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阳柠檬

2019-01-15 14:06:12

爱情

1.

此刻机场外阳光正好,行人来来往往,一片繁荣景象。

宁檬却拎着两个大行李箱坐在机场出口角落处的台阶上,如此美好的天气和浓郁的异国气息并没有让她感到丝毫兴奋,反而让她觉得人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丧过。

自己费劲千辛万苦才来到英国,谁知连机场大门都还没出,背包就在转身拿第二个行李箱时被连偷带抢地拽跑了。宁檬拎着两个行李箱一路狂追,奔跑中似乎还撞到了人。但她根本没时间道歉,也没功夫搭理那人的不满,丝毫没有停下追逐的脚步。

但即便如此,她最终还是没有追到那个抢她包的男子。

宁檬累的气喘吁吁,汗水打湿了她的刘海,显得异常狼狈。

但她浑然不在意,亲生父母去世时,她告诉自己要坚强一些。养父母去世时,她告诉自己要更坚强一些。然而此刻,只是在异国他乡丢了个背包,她却不知道该如何鼓舞自己了。17岁的她恍惚间觉得自己竟如同经历过风雨的暮年老人般沧桑。

“这世界上有那么多人,为什么老天爷揪着我一个人不放。”宁檬越想越丧,眼泪不由自主地开始往下流。

宁檬并不知道自己追人无果独自伤心的时候,有一个人也在满机场找她。这个人就是温阳。

温阳本来是来接老头子的,结果等到最后也没见到人。边走边掏手机准备打电话问问情况,谁知号码还没拨出去就被一个拖着两个大行李箱的冒失鬼把手机撞掉,还一脚踢飞了。偏又正好被过往的一个壮汉一脚踩了个碎。

温阳在机场转了好几圈,终于在机场门口角落处找到了这个冒失鬼。他拿着报废的手机几个健步上前,对坐在台阶上发呆的宁檬喊道:“原来你这个冒失鬼躲在这了,让我一顿好找。你看看你把我手机摔的,你这不耽误我事呢吗?”

谁知眼前的女孩丝毫没有反应,温阳愤怒的用手指戳了戳她的肩膀:“我说你这人有没有点素质啊?连句道歉的话都不会说吗?”

宁檬猛地抬起头,边流泪边向温阳吼道:“不就一个手机吗?我赔你就是了,你有必要这么不依不饶吗?呜呜呜……我的包都被抢了,身份证、护照、钱包还有照片,什么都没有了。我只有那一张照片了,你懂不懂,我把我爸爸妈妈的照片丢掉了……”

吼完又把头埋下,从小声呜呜啜泣到哇哇嚎啕大哭,一时之间竟怎么也止不住了。

宁檬的一番怒吼倒让温阳傻了眼,一恍惚间他竟然觉得是自己做错了事。温阳一手拿着报废的手机,一只手想要去拍拍宁檬的肩膀以示安慰,却又觉得似有不妥,手就那么悬在半空中,一时之间尴尬极了。

温阳就这么默默站在宁檬旁边,静静地陪伴着这个伤心到不能自已的女孩。

终于,宁檬渐渐平复了心情。恢复理智的她深深吸了一口气,用手背狠狠擦了擦眼泪,站起来向温阳道歉:“实在抱歉,刚刚我失态了。你的损失我会赔你,你给我个联系方式,等我解决了自己的麻烦就联系你。你放心,我不是不讲信用的人。”

温阳无奈地笑笑,扬了扬手机:“算了吧,我的联系方式已经被你报销了,能不能修的好还不一定呢。”温阳的脚提醒他可以转身走人了,嘴巴却不听使唤的问起宁檬究竟遇到了何事。

就这样,温阳鬼使神差般带宁檬找到机场监控室,通过监控找到被扔掉的背包,万幸那名男子只是拿走了钱包里的现金和手机。

接着又鬼使神差般把宁檬带回了家,直到宁檬关上家门的那一刻,温阳才回过神来,暗暗骂到:“温阳呀温阳,你在干嘛呢?自己都尚且朝不保夕了,还有心情见义勇为。”

但既然已经做了好人,就没有再把人家赶出去的道理。于是,温阳帮人帮到底。不仅带宁檬处理好了入学事宜,还在得知她无力承担住宿费后让她继续住在自己的公寓里。

两人商量定,宁檬不需要支付租金,但要和温阳共同承担水电费。同时还要负责打扫公寓卫生,以及做饭等事宜。

2.

最开始,宁檬看温阳能够在英国拥有一套不小的公寓时,还以为他是个来镀金深造的公子哥。但经过两个多月的相处,宁檬发现温阳的生活并不富裕,甚至还有些拮据。

宁檬忍不住内心的好奇问温阳:“你家有钱给你在英国买房子,怎么不给你吃饭的钱呀?”

温阳只是淡淡地笑笑,说了句“一言难尽。”就不再多说。

宁檬逼着自己快速适应英国的生活,她把自己的时间排的满满的,除了上课吃饭睡觉,其余时间全都在打工。因为她需要钱,需要生活,而这两个多月她和温阳都过着朝不保夕的日子。

就是这种日子也是多亏了宁檬那些不远万里从新疆背来的馕。制作馕的过程被称作打馕,这些馕就是临走前婶婶给打的。

新疆人喜爱馕是有道理的,它比馒头有嚼劲,也比馒头存放的时间更久,还可以有很多种吃法。这些日子,宁檬和温阳就是靠着它们来度日的。

总算熬到了月底发工资,宁檬去超市买了鸡蛋、牛肉和一些蔬菜,盘算着给两人改善一下伙食。

一进家门,温阳就背着双手神神秘秘地凑上来问道:“你猜我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

宁檬几下都没猜着,央求了半天,温阳才将身后的两包统一牌方便面拿出在她眼前晃了晃。宁檬顿时笑成了一朵花:“你哪来的这好东西?我正好发了工资买了些菜,准备给咱俩改善个伙食。那就来碗豪华煮方便面怎么样?”

两人一个烧水,一个洗菜切肉。说话间水已开,宁檬取出方便面下入锅中,放入切好的肉片和料包。

两人边等边笑话对方没出息,眼瞅着面条快好了,宁檬又打入两个鸡蛋,撒入一把绿叶菜。不多久,两碗热气腾腾的豪华方便面出锅。

温阳一边动筷一边炫耀:“怎么样?好久没见过这么好的吃食了吧。这可是我费了好大劲才从探亲归来的同学那讨来的,快趁热吃吧。”

说着端起自己的那碗,挑起一筷子面吹了吹热气,狠狠吸溜了一大口进嘴里,咽进肚子里的那刻发出满足的一声叹息。

直到吃完最后一筷子面条,两人才抬起头来看看对方,不约而同指着对方哈哈大笑。温阳突然伸手向宁檬的嘴角抹去,宁檬也用抽纸向温阳的脸颊擦去。原来两人吃的太急,汤汁溅在脸上都浑然不知。此刻吃饱喝足打着饱嗝开始打趣对方,气氛一瞬间愉悦的不得了。

直到多年后,身价已上亿的温阳仍无法忘怀那碗普通的煮面。人有时就是如此,锦衣玉食时即便山珍海味未必感到满足,饥寒交迫时的一碗面条却会让人幸福感爆棚。而彼时共度苦难的那个人更是让人难以忘怀。

打破这愉悦气氛的是温阳的父亲温少倾,多年不见父亲,温阳满心欢喜地迎上去。

谁知温少倾进门便将照片甩到温阳脸上,怒骂道:“不争气的东西!本以为让你出国留学,你会有所改变。谁知你还是如此顽劣不堪,真是丢尽了温家的脸。”骂完后猛然发现温阳旁边还站着个女的,看两人都还穿的家居服,误以为两人是同居关系,一时间更加恼怒。

宁檬扫了一眼,就看到散落的照片中温阳或与一女子走进酒吧,或和一群女人喝酒,再不然就是与一女子坐在豪车里。而且那些照片拍摄的角度很巧妙,根本看不出温阳是在工作,倒像是富家公子不停地更换女友,到处吃喝玩乐。

宁檬一眼就认出照片里的酒吧是温阳打工的地方,那豪车也不是温阳的,应该是他做代驾的客人。她上前想要解释,却被温阳一把拉住,让她先回自己的卧室。

温阳与父亲在客厅大吵了一架,到最后只赌气地说道:“既然父亲知道我女人多,花钱如流水。那就再给点钱吧,不然怎么够我挥霍的。”

温少倾被气的摔门而去,临走前扔给他一张卡,并扬言道让他这辈子也别想进温家的门。

过了许久,宁檬小心翼翼地走到温阳身后,想要安慰他却不知该如何组织语言。温阳转身望望她,扬了扬手里的银行卡自嘲地说道:“看!应该够咱俩用好久了。”

宁檬不知怎么了,一滴眼泪缓缓落下。

这一夜,二人无眠。窝在沙发上,也不开灯,缓缓地向对方讲述自己的身世。

原来温阳是国内著名企业温氏集团温少倾的私生子,温少倾在温阳的母亲生下他后,却因为家族的压力娶了门当户对的女子,抛妻弃子。母亲深受打击,精神恍恍惚惚,终于在温阳八岁的时候去世了。

父亲想带他回温家,但爷爷并不承认他。无奈之下父亲再一次妥协将他养在外面,找专人照顾他,却从不去看望他。他一边怨恨父亲,一边却极度地渴望得到父亲的关注。

于是开始到处闯祸,想通过这种方式得到父亲的关心,哪怕只是陪他吃一顿饭。

可父亲却认为他顽劣不堪,每每训斥他:“你如此不争气,让我有何颜面将你带回温家。”

随着温阳渐渐长大,他私生子的身份给外界带来很多传闻。温阳的爷爷为了顾忌所谓的颜面,施加压力将他送到了英国。说好听点是出国留学,实则与流放无异。于是,十四岁的温阳就独自一人孤苦伶仃的在英国生活。

开始几年,温阳还能按时收到生活费。后来生活费越来越少,直至没有。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温阳得知原来是自己的继母从中作梗,让父亲以为他在国外只会吃喝玩乐,惹是生非。

可他生性倔强,不愿解释,也不求饶。他在心里憋着一股怨气,一股委屈。哪怕需要四处打工,省吃俭用,才能勉强负担学费和生活费,也不肯向父亲倾诉生活的艰难。

宁檬一边听,一边掉眼泪。

想想自己虽然在六岁时就失去了亲生父母,但却被邻居中一对好心的哈萨克族夫妻收养。直到十七岁养父母去世前,宁檬都生活的很幸福快乐。

宁檬记得养父第一次教她骑马时,她瑟瑟发抖地站在马边死活不肯上马。养父一把将她抱上马背,对她说道:“宁檬,你要做草原的雄鹰,不要做家养的雀鸟。终有一日,你是要离开我们自己去飞翔的。”

只是这一日来的太快太突然。养父母因为放牧,在一场暴风雪来临的时候被困山中,搜救人员把他们救下山的时候已经晚了。

宁檬一直觉得自己很不幸,但看看温阳,又觉得自己应该算是幸福的。至少自己得到过来自父母和养父母全心全意的爱。

天微微亮时,宁檬的一双眼睛已经肿成了核桃。温阳看着这个为自己哭到稀里哗啦的女孩,内心微微动容。

在这个世上,终有一个人是愿意相信自己的。温阳想着居然露出了微笑。

3.

两人艰难的生活因为温父给的那笔钱有了些许好转,但依然需要不停地打工以维持学业。两人的感情也从同病相怜到惺惺相惜。温阳多次想要捅破这层窗户纸,但每每话到嘴边又失了勇气。

他知道宁檬不在乎他是富家少爷还是穷小子,但他却想要给宁檬最好的。他要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只有那样才能配上这样美好的姑娘。

宁檬因为温阳的不温不火难受极了,她不知道温阳的心思是不是同她一样,还是只是将她当做同病相怜的战友。

四年的生活一闪而逝,虽然辛苦却也快乐。温阳甚至觉得这是他二十多年来最快乐的几年,只有和宁檬在一起的时候,他才觉得自己配得上温阳这个名字。

温暖的阳光。

这几年,因为两人的努力,已经不需要去餐厅酒吧这一类地方打工了。温阳应聘到一家企业做兼职,宁檬也因为在几次珠宝设计大赛中崭露头角,被一家公司看中做了设计师。

这一年的圣诞节悄然来临,各大商场前都点亮了圣诞树,到处都充满了各种与圣诞节相关的歌,大街上也拉着缤纷的彩灯,圣诞气息让这座城市变得异常美丽与温馨。

温阳想着自打宁檬来了英国后还没有陪她好好过过一个圣诞节,因此这个圣诞节,他早早便偷偷准备。

到了圣诞这天,温阳用事先编好的理由将宁檬支出家门。待宁檬出门他便开始忙碌,将事先藏好的圣诞树拖到客厅,挂上装饰品和装饰灯。圣诞树旁摆了一个圣诞老人的玩偶,怀里抱着温阳准备的礼物。

美食自然是不能少的,温阳与宁檬都吃喜欢吃中餐。温阳索性就来个中西合璧。既有牛排意面,也有宁檬爱吃的小炒,最后在配上宁檬最喜欢喝的柠檬汁。当然,红酒是不能少的,那瓶宁檬觊觎了好久的红酒今日终于派上了用场。

门铃响起,温阳匆匆解下围裙,向门口走去的同时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仪表。他把这当做与宁檬的第一次约会,因此在开门的那一刻居然莫名地有些紧张。

宁檬还未进门就被一双手捂住了眼睛,待温阳抽走手看清眼前的一切时,宁檬竟然呆住了。温阳颇为紧张地问道:“怎么了?是不是不喜欢?我第一次弄这些没经验,我……”

话还没说完,宁檬已经一头扑进了他的怀里,眼泪浸湿了他的衬衣。

“喜欢。特别喜欢。”宁檬流着泪笑着说道。

一瓶红酒下肚,温阳望着宁檬微红的脸颊,一时间竟无法控制地向她凑去想要吻住她。

宁檬似没注意到他的动作,突然指着窗外叫了一声:“烟花!放眼花了!”边说边跑向窗边。

只见窗外天空中一瞬间犹如巨大的花朵盛开绽放,转瞬间又曼妙地散下一丝丝银白、淡紫、清蓝、浅黄的线条,还有一些又犹如花瓣雨纷纷坠落,绚丽了整个夜空。

宁檬看的入了神,嘴角不自觉上扬,手指在玻璃上比划着绽放的烟花,自言自语道:“好美呀!”

温阳踱步到她身边,双目不离她地接话到:“是呀!好美!”

这个美妙的夜晚过后,两人的感情又进了一步。温阳突然意识到,他不能也不愿再等了。因此琢磨着挑一个特殊的日子向宁檬表白。

温阳爷爷的一个电话打破了他的计划,父亲突然住进了医院,他不得不回国去看看父亲。临走前抱着宁檬不舍得撒手:“宁檬,乖乖等我回来。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

可宁檬并没有等他。待温阳两个月后回到英国时已找不到任何关于她的痕迹,那个叫做宁檬的姑娘似乎是温阳做的一场梦。

爷爷告诉他,温家给了宁檬一大笔钱让她离开了。温氏集团需要温阳来打理继承,但宁檬却不够资格成为温氏的少夫人。

4.

温阳浑浑噩噩地回了国,浑浑噩噩地接管了温氏集团。除了工作上的事,他不肯多说一个字。他恨爷爷,也怨父亲。但与父亲的那一丝血缘却让他无法狠心抛下这个所谓的家。

温阳初回温家时便能感受到来自继母的敌意,但她无法也无力改变公公的决定。这些年她费尽心思抹黑温阳,让温家接纳不了这个私生子,不就是为了自己的儿子吗。可谁知自己的儿子不仅身体一天比一天虚弱,性格也是个柔弱不堪重任的。若不是此,她怎会让温阳有机会回到温家。

温阳如何不知继母心中的盘算,此次回来接管温氏集团,他也并不打算与继母扮演母慈子孝的场景。

因此在理顺公司一摊事务后,直接与继母摊牌道:“我知道你心里厌恶我,我也知道自己这些年的生活都是拜你所赐。但你我现在都没有办法,我没有办法抛下父亲不管,你也没有办法看着温氏后继无人。

所以咱们最好互不干涉,你悉心照顾你的丈夫儿子,我认真管好公司事务。只要你不在背后捅我刀子,我自会善待你与弟弟。”

温阳的一席话打消了继母心中的小算盘与不安,从此温阳便无后顾之忧,终于可以安心地处理公司的工作了。

经过五年的努力打理,公司上下早已对温阳佩服得五体投地。温阳名利双收,成为无数未婚女性心中的单身钻石王老五。可是温阳并不开心,他的心里像缺了一块,空落落的。

温阳的助理林森在每年圣诞节这天都会遵照自家BOSS的嘱咐,准备一场盛大的烟火秀以庆祝节日,很多员工都会约上情侣在这晚特意赶来欣赏这一美景。

而温阳却总是端着酒杯,一个人落寞地站在办公室落地窗前,什么也不说,就那么静静地望着窗外的烟花发呆。林森知道每年这一天都是BOSS心情最差的一天,因此格外小心地陪在旁边。

“还是没有国外的烟花好看。”温阳突然说道。

助理林森瞬间开始冒冷汗,自家这位老板的脾性可不是好惹的。因此只能小心翼翼地询问道:“不知道老板您在英国看的是哪种类型的烟花?要不然我重新安排一场?”

温阳转身望了一眼林森,淡淡道:“不必了。没有她,再好的烟花都是枉然。”

一日,《商界》杂志记者在做完温阳的专访后,八卦地问道:“还有最后一个比较私人的问题,我想替广大未婚女性问问。不知道温先生作为单身的商界新贵,您的择偶标准是什么呢?”

温阳许久没有说话,记者以为触及到了他的底线,正准备转移话题时,听见温阳回答道:“我喜欢酸酸甜甜的女孩。”

记者打趣道:“酸酸甜甜?那不是柠檬吗?”说完抿着嘴笑。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