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纱与一口锅

2018-05-04 14:50:06 作者:大望路女司机

【女司机故事集】

是8分实写2分虚构写作故事

故事多为亲见亲闻

故事没有真假,没有对错

29th

我享受过美妙的夜晚,但今晚不是。

格劳乔·马克斯

《婚纱与一口锅》by 大望路女司机

《婚纱与一口锅》by 大望路女司机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

1

三月末的北京,偶尔一颗柳树抽满绿芽,仿佛在宣布时令。

冬去春来,冬春交替的时节最为荒凉。冬天的冷,伤皮肉,初春的寒,伤筋骨,只有挺过来的,才有资格过春天。

晚上17:00,天将黑了,李倩裹紧了外套,从一间婚纱摄影工作室走了出来,脸上还带着浓厚的妆,像一个刚从片场出来的临时演员,走在街上。

“最近的地铁口应该往北走,大概1.5公里,挺远的,我得骑个小黄车去。”李倩心里想着,便就近找到了一辆车。

扫码,解锁,骑上车,把包包挂在车把手上。

李倩从来不把包包放在车筐里,她总担心遇到飞车贼,或是网上所说的骗局:坏人从背后叫你,你一回头,坏人的同伙就把包拿走了。虽然她的包里只有一支225块钱的口红,Dior的,烈焰金唇。还有一个钱包,钱包里倒是没什么钱,有张她和王硕的照片。

对了,今天还有一对胸贴,一个月前她从网上买的,就为了今天拍婚纱照的。

今天风大,又是顶风,李倩鼓着腮帮子,使劲儿的蹬了两下。

“咔嚓!”脚下一松,链子断了。李倩刹车下来看情况。又一股风来,卷起不知道什么东西打在她的脸上。她扔了车,摸摸脸,什么都没有,只抹下来一层浮粉。

“风这么大,还不是你自找的!“李倩怪自己。“妈的!打车!”她想着,来北京3年了,一次车都没打过呢。

2

李倩的老家在山西东南的一个小村,家里姐妹三个。这种家庭结构一看就是重男轻女。没错,她爸妈连着生了3个女娃之后,生不起了。

比两个姐姐幸运的是,李倩一直读到了大学,不幸的是,老爹把她当男孩养,张嘴闭嘴喊她儿子。

刚上大学那一年,老爹一直把她从村口送到县城的火车上,嘴里不停叮嘱着:“儿子,没考到北京不怕,你到黑龙江也要好好念书,毕业之后咱再去北京工作,这叫啥哩?这叫迂回战术。爹给你买的票是从北京中转,中间有两个钟头时间,你抓紧去看看天安门城楼,到了东北好好念书,心里得有个奔头知道不?”

李倩在北京西下了车,原来北京西距离北京站还有9公里,坐公交得50分钟。北京人真多啊,上了公交,她紧紧抱住自己的行李包,这可千万不能丢,里面有十几个馍馍,2斤枣子,还有地道的老陈醋咧。

路上堵车,赶到北京站时,已经开始检票了。

这是李倩第一次来北京。嗯,火车都差点没赶上,还去什么城楼。

大学四年,李倩成绩不算优异,但是几乎没旷过课,也没挂过科。跟室友们相处的也挺好,尤其是睡在她上铺那个好吃懒做的老八。有时候老八的臭袜子掉下来,她都会洗干净再还回去。

有些人的美好就像小太阳,从头暖到你心窝子里去。

李倩唯一的爱好是动漫:柯南,火影,海贼王她都看,最爱的当然是路飞。每个月400块钱的生活费,她总能省下来一点买海报。

毕业那年,没心没肺的老八亲手画了一幅素描画送李倩,画上的路飞嘴咧的很长,露出大牙对她笑。她用一层透明的塑料纸封在了画上,卷成筒带回了老家,接着又带去了北京,现在就贴在她和王硕那间小卧室的墙上。

2015年,她又一次带着父亲的嘱托登上了火车。

相关阅读
我终于离婚了

我终于离婚了。离开了这个我生活了九年,也带给我太多苦难深重的地方。我和儿子坐在弟弟来接我的车上,心里说不清是什么滋味!失落、空虚,不是,留恋,更不是,这十二年,就像一个可怕的噩梦!梦醒了,可心有余悸的我却不知所措。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也不知道去往何处。心里是茫然,大脑是一片空白!昏昏欲睡,身体是那样的疲乏,我像一只小流浪猫一样,充满了对未来的恐惧,无助和绝望!旁边,穿着时尚的妹妹,一直不说话...

夜谈

十五年过去了,我常常想起爸爸说的这句话“寒气出来了病不就好了吗?”想起他说这句话时欢喜的语气和满脸笑容。

汝为竹马,非我良人

长安街头,十里红妆,摇曳着喜庆吉祥的红,江府的迎亲队伍敲锣打鼓,好不热闹。 迎亲队伍前面骑着高头大马的新郎官,正是新科状元江天岚,只见他面如冠玉,一袭大红锦袍愈是衬得他贵气天成。 今天他要迎娶的是当朝权倾朝野的定北侯的千金,有了侯府这个雄厚的背景支持,他的仕途必定如虎添翼,正当他沉浸在春风如意时,围观人群里突然窜出一个身穿雪青长裙的少女,双手展开拦住了迎亲队伍的去路。 “吁——”江天岚看清了...

三拆姻缘

白皓灵失笑,对林松沐说:“又不是见公婆,还需要准备什么?”此言既出才发觉不妥,当下却也只能尴尬地住了嘴。

我要的结果,是你只属于我

01 穆倾悠闲的坐在办公室转椅上喝着咖啡,李嘉然在她对面的办公室朝她勾了勾手指,示意她过去。 穆倾端着咖啡,只见眼皮往上一翻,一个完美的转身背对着李嘉然,目光停留在窗外马路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她喝下最后一口咖啡,起身朝对面走去。 叩叩-- “请进。”李嘉然停下笔,靠在椅子上看着穆倾随意的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下,在整个公司,敢那么不把李嘉然放在眼里的,可能只有她穆倾了。 “有事快说,没事的话我就...

早起上班的人

5:20。 手机闹钟在预定的时刻,响起。 一个梦境到睡眼惺忪的时间,10秒。 他仍旧习惯在睡觉前彻底关掉手机,他带有一种宗教信仰式的笃定:手机开着会向外不断辐射对大脑有干扰的信号,关掉手机才会拥有安全的睡眠。 长摁开机键5秒钟,手机屏幕开始呈现刺眼的光,他把手机倒扣着丢在一边,眼睛盯着手机屏幕与床单缝隙之间漏出的微光,他努力让眼睛适应着这片微光。 双眼变得模糊,他随时有可能再度沉睡下去。 他...

门当户对重不重要?

有时别人条件很好说喜欢我的身体,说可以和我结婚,我害怕他们只是喜欢我的身体,反正我觉得门当户对很重要。 @无殇雪:只要差距不是很大 最重要的是看双方 再就是家

一旦背上了直男称号,那么你在爱情中必定吃苦头

通俗来说,直男大概就是在任何情况环境下都只对女性产生爱情和性欲的男性,也就是异性恋男性,这一点男性通常不自知,可女生却是将直男了解的很透彻。什么是直男?总结一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