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眼里的痴情汉其实是个渣男

2018-09-17 22:48:14 作者:爱吃桔子的桔子

1

那天,窗外正下着一场无辜的秋雨,我煞有介事地穿戴整齐,下楼取一个到货两天的快递。如果不是快递员一遍遍打电话催促,我可能会让它放到发霉发臭。刮掉了凌乱不整的胡须,穿上新买的呢料大衣,出门前还不忘戴上那款两眼反光的墨镜。

我住的廉价租房里,除了衣柜桌椅和一件黑色的行李箱外,再也容不下其他的身外之物,如果要问它到底有多大,抱歉,回答不上来,我一向对空间大小没有概念。这些年来,我活的像一条咸鱼,栖居在偌大的城市中,逐渐丧失了理想与斗志。我已经忘了来这座城市的初衷,也庆幸自己忘了,不然总会掉进“为了她才来到这个地方”的自怨自艾中去。

走在喧嚣的街头,人流如瀑,秋风将各种人的体味传送到我的肺里,不管我是不是乐意接受。我闻到走在我前方的少女散发出的淡淡体香,风一吹,那种味道就重一些,再一吹,味道反而消散开了,只闻到与我并肩行走的男人身上的汗臭味。只好在心里暗骂一句,屏气走到他前方。

这让我想到了另外一件事,偶尔乘车时,在公交或地铁上,拥挤不堪的空间里传来一股刺激鼻腔的矢气,于是有人掩鼻作嫌弃状,有人干脆离开原来的位置,躲到别处去了,剩下一些人默默坚守在原地,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实际上不知道偷偷臭骂了多少遍。

我当然是最后一种人,所以啊,表面上的客气之人,其实是真虚伪假斯文的败类。无法想象西装革履的我,回到家中会是一副邋里邋遢的模样吧。对,这就是我,表里不一的伪君子。或许这也是她离开我的原因之一。但她不知道的是,在爱她这件事上,我从来没掺杂过半点虚伪。华沁,我把我身上所有的坏都告诉你了,你会因为这些嫌弃我吗,不会的对吧,因为你不是她。

2

沁,你知道吗,我有多爱她,我们住一起时,每天天还不亮就起身帮她煮牛奶、烤面包去了,晚上下班不管多累,都会去她公司接她回家。你知道,我还没有买车,所以我乘公交、倒地铁到她单位门口等着。她常常加班到深夜,我也饿着肚子等到深夜。我们通常会一起吃个夜宵再回去,有时会赶不上末班车,记得有一次我们到达车站时,最后一趟公交刚好驶离站点,于是她赌气说要走回去,我怎么劝都不行,那么远的路,两个人像孤魂野鬼般游荡在街头,有多少落魄,就有多岁心酸。

当然了,爱她的表现不止这些,晚上回家后,我还会给她烧洗脚水,等她泡好脚,再帮她把水倒掉,每天都会帮她准备好她爱吃的水果和甜点,她喜欢的那几家甜品店我都办了会员卡,她爱去的超市我也注册了会员。可是,我没想到,她有一天竟然会离开我。

沁,你渴不渴,我给你倒杯水吧。或许我不应该提这些,今天是我们第一次约会,我真是该死,竟然说了这么多扫兴的事情。不过你应该也不会怪罪我,毕竟我们说好了,只是短期关系而已。沁,你赞同吗,做恋人并不长久,朋友才是最持久的关系。当然了,我把你约到家里,自然也不会是单纯的朋友关系了,是介于朋友与恋人之间的一种关系,我喜欢这样的状态,希望你也喜欢,虽然我们刚认识没几天,但我们会慢慢了解的。你放心,这段日子我会像对她一样对你。现在,你是我的妻。

我喜欢上海的天气,大风光顾的日子里,云是云,天是天,云天澄澈分明。那天她离开我时,天色阴沉,看不出云与天的分界,就像我与她之间纠缠了许久,却落得个含混不清的关系。本来说好今年3月去领证,5月举行婚礼。谁知道后来吵了一架,她突然收拾东西回老家去了,领证结婚的事再没提过,我去找过她几次,她照常让我住她屋里,像往常一样亲密相处,只是再也不提回上海的事,更不会答应跟我结婚。在她同我保持亲密关系的表象下,我一度以为她只是一时生气,没想到她是真的铁了心要走。你说,怎么会这样呢?是我太天真了,还是她太复杂了,女生都那么难懂吗?

沁,你怎么了,是不舒服吗?我再给你倒杯水吧。真是抱歉,又说了一大堆关于她的事,你应该听烦了吧,但请你不要吃醋,我能为她做什么,就能为你做什么,现在,我关心的是你。

3

沁,你来了,这是我们的第三次约会,今天我们做点什么呢,要不陪你看电影吧。我记得跟她在一起时,也是在第三次约会时一起看的电影,那部片子叫《怦然心动》,至今我还记得其中的一句台词,“有的人浅薄,有的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烂的人,当你遇到这个人后,会觉得其他人都只是浮云而已。”

当初我还把这句话摘抄在了日记本上,对了,我有写日记的习惯,如果你想了解我跟她……

沁,怎么了,你生气了吗?我是个长情的人,原谅我还忘不掉她,再给我些时间吧,也许下次,或下下次再见的时候,我就不会再提起她了。相信我,现在,你才是我的女朋友,我爱的是你。

沁,让我抱一下。我想郑重地对你宣布一件事 ,从今天起,解除我们的短期关系,我要跟你像恋人般相处。不得不承认,所有的短期关系都是不负责任的表现,上一秒说着相爱,下一秒可能湮没在人海。我不希望有天跟你毫无瓜葛,所以,让我对你负责。

4

喂,沁,我现在刚下班,正准备开车回去呢,下个月我们结婚吧,房子的事可能还要再缓缓。对了,上次送你的生日礼物还喜欢吗?

哈哈哈,就知道你会喜欢。想当初,我也送过她这样的礼物。

喂,沁,怎么了,为什么又挂我电话

5

“您拨打的用户正忙,请稍后再拨。”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6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请查证后再拨。”

7

怡,你知道吗,我有多爱她,我买了车,准备下个月就跟她结婚。没想到……

爱吃桔子的桔子
爱吃桔子的桔子  作家 公众号:顾道君(接受投稿)

你眼里的痴情汉其实是个渣男

相关阅读
捞尸人

车门打开,从里面跳出几个和那个男子同样穿着黑衣服的人,几个人有的搭手,有的抬脚,把小黑拖进了面包车里。

不再联系,便是放过彼此

1 刚开始就有了不确定 我和科先生是在初中时候认识的,同班同学。 那时候我也没有想过两人会有什么发展,因为我的心里已经装着一个人,那个人填满了我的整颗心。 刚开始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喜欢的那个人没有女朋友,似乎也没有追求对象,所以我一直觉得自己还是很有可能的,于是每天放学在人群中找人家,如果人家看到自己又会假装满不在意,常常把无关紧要的小事作为我们之间缘分的验证,比如我们都是星期三的值日生;比...

暮霭沉沉(上)

阿楚被勒着脖子往主卧走,她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到犯罪嫌疑人。

失恋的日子

分开后我一直都在自责,我是不是太自私了,占有欲太强,以至于失去了你。我开始尝试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风景,一个人度过那些孤独的夜晚,没有人知道我是怎么过来的,是我删的好友,也是我哭的像条狗,后来前几天知道你有了女朋友,嗯,真好,祝你幸福。 —网易云热评《还是要幸福》田馥甄 -01 周子和罗翼分开了,不是因为不爱了,而两个人都固执己见不肯低头。 那时我们正值高三,高考大军身上的热血...

《下课等你》青春付诸于一人身上

01.南方的来信 2011年5月20日,一个周末,天依旧蒙蒙亮,她穿着凉拖鞋,头发散落着,打开了信箱的锁扣,一张淡蓝色的信封静静躺在里面,守着一份承诺。 “他又给你寄明信片了?” 女孩的身后,是她结婚两年的丈夫,他倚靠在门旁,浅笑着。 “是啊,当初的几句玩笑话,没想到他会那么执着。” 女孩轻轻地合上了信箱,信封上没有寄信人的署名,然而他们都很清楚,这封信来自南方,长途跋涉,只为送来一抹绿色,...

和嫂子同居的故事,那些日子是我最尴尬的回忆

哥哥因为在外地打工,嫂子忙着照顾孩子,生活很不容易。母亲见嫂子如此辛苦就让我帮嫂嫂照看孩子,并且还让我搬到她的屋里住。我知道以后非常尴尬,但是没有办法,既然母亲

我有一个女朋友,怎样爱她都不够

承诺很长,我准备好了用一生去实现。 2017-11-01 星期三 晴 室友小A说:“枕头,一起去食堂吃饭吧。” 我说:“不了,我女朋友在等我去吃饭。” 01 爱她,我就要给她一个浪漫的告白。 麦兜曾说:“有事情要说出来的,不要等对方去领悟,因为对方不是你,不知道你想要什么,等到最后只能是伤心和失望,尤其是感情。” 在爱情里,你连一个告白都没给她,怎么给她未来。既然喜欢,就说出来。当然,有时候...

网络上的完美男人是真实的吗

御子最近下了一个语音软件,是网路情侣配对的,她平常工作挺忙的,所以把这种网络恋爱当成是休闲放松的方式。 前几天在下班的路上,手机震动提醒她,配对成功。这是一个十分动听的声音,温和又有磁性。 一个好脾气的绅士,值得交往。这是御子对于K先生的第一个映像。 K先生的网路名字就是K先生,他的知识渊博,御子本身是毕业于一个知名的学校,导师是业界的大牛,平时也颇有一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