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你是这种魔(3)

2018-12-30 20:10:02

青春

“我和你一样,被放鸽子了.”她对我摇了摇手里亮着短信屏幕的手机。

我们两并排往学校门口走去。

“你现在就回家吗?要不我们出去玩吧?”还未到学校门口,罗蔚然便拉住我。

现在回去也的确无聊,还不如出去玩玩。

“好”我答应她,“不过我们去哪儿?”

”好地方!”

罗蔚然所说的好地方便是网吧,别人来网吧都是为了玩游戏,我和她来网吧,看了几个小时的电视,倒成了网吧里面的一股清流。

李思颖自从那天回去以后,一个星期都没有回来,只是发了一个短信告诉我她最近都不回全托班了,我在学校也未看见她,打电话也没有打通,孙沐轩倒是见过几次,不过每次在他看见我之前,我都会躲出他的视线,不知道为什么会去躲,总之身体下意识的这样做了。

这一个星期,我都是和罗蔚然一起度过,她告诉了我,她转来这个学校的秘密,我也告诉她,孙沐轩的秘密,我们之间的革命友谊就是以这两个秘密为肥料,猛然发芽长大。

第九章

罗蔚然的秘密便是她转学过来是为了一个她喜欢了五年的男生,正在我们学校高二就读,不过那男生似乎并不喜欢她,不然哪天在南楼小花园他不会放罗蔚然的鸽子。

罗蔚然的秘密让我觉得爱情是如此的伟大,对我没有谈过恋爱的我来说,她的行为简直值得我钦佩,喜欢一个男生五年,说转学就转学,不过她告诉我,这是她早有预谋的,她早就对哪个男生说过,不管她去到哪儿,她都一定要跟到哪儿。

再见李思颖是一个星期以后,我回到全托班时,她低着头,正出神的盯着地板。

“思颖?”我喊了她几声,她并没有任何反应,我紧挨她坐下,轻轻的拍着她肩膀,“你没事吧?”

过了好一会,她才抬起头,在她的脸上,有五个明显的手指印。

“你的脸怎么了?谁打的?”我惊讶的问她。她没有回答,反而抱着我哭了起来,我不知该如何安慰她,我天生就不会安慰人,只能任由的她眼泪肆意挥洒在我的肩膀上,也许此时一个肩膀才是她最需要的吧。

李思颖哭了很久,似乎把眼泪都流干了,她才抬起头,拉着我进了寝室,锁上房门,从行李箱里面拿出几瓶酒,打开一瓶仰起头咕噜咕噜喝了下去。我阻止不了她,便也学着她的样子,不过对于很少喝酒的我来说,刚喝下去,那呛人的味道差点让我吐了出来。

李思颖一边拍着我的背,一边哈哈大笑,仿佛先前哭趴在我肩膀上哭的那个人不是她:“就是这个味道,喝醉了就什么也记不得了。”

“你怎么了?”我沿床边坐下。

“喝醉了再告诉你。”李思颖又开了一瓶,一口闷下了肚........

喝了七八瓶,李思颖的脸上出现了两朵红晕,“死了.....她死了.....”

她含糊不清的吐出五个字,我心疼的看着她,是家里发生什么事情了吗?我尽量往她的身边靠,用我的肩膀给她当暂时的避风港。当时的我不知道该做什么,只能一边又一边的轻轻拍着她的背。

李思颖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七手八脚的给我比划讲述了从她记事时起的印象最为深刻的事情。

在那个不足20平方的小房子里,李思颖也对我说出了她隐藏了十几年的秘密,不过,我想,这应该已经不算为秘密了吧。

她说,从小她在四合院里长大,有两个真正的青梅竹马,一个是他,曾洋,一个是她,曲潇。她们三个从娘胎就认识,打小就是彼此最要好的朋友,李思颖和曲潇更是无话不说,不过,三人行,总有一个是灯泡,李思颖便是那个灯泡。

李思颖对于喜欢曾洋的事情,即使和曲潇关系再好,她也未曾对她提起过,因为她也不知道,原来那就是喜欢,当时的李思颖,还不知道什么是爱情,只是每次和曾洋相对时,她的心跳,总比平常快了几拍。

当曾洋牵着曲潇的手站在她的面前告诉她“小颖,我和潇潇在一起了,快祝福我们吧”,她才明白过来,她的爱情,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从那天以后,李思颖再也没有和他们一起出去玩过,各种理由拒绝了他们的邀请。

四合院要拆迁了,李思颖的父母在市中心重新买了一套房子,曾洋和曲潇都一起搬回了老家上海,在那里落了脚。他们走时,李思颖并没有去送他们,她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分别,她不知道改怎么去说再见,其实,她最不知道的是该怎么去面对是情侣的曾洋和曲潇。

他们离开的那天,李思颖说天很晴,光很亮,她却躲在房间里哭得昏天暗地。她以为,只要她们离开了,不联系,也许,就能放下了吧。可是,事情并没有如她所愿。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