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绕竹心:幼稚鬼是哪只鬼

2019-01-28 16:12:36

爱情

楔子

接到母上大人的电话后,顾晴天整个人都是蒙的。

据说林航从美国回来了,暂时没有地方落脚balabala……铺垫完事情的前因后果后,一向把林航当成自己亲生儿子的顾母给顾晴天投了颗原子弹,“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小航回国之后就让他先去你那边住下,正好你可以带他熟悉下国内环境。”

想到自己自由自在独居五年的小窝要被另一个人入住,顾晴天慌了,“他一个在B市土生土长的纨绔子弟,只是出国五年,需要熟悉什么环境!”

在对母上大人的决策多次反抗无效后,顾晴天祭出了杀手锏:“听说美国人都很开放,老妈你真的放心把你的黄花大闺女和一个被资本主义思想浸淫了五年的人放到一起吗?”

她母上大人坚定且决绝地评价:“人家小航一个有颜值有才华,金光闪闪从美利坚合众国吸取养分准备报效祖国的优质青年,要是能瞎了眼看上你,我绝对敲锣打鼓上大院里庆祝。”

得,这是林航他亲妈。

顾晴天挂着一脸宽面条泪,不情不愿地按照老妈的指示开着小甲壳虫去机场接机,满肚子都是对林航的不满。这些年,林航调皮捣蛋不务正业,却门门功课考第一。而她挑灯夜战奋起直追,却永远是第二名。

从小到大林航在她心目中的地位一直非常稳固,就是四个字——不共戴天。每次看到他那张“不要学啊,来玩啊,你在学也学不过我”的脸,她都恨不得上去抽他几巴掌。

想归想,但是顾晴天从来也不敢付诸行动。因为顾晴天的妈妈对林航那是真好,闯祸了一定是她错,打架了一定是她欠招,就连学习也笃定她考不过林航。人面兽心的败类,在父母面前一副乖乖的样子,在她面前就露出了恶魔的本质。

越想越生气,顾晴天决定趁着林航这厮最近寄人篱下的档口,将多年的积怨爆发出来。

作战计划还没成型,就远远看着从接机口走出来一道熟悉的身影。越走越近,那道身影也越来越清晰:身量修长,宽肩窄腰,肤色白皙,鼻梁高挺,眉清目秀,着一身便装更显清俊贵气。

此时此刻,顾晴天满脑子都是林航的颜,她特想留着口水捧着心对他说:“你长得那么好看,说什么都对,做什么都对,怎么着都可以。”

林航终于在她面前站定,颜狗顾晴天摁住自己快要跳出胸膛的小心脏,笑得花枝乱颤,没心没肺地抬起一只手很热切的打招呼:“嗨~哥们儿,welcometochina,B市欢迎你!”

1.

刚一进顾晴天家门,林航就愣住了。他皱眉看着餐桌上已经开封的薯片、瓜子和饮料,再看看沙发上堆积成山的脏衣服,难以置信道:“小甜甜,就算我们是光着屁股一起长大的交情,你知道我要来家里好歹也收拾一下吧,这也太乱了。”

顾晴天耸了耸肩,无所谓道:“你愿意住就住,不愿意呢就麻利儿的滚去住酒店。”

林航叹口气把自己的行李放在玄关处,任命地开始打扫房间。用了一天的时间,林航终于把顾晴天造了五年的猪窝打扫得窗明几净,顺带手还把晚饭给做了。

闻着厨房里的阵阵饭香,色令智昏的顾晴天准备选择性地忽略林航收拾屋子时顺带手把她家里囤积的冰激凌、方便面、火腿肠等“战略物资”一并打包扔了的事实。

饭一上桌,顾晴天迫不及待地拿筷子夹了个排骨放到嘴里,瞬间感觉味蕾在爆炸,“好吃,太tm好吃了!林航你小子可以啊。”

林航得意且龟毛地扬了扬下巴接受了来自凡人的膜拜,又略带嫌弃道:“都不知道干爸干妈不在的这5年你是怎么过的,家乱的像猪窝,厨房简直像被炸了一样,也亏得你还记得洗衣服,要不连门都出不去。”

久违的家常菜让顾晴天心情大好,她咬着肉含糊不清道:“大学四年可以吃食堂,上班后早饭中饭都能在单位解决,晚饭凑合一下也就对付过去了。”

林航一怔,夸张地环顾了下四周,“你这也叫凑合?不知道的以为你家刚经历过世界大战呢。”

顾晴天强装出来友好的小脸一点点龟裂,她忍着暴躁的小火花咬牙,“那还真是难为林少来收拾残局了。”

林航点点头赞同道:“你是得感谢我,这么脏的屋子保洁员都未必接这活。”

顾晴天翻了个白眼,“话说你什么时候去上班啊?”

林航邪魅一笑,“老子刚回国需要好好休息下,至于公司的事三个月后再说吧。”

“三个月?”顾晴天难以置信:“林伯伯也同意你无所事事三个月?”

林航点头,“二十多年都坚持了,我家老头子也不差这三个月。”

乐得有人伺候做饭,收拾屋子,一出门客厅的桌子上永远有洗好的水果和沏好的茶,顾晴天甚至生出一种如果这种日子要过一辈子也挺好的错觉。

但镜花水月毕竟不能长久,所有情况的改变,从同居的第三天开始。

林航有晨跑的习惯,每天早上六点闹钟一响,立马爬起来下楼跑半个小时,顺便买点新鲜的食材回家做早饭。可第三天清晨,林航不知道抽了什么疯,起床之后没有直接下楼,而是来到顾晴天房前锲而不舍地敲门。

顾晴天是个十足的夜猫子,半夜不到两点不睡觉,所以六点是她睡的正熟的时候。

林航见敲门没用,毫不犹豫地推开顾晴天房门,掀开被子,一把将躺在床上装死的她薅起来,笑得犯贱又欠扁,“小甜甜快起来,我们一起锻炼身体去。”

被从温暖的被窝里刨出来,清晨的冷空气冻得顾晴天一个机灵,全部的睡意消失的无影无踪。顾晴天气急,一巴掌呼过去,“林航,你丫找死啊!”

林航一偏头躲了过去,顺势抓住她的小手,威胁道:“干妈打电话的时候特意嘱咐我,你今年的体检报告很不乐观,归结一句话就是缺乏运动,所以以后每天早上和晚上你都得跟我出去锻炼,按时按点睡觉,一日三餐按时吃。”

睡眠不足本来就晕头转向,再一听林航的霸王条款,顾晴天感觉头都大了,“林航你丫就是一个不给房租的房客,凭什么要求我这个房东按你的作息习惯走?你要是觉得住不惯你可以回你爸妈家住去啊。”

林航瞬间哭丧了脸,委屈道:“你又不是不知道,从小我爸妈就出国做生意,长这么大和他们住一起的时间加一起也不到两年,现在我都二十多了,再回爸妈家住我不尴尬他们也会觉得别扭的。”

确实如此,林父和顾父本是同厂的职工,当年分房的时候将他们两家分到了同一个大院的同一楼做了对门的邻居。后来林父在林航出生后不久就辞职下海经商了,前期创业打拼太过艰难,林母少不得要和林父一同去应酬,所以林航可以说是在顾家长大。

林父发达之后虽然在B市买了别墅,但林航因为上学所以也没跟过去,还是住在大院的老宅里。后来经过老城区改造,大院拆迁,顾父顾母干脆用拆迁款在市里给顾晴天买了个房子后,去云南和海南分别买了套房子,做起了候鸟一族,一年也不带回一趟B市的。

细思极恐的顾晴天感觉嗓子发干眼睛发红,抬起纤纤玉指颤颤巍巍指责林航:“这么说,在B市你只能赖着我了?”

林航坚定地点点头,“干妈说了,你最近辞职干自由职业了,一日三餐没了保障,所以让我过来监督你锻炼,顺便给你做饭。”似乎想到了什么,他顿了顿又补充道:“看在干妈的面子上,顺带脚再帮你把屋子收拾了,就你这懒虫,油瓶子倒了都不扶。”

顾晴天哀嚎:“苍天啊!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林航笑得单纯又无害,“干妈说了,只要我把你管好了,我想住多久住多久,就算你以后结婚生子也可以住。”

顾晴天疑惑地指着自己的鼻子问道:“那我住哪?”

林航捏着下巴状似认真地思考了片刻,“虽说你条件差点,但也不至于找个老公连婚房都没有,还要靠你倒贴吧?”

顾晴天:……

“谢谢你的认可,我是不是还应该感恩戴德?”

林航:“这倒不用,干妈说了……”

“停!”顾晴天做了个stop的手势,狐疑地上下打量着林航,“干妈说了,干妈说了,林航,我怎么觉得去了趟美国,你小子成了妈宝男?”

“谢谢夸奖。”林航弯下腰和她平视,他突然凑近,好看的脸在她眼前放大,无端地,她的耳根子开始泛红。

顾晴天的窘迫落在林航的眼里,难得见她这幅模样,林航的恶趣味油然而生,他又凑近了一些,勾唇笑得意味深长,“我得听咱妈的话呀。”

两人由于离得近,顾晴天似乎能感觉到林航呼出的热气喷到了自己的脸上,一瞬间,她感觉全身的汗毛都根根耸立,浑身上下红成了一个煮熟的虾子。她愣了愣,才反应过来往后仰了一下,躲开林航的攻击,心跳不止眼神乱飘,“什么咱妈,是干妈,怎么什么都喜欢跟我抢……”

“呵……”林航双手撑着墙,以壁咚的姿势将顾晴天困在了墙和床中间,“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可以直接叫妈了,反正干妈一直想让我当她女婿的。”

轰!顾晴天感觉自己要爆炸了。

最后为了缓解尴尬,顾晴天只能推开林航,装作若无其事地转移话题:“不是说要晨练吗?走起吧,还等什么呢?”

看着奸计得逞的林航肆无忌惮的笑,顾晴天感觉自己上当了。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心中又隐隐有些失落。

2.

与从小就活泼好动的林航不同,顾晴天这个人就是属于死宅,她的体育成绩一直都很烂,这个烂体现在和体育有关的各方各面,以至于大学体育成绩不及格直接影响到毕业,为了毕业证书,她舔着脸去求了体育老师很多回。

最后还是辅导员实在看不下去了,帮她向体育老师求情:这孩子其他科目分数不错,英语四六级一次就过,还得过奖学金,可惜就是天生四肢不健全。

面对好学生的偏科,体育老师表示还可以接受,故在顾晴天的补考上稍微放了下水,虽然体育是她大学生涯唯一一门没拿到优秀的科目,但鉴于体育科目得分的难度,一向争强好胜的她也得过且过了。

可现在,就在她大学毕业一年,终于不用再饱受体育的煎熬后,还要被林航这厮色诱拉着去跑圈,顾晴天表示贪恋美色害死人!她从此要远离林航这个祸水。

顾家在买这个小公寓的时候,顾母经过各方考量大手一挥,直接决定在离顾晴天大学最近的小区买房。这个决定让顾晴天四年大学生涯受益匪浅,毕竟不用爬没有电梯的宿舍楼,又离学校足够近。

可是今天,当林航连拖带拽领着她走进母校操场,告诉她以后就在这里锻炼后,顾晴天开始考虑搬家。

在林航的糖衣炮弹和威逼利诱之下,顾晴天不情不愿地迈开沉重的步子跟在林航身后缓慢挪动,还没跑半圈,就气喘如牛,“跑……跑不动了……林航……我的……我的肺要炸了……”说完,一屁股做到地上,感觉眼前一阵晕眩。

“剧烈运动完别坐着,对身体不好。”林航弯腰站到她的面前,一把将她拉起来,给她拍后背顺气,“你得赶紧提升身体素质,否则婚后容易不和谐。”

顾晴天透过被汗侵湿的头帘看过去,“和不和谐也不用你操心。”又喘匀了口气,她继续道:“你还是关心一下你自己吧,去美国5年是不是玩的肾都虚了才玩命锻炼身体啊。”

“顾晴天”林航阴测测地盯着她眼睛,“这么关心我的能力,要不咱试试?”

“切,姑奶奶我身前身后有一大票追求者,犯得着跟你这找虐吗?”

“一大票追求者啊”林航摸着下巴意味不明地重复着这句话,顾晴天感觉这厮周身的温度瞬间降低了10度,“让你的追求者看看你跑圈的怂样,看谁还要你。”言罢,赌气似的跑开了,为了不触及阴晴不定的大少爷的霉头,顾晴天赶紧跟上。

林航跑了几步之后猛地停下来转身,一时没反应过来的顾晴天撞进了林航怀里。

顾晴天揉着被撞疼的鼻子,满脑子疑问号,“林航你又怎么了?好端端的生什么气啊?”

林航晃了晃手指,一本正经道:“我没生气,我只是在磨练你的反应能力。”

顾晴天弱弱道:“哪有你这么锻炼的,800m还没跑下来都被你弄成神经病了”她小声嘟囔,“这算个什么锻炼法呀?”

林航定定地看着她,看着看着,忽然毫无征兆地笑了。

顾晴天预感到大事不妙,可是话已经说出口,想收也收不回来了。

果然,林航笑眯眯地拍了拍她的肩膀,“那咱们就换个锻炼法,你看是上10层楼梯,做100个俯卧撑还是绕操场5圈蛙跳?”

顾晴天难以置信地捂着胸口,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望着林航,垂死挣扎道:“小航哥哥,我刚刚开玩笑的。”

林航两手一摊,无辜道:“可我是认真的,加油。”

生无可恋的顾晴天最后还是选择了跑800m,毕竟这是林航给她的诸多选项中最好完成的一项。

如果说跑步是摧残顾晴天的身体,那么按时睡觉摧残的就是精神。

晚间十点,正是一天夜生活的开始。顾晴天正抱着电脑看剧看的火热,林航啪的拔了电源横眉冷对:“要么睡觉要么下楼跑圈。”

顾晴天佯装虚弱道:“早上800m,晚上800m我都跑完了,现在乳酸堆积的厉害,都抬不了腿。”

林航无动于衷,“要么睡觉要么下楼跑圈,我不想重复第三遍。”

顾晴天心里一痛,抓住林航的手疯狂的摇动:“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无情你无义你无理取闹!”

林航一巴掌拍下顾晴天乱摸的手,“你穷摇奶奶附身了。”

“嘿”顾晴天拍拍他的肩膀表示赞赏:“你丫一个被美帝国主义腐蚀多年的海归还知道穷摇奶奶呢?看来我泱泱大国的文化精粹都传扬到大洋彼岸去了,我心甚慰。”

林航轻笑一声,伸手捏住顾晴天的下巴眯着眼,“看来你是不想睡觉了?”

轻飘飘的一句话,瞬间让顾晴天的汗毛根根耸立,她屁滚尿流的爬上床,摆正枕头,拉开被子盖上,一套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末了,她还打个哈欠揉揉眼睛,“我困了,麻烦帮我关灯,带上门,睡觉。”

“不急”林航从顾晴天乱糟糟的桌子上抽了本书,坐在她的写字台前,“我等你睡着了再走。”

顾晴天:……

得益于白天锻炼又早起的关系,本以为会失眠的顾晴天竟然没到10分钟就睡着了,并且是一觉好眠。

甚至在第二天早上林航把她从被窝中挖出来去晨练的时候,她还生出了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

3.

多年的作息不规律、嗜凉如命和缺乏锻炼,让顾晴天的生理期来得波涛汹涌。她半夜被疼醒,第一反应就是明天的晨练真得请假了,于是拖着病体在房门上贴了一张“身体不适,请假三天”的字条后,一头栽倒在被子里独自煎熬。

早起准备叫她起床的林航看到门上的字条,焦急地推门而入后,就看到顾晴天躺在床上,蜷缩得像只虾米,乌黑长发掩着苍白的脸。

林航慌了神,一下子跪在地上。

顾晴天被吵醒,魏巍睁开眼睛,有气无力,“林航你有病啊,没看到字条吗,出去……”

林航愣了一下,想也不想将手伸进被子去摸她臀部,意料当中的厚实手感。

“林航!”顾晴天疼的厉害,连生气都没有力气,只能生无可恋地将头埋进被子里。

林航的脸上后知后觉地泛起可以的红色,嘴硬道:“这有什么的呀,你第一次来月事以为自己大出血,还是我背着你去医院的呢,我的校服都被你弄脏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