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爱,有多久(上)(3)

2018-12-31 13:09:08

青春

“我梦见了凌然。”

眼泪划过脸颊,苏子矜显出了难过与不舍:“可是,凌然死了,他永远的离我而去了。”

“姐,你别太难过了。”苏子涵叹气,她正想继续安慰姐姐,但手机突然来了电话,显示屏上显示是‘喜欢的人——顾基’

电话接通后,顾基问:“你在哪里?”

苏子涵吸了口气,露出释然的笑容:“第二医院。”

一个小时后,房门推开,顾基喘着气跑过来。

映入他眼帘的是两个一模一样的女生,一个陌生她躺在床上,一个熟悉的她坐在床头。

“我是顾基。”顾基站在门外,声音听着让人感到陌生。

见到来人,苏子矜眼前变得好像不真实,她艰难的摇头,做着无谓的自我否认:“你是凌然,是凌然。”

看到像天使一样美丽她成了这副模样,顾基难过的低下头,他走到苏子涵的身边,声音低的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听到:“从一开始你就在骗我,是吗?”

苏子涵嘴唇半张着终究是什么都没说,可心底却重重划过一道悲哀。

在见到顾基与苏子涵耳咬耳的贴面对话,苏子矜只感觉心中的某根线轰然倒塌,她想到苏子涵床铺下,她与凌然的合照,继而也想透彻,凌然已经死去,而眼前人是顾基的事实。

她闭上眼睛,声音几乎绝望:“你们先出去吧。”

苏子涵与顾基只得离开。

病房外,

顾基有些失态:“你为什么从一开始就欺骗我?”

“为什么欺骗你?我也有很多为什么想要问你!”

苏子涵后退着重重靠在冰冷的墙壁上:“你告诉我,为什么你只是见了姐姐一面就一直记得她?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我当初跌倒,你为什么跑过来帮助我,又为什么承若照顾我?而且又为什么你在一早就知道我不是姐姐的时候,还是一如既往的对我好?”

“我……”顾基突然感觉自己很残忍,一时间,他竟然不知自己该说些什么。

苏子涵声音开始哽咽,泪水渐渐流出:“苏子矜什么都比我好,姐姐是天使,我就是恶魔吗?恶魔也会哭泣,恶魔也需要守护啊!”

“我……我不是这个意思……”顾基语无轮次起来。

他见过调皮的苏子涵,见过可爱的苏子涵,也见过无赖的苏子涵,却从未见过失控的苏子涵,此时她的眼泪像是无声的命符无形中,竟在悄然之中刺痛了他的心。

“从一开始你就是在意姐姐的,而我,只不过是个欺骗你的谎言者罢了。”苏子涵垂下了头,一步步的朝医院外走去。

看着渐行渐远的人,顾基想开口说等等,但喉咙却好像是被东西堵住了,怎么也开不了口。

其实,他的口袋里,有着两张去月亮山的门票。

他知道苏子涵一直想去月亮山,但月亮山的门票时常是一出现就被抢售一空,他拜托了很多朋友才弄到的门票。

在得到门票后,他就迫不及待的给她打电话,结果,她说她在医院。

他心急如焚的赶过来,他以为迷糊的她出什么事情。

可是却看到医院里的那一幕……

顾基手覆上玻璃窗,苏子矜的模样在指缝见呈现,他的手指又慢慢的滑落,他听到心里的声音:‘她就是我曾要找的人啊!我不是执着找她吗?’

于是,他打开病房门,慢慢地移动脚步走向床头,他仔细的看病床上躺着的女生的面孔。

这是一张陌生而熟悉的脸。

注意到人的探视,苏子矜睁开眼睛,苍白的嘴唇微张:“好久不见。”

顾基亦是回复:“好久不见。”

苏子矜伸出手,露出虚弱而惨白的笑容:“你们长得真的很像啊。”

看着伸出来的手,顾基不知道怎么的,下意识的抗拒,但处于礼貌,他还是一脸微笑,他问:“和我很像的人?”

“还记得我和你的相遇吗,我和你是在东大的学校后山。”

苏子矜伸手触碰在顾基的手臂上,在碰到皮肤的刹那,她又收回手。

她揉着自己的手指:“我和他的相遇也是在东大的学校后山。”

顾基忍不住问道:“他是谁?”

“他叫凌然,他是我最爱的人。”

苏子矜闭上眼睛,嘴角漾起笑容:“我喜欢在学校后山没有人的地方跳舞,他喜欢在学校后山画茉莉花的写生图,所以我们在一起了。”

顾基再问:“那他现在呢?”

“他死了。”

苏子矜睁开眼睛,用手指了指心脏:“这里,很痛。它思念一个人很久很久了。”

悲伤是会传染的,顾基沉默以对。

苏子矜紧紧的捂住心脏:“你去陪陪子涵吧,子涵虽然没告诉我你是谁,但我知道,她是很喜欢你的。”

“好。”顾基走出病房,轻轻合上了门。

……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