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异录·醉梦仙霖(下)(2)

2017-10-02 00:03:31

长相思 仙侠志异

顾折言的脸一寸一寸地灰下来,他忽又记起了管家曾经跟他说过:“少爷,您不可能什么都想要。”

他正是年少轻狂的年纪,出口便反驳:“为什么不能,我就是都想要,我也都能得到。”

到了此刻,他才明白,人生最难,莫过于选择。

他以为自己可以得到宋轻绾的心,如此,便能抱得美人归,又可解了顾家的燃眉之急。只是没想到,宋轻绾竟然怎么也不肯承他的情。

宋轻绾当初愿意帮顾折言,是因为他拔掉了那株仙草,正好解开了她三百年的封印,还了她自由。

她不过是想报答他,却机缘巧合,又走进了顾家这灰瓦高墙的大门。

宋轻绾原是天上一位不问世事的酒仙,为了提升仙阶,她要助一百个凡人完成心愿。

可没想到,这一百个心愿达成,她没能成为上仙,反而遇上了这一生的劫。

那天,最后进入酒仙庙的,是一位千金小姐。她爱上了一个小酒坊的主人顾云深,在宋轻绾面前磕下长头,许下了“但求云深一回顾”的心愿。

于是,宋轻绾便去月老那取了根红线,一头给事主系上,然后钻进了齐云山下的幽咽泉中,在顾云深取水的时候,将另一条系到了他手上。

可等宋轻绾从泉水里探出头来,瞧见顾云深一心一意的模样,瞧见他那如画的眉眼时,一瞬便动了情。

天上那些白衣胜雪、淡薄无情的仙人,又哪里比得上顾云深眼中的认真来得吸引人呢。

宋轻绾放不下心中这丝欢喜,现身在顾云深面前,以自己酒仙的阅历,与他探讨诸般酿酒之法,让顾云深甚为欢喜。

可她却忘了,是她亲手为顾云深系上了姻缘线,是她亲手把他的一颗心捧给了那位千金小姐。

顾云深爱上了那个小姐,她的父亲却嫌弃他不过只有一间小酒坊,不愿意把女儿嫁给他。

顾云深百般努力无果,转而来求宋轻绾。

一百个心愿已成,宋轻绾已经失去了替人完成愿望的权利。

可为助顾云深酿出绝世好酒,她偷偷取了天庭的仙露琼浆给他,让他酿出更甚仙露的佳酿,一时名声大起。他开起了千香楼,如愿娶到了佳人。

可宋轻绾却因为私自改变了顾云深平凡的生活,坏了命数,最终被天帝查知,换得锁链穿骨,齐云山三百年的囚禁。

顾云深去齐云山寻她的时候,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被打入山谷,直到那么一刻,顾云深才明白她为自己付出的一切。

他用自己的意念斩断了姻缘线,看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可是一切都来不及了。

宋轻绾在齐云山上通过尘世镜看着顾云深为她的离去而消沉,看着他凄苦终日,看着他少年而亡,却终是无能为力。

没有留下子嗣的顾云深,将千香楼留给了他的弟弟,一代一代,一直传承到了顾折言手上,千香楼,已不再是当日的千香楼了。

纵是再深的爱恨情仇,三百年过去,他已成了一堆枯骨,而她却依旧流离在这人世,去日苦多,来日方长。

而偏巧就是机缘巧合,让顾折言摘去了齐云山巅的封印仙草,让宋轻绾得以再见天日。

很多时候,她看着顾折言,都会想起顾云深,可又觉得,他们实在太不像了。

顾云深温文尔雅,少年之姿,而顾折言坠入谷底时那般茫然无措的模样,全然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少爷。

他们是全然不一样的。

只是她不明白,为何自己记挂起顾折言的心,和忆起顾云深时的情绪,会是一样的呢?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