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车祸 几多人心

2017-11-02 19:15:34 作者:燕尾蝶_

《一场车祸 几多人心》by 燕尾蝶_

大多数时候,日子平平淡淡,安安稳稳。所谓的车祸情节,好像只是电视上刻意为之的一幕,离现实生活我一直觉得特别遥远,所以我也一直觉得,像我这样循规蹈矩一向遵守交通规则的良民,是无论如何不会发生车祸这种事情的。

可是那一天,它就是实实在在的发生了,而且是发生在我的身上。一切都太真切,真切得好像是在梦里。

那天天气很好,我送完孩子去学校便骑着电瓶车急匆匆的往上班的方向赶。那个红绿灯的路口,我可以直行的前方,绿灯还有10秒钟,右手边,准备转弯的车辆安安静静的等待着信号灯的指示。我想都没想就准备冲过那个路口,几秒的时间,足足够了。

行至路口的中间,车祸就神奇的发生了。

我骑行速度一向不快,当我感觉右手边的庞然大物直冲向我的时候,我本能的向左拐了个弯。对方的速度也并不快,可是还是结结实实把我撞了个人仰马翻。那一瞬间,脑海里唯一的一个念头就是:"我是不是要死了?"

背上胳膊上全是血,我挣扎着站了起来,以躲过后面汹涌的车流。庆幸的是,我还活着,只是受了伤而已。

撞到我的司机在撞倒我的十几米处停了下来。时至今日我想说他真的是一个胆小怕事而又充满心机的没长大的小男人。我一开始并没有觉得他人坏。他不停的跟我解释说:"我是从浙江出差到这儿的,刚才因为有事打电话就没看路,没想到撞了你,很对不起。我给你两千块钱你去医院看看吧,我今天实在有事我得先走"。

没有问一句我严不严重,没有打电话报警,更没有说赶紧带我去医院。唯一想的就是赶紧脱身。

那个时候的我像个无助的孩子似的就知道哭了。幸运的是,那一刻公司的同事刚好也去上班经过那个路口。她看见一身是血的我,再看看我倒在地上的车和站在我身边的那个人,便什么都明白了。

她第一句就问我:"报警了吗?"我哭着说"没有",她二话没说拿起手机就打了110。撞我的那个人一看慌了神,百般的想要阻止。他说"我给她两千块钱还不行吗,咱们自己都能解决的事情你报什么警啊,把我的驾照扣了对你啥好处,我事都办不了了。"同事很淡定,她问他:"你可以解决她受伤的事情吗?你能保证她一点事没有吗?你撞了人就得负责任,你的驾照被扣跟我没有任何关系,你现在还急着去办你的事,这眼前人命关天的事跟你没关系是吗?"

交警到达现场已是半小时以后的事了,同事中间催了两次,她看我一身的血也吓坏了。那中间,我给正在上班的家里男人打电话,他问的是"严重吗?报警了吗?"我说"不严重,同事现在在我身边呢"。然后就听见电话那头说"今天上班比较忙,请不了假,不严重我就不过去了哈,我一会儿给我爸说声让他过去。"

酷热的夏天,那一刻,寒凉刺骨。

从小到大,即使是头疼发热的小事情,父母也是担心不已。怎么到了别人家,这命就这么低贱了呢。

公公一杯茶的功夫就赶到了。交警按流程办完事情就走人了。我谢了同事,婉拒了她要陪我去医院的好意,坚持着疼痛自己爬上了撞我的那辆车子,跟两个丝毫都不关心我伤势的人去了附近的医院。一路上,公公都在讲"你撞了人,去医院钱你要掏的,你肯定得负责任的"。我知道他身上没带一分钱,即使是一家人,他很大一部分也是带着围观群众的心态来的,他的吝啬和冷漠,不是一次让我觉得心寒,这一次,当然也不例外。也罢,即使疼痛也无法转移我厌烦他的心情。

不记得到达医院是多久之后的事了,也不记得我老公是什么时候到了医院的。只记得医生开了单子之后,我被一个人用轮椅推着,一直奔波在医院的各个楼层在做大大小小的检查,从头到脚。

也不记得何时做完的检查,只记得医生当时说的话。"你的伤就是皮外伤,没有伤筋动骨。右手腕那边嵌入了一个小石子,不建议你拿掉,因为那边血管太丰富,如果动手术会有生命危险。你不管它,它对你不会有任何影响的。"

那就不管它。我只想躺下来好好歇一歇。

几度挣扎,护士还是找不到血管。她说"你太瘦了,血管不好找,而且你一直在发抖,我们就更难找"。躺在床上扎针的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我在发抖,抖到无法平静下来。

终于扎上了针,终于不再发抖。本想一个人静一静,耳边又传来谁是谁非的争执。也许他们有他们的理由,也许他们都是对的,更何况,他们是因为我而起的争执,可是我真的不想听,好累好累。

不记得争吵何时结束的。被叫醒的时候是家里的男人在问我。"医生说住院观察几天,你什么意见",我没吭声。然后他接下来要说的,我不听也知道是什么。"医生也说了轻伤没事的,家里又没人,孩子又离不开你,要不咱就回家观察,咱离医院这么近,你不舒服咱们就直接过来好了"。

爷爷奶奶都在家,也叫家里没人。我能说什么呢。孩子一天没有离开过我,我自己也是舍不得丢下他们一天的。只是这样的话从另一个人嘴里说出来,听起来怎么那么刺耳呢。

前两天就只能一直躺床上,每次上药都是撕心裂肺的疼。估计我的哭喊都吓到了婆婆,那两天她坚持为我和孩子做饭烧菜,虽不曾有嘘寒问暖,可是我依然感激至今,在我最需要人帮助的时候她放下她的冷漠帮我照顾了孩子也照顾了我。

感激是真的,恨也是真的。

我现在都不记得因为什么事她跟我吵了起来。总之就是第三天开始,我需要自己照顾自己并且照顾孩子了。我点了两天的外卖然后吃了一天的泡面之后,忍者痛可以起来活动活动的时候,我就跌跌撞撞的跑菜场去买菜了,为了我的宝,没有什么是我不能做的。有句话说女子本弱,为母则刚,一点都没错。

至今依然觉得庆幸,经历了一场车祸,却只是皮肉伤。上天还是眷顾我的,不肯让我吃那么多苦。他只是想通过这件事让我看清楚,我身边都生活着什么样的人们。人性经不起检验,人心不可直视。这不怪他们。感谢他们让我看见人性中恶与善不同的两面。

你看,生一场病,能看清几多的人心啊!

后来痊愈,去交警大队办理赔偿手续,我一个人,背了一个小包,心情无比轻松,自由行走的感觉多么奇妙美好。到了那里看见当初撞倒我的那个男人的阵势倒是惊到了我,几个魁梧高大的男人就坐在那里,像极了要打架的前奏。我忍不住笑了,我一个小女子,还怕我怎样不成。一场意外难道都不能让你明白,钱财都是身外之物,该要的,我自然要得,不该要的,我一分也不会取,医院的发票凭证摆在那里。

可是想想,又多么悲哀。人心是多么脆弱的东西啊。

我有时候又不觉得难过。人生中的每个人,总有一些障碍设置在生命的某一个阶段,走过去,它会教会你很多的东西。

善也好,恶也罢,它试图想要证明,这个世界并不是那么完美,但是依然值得我们庆幸,感激。

燕尾蝶_
燕尾蝶_  作家 喜欢阅读,信仰文字。不喜随波逐流,只愿我手写我心。一直写,一直写,一直写下去。很多年以后,你看,这是我的徽章。

这座城市风很大|那年 初到苏州城

一场车祸 几多人心

相关阅读
及时止损:巨婴表侄

有些亲戚,不能宠着。

结婚后被婆婆逼着生孩子,她说不生就离婚!

其实我这个人是很好说话,但对于我这个婆婆实在忍不了,明明说好婚后不着急要孩子,但婚后她接着逼迫我生,还给我下了死命令,不生孩子就跟她儿子离婚,这样的妈我还是头一次

和已婚男人纠缠到了一起,结局的最后一败涂地

本人一向在感情中分得很清楚,但不知为什么遇到了他就很迷茫。我叫柳娇娇,没为什么事情狼狈过,可到头来却被一个已婚男人搞得遍体鳞伤。我叫柳娇娇,感觉自己很失败。我

初恋

唐蕊恋爱了,暗恋,就在昨晚。

孤独,是影子的朋友

一 我有一个好朋友,一个只跟我一个人玩的好朋友,不会离开我,更不会抛弃我,她跟我说会永远跟着我,我问她永远是多远,她说大概就是到死了吧。 别的小朋友不爱跟我玩,说我有病,总是一个人在那里自言自语,我从不理会,他们不懂,我那是和我的好朋友一起玩,他们是羡慕才会那样说的。 在这所孤儿院里,有许多像我一样的小朋友,他们被父母抛弃,在被养父母收养,在被养父母抛弃,几经辗转后又到了这里。 我算是其中比...

二傻不傻

01 天刚蒙蒙亮,公鸡就开始咯咯叫起来,我慵懒的半眯着眼,怎么也不想离开这舒服的炕头。 我听着灶间的折柴声和锅里的水发出的咕噜声,不一会儿,柴火烟就钻过门帘跑进屋里,我知道我娘叫我的起床声马上就会飘荡在我的耳边了。 “小翠儿!起来了,今天地里还有很多活儿呢” 我有气无力的“嗯”了一声。 看我依然没动弹,我娘扒开门帘,把脑袋探进来“赶紧的,快起来,今天做了包子,你干活儿路过强子家时顺便给他带几...

戏中人

荣佳音和情郎再度相逢,假言哄骗在明,痛下杀手在暗,费尽心思的将情郎杀之而后快……

请你别怪我。

远处的炮声突然炸响,眼泪决堤一般失控。 1 远方煽风点火,雨夜敬清秋。 十一月七号,凌晨零点十七分,冬至。 自郑州回老家的连霍高速上。天气不好,星空黯淡无光,隐隐有雾开始弥漫的趋势。不知为何,今天路上少有车辆,龙哥到服务区停车加油。 发了几个微信,我靠在后排窗户上,冷意骤然袭进胸口,隐隐发抖。 大脑呈放空的状态,加完油朋友开车上路。 我裹紧外套,副驾坐着的周,随手把空调打开。先把窗户关上吧,...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