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他买得起房子了(3)

2017-10-02 00:03:14 作者:共央君

他扭头看向外边,黯淡又怅然,偷跑进来的月光把他的身影照得格外孤独。

我忍不住从后面抱住他,说:“你别在意,都会过去的,我相信你。”

是的,我相信他,他会有光芒万丈的那一天。

-5-

我始终没有跟父母回去,只是在送他们上车时,父亲别过头不愿看我,而母亲抓着我的手哭了。

她说:“别怪你爸,他为了帮你找工作,一把年纪还要给年轻人当孙子赔笑脸,好不容易成了,你又不回来。”

我看着我爸的背影,鼻子有些发酸。

他不年轻了,头发里藏着许多银丝,可还是那么地固执,向来说一不二。我有时候挺恨他,总爱插手我的人生,可有时候又很爱他,他那么高傲的人,竟然愿意为了我卑躬屈膝。

临开车的最后几分钟,父亲掏出了一个信封,什么也不说直接塞到我手里就走了。

我大概摸了一下,得有几千块。

看着车子越走越远,心顿时疼得不能自己,在车站拿着信封哭得稀里哗啦。

-6-

江宸工作很努力,可再怎么努力也赶不上深圳不断上涨的房价。

他的父母都是普通农民,压根帮不上忙,所有的一切,都要依靠他自己的双手甚至是健康去获得。

我26岁生日那天,他回来得很早,特地做了一桌子的好菜,当我正吃得津津有味时,他突然说:

“我可能要去新疆三年。”

夹菜的手悬在半空,我死死地盯着他。

“去新疆开拓新市场三年,表现好的话,年薪可以有三十万,再加上原来的积蓄就可以付一套房子的首付了。”

我原本坚定反对的心,在听到三十万那一刻,倏地就软了下来。

江宸似乎看出了我的态度,连忙说:“等我回来,我们就可以结婚,我买得起房子了。”

我不知该是哭还是笑,原来在金钱面前,沉默的不止是真理,还有真爱。

送江宸上火车的那一天,他剪了一个清爽的短发,笑意盈盈。

他说:“你等我回来,我给你一个家。”

我说:“好。”

送他走的时候我破天荒地没有哭,也许是心里的期待远远大于他离开的悲伤。

刚开始的一两个月,他很不习惯那里的生活方式,也不喜欢那各种各样的风俗,加上工作的压力,开始整夜整夜地失眠。

我说:“要不你还是回来吧。”

他说:“我还是想买得起房子。”

正当我有些困意迷迷糊糊时,听到他传来一句极小声的话:“如果哪天我先放手了,你要过得幸福。”

我有点犯晕,忍不住电话里痛骂了他一顿。

相关阅读
绝望之子

“醒醒,醒醒,该你了。” 我睁开眼,眼前的强光让我什么都看不见,待我适应了温度后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病房的手术台上。 “来人啊,来人啊。” 门被猛地推开,一群陌生人鱼贯而入,将我围住。 我的头有些痛,努力回忆着之前发生的事情,环顾四周,他们的眼神里充满了期待。 “医生,你们是研究出治愈我病了吗?”我摁了摁胸口,叹了口气。 他们互相递眼色,异口同声道:“对,治好了,开心吧?” 我摇头,“不,开心...

男人眼中女人的三大标准,脸、胸、腿哪一个重要呢?宝宝们1、2、3哦。

@jx420:看了三张配图,楼主是1.2.3都有哦@夜莺丷:难道不是少了个4吗?我认为4比较重要,就像你的昵称,人如其名

好的感情,从不是简单的互相喜欢

文/小绾西 01 闺蜜来我家睡的那天,我们俩就感情问题聊到了凌晨两点。想法稳得一致,总结出来好的感情,优秀点的恋人是要靠自己去努力争取的,而不是傻乎乎的等待,等着等着等来三观不合的人成为你这一生的伴侣。 绝大多数人都认为两个人互相喜欢,感情一定能长久,也是最幸福的一对。但感情真的就那么简单,只是你喜欢我,我刚好喜欢你吗? 出社会以后,谁都想找一个比自己优秀的,会喜欢的也是那种比较耀眼的存在,...

截瘫后,我们还能爱吗

1 与陈可相识于医院,是的,他也是脊髓损伤患者。 不过,他比我幸运,生活可以完全自理。或许是由于年龄相仿,又或许是自己认定的缘分(我离开那个科室后,他就到了我那个床位)。和他在一起训练过几次之后,我们就经常约到一起,或训练,或聊天,又或者我们一起跑出医院,到外面乱逛。 陈可是西安人,在外当兵训练时受的伤。有时会和他说起西安,从羊肉泡馍到秦始皇陵,没有他说不到的。我无数次和他表达过对西安的憧憬...

谁也不是谁的彼岸

2018.7.4 周三 雨 1. 再次见到你,是在回家的2路公交车上。 彼时,我径直走向后车门,听到一个女生对司机说:“两个人。” 接着,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传入耳中:“我看看回程的票抢到没有。” 我循声回头,几秒钟后,你也抬起头,四目相对,空气瞬间静止。 “好久不见。”你率先打破沉默,表情很淡然,但眼神里,明明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 “好久不见。”我也客气回应道。 “从哪里回来的?” “...

说不上爱,别说谎

“你说,我们为什么要分手呀,我们怎么就变成了这样?” 像是在问你,又好像是在问我自己。 我感觉累极了,却又不可声张,不可心灰,不可退,我并不愿与你说话,怕张了口,就流泪。 那时候我想起了沈从文的一句话,“我用手去触摸你的眼睛,太冷了。倘若你的眼睛这样冷,有的人的心会结成冰”。 那天晚上,我一直在反复思考一个问题:能不能像以往一样翻篇,然后继续在一起。 答案是:不能。 我想我再也不能自欺欺人了...

男人都喜欢情趣内衣??

是不是大部分人都喜欢情趣内衣 是喜欢透明性感的还是丝袜那种的呢 爱爱的时候穿情趣内衣是不是会让对方比平常更兴奋 情趣内衣哪种比较性感呢 @夜孤坟:前

夏默

她是班上第一个来找我玩的人,但在我同附近的同学都熟悉了之后,他们都和我说,你不要和她交往,她是个神经病。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