刑警于飞之惊魂同学会

2019-01-20 22:06:50

悬疑

(1)

永城刑警大队办公室,于飞悠闲的蜷缩在椅子上,手中捧着手机目不转睛的打着游戏。

刚办完一起杀人案,他与搭档孙倩折腾了一星期,总算找到了犯罪嫌疑人并将其抓获。

紧绷的神经总算可以放松下来,对于于飞来说最好的放松就是打游戏。为了奖励于飞和孙倩破案有功,队长特意给两人放假,假期是周六周日两天。

“于飞,周六周日你打算怎么过?”邻桌的孙倩不经意的问。

“是啊!怎么过呢?自从干了刑警,我好久没过周末了。冷不丁的放两天假,真不知该干什么好了!不习惯,不习惯啊!我好像越来越喜欢呆在刑警队办公室了。”于飞依旧紧盯着手机屏幕,漫不经心的回答道。

“你真是贱骨头,好不容易有个假期可以做很多事情啊!”孙倩杏眼一睁,对沉迷游戏的于飞颇有些不满。

“本人光棍一条,老爸老妈又去日本旅游了,没人陪我。除了窝在家里,还能干什么?”于飞突然退出了游戏,把手机装进口袋里,坐直了身子,盯视着孙倩问道:“你是不是想约我?”

“你……你……胡说什么呢?”孙倩顿时俏脸一红,连话都说不利索了。

“对,就算是你想约我,也不应该说出来,因为你是女孩子,又生的这么漂亮,所以要矜持一些。不如我约你吧!明天就是周六了,你有什么安排?要是没什么事,咱们出去约个会,我请你吃饭!”于飞眉毛一挑,一脸坏笑的挑逗着孙倩。

“切!瞧你那不正经的样子,活该你打光棍儿。也就是我,换作别的女孩子早就一鞋底子扇你脸上了。”面对于飞的挑逗,孙倩也不客气。两人是搭档,平日里少不了斗嘴,不过谁也不会往心里去。日子久了反而更加默契,于飞总说二人心有灵犀,应该在一起,而孙倩总是羞涩一笑,从来不正面回应于飞的话。

“好,给你个机会吧!明天陪我去艺术中心看雕塑展吧!我妹妹给了我两张票,让我去看展览。”孙倩从抽屉里拿出两张票,递给于飞一张,于飞接过票端详了一下,上面印着“青年雕塑家罗红作品展”一行烫金字,票面设计的很有艺术感,看起来很上档次。

“罗红?雕塑?你对艺术也感兴趣?”于飞饶有兴致的盯着孙倩,在他看来孙倩外表是个极品美女,内心完全就是个女汉子。

他实在想象不出这样一种性格的女孩竟然会对雕塑艺术感兴趣。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你去不去,不去拉倒!拿来,愿意陪我去的人排着队呢!”说着孙倩嗔怒着一把将票从于飞手中扯了过来。

“去,我去,能陪女神去看雕塑展是我的荣幸。明天上午九点,艺术中心不见不散!”于飞小心翼翼的从孙倩手中抽出那张票,笑嘻嘻的跑开了。

周六上午,于飞早早来到艺术中心门口,等待孙倩到来。他不知道这算不算约会,自己与孙倩在一起的时间很多,但都是办案,似乎只有这一次是纯粹的私事吧!姑且算是一场约会吧!想到这里,他的心竟然莫名的激动起来。

于飞仔细盯着过往的人流,因为是周末,来看展览的人挺多的。终于在人群之中一个熟悉而又高挑的身影映入眼帘。

女子身穿一袭淡蓝色紧身连衣裙,纤细的腰肢展露无余。饱满而又挺拔的胸部十分撩人,她的裙摆刚刚遮住大腿,再加上脚上的高跟鞋使得她雪白的美腿更加修长。

女子款款而来,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十分引人注目。于飞简直看呆了,这是和自己朝夕相处的孙倩么?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看惯了穿警服的孙倩,如今这一身打扮,孙倩简直像变了一个人,就像电影明星一样光彩照人。

“怎么样?看傻了吧!”孙倩来到目瞪口呆的于飞面前,颇有些自得,似乎她早就猜到于飞会出现这种表情。

“哎呀!女神啊!真正的女神!”于飞咂咂嘴,咽了一下口水,赞叹道。

“走吧!别贫嘴了,带你见下我妹妹。”

孙倩扯着于飞进入艺术中心。

刚进入艺术中心,“姐姐!”一个高挑的女孩留着披肩长发,快步朝二人走来。想来那女孩就是孙倩的妹妹了,女孩五官精致,与孙倩很像,但气质还是有所不同。孙倩有些泼辣,而这个女孩则温柔许多。

“佳影,我来介绍一下,这是我同事于飞!”

“于飞,这是我妹妹孙佳影,永城大学平面模特专业学生,今年读大四了。”

孙倩给二人做了简单的介绍。

“姐姐,这位于飞哥哥不是我未来姐夫吧!”孙佳影毫不顾忌,竟然开口就问,于飞脸皮厚,只是微微一笑。倒是孙倩闹了个大红脸。

孙倩轻推了妹妹一把,嗔怪道:“你胡说什么呢,我们是搭档,又是朋友,请他来看个展览不很正常么?”

“行,我才不管你们是什么关系呢!”孙佳影俏皮一笑,接着说:“我带你们去里面转转吧!”

通过孙佳影的介绍,罗红是位美女雕塑家,在全国艺术圈内也是小有名气。最近她有几件作品获得了全国大奖,在朋友的支持下开了这样一个雕塑展览。

由于孙佳影做过罗红的模特,两人关系逐渐密切起来,成了好朋友,所以罗红开展览自然会邀请孙佳影,而孙佳影借花献佛,又邀请了姐姐前来。

孙佳影领着二人在展览馆里转悠了起来。

于飞发现,罗红的作品多以年轻女性为主,通过表现女人玲珑的身段和曼妙的身姿来展现艺术美感。

作品形势也比较多样,于飞虽然对艺术只是一知半解,但是他看的出来,罗红对人物比例的把控以及细节的刻画做的相当到位,足见其功力深厚。

“你们来看这个作品,作品的名字叫沉睡的少女。”孙佳影把二人领到一座雕像前,只见一个长发少女伏在一块石头上,眼眸低垂,做沉睡状,嘴角勾起浅浅的微笑,面容清秀,娴静可人。

于飞仔细欣赏着这个作品,突然发现少女的脸与孙佳影十分相似。忍不住说:“佳影,这女孩好像你呀!”

“哎呀!于哥,到底你是警察,眼睛就是毒啊!没错,这个作品的模特就是我,一年前罗红找我做模特创作的作品。当时这个作品还获了奖了呢!”孙佳影颇有些自得。

“嗯!这个罗红的作品确实不错,每件作品都栩栩如生富有神韵。”孙倩对罗红的作品赞不绝口。

“还有更好的,来过来看一下。”孙佳影神秘一笑,领着二人来到展馆的一个角落,这里有一座雕像横卧在展台之上,屋顶一束惨白的冷光直射在雕塑之上,雕塑通体乌黑,泛着金属光泽。

第一眼看到这座雕塑,于飞首先感到的是一种压抑,紧接着是恐惧,浑身寒毛直竖。

雕塑的主体是一个女子,女子横卧在地上,浑身肌肉极度扭曲,双腿蜷缩,双臂以一种难以想象的姿势向前伸着,双手十指成爪状,那样子极度痛苦,就像一个窒息而亡的死者,充满了无助与绝望,更不可思议的是,女人的脸被一副面具所遮盖,面具上只有两个空洞的眼眶和露着诡异笑容的嘴巴!除此之外没有任何表情。

“作者把濒死之人那种极度痛苦,扭曲的姿态表现的淋漓尽致,包括肌肉的细节处理都是那么的逼真,真是太厉害了,好像她曾亲历死亡一样,不可思议,不可思议啊!”于飞不由感叹。

“这个作品的名字叫做死亡女神,表现的是死亡降临时人的特殊肢体动作所展现出来的艺术感,虽然题材黑暗了些,但是死亡离每个人都很遥远,因为它是人生的终点,因而创作时难度也很大。”一个温柔的女声从于飞背后传来。

“红姐?”孙佳影回身一看,见一高挑女子,皮肤雪白,身着一袭红的长裙,极富文艺气质。

女子容貌姣好,略微有些瘦削,但眼睛很大,如一泓清泉,清澈而深邃。

“佳影,你来了?”女子莞尔一笑说道。

“姐,于哥,这位就是罗红女士,这些作品的创作者。”孙佳影介绍道。

“幸会,幸会,罗红女士,您的作品真的很棒!”于飞伸手与罗红握手。

“嗯!谢谢您的称赞,于先生,刚才您的点评真的很到位,您的职业是?”罗红问。

“我是警察,做刑侦工作的,所以见过很多死亡现场,对你的作品所要表现的感觉深有体会。”于飞道。

“哦!怪不得呢!”罗红怔了一下,下意识的将手从于飞手中抽离,于飞这才意识到自己还抓着罗红的手没有松开呢!一旁的孙倩见状狠狠剜了于飞一眼。

“佳影,这位就是你姐姐吧!真的像电影明星一样,我都嫉妒她的美貌,无论是身材还是样貌都是女人中的翘楚,孙倩,认识你真高兴。”罗红这番话让孙倩脸上发烫,不过心里美滋滋的,能得到一个美女艺术家这样的评价,哪怕明知道是恭维之词,也乐得接受。

“罗红女士,你说笑了,我没你说的那么好。”孙倩笑笑,不知该如何去回答她的话。

“我听佳影说你也是警察,依你的条件,做警察屈才了,应该朝影视界或者艺术界发展。”罗红笑道。

“我觉得做警察很好啊,我不适合娱乐圈,这一点我很清楚。”

“嗯!有机会我想请你做我的模特,为下一组作品采集素材。”罗红很认真的做出了邀请。

“有机会吧!”孙倩半开玩笑的回答道。

“嗯!方便留个联系方式么?期待与你合作。”

罗红要了孙倩的联系方式,就去忙别的事了。

逛完展览,于飞想邀请孙倩姐妹俩吃饭,不想手机确响了。

“喂,队长!”

“于飞,孙倩和你在一起么?”电话另一头队长沉声问。

“在呀!怎么了?”于飞想也没想就顺口回答。

“呦!有情况啊!周末你俩还腻在一起啊!正好,来局里一趟,有个案子需要给你看一下!”队长朗声笑了笑,随机声音又变得低沉起来。

“队长,我正休假呢!要不等周一再说?”于飞有些不情愿。

“别废话,假期取消!我在局里等你们!”队长说完就挂了电话,根本不给于飞讨价还价的机会。

“佳影妹子,看来只有改日才能请你吃饭了,局里有案子,我和你姐要马上赶回去!”于飞耷拉着脑袋,无奈的对孙佳影说。

(2)

刑警大队办公室,刑警队长赵刚正眉头紧皱的翻看着一叠资料,指尖夹着一截快要燃尽的烟屁股,看样子有些焦虑。

“队长,什么事叫我俩过来,说好的假期呢?你得给我个解释吧!”于飞不满嘟囔道。

“解释个屁,干了刑警就没有假期这一说了!”赵刚瞪了于飞一眼,不过转而面色变得温和了一些,接着说:“队里人手不够,有一起人口失踪案要你们调查一下。”说着,赵刚把资料丢在于飞面前。

“你们看看,这是最近的一起案子,什么线索也没有,这倒让我想起半年前那的一起案子,二者有很多相似之处,你们研究一下,可以并案处理。”

赵刚把这两起失踪案详细的介绍了一遍。

半年前,永城大学一个名叫徐丽的大三女生失踪了,当时警方进行了详细的排查,调查了每一个与之接触的人,都一一排除了,这个女生就那么无声无息的人间蒸发了,至今此案悬而未决,没有丝毫线索。

然而一周前,永城大学又一个女生失踪了,女孩名叫陈妍,巧的是她与徐丽一样,都是平面模特专业的学生。经过一周的调查,警方还是没有找到陈妍的线索,生不见人,死不见尸,这个陈妍有些背景,家属不断给局里施压,上级已经要求我们在一周之内破案,所以,你们俩也别休息了,集中精力调查陈妍的案子吧!需要帮助只管找我。

于飞和孙倩离开队长办公室,回到办公桌前查看资料,前期调查很充分,里面对每一个询问的人都有详细的记录,陈妍的关系网还挺复杂,接受调查的人也挺多,父母,男朋友,闺蜜足有二十多个。但是于飞眼尖,很快从中看到两个熟悉的名字,孙佳影,罗红。

“孙倩,佳影也是平面模特专业的吧!笔录上显示,她和陈妍是同学,我觉得还是先找她问问吧!”

孙倩接过案卷看了一下,眉头一皱,也点了点头。

二人来到永城大学,找到了孙佳影。

“于哥,姐姐,怎么刚分开又来找我了,是不是要请我吃饭啊!”孙佳影对二人到来有些惊讶,她看的出来二人不像是来找自己玩的。

“佳影,有些事要问你,是关于陈妍的。”孙倩开门见山,也不绕弯子。

“我们接手了陈妍失踪案,有些情况要找你了解一下。”于飞一脸严肃,孙佳影不由得紧张起来。

三人来到一个僻静处,找了张长椅坐了下来。

“佳影,你和陈妍关系如何?她失踪前一天,你了解她的行踪么?”于飞问。

“我和陈妍关系很好,失踪前一天晚上,她跟我说她要去罗红那里。”

“罗红?她去罗红那里做什么?”于飞瞪大了眼睛问,尽管他明知道笔录上有罗红。

“她是给罗红做素材模特,是我介绍的,之前她也去过几次。可是从罗红那里出来之后,她就失踪了。”说到这里,孙佳影的眼眸低垂,一滴泪从眼角滑落下来。

“那罗红家你知道么?我们有几个问题要问她?”于飞问。

“知道啊!于哥你是不是怀疑罗红姐,警察都去问过她了,她没问题的。”孙佳影似乎已经猜到于飞的下一个动作。

“再去问问也无妨,很多未发现的细节往往是破案的关键。”于飞道。

“佳影,不要多问,也不要胡乱插话,明白么?只管带我们去。”孙倩叮嘱了妹妹一番,孙佳影小心翼翼的点了点头。

在孙佳影的带领下,三人驾车来到了市郊的一处别墅区,这个小区居住的多是富商豪绅,入住率并不高,但是安保措施却很到位,每个路口,每幢别墅周围都有摄像头,一般的贼根本不敢到这里来。看来这个罗红不是一般的有钱。

他们来到一幢别墅前,孙佳影按响了门铃。片刻之后,门开了,罗红一袭红色长裙立于门内。

“佳影?于先生?孙倩小姐?你们……”罗红开门枫一刹那,竟然愣住了,三人的造访令她感到意外。

“红姐,我还担心你不在家呢?展览结束了吧!”孙佳影开口打了个招呼。

“哦!我不用一直守在那里的,累了就回家休息一下。你们快请进吧!”罗红恢复了轻松的神态,连忙开门把三人让了进来。

罗红的别墅空间很大,装潢简单却极富艺术气息,一层所有房间都已打通,俨然一个小型的雕塑展览馆,于飞注意到一个角落里有一个巨大的玻璃柜子,不知是干什么用的。

罗红带他们来到休息区,请他们在沙发上坐下,还倒了几杯水。

“我家就是我的工作室,我一个人住,也没那么多讲究,家里乱了些,还请见谅。”罗红微微一笑,十分温柔。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