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雕像(2)

2019-01-26 18:13:32

世情

广修亿万劫,会证吾神通。

三界内外事,唯法享独尊。

尊体有金光,覆映在吾身。

视之而不见,听之而不闻。

保罗全天地,养育芸芸生。

诵持一遍过,身有大光明。

三界来侍卫,五帝司恭迎。

万神齐朝礼,威赫役雷霆。

鬼妖皆丧胆,精怪俱亡形。

洞慧销厄难,仙露拯生灵。

……

夫人正听得心醉神摇,大师停止了念咒,咳嗽了一声说:

“谢谢菩萨圣恩告知,不尽感激之至。夫人,刚才承蒙太上老君介绍,菩萨显灵和我交代了一些关于夫人的事。

简而言之,夫人不必忧虑,此前菩萨降圣火于夫人,是为了消除夫人身上的业债。一团三昧真火已将夫人蒙受业债焚烧一空,连烟灰也不留了。夫人尽可放心,这是恩德广布救苦救难活菩萨对夫人的爱护,皆因为夫人平时对菩萨诚信虔敬、尽心供奉的功德……”

夫人痛哭起来,罗伊查和葛爱娣连忙扶住她以免她栽倒在地。

“……谢菩萨恩典……呜呜……”

“夫人,此事应该心生欢喜,菩萨不希望看到夫人啼哭。菩萨真是光明伟大。”

“……好的,好的……”

龙㛨大师让把那包钱拿来。又让葛爱娣备了一个面盆,他从四十沓钞票里,每沓抽出上边的一张,在面盆里烧起来。

“菩萨降圣火的含义,其中一层就是消去这些金钱的业债,使之贞洁如初。”

夫人听了,欣慰地看着大师焚烧钞票。房间里很快烟雾弥漫,保姆不得不打开夫人一向让紧紧关闭的窗子。龙㛨大师说:

“菩萨既能普洒甘霖,也能天降真火。其实如若菩萨不是慈悲为怀俱大悲悯,你们这个宅子都要烧掉,全摩卢市都要烧掉,她只是不会这么做罢了。”

“啊,真的是这样,都应该烧掉、全都该烧掉,一点不错。我这卑微的身体也应该烧掉……”

“不,菩萨要留着您、留着所有的东西,经真火之后,你们就干净了,通体内外都像婴儿一样纯净,所以这既是劫难、也是救护,夫人真是有福了。夫人一看就是有福之人啊。”

箬兹梅夫人连忙对着龙㛨大师跪拜道谢。

罗伊查说:

“老妈,这钱也全都干净了。大师所在寺庙就供着菩萨,年久失修,可以给他维修菩萨金身。”

“都拿去吧,”夫人说,“终于明白了,原来人家送礼,最终要用到这里。这都是缘,也都是福。”

“善哉善哉。依贫僧的意思是全都烧掉呢,但夫人的意愿也不可违背。”

“给菩萨修金身吧。”

……“罗公子,就这点钱,没给够吧?”

“你他妈的,谁让你不跟我商量就烧了四千块呢?这笔损失你得承担。”

“我这么做不也是为了看起来像那回事吗?”

“像你妈的头,你还真入戏了啊……”

葛爱娣送罗伊查和龙㛨大师出门,有点不好的感觉,躲在门边听到罗伊查和大师边坐上车边说。

葛爱娣叹了口气。回到罗家,发现夫人已经躺在床上睡着,发出均匀的呼吸,且脸上还浮着一层安详喜悦的神色,这让她枯燥晦暗的脸上有了一些滋润的光泽。摸摸额头,夫人的烧已经退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