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个机器人

2018-05-26 17:46:04 作者:郭超郭

 嫁个机器人

>竹晴是个美人,十六岁时,几个男同学为她打架;二十六岁时,被她踹掉的男人不下 100;现在她三十六岁了,好男人找不着,尕男人她看不上,眼瞅着花也谢了,果也落了,人也瘪了。心酸地说:没有男人也得过!

>这天,电视上播放着一个介绍智能机器人的节目:机器人做家务,机器人逛街,机器人打台球……竹晴看着看着突发奇想,她马上拨通了这家机器人公司的电话,咨询过后,对方邀请她到公司参观,面谈。

>第二天她就去了。接待她的是个女机器人,眼睛会眨,嘴巴会说,除了动作稍显僵硬些外,别的跟真人一样。“您好!女士,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吗?”接待员浅笑着说。竹晴一下想不起该说些什么:哦!是这样,我,我想知道,想了解一下你们的一些……功能。接待员疑惑地瞪着她。竹晴耸耸肩,两手不安地互握:对不起!我的意思是你们都会干些什么?接待员说:我们?竹晴说:是的,你们!接待员说:啊!我们?哦!是的,我们!你,昨天看过电视吗?你肯定是看过电视才来的,我没说错吧?竹晴点点头。接待员说话的过程中,给她冲了杯咖啡,加了一块糖,想了想又加了两块,搁在竹晴面前。“谢谢!”竹晴已经被它迷住了。“我们能做些什么,你都看见了。”接待员调皮地飞了个媚眼。竹晴惊讶地说:真是不可思议!接待员接口说:简直是妙不可言!两人都笑了。接下来,接待员领着她参观起来,竹晴听着它的讲解,一边浏览,一边琢磨。心说:找个机器人做丈夫也不错呀!

>参观完毕,竹晴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接待员。“哇!这是个不错的主意,我认为我的男同胞们完全能够胜任丈夫这个脚色。”接待员眉飞色舞地说,“他们一定是世界上最温柔最体贴最能干的丈夫,这我从来都不怀疑。”接待员说完,发现竹晴的脸色难看,关切地问:怎么啦?有什么不对吗?竹晴犹豫地说:这么好的东西,会不会很贵呀?我怕我消费不起!这个问题也难住了接待员,它眨眨眼说:……这我到没想过,不过,也许……正在这时,电话响了,接待员拿起来话筒:哈乐!也是……哦……好的好的……放下电话,接待员高兴的跳了起来,它一把抓住竹晴说:恭喜你!竹小姐,我们公司刚刚通过了一个产品试验计划,你可以免费试用一个月。如果没异议的话,我们来签个合同吧!你唯一的义务就是要把“丈夫”生活中的优缺点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在试验结束的时候交给我们……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个月的时间眨眼就过去了。这天,接待员正在埋头工作,一个身材窈窕的女子轻盈地出现了。“哈乐!”来人猫似地叫道。接待员心里一荡,她抬起头来:您是?来人扭扭身子,妩媚地说:认不出我了吗?接待员仔细一瞧,嘴巴立刻成了O型:哦!竹小姐,真是你吗?竹晴调皮地眨眨眼。接待员兴奋的手舞足蹈:太神奇了,你看上去只有二十几岁!她跑出工作台,上上下下地打量竹晴:哇!变化太大啦!这个月你一定过的很幸福;看样子我们的产品你还满意吧?“杰瑞!”竹晴纠正到“我叫它杰瑞。”接待员笑道:是吗?杰瑞?这个名字不错。那么它呢?杰瑞没和你一起来吗?竹晴说:我没让它来,因为,我已经决定要它了。“噢!是吗?看来我们的机器人表现很出色。”接待员调侃道“对了,你的日记带来了吗?”“带来了。”竹晴把一张软盘交给它。“那好,请您到那边休息一下。”接待员把一杯咖啡放在茶叽上。竹晴优雅地坐下来,翻看着一本画册。

>接待员把软盘插进电脑,竹晴的日记立刻显现出来,它认真地研读起来:

>六月六  阴

>今天天气不好,但我的心情却很激动。上午,他们把机器人送来了,送货的人一走,我的心里不由得慌乱起来,正不知拿它怎么办,它却开口了。“你好!我是一号,听您的吩咐。”它彬彬有礼地说,声音像CCTV的播音员。我正眼一看,哇!心砰砰直跳,好帅吆!正是我暗恋的阿兰*德龙的样子。“啊!你好!你请坐……”我手足无措,端了杯茶给它“请喝茶!”它疑惑地接过茶杯,眨眨眼说:我不能喝水,谢谢!我语无伦次,不知怎么办了。它说:您不用客气,我是来为你服务的,请在我胸脯上的显示器上输入你的密码,从现在起,你可以叫我做任何事。我输入了密码,可没敢叫它做事,我有点怕。

>……

>六月十一号   晴

>晌午回到家,一号迎上来说:辛苦了,你先去洗个澡,我们马上开饭。泡在放好水的浴缸里,我想得给它改个名,一号一号的多难听,叫它什么呢?

>我要求它和我一起就餐,这样才像个家的样子。虽然它什么也吃不成,但面前还是搁着碗筷,这样才有情调。我要的是丈夫而不是佣人。吃着它做的可口的饭菜,我说:我想给你改个名字。“好哇!我也觉得一号不好听。”“你喜欢我叫你什么?”“随便,一切按你的意愿。”“汤姆?杰克?还是杰瑞?”我看看它,它笑眯眯地歪歪头。“杰瑞?叫杰瑞如何?”“好哇!这个名字不错,杰瑞!很好听。”

>从今以后,我就叫它杰瑞了。

>……

>六月二十五  晴

>我真是太幸福了,有种相见恨碗的感觉。杰瑞简直是个万事通,它什么都会,这个月要省不少钱啦!今天他给我造了份美容计划,并且骄傲地说,不出一周要让我变成个大美人。我嗔怪道:难道我现在不美吗?杰瑞说:你是天生丽姿,不过我的意思是要让你看上去只有十八九岁。我暗自高兴,真是捡了个活宝,看来我没结婚这一步还走对了。那些臭男人,哪个比得上杰瑞,温柔体贴,聪明能干又英俊潇洒。福气,这是我的福气呀!

>……

>七月三号 阴

>我不得不佩服,杰瑞真是个天才的美容师,这才几天,我就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那个天真可爱,青春靓丽的竹晴又回来了。不,简直比我十八岁时还美,瞧这皮肤,这身段,真是沉鱼落燕之容,闭月羞花之貌。

>可是,今天我却高兴不起来,一个月的免费试用期快到了,这意味着我将失去杰瑞,失去现在享有的一切。天知道,我是多么的离不开他。晚饭后,我们谈了很久。我把自己的担忧和渴望告诉了杰瑞,他却显得很轻松。这些天的接触,我们之间的感情与日俱增。难道离开我他一点也不痛苦?杰瑞看出了我的忧愁,他握着我的手说:我了解你的心情,如果你不愿意离开我,我一定永远陪伴你。“可是,你知道我付不起高昂的费用,像你这样杰出的机器人一定得不少钱……”杰瑞一个劲地安慰我,会有办法得。杰瑞的目光坚定,似乎胸有成竹似的,我扑在他的怀里,吻着他的脸颊说:我爱你!杰瑞说:我也爱你!

>……

>接待员一口气看完竹晴的日记后,呆在那儿发愣。竹晴把杰瑞描绘的太完美了,这样的“男人”怎不叫人心动?竹晴显得有些急不可待,她走过来打断了它的思索。“我们现在谈谈关于杰瑞的事情吧?嗨!”竹晴说。接待员醒悟过来:啊!是的,那么说你已经决定……要他了?竹晴说: 我想知道得是需要多少钱?接待员说:现在有两种付款方式,一种是一次付清25万;另一种是分期付款30万,首付5万,以后每月1000。你选择那一种?竹晴说:能不能优惠?接待员说:你们免费试用的顾客已经给的是优惠价了。竹晴一愣:我们?你是说不止我一个人免费试用?“十个,一共有10 人参加了这项活动。”接待员看看她说:你拿定主意了吗?竹晴说:我选择分期付款。“OK!”接待员做了个暧昧的眼神。

>办理完一切手续,竹晴兴高采烈地回去了。

>一进家门,竹晴有点意外,杰瑞没像一往那样嘘寒问暖地迎接她。“杰瑞!杰瑞!”她喊了两声也没人答应。找到卧室一看,杰瑞正在玩电脑游戏。“亲爱的,我回来了!”竹晴走拢去,撒娇地朝他怀里靠,杰瑞一把掀开她:去去去!竹晴大吃一惊:杰瑞,你怎么了?杰瑞不耐烦地说:什么怎么怎么了?没见我在玩游戏吗?

>竹晴眨巴眨巴眼,怀疑自己听错了:已经中午了,你做饭了吗?

>杰瑞说:没有!要吃自己做去。他妈的,又死了!

相关阅读
那座城市,有个人

一扇门,隔着两个世界,一个人爱的滋润,一个人肆意妄为。心借了你的光,是明是暗。给你一些仰望星空的时间,总是低头看地,没劲。 1《我想我会遇见你》 那座城市有个人,我第一次见她,很寒酸的选择在市中心的天桥,(是呀哥们很贫寒)。她穿着高跟鞋滴滴答答冲我微笑走来:你就是杨梦林,你就是宋晓燕。我目光纯洁的打量着眼前这个比我大一岁的一副老太的模样,感觉就是职场达人,一副要人不好接近的气场,寒暄过后,送...

生命里,有一种爱,在平平淡淡中延续

文 与秋 【本文由赞我(zaneds.com)独家冠名】 1、爱没有刹车 在单位忙碌了一天,终于可以下班了,她骑上电动车匆匆往家赶。每天二点一线的奔波,感觉在家才是最自在最踏实的。 车子在下一个坡度时,她感觉刹车有点问题,刹不住!心里微微一惊,就急忙两手并用,紧紧握住前后轮的刹车,总算把车速平稳下来。 受了点惊吓,再也不敢骑得快了,只能慢慢地往家赶。开始有点责怪自己怎么前几天不去把刹车修好,...

青春无悔49

一场梦的惊醒,一场雨的邂逅,一场旅途的结束,总是有着那样或者这样的感受,我全然不知,可是有人问我旅行对于我的意义时,我却在不停地笑,不是我不能给予答案,只是在你看来这单单就是在旅行,所以你问的问题我并不清楚。有时候我们就是这么矛盾,其实我们在每行走一步都会在想这件事对于你是好或者坏,或者对与错,可是我想告诉所有人,时间其实给予我们的都是一样的,当你感叹有些人在旅途的风景,或者那美丽的笑脸,只...

大侠陆一安•故人

一 大平十八年秋,落叶满长京之际,我与宋飞阳重聚朝凤楼。 麻袋披身臭乞丐与白衣翩翩俏公子的组合,引得不少食客侧目。 阔别七年,昔日同窗已成为当朝状元,名满京都,而我则无根无蒂,似雨打的浮萍漂泊尘世。 趁着湿漉漉的酒兴,我俩从遥远的孩童时代追忆,直到那场突如其来的车祸。 飞阳话语里的弦忽的断裂,几次呼吸的间隔后,才支吾着将其续上,“……一安,抱歉。” 人曾经历过的苦难,有时会化作噩梦缠身,再老...

古色妖传:霜色

敖泠心坐在四重天的女神宫里默默地叹了口气,这杀千刀的杨戬!

《真正的爱情,是相互成长》

同学聚会,才刚分开几年,已物是人非,对于健忘症的我,大部分人的名字都模糊不清了,幸好出门前瞄了几眼毕业照,才不至于太尴尬,能让我记住的男生或者女生,要么就是玩的特别好,要么就是刻骨铭心的吧。 见了面才知道,原来班上轰轰烈烈的爱情,早已销声匿迹,却也还有出双入对的,初中的爱情大多纯洁而美好,不少人的初恋也诞生于此,如果你说你初恋是小学的,那我甘拜下风。 但是很少有初恋能携手走进婚姻殿堂的,太多...

夜雨寄北(上)

一切迹象都在表明,五百天后,整个世界将会毁灭。老察这次把所有材料报给委员会,得到的答复是:无稽之谈。

酒保,给我调杯橙汁

01. 八点半到了,他快来了。 我叫艾菲,含着金钥匙出生说的就是我这种人。 大学刚毕业,我就在家人的帮助下开了间酒吧,我给它起名叫“零点吧”。 酒吧的生意还算不错,我知道这是因为父亲,他的那帮朋友每晚都会过来捧场,既然他们来送钱,我又有什么理由不收呢,呵呵。 酒吧里的客人形形色色,他们中有人是教师,有人是医生,还有的是公司白领,可不管他们是什么身份,此刻他们都在舞池中央随着音乐晃动着身体。 ...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