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爱,有多久(上)(2)

2018-12-31 13:09:08

青春

顾基下意识道:“你还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有的话,我可以陪你一起去。”

苏子涵转着眼睛:“是吗?我想去月亮山,你会陪我去吗?”

顾基点头:“是。”

苏子涵却笑不出来,她心里知道顾基这么说只不过是错把她姐姐当成了她罢了。

想到这,她低下头,沮丧起来,这时候却看到脚下旁边有一束花,她伸手去摘,但脚下不稳,打了个趔趄。

顾基心中一紧,赶紧伸手去扶:“小心!”

有了顾基的搀扶,苏子涵才算站稳,她甩了甩手臂:“要是摔伤了,你会照顾我对吧?”

顾基踩在上一个石阶上,伸手拉着苏子涵:“会照顾你,但还是希望你不要受伤。”

苏子涵有些蛮横道:“如果我摔伤了,你就要照顾我痊愈!”

顾基紧紧的握着女生的手:“但你没有摔跤,而且我知道你不是个容易跌倒的人。”

苏子涵隐隐有种不安的感觉,她问:“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顾基突然松开手:“你不是她。”

这四个字对苏子涵而言就好像是判了死刑,她低下头:“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顾基认真的看着那张几乎相同的脸,轻声道:“从你问我名字的时候就知道了。”

苏子涵咬着唇,恨不得跌落山崖,但她还是强忍着被拆穿的尴尬,继续问道:“为什么现在才说?”

顾基揉了揉女孩的脑袋:“因为我不忍心看到你装着认识我的模样,我觉得那样你会很累。”

苏子涵垂下头:“可你有没有考虑过,你拆穿我,会让我很难堪,会让我更累。”

……

西大学校宿舍。

苏子矜脸上毫无血色,她看起来就好像是折了翼的天使,整个人被抽空了无力的靠在椅子上。

她的心里来回重复着那一句话,为什么,为什么自己最爱的妹妹却和自己最爱的男朋友在一块拍亲吻脸颊的合照?!

为什么,为什么,究竟为什么?!

苏子涵心情特别沮丧的回到了宿舍,她放下包,声音低低的:“姐,我回来了。”

“嗯,玩的开心吗?”苏子矜身体发抖,但她声音却平缓的没有起伏。

“不开心。”

苏子涵倒在床上,大大的流氓兔被她压在身下,她继续道:“我被人戳穿了秘密,感觉自己很难堪。”

“子涵,你有没有很喜欢很喜欢一个人?”苏子矜突然问道。

“不知道。”

苏子涵揪着流氓兔的大耳朵:“我有喜欢过一个男生,但那个男生不喜欢我。”

苏子矜轻轻的嗯了一声,她用发颤的手去打开电脑,只看到电脑的主屏幕上,显示的是穿白裙子的女孩,与男孩手牵着手,一脸幸福地走在草地上的模样。

“姐,如果有个长得很帅的帅哥追求你,你会答应他吗?”苏子涵松开流氓兔的耳朵,抬头看着姐姐问道。

苏子矜伸手摸在电脑壁纸里酷似顾基的脸,声音细弱蚊虫:“你知道的,我心里放不下一个人,所以就算是大帅哥找我,我也不想……”

还没说完,苏子矜就好像是没有骨头的人,突然滑到在椅子下面。

“姐!”

苏子涵顿时惊恐,她腾地跑到苏子矜的身边:“姐,你怎么了?”

……

医院里。

同一件病房,床头的茉莉却不复当初香味,它如同现在的苏子矜一样,枯萎至极。

只见倒挂气的药液,一滴一滴的随着皮管透着针尖进入接近透明的身体里。

苏子矜脑海中一片混沌,交织着的只有黑色与白色。

她沉睡的混沌之中,想起来的是在充满茉莉芳香的东大学校后山上,男生牵着她的手,许下最真挚干净的诺言,他说:“子矜,你就是我的天使。”

随后,那白色的画面突然就消失了,就像是电视忽然没有了彩色,声音还在,人却渐渐变得扭曲。

苏子矜感觉自己陷入了黑暗,可在这种黑暗之中,她却看到深冷的房门上赫然钉着‘太平间’这三个字,她推开门,看到房间里有很多洁白的小小的盒子,其中有一个上面写着‘凌然’里面躺着男生。

凌然——

是喜欢在东大学校看她跳舞的男生。

亦是说她是天使的男生。

更是,她爱着的男生。

可是,凌然死了。

黑色的空间就好像是一张网,网的苏子矜感觉自己快要窒息,她的眼角不自觉的流出泪水,声音沙哑:“凌然,凌然,你不要离开我,不要离开我,求你了……”

“姐姐,姐姐,你醒了?!”苏子涵一脸惊喜。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