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你是这种魔(2)

2018-12-30 20:10:02

青春

苏安曼一拍脑门,“我都忘记试卷这件事情了,”她懊恼的看着赵昕瑜:“对不起啊,昕瑜,我回来趴在桌上睡着了,还是我帮你统计吧。”

赵昕喻爽快的摆了摆手,“没事儿,我这有计算机,你先休息一下,我这很快就统计好了。”“那好吧,我先抄笔记了,”苏安曼将试卷递给她。

看着笔记本上的娟秀的字体,苏安曼又把它们看成了孙沐轩的脸,一个孙沐轩,两个孙沐轩,三个孙沐轩......

“安曼,安曼!”赵昕瑜的声音终结了孙沐轩的脸在苏安曼的脑海里蔓延。“怎么了,昕瑜。”

“安曼呐,你是不是把试卷给拿错了,这好像不是我们班的试卷呐,”赵昕喻无奈的举起试卷指着试卷上的名字,“我们班好像没有孙沐轩这个人吧。”

孙沐轩?苏安曼猛的抢过试卷,睁大眼睛望着姓名一栏“孙沐轩”三个大字,使劲揉了揉眼睛,“是..是...是吧,好...像是没有孙沐轩这个人吧。”

“应该是你拿错了,我......””赵昕喻,数学老师昨天不是叫你把错题写在黑板上吗?”赵昕喻的话还未说完,便被班长打断了。

“呀,对了,下节数学课,我还要写错题呢,可是英语老师下了数学课就要试卷,哎呀,这些老师真是的,”赵昕喻抱怨道。

苏安曼拿过试卷“昕瑜,你写错题吧,我去他们班把试卷换过来。”苏安曼话音未落,便火急火燎的走出教室。

刚踏出教室,苏安曼的脚像灌了铁石一般,走一步都如此艰难,嘴里碎碎念道:点子没这么背吧,一会儿一定不要遇见孙沐轩,不要遇见,不然尴尬死了,怎么会拿错试卷呢,应该不会拿错的嘛......

可事实往往不如人意,苏安曼正颠着脚尖从窗户往教室里倒处瞅,试图寻找李思颖的身影时,“苏安曼?”孙沐轩好听的声音在苏安曼耳边响起。

“嗯?....嗯”苏安曼机械似的转过身体,左嘴角45度右嘴角45度微微上扬,孙沐轩满头大汗,衣服也湿了一大块,左手拿着篮球,右手挎着校服,属于他独特的味道萦绕在苏安曼的鼻尖。这种味道是苏安曼从未闻过的,那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很多年以后,苏安曼才知道,原来,那是心动的味道,嗯,心动的味道。

第七章

“铃铃铃......”上课预备铃拉回苏安曼的思绪。“那个...那个,我是来换试卷的,好像拿错了。”苏安曼摇晃着手里的试卷。

“拿错了?我改了一中午都没有发现呢。”孙沐轩翻着手里的试卷,“还真拿错了,你等一下,我拿你们班的试卷给你。”

“好。”

“冯衡,你好像把六班的英语试卷和我们班弄混了,”“啊?弄混了?我分都登记好了!”......

教室里冯衡抱怨的声音还未消尽,孙沐轩已经拿着试卷走出来了,“拿去吧,”他把试卷裹成一团,递给苏安曼。

“谢谢!”苏安曼接过,调头就走,不料衣袖被孙沐轩死死的拽住,差点摔了一个大跟头。

“我把你们班试卷的分都统计好了,你是不是要补偿点我什么啊?”

“啊?”苏安曼站稳,苏安曼侧对着孙沐轩,“是你统计的吗?不是那个...个,冯,冯衡?统计的吗?”

孙沐轩挠了挠头,别过脸,“不是,我统计的,作为补偿,明天下午你提前一个小时到南楼下面,帮我拿点东西。”

还未等苏安曼思考虑清楚他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孙沐轩推着她上了楼梯,“马上就上课了,明天记得提前一个小时来。”

苏安曼蒙着脑袋走回教室,南楼?提前一个小时?这是什么意思?.......

“什么?你说我要跟他学b-box”苏安曼惊得含在嘴里的饭都差点吐出来了。

“先把饭吞下去,一会喷出来了”。李思颖装成满脸嫌弃的模样,“我总不能莫名其妙的拿瓶水给人家吧,他刚好会那个B什么box,我就叫他教你,那瓶水就算学费。”

苏安曼懵了一下午的脑袋终于放晴,整理了一下思路,“可是,我都没有”听过Bbox是什么鬼?我怎么学?而且......”

“而且什么?”

“而且,思颖,我紧张!”苏安曼颓拉着脸。

“紧张?哈哈哈.....你紧张个啥,你喜欢人家就追呗,难不成你还得端着啊,你哟,端着端着就成别人的了。”李思颖一副过来人的模样。

“可是.可是..”苏安曼可是了半天,也没有可是出答案来,李思颖的话又确实是真理,但是,这进展会不会太快了,这才四天吧,都成他徒弟了?可是进展快反而还是好事啊,进展进展着可能就成了呢!

苏安曼越想越昏,索性不想了,任由着他去,总之自己开心就好,挨着孙沐轩虽然有点紧张,但总归是开心的,那就顺其自然吧。

第八章

“同学们安静一下,”班主任珊姐用她特殊的大嗓音说道:“这是我们班新转来的同学,来,你自我介绍一下吧。”

从珊姐的背后探出一个小脑袋,“大家好,我是罗蔚然,以后,就是同学了,请大家多多关照啊!”标准的普通话从她的嘴里缓缓说出,讲台下响起雷鸣般掌声,毕竟那个时候的美女是能让所有人喜欢的。

我对罗蔚然的第一印象不算太好,披肩的长发,高高的个子,漂亮的脸蛋,让我认为她就是家长口中的“坏学生”,可是,不过几天后,我对她之前“坏学生”形象的定义全部推翻。

下午我准时赴孙沐轩的约,却不想居然看见了罗蔚然,我四处张望:“你怎么在这?”我们异口同声的对对方说,“等人!”很多年之后我们的默契或许都是从在南楼下面的小花园开始培养的吧。

我们相视一眼,亦同时笑了出来。

罗蔚然从兜里掏出一个红色的烟盒,“抽吗?”我摇摇头。

风吹起她及腰的长发,肆意的挥洒在空中,她熟练的点起一根烟,坐在花园谭上,我站在离她两步远的地方,她望着南楼最顶端,那里是拼命奋战的高二学长,我望着她,那似乎是我以前的某一时刻憧憬的人。

夕阳把我们的影子越拉越长,我记不到当时在想些什么,总之,很多年后回忆起来,那是后来的我最想回到的时光。

“喂,思颖啊。”李思颖的来电打破了此事的恬静。

“安曼啊....”李思颖声音极小,“你不用等孙沐轩了,我们班现在被留了,你也不用等我了,我一会有事回一趟家,”还没等我回话,李思颖已经挂断了电话。

我低头望着脚尖,他来吧,心里有点忐忑,他不来了吧,反而有点失落。

“怎么?被放鸽子了?”罗蔚然把烟头灭进土里。

“你怎么知道?”

“你那电话的声音都快传到校门口了!”

我才反应过来按到了扩音,扩音李思颖的声音都如此小,看来事态还是比较严重。

“走吧,一起?”罗蔚然背起书包。

“你不等人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