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世界上再没有“我们”

2018-05-01 22:48:12 作者:Nico尼可

《《后来的我们》,世界上再没有“我们”》by Nico尼可

走出电影院的时候,我和先生游荡在街边,吹着凉风。

我认真问他,你说,世界上真的会有相爱却不能在一起的两个人吗?

他说,当然!

那,余下的人生活着有意思吗?

也就只能将就着活呗!

快乐,也不会没心没肺地快乐,悲伤总会有莫名的小小悲伤,心里的某个角落,总会留着一个不可提及的位置,想念像是完美隐藏着的怪兽,在某个脆弱的时刻占据你的神经,疯狂地撞击着你的内心,让你恨不得时光逆流,死也要坚持下去。

《后来的我们》其实是一部并没有太多创意甚至有些俗套的电影,关于年轻、关于爱情与错过、关于梦想与奋斗,但我们为什么还是会深受感动?

大概是因为它还原了我们每个人的青春吧!每个人几乎都可以在电影的某句台词或某个情节中看到自己的影子。它不是在编织故事,而是讲述每个人最真实的生活。

正因为青春已逝,最勇敢无畏的年华已成往事,所以才更加怀念。

其实我们看的不是故事,不是青春,不是梦想,而是我们自己。

关于梦想

见清问,如果我们当时没有分开呢?

小晓说,那你或许就不会成功。

电影里有一句台词“幸福不是故事,不幸才是。”

没有故事的人,不会萌发与命运抗争的欲望,没有欲望,也就丧失了行动力。而被生活狠狠刺伤过的人,被激起斗志,置之死地而后生。

而这时候的爱情,大多数结局是苍白的。很多人会在一穷二白的时候相依为命,共同奋斗,向往着美好的生活,却在拼命奋斗最后成功后在人群中走散。

人们很容易在事业失意的时候情绪低落,从而带给身边人无法拯救的窒息感和暗黑感,这也是导致见清和小晓最终分开的致命伤。

事业和爱情一定会有矛盾斗争的阶段,熬得过去,就能兼得,熬不过去,爱情永远是这场斗争的牺牲品。

见清说,我终于变成了你最想要的人。可你却要离开我。

小晓说,你从来都不懂。

我想要的是你,是我们,而你已经不是你,我们也不再是我们。

关于爱情

或许每个人都要经历几次失恋吧。

失恋几次,才知道恋爱这件事有时候跟爱情根本无关。

就像小晓的很多前男友,她看上的一定不是爱情,而是他们的条件能够带给她留在北京的足够的安全感,包容感,让她被很强烈的幸福感包围,让她误以为这就是爱情。

直到遇见见清,她想要的房子、户口,这一切通通变得不重要了。

而见清,挤在一个几平米见方的小房间里,他知道小晓想要的一切,他通通给不了,他不敢表白。

等他失去小晓之后,他也拥有了一切。

相关阅读
想你,勿念

文/晨屹 ① 我想你了。 ② 驸马,这是目前我人生中经历的最大的一场离别,疼痛不止,还泪流满面。 时间一分一秒都在流失,你离进站的时间不远了。 我想紧紧抓住一切,时间还有你。 我们四目相对,你看着我,一如既往地为我捋着头发。 从你的眼睛里,我看到眼睛通红的自己,我知道你不善于表达,可我都明白,一切都懂。 我竭力控制着自己的悲伤,因为我想给你留下最美好的笑脸,那一面才是我想给你的。 一切都完美...

这么闹腾,我们为何还没有分手

01 “沫沫,小X和他爸爸妈妈一起来了,我跟他们走了!” 一大早,刚睁开眼就看到了室友小D给我的微信,我一下子清醒了好多。然后气不打一处来,但还是硬着头皮敲下:“好的”。 接着,我这条信息微信截图发个另一个室友小Z,没想到你也收到了同样的信息。我戏谑说,我以后再也不想听他们的事了,小Z则无奈地说,幸好当初我们劝的时候没把话说得太满。我也若有所思…… 小X是小D的相恋五年的男朋友,不,确切地说...

哈佛造出人造兔肉是怎么回事

随着科技的不断地发展,现在可以说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地。科技不断地进步,各种各样地东西也是被制造出来,关于最新地消息显示地就是哈佛造出人造兔肉地消息,这个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一】 凌晨一点多,S发来一条消息:兄弟,节日快乐啊。 节日?对哦!今天是双十一,光棍节啊! 她又看了看那条消息,撇了撇嘴角,这声兄弟让她有点哭笑不得,怎么说她也算个花季少女,怎么整天被人叫成兄弟呢?于是回道,你厉害,我不过节。 是的,她不过节。昨晚零点,和许多人一样,她等在某个购物APP里准备抢购,可到了时间,可以下单了,她却停在“立即下单”的页面犹豫了,这些东西她真的需要吗?答案是否定的...

西瓜味的柠檬水

序 扔在砂锅里的勺子溅起一些汤,恰巧落在我的手背上。 她好像察觉到我皱起眉头,“我希望你明白,这些话我是对你一个人讲的,用冷水冲一下吧” …… “周洋,我见过他妈妈,她希望我离开。我的生命里竟会遇到这样一段受阻的感情,偶像剧里才会有的玛丽苏情节。” 周洋把我拥在怀里,我听到他长长地叹了口气:“不要说了,我认识的夏天是快乐的。” “好了,跟我回去吧,我不会再让别人欺负你的。” 第一章 “周洋,...

【短篇】 《白胖子爱过瘦女孩》

【壹】 白胖子等了等,又说:“如果我瘦掉一百五十斤,你会爱上我吗?” 小舟还是没有说话。风从两人之间穿过去,纯色T恤撑得鼓鼓的,两人之间的距离,看起来就是那样远。 白胖子哭了,眼泪砸在被风吹鼓的衣服上,印下一个个不规则的水迹,声音夹着哭腔有点含糊不清,他说:“如果我……瘦掉两百斤,你会……爱我吗?” 小舟也哭了,哭着抬头看他,哭着摇头,边摇边说:“对不起,对不起……”她也在深夜里好好想过,可...

傻姑娘,别一味的将就别人委屈自己。

记得有人跟我说,这个社会越来越方便了,不想做饭时叫个外卖就能解决温饱;嫌逛街太累,窝在沙发里逛逛某宝就能轻松购物;工作不需要做的太完美,交得了差就行;钱不需要挣太多、够花就行。 我好心提醒:凡是不要老想着得过且过,你现在所有的将就,终究会变成人生中的鸡肋。 无独有偶。 01 去年大学时的闺蜜谈了个男朋友,第一次接触时就提醒过闺蜜,这男的谈恋爱可以,如果结婚还得三思。 闺蜜问我为什么? 我说从...

我的亲爱的同学?!

文/久橙小小 本文题材耽美,是最近比较热门的题材,不适应的绕道,谢谢配合!受关系很好的同学之托,主要图个轻松搞笑。第一次写这种,不喜勿喷。 1、你是我的小幸运 “哇,快看,是白学长!” “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白学长舍得回学校了?” “天啊,简直帅炸。” “你们刚刚没发现高冷的白学长对着手机超级宠溺的笑了吗?” “看到了,看到了,莫非白学长有女朋友了?” 南大校园内,女生们都在为白菜学长的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