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陌生女孩儿的约会

2017-12-28 16:42:25 作者:渺小沙

《与陌生女孩儿的约会》by 渺小沙

网络图片

原创:渺小沙

临下班季经理突然悄无声息的出现在林海的身后,一本正经的拿着业绩表呵斥道:“林海,作为公司的金牌销售,你说说你这个月的业绩怎么回事?”

“这个月的业绩?”林海诧异的看着季经理,他明明搞定了一单大客户,足以让自己这个月稳居公司销售榜首的地位的,难道出问题了?不应该啊,合同都签过了,乙方怎么能反悔呢?还有,这季经理平时可是自己的铁哥们儿,今天怎么会当着这么多同事的面,毫不留情的训斥自己呢?

就在林海一脸懵,同事们争相观望的时候,季经理突然表情360度骤转:“哈哈哈,看把你吓得,这个月,你业绩稳居第一,大家一起呱唧呱唧!哈哈哈。”

林海紧张的提到嗓子眼的一口气,终于舒缓的呼了出来,接过业绩表指着季经理埋怨道:“老季,能不能不要这么吓人?”

“哈哈哈,行了行了,这个月又有几万进账了吧!你小子这么会挣钱,以后哪个姑娘嫁给你,不得天天去买LV才能帮你把钱花出去啊!”季经理打趣道。

“得了吧?你不是不知道,我都30了,哪有姑娘愿意嫁给我啊!”林海愁容满面的看着业绩表,实则心里却实在是一万个叫苦啊,都说大学不谈场恋爱以后到工作中就不好找了,他一直不信,可是真到了他自己身上,怎么就真么准呢?要说他长的也是端正,身材也算健硕,穿上这一身小西装,那一个个客户哪个不是夸他精气神极佳,可他就纳闷了怎么就一直没有对象呢?

“别瞎说,前天不是还去相亲了吗?咋样?成了没?”

林海无奈的摇头叹息:“始于望穿秋水,止于无言以对,不如相忘于江湖啊……”

“去去去,得了吧,你啊!估计又是遇到恐龙了!我说都是谁帮你安排的相亲啊?这么不靠谱!”什么是恨铁不成钢,说的就是现在季经理的表现吧。

“还能有谁?我妈、我姥姥、四个姑姑、三个舅妈……”

“得得得,打住吧兄弟!我算是明白了,压根就没有个同龄人啊!你就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相亲,难怪连再见面的机会都没有,还真是难为你了!”季经理憋着笑道。

“那你说我咋办?年轻朋友又没多少,都是咱们同事,又不好下手,您老人家倒是早早就把自己嫁出去了,取取经呗!”林海一把勾住季经理的肩膀“谄媚”道。

“收起你的放荡!”季经理突然板着脸,“不过这事你算是找对人了!”正经不过三秒,一副猥琐的笑容挂在了季经理脸上。

“我擦,你能不能不要秒变表情啊!我小心脏受不了好吧!”林海拍着胸口佯怒,但目光中还是充满了殷切的盼望,公司上下谁不知道季经理的老婆,那叫一个花容月貌啊!人家老季长得一般,但在追女孩子这方面要说没什么绝招,林海打死都不相信。

这不,季经理随手拿出手机,点开一个交友软件,刷新了几下后,眼睛稍稍晃动几下,立刻一点,喜上眉梢的笑道:“有了,这姑娘不错,我把电话给你,你跟人家约会吧!”

“什么啊?我看看!擦!老季,你手这么快,人呢?让我看看呗!”林海连人影都没看到,季经理就把手机收了起来。

“这妞的资料不错,我先替你把把关,更多信息不能告诉你,对于你这个相亲经验这么丰富的人,提前知道了人家的资料,你条件反射就会去对她有一个印象,这样反而不好,你丫就准备接受哥哥我给你牵的大红线吧!”说着神神秘秘的走向经理办公室,门还没关住季经理又突然探出头说:“你说你这么抠,事成之后能请老哥吃法国大餐吗?”

“滚滚滚,不靠谱!”林海拎起旁边的书就作势要砸,季经理却哈哈大笑着迅速躲进了办公室。

“叮”

林海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小海,我帮你物色的这姑娘靠谱,你啊!回去好好准备准备,今天就别再加班了,我跟人家都打过招呼了,你约她见见面吧!你销售这么牛掰,总不会连自己都介绍不出去吧!这是号码1********,这姑娘,倍儿漂亮!你懂得……”

林海嗤笑一声:“老不正经!”不过心里对季经理的这份情算是记下了。

回家的路上,他满脑子都是短信中的有限的资料,怎么办?信息太少了,这完全get不到对方的情况啊!年龄?学历?家庭情况?性格?爱好?长相?这些都不清楚啊,不对,长相应该不错,凭老季的眼光,一定是一个和我挺般配的。

“挺般配的”这个词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浮现在林海的思绪中,她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有着柔顺的长发?精致的五官,是不是眼睛也是那种水灵灵的呢?穿一身可爱的高领羊毛衫,贝雷帽……林海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停止去幻想这个女孩儿的相貌。

不对!如果是老季开我玩笑怎么办?万一又是恐龙怎么办?回想起经历过的几十个相亲经历,林海又陷入痛苦的焦灼了。

林海看了看手机上的号码,犹豫再三,还是没敢拨打出去,这感觉就像他第一次给陌生客户打电话一样,对面的人会不会直接挂断啊?打通后该怎么说呢?会不会还像第一次给客户打电话时紧张的说不出话呢?

犹犹豫豫的足有五分钟,林海突然把心一横,不就是见个姑娘吗?不接就不接,接了就见不就行了,我真是不爷们儿!

狠狠的把电话拨出去,林海深吸一口气,把电话贴在耳边,目光炯炯有神的仿佛那姑娘已经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一般,他脑子里现在还有点乱,不知道该怎么说,毕竟他连人家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这样少的信息,让他感觉很被动。

渺小沙
渺小沙  作家 向往用写作解放自己的生活,并徜徉在写作的世界中!

独醒的人

与陌生女孩儿的约会

相关阅读
同居男女,日久生情:小兔子大梦想

谁能想到,现在看起来积极努力,又温柔风趣的精英男人,两年前曾经一度抑郁。

1978年的爱情

年少时以为失去的只是一段感情,年老时才发现失去的是一辈子。

十九夜之第十九夜:面具

电邮一开始便说既然我已经收到这U盘,那么意外很可能已经发生了。他说他的灵魂已经全部复制到这个U盘里了,要我妥善保管。

老姑娘和鬼先生

【鬼先生:“初次见面”】 现在是下午17:26,路灯已经亮了,灯光本来是暖黄色的,却因为天还没有黑透,所以周围透着点瓷青。 现在是下午17:29,才过去三分钟,天已经黑透了。暖色的灯光彻底暖了,外面风有点儿大,道旁树叶一点一点摇曳着灯光。 17:30时间到了,一位老姑娘准时到点打卡下班。 从公司到家走路20分钟,骑车10分钟。老姑娘想着今天风有点儿大,于是便决定走路回家。 回家的路上她给自己...

胡桑

曾经我跟他说,你跟米唐分手,以后跟别人结婚我都不去。后来觉得自己是瞎操心。

那些年,00后封存的记忆

亲人陪我们长大,我们却不能陪他们变老。

川渝火锅店:往事不可追

森深拉开窗帘看着管辖地,三天后他就自由了,能离开了,他一点儿也不贪恋这个位置。

20多岁,你为什么没谈恋爱?

20多岁的爱情该是什么样呢?你憧憬过吗? 我看到的爱情,大概是那个比我还汉子的姑娘终究穿上裙子,涂上口红,耍起了小脾气;或者是那个只会闷头学习的励志青年,终究在游戏世界里邂逅未成年少女,沉迷于她的烂漫和天真;或者是在大城市挤单间的那一定情侣,幸苦地攒钱买房,结婚生子;抑或者是那个早已孕育生命,安为人母的年轻姑娘······ 我不禁想,难道这就是爱情吗? 少女时代,看言情小说,然后幻想;大学后...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