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因为阅历,我与男友分手了

2017-11-06 12:40:07 作者:槿夕

如果上一秒的你能懂下一秒的我,我们是不是站在同一个天平上的人。

—01—

初认识肖凯是在公交车上。那时的我刚刚踏入象牙塔。

那天我赶小长假前一天晚上的最后一趟公交回家。

公交车满满当当,再也塞不下一位乘客,在路上慵懒地走走停停。

“麻烦往车中间一点站,谢谢。”这句充满磁性的话,在公交车刚刚启动后,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说这句话的人,正面对着我站着。

爽朗的发型,干净的脸庞,匀称的身材,黑白条纹衫加黑色裤子,胸前还挂着一个印有京东的工作牌。

他站在我的正前方,不得不让我与他有过几次的眼神接触,目光有意无意地落在他身上。

可能是人太多的原因吧,我的脸颊不知何时滚烫起来,头也有点晕晕的。

公交车一个急刹,让有点晕沉的我,整个人往他身上倒。与此同时,行驶在公交车前方的车辆尾灯灯光也直接照射过来。

逆光中的他,五官更加精致。

他也很绅士,在尽量维持好自己平衡的同时,还接住了我。

待我站稳以后,心里的另外一个我一直在对我说:就是他了,你的白马王子。

“你是发烧了嘛?怎么这么烫。”他用手背探了探我的额头。

“应该不是吧。”我将目光落在车窗上,脸颊比刚刚更红更烫。

有些人与之邂逅,容颜转瞬即逝;有些人与之擦肩,却频频回首。

从未想过,我与他的开始竟如此自然,就像是老朋友一样。

我想,如果没有当初的那个急刹车,可能我的世界里就连关于他的细枝末节也不会有。

我们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天来,也是那时我才知道他的名字:肖凯,一个很阳光的名字。聊到最后,我们加了彼此的微信。

—02—

认识肖凯的那五天里,我们在微信里聊得风生水起。他知道我的一切信息,上至家庭背景,下至体重身高,我对他也有一定了解:比我大两岁,高中毕业就混社会了,现在在京东上班,一位普通的职员。

回校那天,肖凯来送我。不知道为什么,那次,我们并排而站,却像是陌路人一样,一言不发。

车来了的消息很准确,公交车在我们沉默了五分钟后,准时停在了我的面前。

“文姗!”我先挪了两步,却被肖凯喊住了。

我的直觉告诉我接下来将会发生的“剧情”,所以我一直没有回头,却又舍不得再往前迈一步。

我的直觉大抵还是错了,最后什么事情都没发生。

我已经忘记了当时是怎样走上公交车的,我只记得我在后排靠窗的位置坐下了。

透过车窗看到略带羞涩的他还在原地,眉头微紧,目光一直落在我座位这边。

槿夕
槿夕  作家 写你成缘,一遍又一遍坚持用我笔写我心的姑娘愿与你一起成长『诗』专题编审『大学生活』专题副编个人公号『浅笑倚夕』

那个说要追我的男生,最后还不是陪别人走了

【文】因为阅历,我与男友分手了

【文】来日方长,与你共央

相关阅读
裸睡被男票嫌弃了,超难过!

我是习惯裸睡的,因为我觉得裸睡超级超级舒服!!!!然后跟男票一起睡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抱着他,因为我觉得这样好有安全感。但是男票就总是毛手毛脚,弄的我睡不稳,本来忙一

时间典当行

我暗恋谁,谁就会倒霉。第一次是钱没了,第二次是受重伤,第三次岂不是要直接丧命?

凤阳情事

父亲在凤阳城里开了一个小小的武馆,教着几个徒弟,供养着大哥和我,虽然称不上大富大贵却也过得有滋有味。父亲虽然为了请了一个教习的刘婆婆,教我女儿家该做的事情,但是我也经常会跟着大哥学功夫。起初父亲会色厉内荏的让我跟着刘婆婆好好学习女红,但是时间长了,见我却是不喜欢女红,索性也就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第一章 我一直有个秘密,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就算是大哥我都不曾告诉他。这是属于我一个豆蔻少女...

爱很简单,就像吃一个榴莲

周末休息,和坤先生一起去菜市场买菜,老远就被我们的最爱榴莲香给吸引了,“买”!那是那么大的一颗榴莲,嘱咐老板给扒了装进盒子里,足足装了三大盒,回家路上,小区起风,我使劲攥紧了袋子,怕这风偷走了我们的欢喜。回到家,放在桌子上,我就说了一句“我尝尝好不好吃” 然后。 然后。 然后。 那么大的一个榴莲啊,那么大啊!因为这是我从小的毛病有什么好吃的我可不忍心留到第二天! 你碰到一个喜欢的人,其实,你...

他在美国 我在中国

(一)我想拉进我们之间的距离 C市又要入冬了,想起了五年前和十二先生提出分手的那个晚上。 零下二十几度,下着大雪,九点多,路上几乎没有车,我就一个人走着,并没有往家的方向,当时的自己脑袋不清醒,放肆的哭着,眼泪染湿了我的口罩,结了冰,睫毛也结了冰,把手放在眼睛上捂了一会眼泪擦干,用围巾遮住口鼻。 可心上结了冰,却怎么也化不了。 十二先生第一次和我说喜欢是在我初三的那一年,我们约定我考入了他所...

一只有强迫症的狗

早上,罗刚刚来上班,一个老头突然闯了进来:“警察同志,我要报警!” 这老头外号老馒头,这这一片儿卖了十几年的手工馒头,声誉还挺好。罗刚知道老馒头这人,平日少见多怪,街面上什么事儿都爱管,还经常一惊一乍,便问:“您老这又怎么了?是不是家里的猫又丢了?” 老馒头说:“不是,我要举报一条狗。”罗刚听了,哭笑不得。 老馒头说,大概一年前,有一天晚上9点半,他关了店门,上床刚想睡觉,突然门口传来一阵狗...

在冬天来临之前,好好相爱

你要懂得命里的起承转合 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天晴 『1』 2016年冬天,这座名叫南城的城市依旧没有下雪,只是,却在商业街的最边上,新开了一家气味博物馆,门上的广告词令人心动:气味是一条直通灵魂的道路,每一种气味背后,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故事。 店铺装修特别,陈列柜上摆满了深棕色的小瓶子,瓶子上写着不同的名字: 巴黎、第一缕阳光、女神、只爱我一个、香皂、芒果、处女座、初恋...

台风暴雨的七夕,想写一封情书给你

昨天是七夕,我却没有写一句话,因为昨天傍晚台风加暴雨,既没有晴空万里,又加上工作在身,只好作罢。 从昨天到今天,朋友圈里铺天盖地都是秀恩爱,我看了各色情书,却屡次打开不知道写些什么。 昨天下班六点,暴雨狂风,我第一次感受到南方的天气,我和小哥哥站在写字楼前,两个人手机电量加起来撑不过半小时。 想花钱打车却发现这样的天气根本没有车,他的手机又出了问题,打车软件用不了,我用我的刚打完车,手机就没...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