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他的生育机器

2018-06-23 19:08:05 作者:三蛋公子

《我只是他的生育机器》by 三蛋公子

文 | 三蛋公子

1

两年前、十月、秋。

我辞去了在北京的工作,一个人拖着笨重的行李箱,来到这个南方城市,我大学生活了四年的城市。

每天晚上,我都会去校园里散步,回忆和李明宇在这里的点点滴滴,想一次,心痛一次。

那天下着雨,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雨里,任冰冷的雨水,打在我的身上。

前面来了个男生,看到我一脸惊讶:“苏楠,是你,真的是你,你不是在北京上班吗?怎么回来了?”他一边说,一边把手里的伞往我这边移。

原来是李杉,我学弟,一个长得很干净清秀的男生。大三那年迎接新生认识的。

我说不适应北方的天气,说完我大声哭了起来,趴在李杉的肩膀上。李杉拍着我的背,柔声安慰。

第二天感冒了,出去打完针,回家睡了一整天,晚上李杉过来看我,并带来了我最爱吃的猪扒饭。但我没心情,勉强吃了几口,就吃不下。

“怎么啦,不舒服吗?”李杉关心地问道。

“哦,没有,可能刚回来还有点不适应吧”我随便找了个理由。

“没有就好,那你也早点休息吧,有什么事直接去学校找我。”

李杉走后,我又想起了李明宇。想起了我们在一起吃猪扒饭,那时多好吃啊。原来有些东西,只有和爱的人在一起,它的味道才是最美的。

这场感冒过了一个星期才好。可我依然精神不振,每天无所事事,太无聊了就去学校书店借几本小说打发时间。

李杉跟我说:“苏楠,你这样不行,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回来,但你整天在家,胡思乱想,没病也会憋出病,找个事做吧。”

“我这样还能出去做什么呢?”我说。

“学校后面有家书店要转让,要不你接过来做吧。”李杉说。

我觉得可以,点了点头,反正自己也要借书看。书店的事全部都是李杉在帮我弄。我只是去建材市场,买来油漆,把墙壁粉刷了一遍。李杉调漆,刷粉,我帮他扶着梯子。墙壁刷好了,书店看起来焕然一新,而李杉身上也是五彩斑斓。

我说,李杉你的样子好帅。李杉哈哈一笑,拿着沾满油漆的刷子,朝我脸上比划:“嘿嘿,我来帮你化个妆。”我笑嘻嘻地躲开。

里面搞好,门头也重新换过。我给书店取名“春去”。李杉不解,也没多问,反正我做什么,他都支持。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更像个没长大,要人疼爱的孩子,李杉则像个大人关心,照顾我。而其实我比他大三岁。

2

书店开张了,生意一般,不过我不在乎,够房租就可以了,主要是打发时间。

李杉每天会在早上七点在我家楼下喊我,然后我们一起经过一条长长的爬满常青藤的巷子,去吃蔡林记的热干面,喝上一杯广福豆浆。

那时的天气是一天中最舒服的时候。吃完早饭,我们会骑车沿着河堤慢慢地去店铺。我的心情日渐开朗,仿佛重回大学时代,身上的白色雪纺裙又飘了起来。

来借书的男生看到我和李杉在一起,有时会开玩笑,说我老牛吃嫩草。我也懒地解释,我认为我与李杉的感情就像冰山的水一样纯静。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平静地过着,波澜不惊。李杉每天下了晚自习都会到店里来帮我关门,送我回家。我也渐渐地习惯了他的存在。

有天夜里,李杉一直没有过来。我坐在店里,看着墙上的钟从11指向12,街道上的小摊陆陆续续地打烊,黑夜涌入每一个角落。

我不停地打李杉的手机,却一直无法接通。这是以前从来没发生过的事情,我莫名地心里发慌。

匆匆关上店门,我跑到他的宿舍楼下喊他的名字。校园里静悄悄的,只能听到我急促的呼吸和心跳,不见人影。我失望地靠在电线杆旁,泪水刷地涌了出来,一发不可收拾。

泪眼朦胧中看见李杉骑着自行车朝我驶来,手里拿着一束百合,愣愣地问我怎么啦?为什么要哭。

我抹去眼泪说,你没有按时来关店,我害怕。他瞧瞧手里的百合花说,到市中心买花了,送给你的。

他把手伸到我的面前,那娇嫩的百合花,上面还带着水珠,晶莹剔透。我笑笑接过花说,为什么要送我花呢?李杉说,因为你长得漂亮啊,像花一样。说完骑上车让我坐在后座上,带着我往回家的路上走。

秋夜的风凉凉的,皓月当空,繁星满天。李杉突然大声对我说,苏楠,做我女朋友吧。他的话就像一颗石子,落在我一潭死水的心里,激起层层浪花。

我望着怀里的百合花说,李杉,你爱我么?李杉迟疑了片刻,重重点了下头。我不清楚李杉这样的年纪,是否懂得爱的含义,但那一刻,我深深地感动了,不由自主地从身后抱住他,又开始哭泣。

到了我家楼下,与他道别。他拉住我的手说:“苏楠,你还没回答我。”

我看着他一脸期待的样子,笑了:“你如果请我吃一个月猪扒饭,我就答应你。”

“嗯,没问题。”他开心地同意了,俯下身吻了一下我额头,我脸上微微发烫,好像看见天上的繁星纷纷坠落,成了满载希望的流星雨。

3

然而,我终究没吃满 一个月的猪扒饭。 第二十八天,马芳过来找我,她是我大学时最好的朋友,却给了我最大的伤害。

我清楚地记得国庆长假,我有事提前从老家回来,看到她和李明宇躺在一张床上,那不堪的画面,犹如一把锋利的刀子,插在我胸口,将我的心寸寸割裂。

马芳走进店里,宽大的墨镜无法遮掩脸上的憔悴。我给她倒了杯水,向她介绍李杉。我说,马芳,他叫李杉,我男朋友。

她摘下墨镜从下往上打量李杉,然后把我拉到一边说,苏楠,你是不是疯掉了?我摇摇头说,马芳,你走吧。然后转身不再看她。

她走过去和李杉低语了几句,就跟我道了再见。离开前,她说,苏楠,你要学会原谅和包容。李杉在马芳走后便一直坐在凳子上沉默不语。

我拉住他的手问,马芳跟你说了什么?李杉摇头,没什么。我着急地说,她说的话你别信,她这个人最喜欢撒谎了。李杉疑惑地抬头望着激动的我说,她只是跟我讲你心里有另外一个男人。

我想马芳应该料到我会出去找她的,她站在路口转弯处,嘴里叼着一根细长的粉红色烟,等待我的出现。她见到我,得意地笑了,然后从包里拿出一个红色丝绒盒说:“李明宇原来准备送你的,发生那件事后,他就不好意思再送了,我不知道是什么,也没兴趣知道,我走以后你再打开。”

我接过那个盒子,颇有一些分量。

“对了,还有一件事,我要告诉,李明宇从来没有对不起你。那天,是我把他灌醉了,骗他上床的。我以为这样就可以得到他。可是他和我在一起,总是皱着眉,我知道他从来没有爱过我,他的心里只有你。我不敢奢求你原谅,只希望你不要有遗憾。”说完,马芳转身走了。我茫然若失,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街巷的尽头。

打开红丝绒盒子,是一枚戒指,某大品牌的珍藏版,上面镶着一颗偌大的钻石,即使在强烈的日光下,也发出耀眼夺目的光茫。

眼泪顺着脸颊无声滑落,我又想起了李明宇,想起了北京。其实我并不喜欢北京的天气,天空总是灰蒙蒙的,让人无法顺畅地呼吸。

但因为李明宇在那,我便舍不得北京。我以为离开就可以遗忘,可是爱的记忆永远无法抹除。

4

回到店里,我以为李杉会问我什么,可他并没有开口。其实,一开始我就清楚我不爱李杉,我像风暴里的船只贪恋了港湾的安宁,可这个港湾从来不是我的归属。

晚上,李杉送我回家。我说:“李杉,我想回北京了。我不适合你,我只是在外面累了,回来躲躲,最后我还是会出去的。”

李杉出乎意料地一脸平静,点了点头:“苏楠,我知道你心里有另外一个男人,当你朋友告诉我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伤心,也许我爱你还不够那么深。只是你难过的时候,想关心你。希望你在北京找到自己的幸福。如果以后累了,还是可以回来。”

我知道李杉是不想我担心,他越这样,我心里越难过。可是我能怎么办呢?我的心不能掰成两半,我的爱还在北方。

我掂起脚,在李杉额头上亲了一下,“答应我,你要好好的。”

“放心吧,我一个大男人,你还怕别人卖了我吗。我倒是担心你,我怕你被人欺负。”

三蛋公子
三蛋公子  作家 我很丑,但依然有一颗爱美的心。新浪微博@三蛋668微信号13576484043 三蛋668公众号smbxfdbz668 三蛋668

老公把我卖了

爱我却和别人上床

像我老公的男朋友

其实不想分手

我只是他的生育机器

相关阅读
以前的你跟我最好 现在的你跟谁都比我好

1. 近段时间,我一直在看《欢乐颂》。 有一个片段让我很鼻酸,上司送了两张话剧票给关关,关关第一时间邀约了二十二楼的姐妹们,可是她们都没有时间。 我也遇到过像关关这样的情况,想找人陪同看电影,翻了翻手机,微信滑到最底端,也没有找到可以一起去看电影的朋友。 我记得,以前不管我做什么都会有一个人在我身旁形影不离。 我已经记不清我们多久没有说过话了,但一想起她,就回到了我们彼此最美好的时光。 高一...

【短篇】千里情缘推门见

陈小牧最近的心情十分不错,周身环绕着荡漾的春意,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铁树开了花,小牧脱了单”。 也不得不说,陈小牧年方二十八,却从未正经谈过一场恋爱,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都愁白了头发,安排了无数场相亲,结果没一个能成的,原因很简单,陈小牧太宅了,别人约会是餐厅影院小树林,她可倒好,QQ微信聊视频,相亲对象几乎就只见过她一面,其余的都是隔着手机抒发内心的想念,如此这般,最好的朋友余小鱼都说活...

其实,这世界从来不曾经公平

2018年4月15日,小雨 四月的北方,天气反复无常,前些天艳阳高照,仿佛夏天来临了。而这些天,天气突变,大风呼啸,始终阴沉沉的,伴随着小雨,出门的时候总能感受到透心凉。乍暖还寒,北方的春天总是这样,反复无常。 躺在沙发上看书,感觉身体越来越不好了,肩颈、腰椎、手臂,几乎无一处是舒服的。好像从去年冬天开始,我的身体就成了这样,总是伴随着各种各样的疼痛。朋友介绍我去做按摩,我就是在那里遇见的小...

二十多岁,我觉得我要孤独终老了

一个人其实很好,可以一个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看电影,你的孤独,光辉伟大。 一个人其实又很糟,因为只能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看电影,孤独感倾袭的时候,也只能自己拥抱自己。 二十多岁的年纪,我觉得我要孤独终老了。二十多年,没有一个人能帮我有效对抗孤独,也没有一个人能拉我出水深火热的生活。虽说天助自助者,但很累的时候也想要一个温暖的拥抱,打消所有的疲惫与委屈,转眼便绽放笑颜。 01 单...

你相信吗?这世界,总有一个人为你而来

文/郑小喵 -1- 在微博上看到一条很感人的故事:那个姑娘和现在的老公恋爱时被误诊,医生说她多囊卵巢综合症,以后很难受孕。她家里人不让她告诉他,怕他不要她了。 她也固执,跟他说了实话。她说想去复查。他让她别去了,结了婚再去。他说:"我怕你真有问题,我家里不同意。等咱们真的结婚了,他们也没办法。 " 后来,她生孩子。他是外科医生,进手术室陪她。整个生宝宝的过程中,他一直拉着她的手。宝宝生出来了...

我遇见过你

我没有见过花开的过程,但是我臭到过很多花香;我不知道风的成因,但是我也曾被微风拂面;我不曾有过爱情,但是我遇见过你。 乜子是我在网上认识的一个十八线开外的小作家,和我一样是一个喜欢记录生活的人,平时喜欢写写文字。 爱情是一个永垂不朽的话题,我想我和乜子能成为好朋友可能也是因为如此。乜子是一个小女生,总喜欢跟我分享她那一些对于爱情的“独到的见解”。 我有时只是笑笑不说话,直到有一天,我说,乜子...

有美一人,一见之倾君心

我是独孤忆,八岁以前我是丞相府嫡女,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相府千金,八岁以后我是百毒圣人的徒弟,随师傅浪迹江湖,行医济世。 我十八岁那年丞相府里发生了一件大事,皇帝一道圣旨为相府赐婚,对象是将军府少将军凌暮云。 凌家世代出良将,且实力雄厚,相府和将军府联姻,这本是一桩强强联合的大喜事,可是丞相府里却乱成一锅粥。 人人都说少将军凌暮云杀人不眨眼且不近女色,是个冷血无情的魔鬼,嫁给他无疑是入了魔窟,...

师父,我垂涎你美色已久,你可愿从了我?

青梅竹马的简易和蒲宁在一起不过三天,就被蒲宁宣布单方面分手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