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你最后一个,无论等多久

2018-08-03 22:38:03 作者:阿疾

《我想做你最后一个,无论等多久》by 阿疾

图|花瓣网

文|阿疾

1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这一生会为一个男孩等待,毕竟我是一个多么骄傲的人。

哪曾想,再骄傲的人都会为了一个人变得胆小,怯懦。怕他不爱自己,怕他心尖尖上有了人。

正是夜色寂静之时第一次见到李楚,在那之前我在知乎上看了一些灵异事件,于是下班后一个人走在小区里有点害怕。

隐隐约约看到有微弱的亮光明明灭灭,我咬紧下唇哆哆嗦嗦地往前走,越来越近。

黑暗中有东西动了动,我吓得身躯一震。

看清楚后,发现是一个人。

还是一个男人,他的指尖夹着香烟。

我快速地从他身边过去。

“我也想上楼去。”那一瞬间,我的直觉告诉我是他在对我说话。

我用钥匙打开门,他从我身后跟着我进来。

“谢谢,我去七楼。”楼道里的声控灯亮了起来,照在他的脸上,他的睫毛投下一片阴

我没有吭声,点点头,他从我的我身旁大跨步地上楼去。

七楼,是一位新搬来的住户。我曾见过她,年龄大概是二十出头。她来的时候是一个四十岁左右的男人陪她来,当时我以为是她的爸爸,后来听左邻右舍的人提起,那个女生是被包养了。

2

后来,我下班回来,总是会碰到李楚,我给他开过几次门之后,他告诉了我他的名字。

还有,他们两个的故事。

女生叫陆露,他们在一起整整七年,毕业后一起去北京,成为北漂一族。

然后陆露受不了苦,不想再吃泡面,不想再过被催房租的日子。

陆露就直接走了,没过几天,就和一个四十岁的男人走在一处。

在我小区附近的奶茶店里,李楚坐在我的对面,显得很疲惫,不只是缺乏睡眠,而是被无止尽的悲伤淹没。

他问我:“我该怎么做,她才能回心转意?”

我有些不忍,她不是不爱你,只是你太穷了。这样的话我说不出口。我只能安慰他:“你值得更好的姑娘。”

李楚苦笑:“我还是想她。”

我读大学的时候,父母不允许谈恋爱,让我工作之后再谈,现在,我毕业了,已经工作半年,至今没有男友,一个人工作,一个人回家,一个人交房租水电费。

我也想有人和我一起生活,朝朝暮暮。

我看着眼前的李楚,那些说不出口的话,被我吞进肚子里。

善良的李楚,一心一意的李楚,却只是喜欢别人的李楚。

如果是我和他一起相爱,无论再贫穷,我定不会抛下他独自离去。

以前,我是那么骄傲的一个人,很多人追我,都被我一一拒绝,我的有些朋友为男人寻死觅活,为男人洗手作羹汤,我表示不解。

原来,爱情真的会让人变成另一副模样。

李楚为了陆露,变得人不人鬼不鬼,辞了工作,总是跑到我家楼下等她。

3

我最后一次见到陆露,是她在小区楼下被人扇巴掌的时候,她躺在地上,满脸泪痕。她面前站着一个妇女和那个男人。

男人指着陆露说:“都是她勾引我,都是她。”

中年妇女骂骂咧咧。

我跑过去拉起陆露,差点也被妇女扇巴掌,这时李楚拉住了那个妇女,她将陆露背在背上,慢慢远去。

我深深一愣,随后打开门上楼。

我发微信给李楚,我问他,她怎么样?

李楚没回我。

我坐在阳台上,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觉得有点刺眼,眼泪毫无防备地滴下来。

过了几天,李楚终于回了微信。

他决绝地说:“我们不会再和好了。”

李楚约我出去谈,他又是一副疲惫的模样。

我问他怎么回事。

李楚说:“她又跟另一个男人在一起了。原来我现在连她的备胎都不如。”

阿疾
阿疾  作家 反鸡汤,讲究实事求是。一名大三本科女学生。文字,摄影,书法,英语。热爱生活,想把温暖带给每一个孤独的人。微博:以为神仙中人

我想做你最后一个,无论等多久

可是我已经快存好钱准备娶你了呀

那些年少的小美好

我把你计划进未来,你在想办法逃开

在我与你的梦想之间,你还是选择了追求梦想

相关阅读
小叔子总向老公要钱花 索取无度的人太可恨

之前我对小叔子的印象还是可以的,可是没想到他现在总是向我老公伸手要钱花,现在想要投资公司了,还问我们要钱,这次我绝对不会再容忍了,小叔子的行为简直太可恨了!我和老

100个邪邪的小故事:我没有说谎

早上醒来,她又不见了,这次足足走了七天,也没来电话,我有些慌了,赌气也不是这种赌法儿呀!我下定决心打她手机,不料关机了。

承你一个千禧年

因为这个名字,他再次回到了那些自己不肯放下,一直生拉硬拽,弄得彼此血肉模糊的岁月。

控告 控告

宋斯曼涉嫌贿赂原告,被控告。法庭上,官司打得如火如荼,宋斯曼坚决否认将标书金额透露给顾磊。她一直知道顾磊是顾少霆的死对头。这两兄弟斗了多少年了。她那么爱顾

小说是认识世界的方式

我不是大作家,也不是理论家。我更像是一个看客,突然兴起上台比划了两下。动作生涩僵硬,没任何美感,完全不像看时这么的简单轻松。 但我至少比划过了,虽然没有登峰造极那也算是来了个华丽转身。从一个看客,变成了一个真切去写几笔的人。 我不像那些人一样,说什么自幼读了多少伟大文学作品。我自幼在读多啦A梦,老夫子,七龙珠这样的书。读文学作品是到大学才开始读的,并没有像那些人说一读就一发不可收拾。 反而觉...

一个人,勇敢向前

下午正在忙的时候,老友郭不姐发过来一条信息,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的定位,随后发了一句:过来玩。 我回:你是去旅行吗? 她说:不是,有些工作上的事情,过来处理一下。 我回:有时间可以去周边转一转,那边环境很不错。 她说:我刚到,还没想好去哪里玩。 我回:出门之前没计划一下吗? 她说:没有,等事情办完再说吧,一个人去哪里都感觉缺点什么,我不太喜欢一个人,总感觉一个人有点孤独...... 我回:体验...

苏城以北慕迟安

他日,你会遇到你的佳人,我也会遇上我的良人。

后来再也没有爱上一个人

同学同事大多数都结婚了,渐渐的在我们的圈子一路顺风顺水成功拿下齐天大剩的名号。朋友们经常开玩笑说,你是不是爱无能了……,用我自己的说法也是老铁树开花,百年一遇。 有些人掏心掏肺也未必会得到回应,而有些人什么都没付出却一眼便想跟他一生。我把它理解为缘分。 和某先生的相遇,我以为就是我以为的以为。 我们家安在市里的家是租来的几十平米的小房,他住右手楼道的3楼,小时候经常一起打闹,玩游戏输了我要哭...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