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场证明

2019-01-20 18:04:31

悬疑

1

杜宇跷着腿坐在米黄色的真皮沙发上抽着七星烟,一旁,他的妻子许美正把他的西装往一口敞开的黑色皮箱里放,边放叮嘱他在外地这几天要注意身体,少喝酒云云。

杜宇在背后看着她那罩着鹅黄色羊绒杉的粗壮腰肢,心头不禁一阵烦躁,他厌恶地皱皱眉,不耐烦地说:

“三天就回来了,我又不是头一回出差,烦不烦啊你。”

许美停下手里的动作,回头反驳:“我还不知道你?别说七天,一天我也得说。”她的脸上天生有两团红血丝,现在愈发显得红艳了。

她继续说着,像在发着牢骚:“我不管你,你说我不关心你,吵着离婚;我关心你,你又嫌烦,不知道你想我怎么做。”

她把杜宇的电动剃须刀放进皮箱的一角,摆正。

“你要觉得不爽,那咱趁早分开。”

许美这次没有回头,甚至连手都没停,杜宇听到了一声冷笑越过她的肩膀飘过来。“想都不要想。”

两人都不做声了,房间里只有衣物被放进皮箱的“扑扑”的声响,以及许美在地毯上走来走去的单调的脚步声。

这声音让杜宇感到反胃,同马桶的冲水声,同小饭馆肮脏桌边的呕吐声,同喉咙里卡痰的声音一样令他难以忍受。他已经忍了十年。

他把烟头用力摁灭在琉璃烟灰缸里,心里愈发坚定了那个念头。

下午一点,他拖着皮箱出了家门,因为是去机场,他没有开自己那辆黑色的宝马车。出了小区门口,见四下无人,他掏出手机拨了个号码,压低声音吩咐道:

“我三点上飞机,你最早今天晚上就可以动手,最晚不能超过大后天,我要的就是这个不在场证明,你别给我搞砸了……最好伪装成抢劫杀人,卧室抽屉里有几千块钱,还有她的戒指项链你都拿走,尽量像一点。那30万我已经放在一个地方了,事成后你把尸体照张相,发我手机上,我确认后就告诉你去哪拿钱。”

他想了想,最后交代道:“你给我当心点,我客厅里可不少瓷器呢,你别给我碰碎了。”

2

麓明山庄这片别墅区依麓明山而建,远离城区,平日里出租车并不是很多,杜宇等了五分钟,连辆出租车的影子都没有。一辆蒙着泥灰的白色金杯面包车远远驶来,在他面前经过,不知为什么开了几十米后并没有进小区,而是掉了个头,照原路开了回来。

杜宇听到引擎声,转头看,这辆面包车已经再度驶到他面前,车窗上全都覆着膜,墨镜般漆黑一团,看不清里面。杜宇刚想把头转过去,车门忽然向一旁滑去,发出“哗”的一声响,与此同时,从车里跳出三个人,抓住他就往车里塞。杜宇意识到不妙,刚要呼救,嘴已经被一只硬邦邦的大手捂住,转眼间,他已经被几只胳膊硬塞进后排座,最后那人从容地拎起地上的皮箱上了车,车门随之关闭,面包车驶上公路。

杜宇的眼睛适应了车厢里的昏暗光线,除了他,车里还有四个人,一个戴黑棒球帽的在开车,两个一左一右将他挤在中间,用力扭住他的胳膊,另一个年龄稍大、刀条脸的中年人敞着怀坐在他对面,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你们想干什么?”杜宇颤声问,他觉得嗓子发干,但小腹却下坠。

对面那中年人冲他笑笑,露出一口细碎的牙齿:“没在电视上看过绑架吗?问这么没文化的问题。”

“你们、你们这可是违法的。”杜宇虚张声势地叫嚷起来。

旁边押着他的胖子立刻腾出手响亮地抽了他一个嘴巴:“我们知道。”

随后他头上被套上了个黑色布袋,手脚也被尼龙绳麻利地捆绑起来,一只手伸进他的西装里兜,取走了他的手机。

3

布袋被拽掉,随手丢在地上。

这里像是个废弃不用的仓库,四壁没开窗户,只在屋顶上有两方不大的天窗,透进些晦暗的光线。屋顶有三层楼高,二三十米长的空间里阴冷空旷,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霉变的味道

杜宇已经被绑在一把掉漆的木头椅子上,为首那人手拿着他的蓝莓手机,正一下下按着,屏幕的荧光照着他的脸。他把手机朝向杜宇的眼睛:“这个号是不是你老婆的电话?”

杜宇没做声。

手里拿着罐青岛啤酒的胖子从后面走上来,突然扬起一脚把他连同椅子一齐踹翻,再拎起来放正。

那人再问:“这个号是不是你老婆电话?”

“是,是。”杜宇忙不迭地回答。他额头已经青肿了一大块,一缕头发狼狈地耷拉到眼睛上。

那人拨通电话,来回走动了几步,想必接通了,他对着电话说道:“是杜总的爱人吧?你别说话,听我说,你们家杜总正在我这里作客,我限你明天下午两点前准备好50万现金,到时候等我电话,我告诉你送到什么地方……不明白吗?难道我说得还不够清楚?……绑架,绑架知道不?电视上看过没?……对,就是绑架,不是拍电视,是真绑架,真正的违法犯罪……”抬头吩咐胖子,“来点动静让她听听。”

胖子左右开弓连抽了杜宇几个耳光,杜宇一迭声惨叫起来。

“听到没?我们可是杀人不眨眼的,报警什么后果知道不?报警你就得改嫁了……要是明天两点前看不到钱,你也得改嫁。”

他“啪”地挂断电话,小声嘟囔道:“真他妈费劲。”转脸问杜宇:“我说,你跟你老婆都这么蠢,怎么还能这么有钱呢?”

他深吸一口气,脸上罩上了一层杀气:“就看你的好老婆了,要是明天我看不到钱,不知道她有没有兴趣过来替你收尸。”

杜宇愣愣地看着他,仿佛想起了什么,脸色一瞬间变得煞白,胸口也剧烈地起伏起来。

他瞪大眼睛:“要是我老婆今天晚上死了呢?”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