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异录·醉梦仙霖(下)(3)

2017-10-02 00:03:31

长相思 仙侠志异

顾折言当真没出现在宋轻绾的面前,可她无论是在院子里走着,还是去山里寻材料,眼角的余光总是能看到一道人影在身后一闪而过。

她知道那是顾折言。

罢了,她摇摇头,由他去吧,反正酒很快就会酿好,她很快就会离开。

顾折言不会再有任何的可能,让她去付出真心。

宋轻绾当然不会傻到再替顾折言酿一壶‘醉生梦死’,若是改了帝君的命数,怕是五百年也不够她罚的。

好在这世上还有一种酒,名叫‘忘川’,它可以让人忘却内心深处最深的爱恋。

帝君忘了宸妃,一切便可重新开始了。

宋轻绾知道配方和技法,只是花些时日找些原料就可以。

只是这些日子正值盛夏,她每每去山上找寻,都觉得有些头晕。

而且,三百年没有出山,她寻物的本事已不如当年,总是要在山里耽搁很久。

那日过了正午,正是日头最盛的时候,宋轻绾沿着山路,正要回去,一个不留神就被绊了一脚。

她头昏脑涨的,伸手一抓,也没能抓到路边的树枝,眼看着就要摔下山坡去,好在被跟在身后的顾折言一把拉住。

可山路狭隘,顾折言这一拉,没能把宋轻绾拉上来,反而和她一起滚了下去。

宋轻绾一时只觉得天旋地转,忽然就记得三百年前,天帝对她说:“孤再给你一次机会,赐你忘川仙草一枚。

“你是愿意以它为引,自己酿出一壶‘忘川’饮下,还是要孤以此为封印,将你永囚谷底?”

那时候,她说她不愿意忘。

她要她要一辈子记得云深,记得他深情的眉眼,即使那深情不是为她。

云深。顾云深。

世事总是这般的巧,她最后还是要取了齐云山巅那枚仙草为引,为顾家酿出一壶‘忘川’。

顾家的,顾折言。

等这一阵天旋地转过去,宋轻绾便发现顾折言正紧紧地抱着他,而他们已经摔到了山坡的下面。

“折言?”

“啊?”顾折言马上松开了手,却立刻捂住了眼睛,“我没看见轻绾姐姐,我……”

“噗,”见到他满脑袋树叶的样子,宋轻绾忍不住笑了一声,“你傻呀,我是仙女,我又不会死,你救我做什么?”

“我……”顾折言努了努嘴,“我没想那么多。”

“摔到了吗?”宋轻绾抬手替他把树叶摘掉,手指在他的脸颊上停了一下,那么好看的脸,却划上了树枝的印子。

“我没事。”

宋轻绾这次发现了自己的动作,“好了,回去吧。”

她站了起来,“东西都找全了,回去就可以酿‘忘川’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