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场修行

2018-08-15 13:08:08 作者:与墨书

文/与墨书

往后余生都是你。

我们在一起分分合合五年多了,各种原因的分手,回到一起却都是一个原因:都还爱着彼此。

走过那么多年,虽然分过手,但是我们却是没有吵过架的,真的,一次都没有。我说他的性格真的是极好,他却说,看人。我只笑笑。总是在想,我们会不会就这样没争没吵地好好地一直走下去呢?想想也是极有可能的。大概是只要我不“挑起事端”,我们都是没有问题的吧。

可是,这一次我们却“吵架”了,确切来说,是我“吵”。没有一点点防备,以前从没说起过我们在感情上对彼此的疏漏,我就开了个头。可能也没有多大的事,但是负面情绪多了只要有一点火星就可以引起爆炸。

他是个典型的理科男,凡事讲究行动,不喜欢在口头上表达太多,可偏偏我是个“矫情”的文科女,我们在一起那么久了,我了解他,所以不会说一定要他按照我的心思怎样怎样,但是偶尔也还是会在意他的“口头表达”。

大概这就是起因了吧,为此我跟他长篇大论了一番,希望他能够认识到“错误”,好歹也哄哄我吧。然而不遂人愿,木讷的他只感觉到了我不开心了,却没能真正理解我的想法。事情演变到最后,我莫名其妙地真的生气,他莫名其妙地不知所以。说了一些气话,伤了一下他的心,也伤了一下我的心。僵持的那几天我一直在想,他只要哄哄我我就好了。可是他为什么就不哄我呢?每天还是跟个没事人一样跟我说早安,晚安,想让我理他。我却狠狠心晾了他两天,最后一次,冷冷地说完要睡了,准备关掉手机,他发来了一条长长的消息,大概就是说他不会说话,但是他很爱我,他会用行动去证明,希望我能够好好地待在他身边。看到那条消息的时候我就泪目了,那么多天跟自己置气跟他赌气,所有堆积在心里的郁结都烟消云散了,一直隐隐藏在后面的内疚才冒出头来。我总是那么折腾他。

我接受了他给我搭的“台阶”,我们“和好”了。事后说起来,我认真地道了歉,他却说他理解我。心里涌上的都是温热,可能有这样的他,我们这辈子都不会吵架吧。

每次不愉快过后都会反思自己的言行,细细想来,其实他也没有他自己说的那么不善言辞啊。

以前用抱怨他没有给我写过情书,但是分手那段时间,他给我看到的每一句话都感人至深。

他说,我就是上辈子欠你的,这辈子来还了。
他说,等你累了,我就带你回家。
他说,我会包容你的所有的不好,因为我要照顾你一辈子啊。
有一次爬山的时候,他紧紧抓着我的手,我开玩笑地说,要是掉下去怎么办?他低头紧张地看着我的脚,一边护着我,一边说,所以你要抓紧我的手啊。我反问,我说的是你掉下去哦。他依旧留神着我的脚,想都没想就说,那我就放开你啊。我愣了一下,偷偷笑了。
他说,只要你愿嫁,我便会娶。
我说,人家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你怕吗?他说,那是大多数人的写照,但总会有一些不一样的人,为什么我们不能是那些不一样的人呢?我想会的。

爱都藏在细节里,只是我们生气的时候都会变得盲目,看不到那些爱了。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每对情侣或夫妻都有不一样的经历,不一样的相处模式,所以不要只看那些所谓的“爱情准则”,拿着那些所谓的“标准”去衡量自己的爱情,衡量自己的另一半,这样只会伤害彼此。

爱是一场修行,需要彼此很多心力才能走到最后。所以啊,在这场修行里,两个人都是至关重要的,一个人的努力是没有希望的,一个人的包容也是没有意义的,一个人的坚持更是没有未来的,总归是两个人的事,两个人一起,努力,坚持,互相包容,互相理解,就简单多了。

共勉。

与墨书
与墨书  作家 Love once began will never end.

爱是一场修行

相关阅读
关于好男人和坏男人

这个问题其实说起来很得罪人,我觉得所谓好男人没人爱,女人都爱会男人的想法完全是自己骗自己,愣头青的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而已,你们凭什么觉得自己是好男人,别人就是

生活中最扎心的瞬间,痛过之后就会看淡一切

生活中有很多的不如意,即使再苦再难我们也要坚持下去,只有坚持下去,我们的人生才有意义,才能一帆风顺。当你遇到论难想哭的时候,看看这些扎心的语录,或许会帮你释放压力

我知道的。不被祝福,同性之爱。

1. 我艰难地起身,试图拉开窗帘,却一个踉跄,摔了回去。头似灌了铅般沉重。不知是因为昏睡太久,还是真因为感冒。我再次摇晃着身子起身拉开窗帘。外面漆黑一片。我睡了一天,也下了一天的雨。耳朵里的轰鸣声叫我无所适从。医生说过感冒一次就会加深一次。我苦笑。即使完全失聪,也不见得是什么大事吧。不用想也知道,此刻父母正在看电视,完全没有觉察到我的异常。不会再像小时候一样,妄图用自残的方式,换取他们的关注...

爱一个人,要保持随时离开的能力

-01- 两个真心相爱的人,可以依赖对方到什么程度? 朋友问,为什么我一再告诉自己要有自己的生活,可生活重心全还是他?得不到他及时回复的消息,我就感到无穷的不安。 我们永远都在这件事上不断地争吵,吵到彼此都感到疲惫。每次闹完我都觉得有些后悔,可是下一次还是控制不住自己。 真正的安全感,一定不是二十四小时的报备,也不是不秒回信息就会怀疑他在做什么不想被人发现的事情。 真正好的感情,也一定不是建...

十八岁孩子教给我的一堂课:什么是成功?

阴暗的心托不起一张灿烂的脸。再大的成功也比不上一颗真诚的心。

父母是我们的指路明灯,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父母是我们身边最亲近的人,我们一定要懂得感恩,千万不能对父母做出一些过分的事情。那么你知道关于感恩父母的小故事有哪些吗?1、东汉时的黄香,是历史上公认的“孝亲

你匆匆的来 又匆匆的走

我永远认为自己是最特殊的那一个,抽奖会中,和男朋友会结婚,会占便宜,会网购到便宜且质量好的东西…… 但现实是,每次微博转发抽奖都没中过,总是默默地羡慕别人;天底下哪有那么多便宜让你占,哪有那么多馅饼正好让你吃到了,简直做梦;网购,质量好不好,评论是不是真的,你看着屏幕也分不清真真假假。男朋友,说到这个痛苦的话题,我也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爱而不得。 怎么描述爱而不得更形象点呢?就像是娃娃机里...

【暖萌】程紫&许寒

-01- 马路上,一对男女正在拉拉扯扯,一辆汽车突然撞过来,刚刚还一脸委屈的女生,马上推开身边的男生,自己却被撞倒在地上。 “快起床,快起床……”闹钟响起,程紫从梦中醒来,关掉闹钟,急急忙忙地爬起来洗漱,然后带着早餐去赶上班的地铁。 公司,办公桌上,看着又出现的蓝玫瑰花,和周围女同事奇怪的眼神,程紫感觉头又痛了。和往常一样,扔到垃圾桶,然后吃早餐,工作。 下班,等公司的同事都离开后,程紫一脸...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