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青春的错过过错

2017-11-19 13:14:03

青春

《致我们青春的错过过错》by 沐葭

“我的青春没有轰轰烈烈,也不能说是平平淡淡,要是一定要用什么来概述,我想‘错过过错’这四个字最合适不过了。”

(一)

我是蔚澜,一个看起来大大咧咧,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咧着嘴笑,有着很强的保护‘幼小’的欲望的女孩儿,自评“镇中小太阳”。

这里说的‘幼小’是指我的同桌林晓静这个类型的女生,我们同是镇中的学生。

林晓静是一个皮肤白皙,长相甜美的女生,有一双闪烁着像是会说话一样的大眼睛,嘴巴小到只能塞下一颗普通的棒棒糖。她个子不高,看似156厘米左右吧,在身高170的我来看算是‘幼小’了。所以,我对她说的第一句话是“晓晓啊,我们是同桌了,以后你就归姐保护了啊!”

她很单纯,说起话来软软糯糯的,从来不会讲脏话,从行为举止上来看可以说是乖乖女了。据我这些天的观察,她从来不主动和别人说话,喜欢安静的做自己的事情,对来搭话的小男生也没几句话说。

晓静的性格比较内向,而我对她有些强烈的保护欲,整个学期我们一直像橡皮糖一样粘在一起。上课一起学习,课间一起讨论八卦,天马行空的谈着自己的理想,体育课上一起绕着操场走圈,看看自己班级的同学打篮球,晚上回寝也会偷偷的躲在一个被窝看小说,被阿姨逮到了一起挨罚写检讨。

一个学期下来,我们成了彼此最好的朋友,这是一种很奇妙的友情,我们在对方心中的分量竟然已经重过几个一同长大的发小。

我们约定要考进同一所大学,我要一直一直保护她,她要一直一直照顾我;我们约定毕业以后一起去旅游,和最好的朋友欣赏最美好的景色,拍下一幅幅像画一样的照片留待老了的时候一起回忆;我们约定了会是彼此的伴娘,是彼此孩子的干妈,还记得当时我们互相调笑会不会喜欢上同一个男孩儿?

没想到这件事真的发生了,也真的没有发生。

(二)

高一下学期开学学校忽然不主张按照成绩排座位了,按大小个排座我和她要分开坐,我正趴在倒数第二排的位子上苦恼着,林晓静一把把书包放在我旁边的位子上说:“老师,我可不可以坐这里呀?我能看到,而且我们研究题方便些。”

那是她第一次向别人要求着什么,是为了和我坐在一起。也是我觉得这么久以来我觉得她做过的最霸气的事情。

最后老师同意了,我们又如愿的坐在了一起。

这学期发生了很多大事。因为要检查周六日不能在学校上自习,要放假。因为要评定优秀高中,所以我们不能死学习,要发展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就这样,我们学校成立了社团,身为高中生的我们有了假期。

这学期,班级里转来了两个新同学,一个叫赵宇,一个叫陈羽华,都是从华中转过来的,说是因为父母工作的关系,说是他们两个还是朋友。

赵宇是一个很阳光的大男孩儿,他的笑容特别有治愈性,总觉得看到他笑心情就会好很多。

陈羽华看起来书卷气息满满,带着一副黑框眼镜,温文儒雅,是邻家哥哥的类型。

刚巧,他们坐在了我和晓晓的座位后。听说他俩学习很好,是华中的尖子生,老班还‘特意’提醒我和晓晓要守住第一第二的位置。

(三)

几天后,第一次月考成绩下来后,果然我们四个的成绩不相上下。就这样,我们四个被公认为班级的学霸团,大课间的时候会有很多人来问题,当然也有少数的几个人借着问题的借口来‘交流感情’。

我总觉得来问问题的女生喜欢赵宇的尤其多,也有一部分是冲着陈羽华来的。每每上课铃声响后,才是我们这儿的‘休息’时间。

渐渐的,大家相互熟悉后,每次大课间结束讲题大战后我和晓静都会回头调侃两大男神一番。

说起两大男神,他们和最初留给我的印象相符却又不相符。赵宇是很阳光的大男孩儿,也有满满的正能量,没想到他竟喜欢读张爱玲的书。温文儒雅的陈羽化也的确是个暖男,他很会照顾人,看起来平易近人,更好相处,可我怎么也没想到他最喜欢的是我喜欢的金庸和古龙。

他们两个不仅学习成绩好,打起篮球来也从不马虎。转来后没过多久就成了校篮球队的主力。赵宇投三分特别特别准,陈羽华灌篮的时候超帅,俩个人组合起来在球场上简直是如鱼得水。

晓静特别喜欢看篮球赛,每次有他俩的比赛,她都会拉着我去看,我也乐意奉陪。看得久了,我竟觉得球场成了羽华的战场,他就像是金庸笔下的侠客,渐渐颠覆了他在我心中的书生形象。

年轻的时候就是这样,看着他们在场上挥洒自如,我们便会在下面喊得热火朝天。

(四)

十一月份的时候,学校终于迎来了省里的检查团。为了展示我们学生的全方位发展,学校办了很多活动,篮球赛、辩论赛、歌手赛……

我们四个报名参加了辩论赛,这是我们除了游戏以外第一次集体活动,大家都兴致高昂,老班也非常看好我们,还去对手班下了挑战,非要和她对象带的班级一较高下。

那几天,大家放下了手里的卷子,换上了文学巨著、名人传记,反复的讨论着辩题和事例,猜测着对方团队的应对之策,研究着他们会用什么问题来为难我们,是一段特别充实的时光

沐葭
沐葭  作家 一个爱生活、爱文字的女孩子 想在这里遇见你 用文字 欢迎 你

致我们青春的错过过错

相关阅读
他的微笑,慌乱了我的青春

我不会忘记,在那个有点苦闷的夏天,我去参加小升初的一中调考,在等候带队老师到来的时候,我见到了他。 那时,我正站在小镇的叉道口等着,阳光很烈,我的衣服都汗湿了。我当时上身穿了一件白色短袖衬衫,下身穿着一条早已褪色的粗布料裤子,头上扎着一条凌乱的马尾辫,整个人灰头灰脸的。我没有裙子,也买不起,我的家庭也不允许我打扮。天知道我心里有多渴望拥有自己的一条裙子啊,在他跟着带队老师朝我走来的时候,这种...

最萌身高差之《青春之歌》的邂逅

这一刻,仿佛这个世界停止了!因为一切都要从《青春之歌》这本书开始,我在图书馆找书时,忽然看到《青春之歌》于是就莫名的想去拿来欣赏,奈何我的个子矮,书却放在了最高的那一层,踮起脚尖扬起手心里暗暗发嘻“嘿,快够到了”可是就在碰着书籍时的那一刻那一本书却忽然没有了! 我很愤怒的把扬起的手和踮起的脚放下,放下脚时忽然听到一个人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同学,这个肉鞋垫是否很软呐” 我急忙挪开脚转身抬头...

熊青春与郑秋冬:注定走不到头的恋情

因为罗伊人的出现,熊青春与郑秋冬的感情开始出现了问题,而这些问题,终将导致他们不能走到最后。虽然我认为罗伊人与郑秋冬也走不到最后。熊青春与郑秋冬之间的问题,不在于罗伊人。只能说,没能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吧。 他们对爱情不够自信 熊青春与郑秋冬走到一起,其实是一种必然。他们在最落魄时相遇,被对方身上的那种气质所吸引,又在最需要温暖的时刻得到了对方给予的温暖。 他们走到一起,相互取暖,携手渡过了...

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悄然离散

那时候的我们没有那么多的烦恼,只知道你爱我我爱你就好。只是一切都变了,你不再喜欢我给你的问好,亦不再需要我的唠叨,我嫌你的冷漠,更烦你的求饶。我们再也回不去以前的模样了! 01 高三毕业那个暑假,我们在同一家酒店做暑假工,你做前台,我做收银,同一块地方,同一片区域。前台的活总是要求比较严格,它需要你每天对进出的客人说“你好”,“慢走,欢迎下次光临”,“祝您入住愉快”,你总是张着嘴对着客人不好...

再见了,青春里的白衣少年

文|云晞 用尽青春去深爱的人,往后,也将用尽余生去遗忘。 2017/11/16 周四 晴 ① 书上说,别在十七八岁的年纪喜欢一个人。因为如果你们没有走到最后,那这个人将会是你穷尽一生都无法忘却的人。 很不幸的是,我就在十七八岁的时候遇到了那么一个人。而且还用尽了全部的心力去深爱他。 在最荒芜且彷徨的青春里,他是我唯一的光,照亮了我的全世界。 我用尽整个青春去爱他,也用尽往后的余生去遗忘他。 ...

有你的疼爱,我青春永在

文/佳纱 1 今年,是我跟你结婚的第八年,这八年,真是弹指一挥间。 你说过,一个人若感觉时间过得快,说明他日子过得好,度年如日。你还说,认识我之后,才觉得日子像日子,在我之前的日子,都是猪狗不如的日子。于是,我就给你取了个绰号,叫“大狗哥”。 至今,你看我的眼神,依然像个流氓,依然如痴如狂。你说我是你行走的春药,也是你精神的依靠。你年龄比我大七岁,心理却比我成熟七十岁。你说我就是个没脑子的蠢...

青春,关于我们的故事

这么些年了,我还记得那段日子。 爱情对于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来说,有时候好像唾手可得,有时候又好像遥不可及。就在这样懵懂搞不清楚的时候,我的初恋就悄然而至了。 她是我最初的初恋。我清楚的记得,那是高三补课的那个夏季,高二结束才放了十多天的假期,就开始了高三生活。高中生活,高考对于每一个经历过的人来说,都是最深刻的回忆,我也不例外,高中生活是我整个青涩的青春。 在夏天的尾巴上,此时的阳光已经温柔...

我爱了你十一年,一整个青春都用来想念你

想借你一天的时间,陪我一起看阳光,月亮,陪我走在街上。 1 十一年前,我十五岁,正是单纯的年纪,遇见了我青春里最重要的一个男人。他叫徐安,一世长安的安。 那年,我爸妈离婚,两人从恩爱到一拍两散,把我丢给了奶奶照顾。我转学到了一个穷乡僻壤的镇上念书,老师一口标准的方言,听地我直打瞌睡。 我用普通话和同学们交流,她们说我太假。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新的一学期,学校举行颁奖典礼的时候。老师在台上念成...

青春回忆系列之我的同学周一文

这个社会越来越缺少真诚,越来越缺少一种人性的光辉了,以至于这些年来,我常常怀念我的同学周一文。 我要用手中朴拙的笔大力赞美许多人们曾经拥有过的真、善、美,我要向所有的读者发自内心的呼吁: 不要遗忘我们作为人的本真,无论社会如何改变,人生如何沉浮,做一个拥有饱满情感的大写的人,始终是我们在社会上的立足之本。 ...

那段曾被小强爬过的青春

你的出现,点缀了我斑斓的青春。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晴 文|深海梦影 -1- 午后的斜阳透过斑驳的树叶照射进来,留下一地的疏影,打在身上,这美好的日光浴,让人昏昏欲睡。 "无中生有为隐性,有中生无为显性",口诀背得滚瓜烂熟,还是猜不出正确的基因型。右手旁,凌乱地摆着物理题,以及永远配不平的化学方程式。 学海无涯,何处是岸。内心的烦躁,促使我一头趴在课桌上,昏睡过去。 刚有了睡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