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帝倾城

2017-10-24 02:14:40

仙侠志异

《凤帝倾城》by 君安在

1

凤帝选亲这一天,碧空万里,惠风和畅。

高耸入云的苍梧山上,群臣盛装以待。山下,万民远赴至此,为的只是能远远地一睹凤帝的风采。

传闻,凤帝凤倾城风华绝代,容貌才干当世无人能出其左右。

所有人都静静地期待着,等待着那庄严时刻到来。等着看这个在位三百年,令九州升平、各族臣服的女子,会选择什么样的人做自己的夫婿。

这时,威武的号角声响起,响彻云霄。凤倾城自凤宫内踱步出来。

她一出现,所有人都明白了。关于她的所有传闻、所有赞美都是真的!

该用什么样的词来形容她?

她美得没有一丝瑕疵,就连她细微的一根睫毛,都仿佛是经上天精雕细琢而成。

而那秀美中又带着一种气度,令你心甘情愿地跪拜在她的裙裾之下。

号角声停了下来,天地间陷入沉寂。所有人都期待着凤帝的选择,想看一看今日在场的,谁会是那个幸运儿。

而此时,所有人都未发现在青天之上,有一双坚毅明亮的眼睛在俯视着这一切。唯有凤倾城向那空中,似是不经意实则饱含深情地投去一瞥。

层云之中盘旋着一只大鸟,为了亲眼看到心爱之人选亲大典,他已经在此盘旋了月余。

他的意中人,是这天下最高贵的女子。即使注定不能在一起,他也要为她送上自己最庄重的祝福。

凤倾城回头看了一眼身边的鹰相轻舞。这是此情此景中,唯一在她身边还能不失神采的女子。目光相接时,两人皆点了点头。

山下众人只见凤帝兰指轻抬,从掌间飞出一只七彩色的百灵鸟。这百灵鸟在山间回旋雀跃,嘤嘤地叫着。

它为这庄严的气氛中平添了几分喜气,提醒着人们今日是凤帝选亲的好日子。

百灵鸟越飞越低,所有人都禁不住屏住呼吸。最终,它向山下飞去,竟落在了一个凡人身上。

顿时,整座苍梧山一片惊愕。没有人想到,凤帝竟选择了一个凡人。而在山巅落座的龙族,已从惊诧转为恼怒。

龙族和凤族皆是上古之神的后人,共治天下。只是千年前龙王隐世,龙族势微,便由凤帝掌管天下。

但按天道纲常,龙凤为配,亘古不变。历代凤帝选亲,也只是从龙族中择选。而今日凤帝之举,无异于将龙族视作与凡间种族无异。

凤倾城无视龙族发出的喧嚣,广袖一挥。千万朵彩色花瓣,自空中落下。百鸟展翅,在山间飞舞歌唱。

而她,已经在宫人的簇拥下回到凤宫。

2

凤宫之内,巍峨的大殿中,宫人已被屏退。只剩凤倾城和鹰相二人。

凤倾城褪去华服,着一件淡青色云纹绉沙袍。她较先前的雍容多了几分清秀。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她对着鹰相作揖行礼:“凤帝,我们这么做真的对么?”

此时的鹰相已恢复了真正的面貌,竟是刚才苍梧山上的凤帝,而她面前的人,亦变了模样,成了鹰相。

原来,刚才凤宫外,凤帝和鹰相互换了身份。

此时,真正的凤倾城对鹰相说道:“轻舞,你我师出同门。我登位后,你尽心竭力辅佐我百余年。你之才智不逊色于我,且有治世之志,由你代替我,我放心。只是委屈了你,以后要以我的容貌示人。而你心爱之人,只能在无人时才能见到你的真面目。我唯一能做的,便是让你亲手选中心爱之人。这就算作我临行前送你的礼物。”

君安在
君安在  作家 喜欢写故事的人,希望我的故事可以温暖你们

我想留在你身边

安能蛇得君

保险箱里的秘密

抬棺

凤帝倾城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