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堂·炼心》(上)

2017-10-04 18:29:06 作者:素迟

1.

我叫安,在我八岁的时候,家乡里闹灾荒,全家除了我都死了。

他们把最后的口粮留给了我,为了我,他们是活活饿死的。

爹娘死去的那一天,我把他们拖到了乱葬岗,我只能用拖的,那时候我又小又饿,哪里还能顾得上照顾好他们的遗体呢?

好不容易到了乱葬岗,我被凶恶的野狗和只剩枯骨的遍地饿殍吓坏了。

那只瘦骨嶙峋的野狗恶狠狠的看着我,眼里散发着幽幽的光。它想吃掉我。

我使出了吃奶的劲,拼命地跑啊跑,那野狗也许是和我一样饿得没什么力气了,只追了我大约百米远,便原路返回了。

我又跑了一阵,确认那野狗没有追过来才停下休息。

那时候我已经累到脱力了。

又过了不知道多久,天已经完全黑了,我又冷又饿,恍惚间只想到去找爹爹和娘亲。

挣扎着爬起来,凭着记忆往乱葬岗走过去,我早已忘了什么野狗,什么尸体。还怕什么呢?这天地间只剩下我一个人,孑然一身,死了也好,天堂里还有爹爹和娘亲陪着我,疼爱我。

我找到爹爹和娘亲。那时野狗已经吃饱喝足离开了。

我看着他们四周染着血的散碎的肉块,不知为何,竟没有掉一丝眼泪,更没有害怕。

那红色的肉块看着真香啊……我见过我的邻居们易子互食,那时我便知道了,原来,人肉也是可以吃的。

机械地咀嚼,吞咽。原来生肉这样难吃。

“不要吃了,这个不好吃。”一个男人走到我面前,这样对我说。

我问:“那什么好吃呢?”

“我带你去吃熟的肉。”

“不。”我摇摇头,“我不想再吃肉了。”

“好,你说不吃就不吃。你跟我走,你想吃什么我都给你吃。”

他拉着我离开了乱葬岗,去了一个叫做“暗堂”的地方,里面有许多和我差不多的人:无家可归,无牵无挂,孑然一身。

这是一个杀手组织,我们都将成为杀手。如果我们能活下来的话。

但事实上,在暗堂,要成为一个合格的杀手真的很困难。

那个带我回来的男人,没有人知道他的名字,我们都叫他卓爷。

卓爷从一开始便告诉我们:“你们都是我精挑细选出来的,我教你们武功,给你们吃好的,让你们住好的,但我不是善人,你们要用命来回报我。”

许多人在离开暗堂成为一个合格的杀手之前便丢掉了命。大多数人都不能回报卓爷,可卓爷依旧给我们最好的,从不见他心疼过那些付出。

有一天,我又在一次比试中赢了,卓爷问我有没有什么想要的,他能办到便满足我。

我问他:“为什么要带我回来?”

卓爷似乎有些意外,但他还是回答我说:“我相信我看到的,你会成为一个优秀的杀手。”

“我会成为最优秀的杀手。”我这样回答他。

无数次的比试证明,我是暗堂里能力最优秀的预备杀手。我从不怀疑我会成为一名真正的杀手,我也相信我会一直赢下去。

相关阅读
未来的女婿,竟然是他的儿子

关键词:飞机,跑车,纠结。 文/霖山 —1— 阿豪的父母,今天从香港飞过来。双方家长的初次见面,订在华侨大厦二楼中餐厅。 华侨大厦是五星级宾馆,房间宽敞。这次阿豪的父母就下榻在这里。宾馆斜对面是中国美术馆。阿豪的母亲想去美术馆看看。 初冬的北京寒风瑟瑟。华灯初上,下班高峰的北京街头热闹异常。 我家住在五四大街,离华侨大厦很近,走10几分钟就到宾馆。我们提前20分钟到餐厅。 离约好的晚上7点还...

紫香

紫香,我也喜欢他,你比我美太多了,我不能告诉他……

听说“睡着”的人会变成星星

时间真像一个无情的小偷。 国庆假期,娘家人难得相聚,觥筹交错间,正聊得热闹时,表哥突然插了一句话:“爷爷走了几年了呀?每年清明我都出车在外,趁这次机会想去看看他老人家。” 当下席间有说09年过世的,还有人拿出明晃晃的证据说是10年过世的,两方争执间让我不禁有些晃神。原来姥爷已经离开我们这么久了,久到大家的记忆都有些模糊,曾经的伤痛也已经被慢慢淡忘了吧! 姥爷还在世时,一直盼望着能看到表哥,舅...

四川坠亡女教师家属拒绝和解 质疑死者丈夫谎话连篇

四川坠亡女教师家属拒绝和解,更是质疑死者丈夫在说谎,这究竟怎么回事呢? 四川巴中26岁女教师坠亡一事不是已经有了最新的案情公布了吗?对于网上质疑死者生前曾跟丈夫

穿抹胸黑纱御姐范十足 但是却只记住了她的鼻子 郑爽暴瘦鼻子扎眼

穿抹胸黑纱御姐范十足 但是却只记住了她的鼻子 郑爽暴瘦鼻子扎眼郑爽是娱乐圈中非常出色的一个女艺人,出道至今一直以“清纯"著称的她外表非常甜美,无论是《一起来

雪莉父母争夺遗产真的吗 雪莉的不幸和原生家庭有很大关系

雪莉才死几天时间,雪莉的父母就开始争夺遗产是真的吗,而雪莉的哥哥却一个字也没有提遗产的事,反而在责怪自己没有多关心妹妹,才导致妹妹自杀死亡。雪莉尸骨未寒父母便

风起天穹之北疆乱象(一)

北疆能和谐了,那就是真的见了鬼了,好日子才没有几天,北疆便出事了。

对于成年人来说,谈感情真的心累,但还是希望你能圆满

很多人都会惊奇的发现,步入社会,进入职场之后,我们似乎都慢慢丧失了喜欢一个人的能力,就更别说爱了,那么丧失喜欢一个人的能力,一般都会有哪些表现呢?有网友曾经再网络上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