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你一个千禧年

2018-12-13 10:03:07

爱情

1、程言

深冬,天气干燥到让人有些躁郁,空气中的每一个分子似乎都能燃爆火星一般。

“今年冬天真是冷的出奇!”

随着声音,帐篷外走进来一个胖胖的男人,他穿着黑色的羽绒服,像一只北极熊,憨态可掬。他看了一眼缩在随行椅上的男人一眼,眸中带着些许心疼。

“今天下午没你的戏了,下一场是凌晨三点。”胖男人伸出手,看了看表上的时间,迅速揣回兜里。“谦南,要不咱们回酒店休息休息?”

最近傅谦南一边拍戏,一边准备十周年演唱会的事情,身边所有人都有些疲累。

耳边并没有传来声音。

过了好一会儿,手机响了一下,然后慢慢暗去。椅子上的男人看着手机,皱了皱眉头,微微起身拿过手机。

手机的微弱灯光照在他的脸上,眼神中映射着手机亮光,显得特别有神。

傅谦南感受着冰冷的指尖划开屏幕的感觉,说不清,道不明。屏幕上是两个穿着校服的学生,男生是一个背影,女生转过头,俏皮地比着耶的姿势。

“你不让我参加七周年演唱会,就是不爱我!”

眼神几乎是一瞬间失去光芒。

他有些烦躁地将手机扔到了桌子上,再次躲回了黑色的连体羽绒服中。

傅谦南看了一眼坐在不远处的杨林,咽了咽口水,“杨林,咱们回酒店吧!”

杨林迅速抬起头,看了傅谦南一眼,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点了点头。这地方,天寒地冻的,他早就想撤了。可这几天谦南心情不好,他也不好擅自做主。

他立马拿出手机,起身一边说出一边走出帐篷:”小徐,你安排车来接一下,谦南他...“

傅谦南从椅子上站起身,收了盖着的羽绒服,穿回身上。眼睛却是紧紧盯着桌上那只黑色的手机。杨林安排的车,不出几分钟就到了。傅谦南坐在车里,暖气打的很足。

杨林看着谦南的表情,此刻正沉着脸,一贯的面无表情。也许,大概,又是因为程言?

“谦南,你最近和程言联系了么?”

“没有。”傅谦南眉头都不曾动,随口回答。

虽然开着暖气,傅谦南的心却还是冰冷的,他感受到自己的血液再一点点回流,倒回到那些自己丝毫不肯忘记的岁里。

因为这个名字,他再次回到了那些自己不肯放下,一直生拉硬拽,弄得彼此血肉模糊的岁月。

“谦南,程言她...”

杨林眼神闪烁,欲言又止。将手上刚暖起来的充电热宝宝递给傅谦南,傅谦南正要伸手去接,却在听见下一句话时猛地打住手上的动作。

“程言,她早就过世了,你知道么?”

傅谦南像是听见了什么不该听的,手迅速抽回,手肘撞到了放在一边的保温杯。条件反射般地去接,热水几乎是浇在了他的手上。

傅谦南像是被扼住了喉咙,发不出一点声音。

“谦南!”

傅谦南像是感觉有人在叫他,可是他却失去了回应的意识。他走在空荡荡的白色空间里,手上的烫伤隐隐作痛。他微微张开眼睛,似乎看见了程言。

她在黑色的走廊里,低着头,看不清表情。

市医院门口,聚集了众多记者,驾着那些长枪短跑,对着门口一顿拍。

“据说今日下午,一线人气小生傅谦南突发病症,现正在市医院进行抢救,粉丝网友们纷纷担心,之后的十周年演唱会是否还能如期举行。后续请关注奇异果娱乐。”

手术室外头,白炽灯闪着微弱的光。

杨林正低着头沉思,一阵脚步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他抬头,看见了风尘仆仆赶来的许离。杨林站起身,脸色凝重。

“人怎么样了?”许离卸下身上的围巾和包,脱下了厚重的大衣。

“送到医院的时候心跳停了,之前复跳了,现在还不清楚。”杨林说话的声音都有些抖,五大三粗的一个男人第一次感知到了恐慌。

“你说你这事儿办的!不是说好瞒着他吗?”许离语气虽带着不悦,可杨林深知他并没有责怪的意思。

“可是瞒了这么多年了,一点用都没有。之前骗他说去了国外,让小粒一直用着程言的手机,假装着和他偶尔联系,纸包不住火啊!”杨林心里一肚子委屈,嘟嘟囔囔着。

坐在一旁点餐的小粒,抬起头,和电话那头说了地址后,说道,“什么?手机不在我这儿了呀!三年前不是杨林你让一个女的来拿走了吗?

话音一落,在场的三个人都像是被施了定身术一般,半点不敢动弹。

2、黑皮书

“不是,小粒你什么意思?”杨林摸了摸头上的虚汗,眉头都快拧到了一块儿。

“黎姐的丧礼过后的一个星期,不是你让一个女的来拿了手机吗?我当时还纳闷为什么说好的我假装黎姐和谦南保持联系的计划又变了呢!后来,那阵子谦南接了一个古装戏,太忙了,我也就忘记问你了!”小粒同样也是百思不得其解,皱着眉头,语气凝重,这些事情未免太过奇怪。

“那这几年和谦南联系的人是谁?”许离松了松衬衫领,心里头有些烦躁。“谦南的手机呢?拿来看看!”

杨林摸了摸口袋,又转过身,摸了摸棉服口袋,“忘拿了,可能在车上。我去拿!”

杨林跑着去了电梯厅,留下许离和小粒面面相觑,暂时什么都说不出口。

“你说,会不会...”见鬼了?小粒拢了拢衣服,感觉后背冒了点冷汗。

“别瞎说!”

许离还未听她说完,就打断了她。可心里却像是打鼓一般,停不下来。

过了一会儿,杨林就跑了回来,可手上却没有手机。

许离皱着眉头问道,“手机呢?”

“不在车上,也不在我们这!”胖虎有些气喘吁吁,心里萌生了异样的感觉。

突然“咔擦!”一声,手术室的灯暗了。医生走了出来,摘下口罩,对着面前的人说,“人是回来了,目前一切正常。在医院观察几天,看什么时候醒来。”

“谢谢!谢谢医生!”

等到人被推出手术室,杨林他们才在傅谦南的手上看见了那只他们一直在找的手机。

高级病房内,傅谦南安静地躺在病床上,已经过了三天,依旧没有苏醒的痕迹。

许离看了看一旁的手机,叹了口气,转身问起媒体发布会的事情:“怎么样?记者们信了吗?”

杨林点了点头,“我说谦南因为旧疾复发,需要静养,目前已经停掉所有工作。应该是信了,之前谦南的腰伤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这手机,没密码开不了!谦南把指纹关了。”许离摇了摇头,眼神再次盯在了一旁的手机上。

手机突然间亮起,屏幕上赫然出现程言和傅谦南在日本游玩时的合照。

杨林凑了过来,只看见一条短信,却不显示内容。

许离看着屏幕暗下去,拍了拍脑门,“我们都有程言这个号码,打过去试试不就知道了?”

“是哦!真是傻到家了!”杨林猛地拍了拍自己的大腿,却被自己打的龇牙咧嘴。

此时二人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打电话上,没顾及身后的人在听见“程言”两个字时,微微颤抖的睫毛。

“嘟嘟嘟—....摩西摩西...”

“什么玩意儿,怎么讲的日语?”许离在听见一个稚嫩的女声时,挂了电话。

“日语?不可能啊,这中国的号码还能换成日本去?”杨林挠了挠后脑勺,百思不得其解。许离也懒得和他解释,也许是个日本人在中国办事买了中国号码。

“胖...”

许离听见身后传来的微弱声音,急忙转过身,“谦南,你醒了?”

“嗯,我想回家。”

傅谦南在醒来后没有问程言,而是提出想回家,这让许离和杨林惊了一惊。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许离应了这个要求。

“你们回去吧,这段时间让我一个人好好呆一会儿!”

傅谦南一回家,就将两人赶了出去。因为大病未愈,嘴唇和脸色都带着些许苍白。

傅谦南把门关上,甚至来不及换鞋,就跑进了房间。他颤抖着手,打开抽屉,里面只摆了一本书,黑色的封面上没有任何字迹。

这本书看着很厚,但是其实只有一页。傅谦南打开书,看见了上面写着的话。

是程言的字。

“人生若只如初见。”

傅谦南抬起头,看向窗外,窗外此时正淅淅沥沥下着雨。天阴沉的可怕,像是随时会压下来。

程言...

3、程言被发现

傅谦南轻轻闭上眼睛,将书抱在怀里,随后猛地睁开眼睛,往门外冲去。

城北的一家咖啡馆门口,一个穿着米色大衣的女孩子躲在屋檐下,看着外面下着的大雨。

冬天的雨,夹杂着寒风,她身子有些发抖。

“臭谦南!”

程言吸了吸鼻子,嘴上一直在骂着傅谦南这个混蛋。她昨天只不过是提出要去他的演唱会,他就黑了脸。

“我就有这么见不得人吗?气死我了!”程言生气地鼓着腮帮子。

虽然她知道傅谦南已经不是以前的明星学生,现在的他炙手可热,红遍大街小巷。她知道,他不让她出现也是为了保护她,可是下个月是他出道七周年的日子,她真的很想去现场看看。

咖啡厅响起好听的风铃声,老板娘走了出来,手上拿着厚厚的围巾递给程言,程言笑着收下。

“阿言,你不进来吗?”

“不了,谦南会来接我的。”程言笑着说。

话音刚落,傅谦南的车就到了咖啡馆门口。

傅谦南撑着伞,慢慢走向程言。程言看着他,眼里一点点蕴起雾气,一见到他,似乎委屈就席卷而来。

“谦南!!!!!”程言带着些许哭腔,鼓着腮帮子。

傅谦南红了眼眶,多好,她还是十八岁的样子。任性,调皮,爱撒娇。

“我错了,不生气,我们走吧。”傅谦南挽过程言,看了一眼站在一边的老板娘黎衍,点了点头。

黎衍笑着回应,结果程言还给她的围巾。

“谦南,你快没有时间了....”黎衍看着傅谦南和程言的背影,苦涩地笑了笑。

傅谦南把人送进副驾驶,驱车赶回家里。

而身后的那辆白色小轿车上,杨林瞪着眼睛,半天没有回过神,就连一贯冷静的许离也是如此。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