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堂·炼心》(上)(2)

2017-10-04 18:29:06 作者:素迟

卓爷却笑了:“不,晋才是。”

晋是卓爷唯一的弟子。他从不和我们一起练习,我也从不知他的实力。

也因此,我很不服:“我会打败他,向你证明。”

“好,那我给你这个机会。不过,你要记住,你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什么,除了你自己。”

2.

卓爷告诉我游戏的规则:他会让晋来杀我,晋事先不知道这只是一个游戏,谁能活下去,就算谁赢。

我问卓爷:“如果我杀了他,你会不会找我报仇?”

卓爷说:“你杀不了他。如果你真的杀了他,那我就收你为徒。”

“一言为定。”

按照设定,我伪装成一名父母双亡的未出阁的姑娘。

我等了一天,装模作样干了一天的活。

我知道晋正在暗处观察我,晋并没有贸然来杀我,他需要判断和观察。

但我还是有些不屑。一个普通的农家姑娘,有什么好观察的呢?他要是这样谨慎到胆小,那便不值得我把他看作对手了。

终于,在第二天天将亮的时候,他来找我了。

我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在脑子里盘算着之前忽然想到的一个主意。

当晋的剑刃即将划破我的脖子的时候,我装作惊醒的样子,巧妙的避开了。

晋盯着我,似乎是在意外。

我装作害怕的问:“你是来杀我的吗?”

晋竟然点头了。

“你可不可以不要杀我?”

“理由。”他问。

“因为我想嫁给你。”

他怔了好一会儿,而这点时间里,足够我杀他好几次了。

我看见他摸了摸他的脸。他应该是在疑惑,为何我会看上他那张经过伪装后无奇甚至丑陋的脸。

“我很丑。”他说。

“可是你很温柔。”我指向窗户上完好的石头罐子:“你进来的时候一定避开了我养的小龟。我对所有人说过,谁对我的小龟好,我就跟谁好。”

“我不需要你。”他举起剑,又要动手。

“再等一下。”我喊住他,“那你帮我完成我最后一个心愿好吗?”

“什么?”

“给小龟找一个好地方,把他放生了。我要死了,不能再照顾他,那便让他回到最适合他的地方。”

相关阅读
临风慕楠

梅尔一直不明白为何马家耀总和自己作对,临近毕业她才明白,这是他在表达喜欢。

月冷星长寂

“若你心愿达成,可愿嫁给我?”她猛地笑了起来:“我可是天子看上的女人,你敢娶?”

女生甜甜的撒娇语句 我要做你永远的小宝贝

女生恋爱的过程中,经常对男人撒娇可能会让对方心软,一些小事情上面男生都会让着女生。但是女生在撒娇的时候,说的话一定要掌握好,在恋爱中有哪些适合女生撒娇的句子,听

他有女朋友

我爱你的逆否命题是? 简单,先把“我爱你”转换成“如果……那么……”的形式: 如果我爱一个人,那么这个人一定是你。

丢货车名字不吉利遭PASS 主办方回复会再邀请乐队表演

丢货车名字不吉利节目在签合同之际遭PASS,这丢火车乐队怎么因为名字不吉利都把工作丢了呢?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何主办发还用这样的奇葩理由呢?不过这个消息爆出后,不少网

背叛的丈夫

寒冬的夜里,卖火柴的小女孩一盒火柴都没卖出去。

青笺

青笺爹娘因得疫病被村民驱逐。还好她遇见了时非雪,这世间,总有一人能和她相依为命。

巨蟹女开始对你敞开心扉,大多会有这几种表现

巨蟹座女生会是一个很温暖的女友,当她们开始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也会变的有点反常,她们对待爱情很谨慎,但一旦喜欢上你,真的就会特别细心。1.默默付出爱情对于巨蟹女来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