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他买得起房子了(2)

2017-10-02 00:03:14 作者:共央君

当我准备离开时,他突然叫住了我。

“以后你还是少来,奶茶喝多了会发胖。”

他说这话时,脸颊发红。

我看着他脸红的样子特别有趣,说:“那我以后来看你就不喝奶茶了。”

说完,我背起书包准备离开,却听到身后传来了一句话,顿时整个大脑都变成了空白。

“我不知道你是认真的还是玩玩的,可我是认真的。”

一瞬间,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上,缓缓转过身去看他。

他用十二分认真地看着我:“但你值得更好的,我只是个穷学生,很多东西都给不了你。”

他撇过头去,紧抿着唇,眼睛不敢看我。

我坏笑,冲上前在他侧脸轻啄了一下,明显感觉到他的身子微微一怔。

可下一秒,我捂着脸赶紧跑开了。

直到一个他再也看不见的地方我才停下来,粗喘着气。

一抬头,傍晚的天空已经是红通通的一片,看得让人窒息。可我却觉得,它灿烂而不耀眼,恰到好处的光芒,恰到好处的收敛,恰到好处的温柔。

第二天下午从图书馆出来,远远地就看见江宸在外面等着。他站在一棵树下,嘴里噙着笑,眼里是一片温柔的海。

我们牵着手,并肩看着尽头的晚霞,直到天色灰暗,一盏盏路灯亮起。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那时候的爱情,就能那样简单。

五块钱的奶茶、五块钱的礼物,五块钱的心意。

我们如获至宝。

-4-

父母走后,江宸一晚上都没有说话,我们背对背躺在床上,各怀心事。以为对方已经入睡,却又在睡意朦胧时听到对方深深的叹息声。

江宸起身翻了翻抽屉,然后去了阳台,缭绕的烟雾,呛鼻的烟味充斥着每一寸空气,这是他第二次吸烟。

记得他第一次碰烟是第一次发工资的时候,那时我们交完三个月的房租,除去交通,靠一百多块硬是撑了半个多月,喝的稀饭比水还稀。

发工资的那天,江宸买了一只烤鸭,特别好吃,特别香,我也特别饿,连咬碎的骨头都想使劲吞下去。

江宸看我吃得狼吞虎咽的样子,突然停了下来。

他问:“如果不是和我在一起,你的生活会不会好过一点?”

我也停了下来,看见他的眼里藏着几分落寞和自卑。

我也想过好日子,不愁吃穿,不愁温饱。

可心里就是莫名笃定了,想要将一生都托付于眼前人。

晚上他在阳台抽烟,我没有去打扰他,可第二天起来发现,阳台一地的烟头,新买的一包烟,一个晚上就抽完了。

可这回,他在外面待了很久,我起身去阳台,他一转身,我就看见那微微发红的眼眶。

相关阅读
绝望之子

“醒醒,醒醒,该你了。” 我睁开眼,眼前的强光让我什么都看不见,待我适应了温度后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病房的手术台上。 “来人啊,来人啊。” 门被猛地推开,一群陌生人鱼贯而入,将我围住。 我的头有些痛,努力回忆着之前发生的事情,环顾四周,他们的眼神里充满了期待。 “医生,你们是研究出治愈我病了吗?”我摁了摁胸口,叹了口气。 他们互相递眼色,异口同声道:“对,治好了,开心吧?” 我摇头,“不,开心...

男人眼中女人的三大标准,脸、胸、腿哪一个重要呢?宝宝们1、2、3哦。

@jx420:看了三张配图,楼主是1.2.3都有哦@夜莺丷:难道不是少了个4吗?我认为4比较重要,就像你的昵称,人如其名

好的感情,从不是简单的互相喜欢

文/小绾西 01 闺蜜来我家睡的那天,我们俩就感情问题聊到了凌晨两点。想法稳得一致,总结出来好的感情,优秀点的恋人是要靠自己去努力争取的,而不是傻乎乎的等待,等着等着等来三观不合的人成为你这一生的伴侣。 绝大多数人都认为两个人互相喜欢,感情一定能长久,也是最幸福的一对。但感情真的就那么简单,只是你喜欢我,我刚好喜欢你吗? 出社会以后,谁都想找一个比自己优秀的,会喜欢的也是那种比较耀眼的存在,...

截瘫后,我们还能爱吗

1 与陈可相识于医院,是的,他也是脊髓损伤患者。 不过,他比我幸运,生活可以完全自理。或许是由于年龄相仿,又或许是自己认定的缘分(我离开那个科室后,他就到了我那个床位)。和他在一起训练过几次之后,我们就经常约到一起,或训练,或聊天,又或者我们一起跑出医院,到外面乱逛。 陈可是西安人,在外当兵训练时受的伤。有时会和他说起西安,从羊肉泡馍到秦始皇陵,没有他说不到的。我无数次和他表达过对西安的憧憬...

谁也不是谁的彼岸

2018.7.4 周三 雨 1. 再次见到你,是在回家的2路公交车上。 彼时,我径直走向后车门,听到一个女生对司机说:“两个人。” 接着,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传入耳中:“我看看回程的票抢到没有。” 我循声回头,几秒钟后,你也抬起头,四目相对,空气瞬间静止。 “好久不见。”你率先打破沉默,表情很淡然,但眼神里,明明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 “好久不见。”我也客气回应道。 “从哪里回来的?” “...

说不上爱,别说谎

“你说,我们为什么要分手呀,我们怎么就变成了这样?” 像是在问你,又好像是在问我自己。 我感觉累极了,却又不可声张,不可心灰,不可退,我并不愿与你说话,怕张了口,就流泪。 那时候我想起了沈从文的一句话,“我用手去触摸你的眼睛,太冷了。倘若你的眼睛这样冷,有的人的心会结成冰”。 那天晚上,我一直在反复思考一个问题:能不能像以往一样翻篇,然后继续在一起。 答案是:不能。 我想我再也不能自欺欺人了...

男人都喜欢情趣内衣??

是不是大部分人都喜欢情趣内衣 是喜欢透明性感的还是丝袜那种的呢 爱爱的时候穿情趣内衣是不是会让对方比平常更兴奋 情趣内衣哪种比较性感呢 @夜孤坟:前

夏默

她是班上第一个来找我玩的人,但在我同附近的同学都熟悉了之后,他们都和我说,你不要和她交往,她是个神经病。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