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别来 我无恙

2017-12-28 23:28:27 作者:Chennmi

 

《你别来 我无恙》by Chennmi

1

未曾遗忘过你在昏黄路灯下看我的眼神

以至于后来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时总爱感叹你要是在我身边就好了。

未曾忘怀过你拥我入怀时心头的温度和怀里温柔,以至于在凛冽寒风中等公交之时总责怪这风里怎么没有你的味道

未曾忘记过你用手捂热的牛奶有多润喉,以至于后来喝热牛奶的时候总觉得不够。

关于你,我从来都不会想起。

所以你,总说我冰冷没感情。

2

“陈冉,等会儿一起回家吧,我们家院子里的槐树都想你了,这几天老是掉叶子。”后桌的黎茂槐小心翼翼的问坐在他前桌的心爱姑娘,试探的语气,期待的眼神。怡人的天气里阳光总是从不急不慢的从云层里被筛出来,星星点点的落在树叶之间的缝隙和没有关好的玻璃窗侧方。调皮的风一吹啊,就摇摇晃晃的像喝醉了酒一样不清醒。

“是槐树想我想的掉叶子,还是你想我想的掉头发啊”陈冉眨了眨美丽的眼睛,边收拾繁重的作业,边打趣道,柔软的睫毛上下忽闪,大概蝴蝶飞舞翅膀也不过如此了。这个清秀的姑娘说起笑来还真是一点都不如她沉稳的性格般含蓄,大胆直接,说是玩笑又咄咄逼人的让人不知道该怎么作答才能略显自然。高三的大男孩黎茂槐在这时候却突然害羞的像个犯错的幼儿园小孩子,手足无措的不知如何是好。用手习惯性的胡乱抓了下头发“啊那什么,没有啊,就……就我妈,做了你喜欢吃的糖醋排骨,要不要尝尝”。听说每个男孩都渴望做一个盖世英雄,可是在喜欢的人面前怎么就怂的连一句话就说不明白,支支吾吾并且话不投机。大概是因为越喜欢才越如履薄冰般的害怕说错或者做错什么吧。

“哈哈!糖醋排骨,这个好!下课就赶紧的!”女生有时候就是这样简单,给她一个喜欢的东西,脑子里就腾不出地方去做过多思虑。陈冉也和其他姑娘一样容易满足,只是哪怕心里已翻江倒海都不会过多的言语,被束缚住的活泼倒也可爱的恰到好处,不像街边泼妇一样张牙舞爪,也没有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娇羞。

3

“陈冉,我妈做的糖醋排骨好吃吗,嘻嘻。”黎茂槐推着单车从院子里送她回家,月色温柔,晚风不凄。“恩,还好”三言两语的就被陈冉应付过去了。习惯性的拂了下耳旁的头发,迷离的眼神偷偷瞄了一眼眼前这个男孩又赶紧收回全部眼光,就像一只受惊的小白兔,不敢再做过多尝试。张开的嘴又紧闭着嘴咬紧牙齿,欲言又止,跃跃欲试。“黎……黎茂槐”终于鼓起勇气脱口而出“那什么,我要转学了。”推着的单车骤然停下,轻快的脚步也变得犹豫,这突如其来的话语让黎茂槐不知如何作答“我们都高三了,你还转去哪儿啊”着急的态度和这消息一样唐突。“不考了,和我妈一起出国”陈冉咬了咬苍白的嘴唇,没有气色的脸显得她更为单薄。“决定了?能不能不转啊?”黎茂槐越发着急了,脸色是从未有过的严肃。“你以为你谁啊,你说不转就不转!”从来不发脾气的陈冉也开始用嗓子吼了,温和的人发的脾气总是让人退避三舍。深邃的眼眶泛泛着泪光,巷道路灯的光又没眼力见儿的偏要洒在眼睛里,看着更加的闪烁与清冷。

陈冉皱了下眉头,转身就往巷子口跑去,一路都没有回头,她不想让黎茂槐看见自己流眼泪时候的样子,她也怕再看一眼他,就真的走不了了。出了巷子慌乱的打了辆出租车,骑着单车的黎茂槐,在后面拼命的追着,握着车柄的双手青筋暴起,整齐的白衬衣也乱的不成样子。陈冉蜷缩在出租车后座里泣不成声,仿佛她哭的大声些就可以盖过那个少年的呼喊,手机从衣兜里滑落出来,荧蓝色的屏幕显示着那个少年的名字,她很害怕,害怕一张口就是我喜欢你,不过生命中的很多东西除了面对,别无他法。颤抖着拿起手机“你别来了,我无恙”。哆嗦着的哭腔清脆又撕心裂肺,却又装出一如往日般的平静,手里攥着的肝癌确诊单却快被捏的失去了它原本的样子。

4

只是陈冉一直没有告诉黎茂槐,那句“你以为你谁啊,你说不转就不转”后面还有一句:你以为你谁啊,能留的住命。

Chennmi
Chennmi  作家 害怕错过这世界的每一份美景 就如同害怕在这茫茫人海错过你 曾以“三季”为笔名在九句微信公众号上发表文章5篇 现主要以“Chennmi”为笔名在简书更文 初来乍到 请多关照

你别来 我无恙

相关阅读
危机丧尸之战(二):异变的开始(9)

“反正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的黑暗,而且你不也是为了你的妹妹在杀人吗?只不过我们的信念不同罢了。”

焚香:辅弼香

单仁浦顶了姐姐的名字,进入教坊司;单姐姐代替弟弟枭首示众,曝尸荒野。

就喜欢贾乃亮这样的好男人

李小璐出轨PG one,已成为事实。跟这件事相关的人,他们的生活多多少少受到了影响,甚至事业跌入低谷。 PG one最惨,被爆出歌词低俗下三滥,及侮辱去世歌手姚贝娜等负面资料,不仅毁了形象,自断前途,还连累红花会成员。堪比当年沾上毒品柯震东,怕是难以东山再起。 作为李小璐的闺蜜,马苏最初对"李小璐夜宿门"事件的解释,被众多网友指出很有心机,导致人设崩塌,加上黄毅清多次发布马苏的爆料,马苏的人...

林心如公开示爱霍建华 颜控梦想实现心满意足

近日,综艺节目《幸福三重奏》顺利开播,网友们也被陈意涵和她老公的甜蜜给暴击到。节目在结束时播放了下一期预告,预告显示林心如到了陈意涵家做客,而陈意涵大胆示爱自

饶舌歌手来到小镇

正是一年中最好的旅游季节,小镇上却下了一夜的大雨。住旅馆二楼204房间的那位短头发的小姐昨天晚上在大雨中晚到了三个小时,还在混乱中遗失了身份证——找到后已经是晚上两点多了,谁都看得出她的疲惫。旅馆的接待人员在帮她把箱子拎到二楼后,也建议她洗过澡后早点休息。但事实上她连衣服都懒得脱——只是脱掉了橘色的坡跟凉鞋——躺在床上,没有拉窗帘,看了很长时间的雨夜中朦胧的月亮,然后睡着了。 第二天她是被手...

人见人爱关老师

张阿姨是公司的保洁员,我们相识的那年,正在开奥运会,说起来已是十年前的事情。

小六外传

那一天,小六想明白了,这个家除了供她吃穿,将她养活,不会再为她额外多花一分钱,她得靠自己。每一分钱,每一张纸,都靠自己。

弱者的爱情

从小,他就是人们口中的乖孩子。其实他知道,所谓的“乖”不过是懦弱的另一种说法,也不止一次听到别人在背后嘲笑他,说他毫无主见或者说他是父母的提线木偶之类。 他曾经想过改变这种局面,可仅止于想。“家人已经习惯替我拿主意,如果我打破这个局面会引起冲突。其实他们那么爱我,肯定不会害我……”他用这样的话在心里说服自己。不过与其说是“说服”不如说妥协,可那又有多少区别,他想,那就是他的命吧,可命运又是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