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又开 你依旧不属于我

2018-07-14 16:38:10 作者:曼索shy

《桂花又开 你依旧不属于我》by 曼索shy

又是一年木樨花开,冉蘅不由得皱了眉头,母校之前为什么要种桂花树呢?这样,她也不会每次一闻到桂花香味,就想到宁瑾阳。

冉蘅的母校,是XX一中,冉蘅的高中,也是和别人不一样,因为她文理科都读了。冉蘅读理科的时候,最不喜欢上语文课,她数理化还行,就是语文差,最不喜欢的就是写作文,明明那么难写,还要写八百字。

冉蘅的高中语文老师李老师,是在一中出了名的厉害角色,冉蘅只庆幸两个理科重点班,她带的是另外一个。要不然就冉蘅这种吊儿郎当,不踏踏实实学习,还整天爱和男孩子混在一起玩的德行,早被她给“手撕”了。所以冉蘅庆幸只是语文老师,看不顺眼也就语文课看不顺眼。

冉蘅的作文,经常是被李老师点名批评的。又是一次作文课,在李老师批评了冉蘅等几个同学的作文后,说正巧碰到她自己班上体育课,决定把宁瑾阳叫过来念念他的作文。

李老师这周末让他们写一篇写景作文:“家乡的河”。冉蘅本来就不会写景,还是写他们本县的那条河,更无从下手,就在家做了几套理综的题目和打了几小时游戏,临到快返校才想起那篇作文,胡乱凑了六百多字交了上去。在宁瑾阳还没进来之前,冉蘅很不以为然,就本县的那条河,她从小看到大,就一条小河,年年那个样,能写出什么花来。

冉蘅虽然不认识宁瑾阳,但总能听到宁瑾阳的名字,因为他是另一个理科重点班的第一,经常和她的好兄弟何帆竞争年级第一,更多的,是从李老师的口中听到他的名字,那时候冉蘅就想,能被李老师这么夸一定学得有点变态,所以冉蘅对宁瑾阳的印象不是那么好,自然没那么想认识他。但今天,宁瑾阳都走进他们班了,冉蘅就觉得好好看看是什么奇葩。

宁瑾阳那天穿的是校服,淡蓝色的外套,明明是很老气的款式,在宁瑾阳穿着,却有一种干净雅致的感觉。他走进来的时候,正好伴着一缕带有桂花清香的微风,在当天的明媚阳光下,冉蘅一瞬间,有觉得时光在融化。

宁瑾阳在李老师的指示下,开始念他的文章,他双手拿着作文本,低头,但不时的抬头与他们进行眼神交流,大大方方的姿态,抑扬顿挫的语调,让冉蘅觉得站在讲台上的宁瑾阳跟着阳光在发光。

冉蘅不得不承认,他文章真的写的好,对河的描写,对两岸不同时节的景物描写,还有少部分的当地风俗文化的介绍,最后的情感升华更是让冉蘅听了触动。被他这么一写,冉蘅都想明天去看看这条河了,感觉可以当做景点游览一遍。

宁瑾阳念完作文之后,又文质彬彬落落大方的说了几句话,“谢谢大家听我的作文,写的不好的地方欢迎大家指出,我很乐意与大家交流,我是个理科生,但我也热爱语文,我觉得语文是博大的、有灵魂的,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与语文对话。”

宁瑾阳在说这些话时,窗外的桂花香味一阵一阵的,冉蘅知道这是李老师的计策,而宁瑾阳便是李老师派来的说客,是来“蛊惑”他们学语文的,但即便知道如此,冉蘅好像真的被蛊惑了。直到这节课上完,冉蘅都还处于飘飘然的状态,只闻得到桂花的香味。

“喂,冉蘅,下课了。”何帆跑过来叫醒正在发呆的冉蘅。

冉蘅烦躁的看了一眼何帆,觉得他的老友一点气质都没有,一个大老粗一样,反观宁瑾阳,干净爽朗得让人想起三月的阳光,温润帅气得让人想起九月的清风。

“冉蘅,这是你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用如此嫌弃的眼神看着我。”何帆故作委屈的看着冉蘅。

“唉,燕雀安比鸿鹄哉!”

“不得了,你竟然都说起这么文绉绉的话了?不会被那个宁瑾阳洗脑了吧!”

何帆本以为他这样说,冉蘅会像往常一样,半骂半吼的对他说,“说什么呢?神经。”结果万万没想到,冉蘅竟然以这十几年都没有过的小女子姿态,低头含笑,娇羞的说了一句,“他确实挺不错,我有点喜欢他。”

《桂花又开 你依旧不属于我》by 曼索shy

继何帆之后,和冉蘅熟悉一点的朋友,都相继知道了冉蘅喜欢宁瑾阳,冉蘅从初二开始就叫过有喜欢的人,而她之前交过那些所谓的男朋友都是有点痞痞的不爱学习的人,而这一次,冉蘅这个大大咧咧爱玩的野丫头竟然喜欢上了这样一个斯文干净的学霸。不免让她的朋友们有点不太相信,但接下来冉蘅的表现,让他们不得不相信。

第二天,冉蘅就把宁瑾阳约出来,当面和他表白了。结果是人家宁瑾阳淡淡的看了她一眼,礼貌的说了句,不好意思,我不喜欢你。

但冉蘅不死心,都说女追男隔层纱,冉蘅便有了信心,决定好好追一追。

她对宁瑾阳展开了疯狂追求模式。每天早上送牛奶,隔三差五写情书,上课下课故意掐点搞偶遇。那段时间,冉蘅游戏不打了,街也不逛了,串也不撸了,连平日里经常在一起嬉嬉笑笑的朋友都不怎么在一起玩了。国家依旧以经济建设为重心,冉蘅却由以没心没肺为重心变成以追求宁瑾阳为重心。外带还学学语文,因为宁瑾阳一个理科生竟然是他们学校文学社的社长,冉蘅为了接近宁瑾阳进了文学社,耳濡目染发现文学还有点味道

原本定的半个月拿下宁瑾阳的计划,被冉蘅改成一个月、两个月、半年、一年甚至更久。冉蘅知道,她是真的喜欢宁瑾阳了,和之前任何一个所谓的男朋友都不同,她真的想一直在宁瑾阳的身边,看他认真做题的样子,喜欢他在讲台上说话自信昂扬的感觉,更迷上了他打球挥洒汗水的姿态,也因为他,渐渐爱上语文,喜欢文学。反正,与他有关的一切,都是她的愿望。

冉蘅搞得如此声势浩大,最后终于被老师知道了,李老师找到冉蘅和宁瑾阳进行谈话。李老师还没有开口,这宁瑾阳就先鞠了一躬,然后谦和而果断的说,“李老师,我确实不喜欢她,麻烦李老师多开导她,我还有一张物理试卷没做,我先去做了。”说完,便转身走了。

留下冉蘅一个人面对李老师灼灼的目光,冉蘅知道她自然是惨了。本来恋爱的话题就敏感,然后她经常干扰的竟然是她的得意门生,结果可想得知,只冉蘅足足在办公室呆了一个半小时才出来。但最让冉蘅伤心的就是宁瑾阳好像真的不喜欢她,竟然那么干脆的撇清关系。

不过这件事没有让冉蘅打退堂鼓,她依旧死皮赖脸的跟在宁瑾阳的身后,最后让冉蘅死心的是,他当着她的面护着别的女生。

那是一个淋漓的下雨天,冉蘅在上课的时候就惦记着宁瑾阳有没有带伞,下课铃响冉蘅就冲出去等宁瑾阳,看到他没有带伞便依旧腆着脸说,“我带伞了,我们一起走吧!”

“不用。”宁瑾阳皱眉。

冉蘅看着宁瑾阳这样子,便直接把伞塞进他的手中,对他说伞借给他,她可以和何帆一起走。转身便又进了教室,生怕宁瑾阳想伞送回来,不送回来,一来可以确保他不淋雨,二来她给自己创造了一个让他还伞的机会。

可是,当冉蘅蹭着何帆的伞出校门的时候,却看到她喜欢的宁瑾阳拿着她的伞在帮另外一个女生打。那个女生,是文科重点班的夏冰卿,之前他们两个还传过绯闻。冉蘅没来得及想太多,直接跑过去,抢过了宁瑾阳手中的伞,“不好意思,我的伞,我拿回去。”

由于冉蘅是在生气的情况下抢伞的,力气有点大,手一扬的时候,推到了夏冰卿,她往后打了几个踉跄,仿佛要摔倒了,宁瑾阳及时的扶住了她。夏冰卿那娇弱的仿佛刚开苞的花朵模样让冉蘅忍不住嗤鼻,不过就是碰到了她,至于像要摔倒一样吗?

“冉蘅,你干什么?差点把夏冰卿推倒。”宁瑾阳在质问她。眼神冷得像浸了百年的冰窖,那里面的责怪和嫌弃像一块块冰雹砸向归晴,将她砸清醒了,原来她的一厢情愿真的是傻到家了。

“我只是拿回我的伞。”冉蘅无力的说,周围的有些人不再那么来去匆匆,仿佛想停下来看看热闹,更有熟知冉蘅追宁瑾阳的人,更是八卦的想探探这故事的结尾到底是什么?确实,该到故事的结尾了,从头开始,都不过是冉蘅一个人苦心孤诣写下的故事,她一个人在故事里自导自演,现在宁瑾阳连做梦的权利都不给她了。

“宁瑾阳,你喜欢她吗?”冉蘅要一个答案。

“我现在不喜欢谁,但你非要我选一个的话,你和她,我选她。”宁瑾阳果断的回答,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替夏冰卿挡住雨,带着她走了。

冉蘅是抢回了伞,但还不如不抢,她现在撑着伞在大雨中,心却依旧湿淋淋的,他在这么多来往的人群中,对她说,“你和她,我选她。”

冉蘅不知道她在雨中站了多久,只知道最后是何帆将她带回去的。

从那天之后,冉蘅仿佛变了一个人,不会去干扰宁瑾阳了,在学校沉默得基本不说话,她的理科成绩一直往下退。最后,不顾家人的反对下,在离高三还有两个月的时候,冉蘅改读了文科。

冉蘅去了夏冰卿在的那个班,一个人坐在最后面,依旧不说话,但在心里给自己定了个目标,在高三的第一次考试中,这个班的第一名不再是夏冰卿的名字,而是她冉蘅。那几个月,是冉蘅从未有过的拼命,比追宁瑾阳的时候还要拼命,有一次,就那样晕倒在教室,把何帆吓得骂她,但她只傻傻的笑了,依旧拼命。终于,高三的第一次月考,她是第一,从此之后,一个高三下来,冉蘅都是第一,把夏冰卿狠狠的甩在身后。

冉蘅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做,为了吸引宁瑾阳的注意吗?不是,因为不管怎么样,宁瑾阳都不会看他。为了报复夏冰卿吗?或许有一点吧。但更多的是,只有这样,她在高三的时候才会有学习的动力。

曼索shy
曼索shy  作家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我爱写故事的话,你愿意读吗?微博号:曼索shy

桂花又开 你依旧不属于我

相关阅读
我曾陪你朝与暮

十几岁的年纪,少年眼中有星辰大海,有诗和远方;而她,只有他。只是,他们没有再见过面。

“我们男人出轨,不是为了性”

01 “我出轨不是为了性,是为了爱。” 这几天,我深度采访了两个出轨的渣男,第一个上来就这么说。 当时我的反应就是呵呵哒。 但不得不承认,他这句话还是很让我意外的。 我们常常觉得,男人出轨,是因为他们需要很多很多的性,其实他们还需要各种各样的爱。 特么还能更贪心吗。 这个男生是一个大型公司的副总,他老婆是他们公司的行政。 他老婆不知道的是,他从结婚第一年就开始出轨了。 因为他们家在上海,他经...

怎么区分小妹妹种类

因为有人说自己的小妹妹有点特别,所以很好奇小妹妹分为多少种,每种又有什么区别。 @污神果冻君:这是百度的 【一】枝独秀:从其玉门到秘道的宽度一直没有改变,里外都

捡到一只猫

第一眼见你就喜欢上你,这种喜欢说不清道不明。

你是可以造访的星

1. 大四的时候,庄予是A大有名的冰雪美人,不喜欢社交,也不喜欢说话,偶尔笑笑那表情也像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没解冻似的。 这情况一直持续到那年大一新生入学。 庄予的导师兼任她同系大一重点班的辅导员,但是事物繁忙,便让她帮忙给学弟学妹开一下班会。理由是她成绩好,又不喜欢笑,镇得住场子。 庄予无奈,只得从命。 这天,她等着学生到齐的时间里,拿着手机无意识地翻,正巧看到一则新闻,说是于30年前发射的...

获得男人好感的五个小绝招 让你喜欢的人迅速对你产生好感

在婚姻和恋爱中,想要获得男人的好感,除了视觉享受以外,更重要的是让男人心里舒适,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尤其是这几个名字,可以帮你瞬间获得男人的好感。1、要有自信,做任

牛小妖的冒冒菜

01 飞机场外面的主干道旁,牛小妖一个人孤零零地站着,看着人潮涌动的城市,努力挤出一抹比哭还难看的笑容,至少在林夕的记忆里,牛小妖一直都是笑着的。 直到头顶碧蓝色的天空只剩下一条洁白的线,牛小妖才不管不顾地蹲在地下放声大哭,脆弱得像个没长大的孩子。 林夕真的不要她了呢,曾经她天真地希望林夕能做她一辈子的冒冒菜,而自己只是他一个人的牛小妖。 泪水顺着脸颊缓缓流到嘴边,牛小妖眨着哭得有些湿漉漉的...

Perhaps love 或许是爱吧

那些忘不掉的过往,躲在你的意识里,一旦触发犹如快窒息的瞬间却获得了氧气 。 是新生,却也是毁灭。 1.那个被选择忘记的人出现了 小七选择上高中开始就解脱了,因为父亲不喜欢她,更是因为以后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做主。 独自一人上大学,独自来到陌生的大城市。在外一呆就是6年,而小七和小C自从高三就已经认识,到现在快10年了。 相识很早,断断续续的联系,直至再也没有勇气主动打招呼。 小七很羡慕那种青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