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漠的城市

2018-03-08 20:58:03 作者:阿枫的疯子

《冷漠的城市》by 阿枫的疯子

没有预先通知,阿狸被女朋友甩了。突如其来的告别,让阿狸手足无措。她拖着行李离开了这个城市,他去挽留她,她不为之所动。他跟到楼下,只能眼睁睁看着出租车往前开着,也顺便将他的幸福载走了。

对阿狸来说,这是狗日过的生活。

这是初秋的季节,南方还是很热。早上已经烈日当头,摆出惹人想要诅咒的表情。他给她打电话,试图求她不要分手,她没接电话。他不死心,反反复复打了十几次,后来她索性关机了。他的悲怆扭曲了脸。他呆在原地一动不动,像块站牌。

“站牌”也是有感情的。阿狸站在原地半个小时后,阿狸的泪水喷涌而出。他不想回到家里,回到熟悉的环境会触动悲伤的琴弦,于是就到外面走走,漫无目的地走。

神差鬼使的,阿狸竟然经过一家和她吃过饭的餐厅。阿狸站在门口,想起往昔的甜蜜场景。那时候他们是幸福的恋人。他眼泪跳出来,眼泪模糊了厚厚的镜片。没人给他安慰。穿着廉价旗袍的咨客看着他,随后低头玩起手机。

说实话,阿狸不想在这里逗留了。又觉得无路可去。他原路折返,不知不觉走进了一家公园。上个月的情人节,他们还在这里说着浪漫的情话,互许终身呢,天意弄人,现在他沦陷成孑然一身。生活真他妈是魔术师。他找了长凳坐。公园里有很多人,他们在玩耍,拍照,窃窃私语,看起来幸福,只有他的心情被一层暮霭遮盖。他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福的人。人的不幸福是由对比产生的。

他顾着缅怀逝去的爱情,没有注意到旁边坐着的姑娘。如果不是有一种医院用的消毒水味道扑鼻而来,他还会沉浸在悲痛当中。他用左手擦拭夺眶而出的眼泪,看清楚了她的模样。她瘦小且高挑的身材,一头长发,显得有些干枯,脸色有些发白,似乎是身体不舒服。她对着他笑了,笑容迷人可爱,他瞬间忘记了失恋带给他的痛苦。

“人不可以睁开眼睛打喷嚏。”她说,“你知道吗?”

他显然没有意料到她会以这样的方式和他聊天,他迟疑了一会儿,说:“呃……不知道呢。”

她说:“其实我也不知道。”

气氛稍微冷场了,她接着说:“逗你玩的,我叫春晓,你看起来好像是心情不好的样子,要和我分享一下吗?”

“没事,我挺好的。”他不想她知道自己刚失恋的事。

“你在撒谎,你的悲伤写在脸上了。”

“只是有些困,真没什么事。”

“你不说,那我走了。”

“哎,先别走,那我和你说实话好了。”

见她没有再要走的意思,他放心地说起失恋的故事。

“她是我的初恋,我们在一起四年了,平时也会拌拌嘴。你说,哪有情侣不吵架的?但也不至于要分手,之前好好的,这次她是动真格,提出了分手,况且是在我们没有吵架的情况下提出的,你说奇怪吧。现在电话都不接了。”

她说:“存在即合理。”

他又楞了一下,这句话挺起来有些耳熟,他问:“谁说的。”

“我说的,厉害吧。”

“你确定是你说的?好吧,还是回到主题。我连问她为什么要和我分手的机会都没有,她的离去就像是凭空消失一样,我找不到她了,我只能目送她的离去,我……”

她面无表情,她说:“确实很可惜,你很爱她是吗?”虽然他不喜欢她突然的插嘴,面露出一丝的不爽,他还是回答了她:“是的,很爱。”“爱个屁。”她说,“你根本就不爱她。”他说:“你凭什么说我不爱她,你知道什么?”她说:“我说你不喜欢她那就是不喜欢她。”

他有些无语,暗自梳理了情绪,接着说:“你有你的想法,但我确实是爱她的,你并不能改变我的想法,哎,不对,你为什么说我不爱她呢?”

她笑了笑说:“如果你爱她,你应该去找她,而不是在这里自怨自艾。”

“我想去找她,”他说,“我不知道她去了哪里,茫茫人海去哪里找?”他的语气显然有些不悦。

“那就对了,你就是不爱她,爱她总会找得到她的。”

“好了,我不和你吵了。”

阿枫的疯子
阿枫的疯子  作家 若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胖。

三个同学的命运

冷漠的城市

李白是牛魔王的前身

相关阅读
一生只喜欢一个人,你愿意吗?

1 近日大火的电视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真是甜的爆炸,老阿姨们纷纷呐喊:又想骗我谈恋爱! 傲娇腹黑的高颜值学霸,单纯可爱的小太阳学渣,青春偶像剧的标配人设,但却让人感到温暖与共鸣。 男主江辰与女主陈小希青梅竹马,陈小希一直喜欢江辰,而江辰虽然也喜欢陈小希,只是由于学业和年龄,在陈小希向江辰告白时,他拒绝了。 “我喜欢你。”“我不喜欢你。”“那…那我再想想办法。”执着又倔强的陈小希真是让人又...

光阴典当

在他再次支撑不住,决定向妻子坦白一切的时候,棠溪则一脸幸福地告诉他,她怀孕了。

拾光俱乐部

(1) 这个时代,谁没点病就成了异类,谁有病不治,简直就是傻子。 商人好似游走于世间的魔法师,他黑色的袍子里,总能变出各种你想要的“礼物”。 他可以有很多重身份。当你需要房子时,他是建筑师;当你需要知识时,他是培训师;当你需要治病时,他自然成了医师。 近年来,他在美容养生业混得风生水起。随着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他对客户做了一些细分。 按摩中心专门接待有腰疾颈椎痛的;美体养生馆里待着的都是脱发发...

与男人的聊天技巧有哪些 你要掌握主动权

在与男人的交往或者只是交朋友的过程中,女生往往因为对对方太满意,而放低了姿态,千万不要这样,学会掌握主动权才不会被对方嫌弃。1.适当赞美有的时候男人跟你人谈自己

错过也就错过了,为何怪误会

慕然到死了也没有告诉我,他想要有一个孩子代替他陪着我。

风起天穹之北疆乱象(一)

北疆能和谐了,那就是真的见了鬼了,好日子才没有几天,北疆便出事了。

与女网友的舞厅情事 性格沉闷的我被她感染

其实我不算是个很喜欢撩妹的男人,只是那段时间我心情不好,我的性格本来就很沉闷,所以就干脆到舞厅释放了一把。我的那个女网友女伴是个很不错的女人。那件事发生在一

夫妻之间的最佳模式,这几种验证你们感情好不好

夫妻之间的关系怎样,其实只有两个人才知道,应该有怎样的相处模式,相信你们也都清楚,但其实做起来难,夫妻之间最好的相处模式是怎样的,你想知道吗?1.吵架要见好就收吵架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