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他买得起房子了

2017-10-02 00:03:14 作者:共央君

《爸,他买得起房子了》by 共央君

-1-

我一打开门看到父母时,惊讶地呆在了原地。

他们看了我一眼,推开我走进去,扫视了整个屋子。

爸爸冷哼一声:“这就是你死活都不愿意离开的家?我还以为会有多好。”

我低头绞着手,不知该如何回答他,可看见自己身上那条穿了三年,已经开始褪色的牛仔裤时,竟什么也不敢说。

江宸下班回来,看到家里出现了两个陌生人,愣了几秒后,开口叫道:“叔叔阿姨好。”

可看见他,我爸的怒气仿佛有了一个发泄口,上来就质问他:

“你看看现在住的什么地方,我辛苦养大的女儿不是来跟你吃苦的,你连一套房子都买不起。”

说完,又扭头冲我喊了一句:

“立马分手,我已经帮你安排好了工作,明天就收拾东西跟我们回去。”

父母怒气冲冲地离开后,江宸一个人站在门口,很久都没有动,也没有说话。

夜灯打在他的脸上,投下极淡的光影,他低着视线,看不清表情。

我坐在床上,看着对面被岁月侵蚀得面目全非的墙壁,呆呆地出了神。

江宸说过,他会给我一个家。

可是,五年了,他还买不起房子。

-2-

我和江宸是大学同学,也许除了我们自己,谁也没想到我们会走到一起。

江宸家境困难,一直在一家奶茶店兼职,而我和几个朋友常常会在那聚会。

在客人少的时候,他会一个人静静地坐在角落看书,也没人能打扰到他。

有一次我和朋友聚会,回到宿舍才发现手机落下了,当时已经快十点,急匆匆地套了一件外套就跑出去。

到楼下时,遇到了江宸,他手里正拿着我的手机,一个人站在路灯旁。消瘦的脸庞被寒风吹得有些冷清,看见我时,微微弯起嘴角。

“下次记得拿好,别弄丢了。”

我使劲地点点头。

再一抬头,发现他嘴角的笑意漫上眼角,满满泛开,说:“最近你好像比较忙,很少见你来了。”

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低头看见我们重合在一起的影子,挨得很近。

两个人轻轻浅浅地随便聊着,什么话题都有,明明没有那么熟悉,却好像相识已久的老友,有一种轻巧的快活和轻松。

-3-

那天起,我又开始成了奶茶店的常客,只是不是一群人,而是一个人。

我趁周末人少的时候跑过去找他,他在角落安静地看书,眉目清隽,表情安定,我就在他附近的座位坐着,假装看着路边的行人,可又不经意地悄悄偷看他几眼。

外面阳光正好,让人生出满心的柔软,午后行人稀少的街道,都能生出一种寂静的美来。

相关阅读
镜花斋:鹿女提灯

孙悟空五百年后又大闹了一次天空。但无人知道,他只是想做一只猴子。

我对你的好感,不是你所认为的理所当然

1 陈佑最近喜欢上了一个女生。 可是他很苦恼。 因为,对方对他的段子总是爱理不理,对他的约会总是故意找借口拒绝,回复他消息的速度平均每条间隔在10分钟左右。 种种迹象表明,陈佑不是她的菜。 即使陈佑千方百计地打听她的爱好,努力健身改变自己,想方设法创造相处机会,花尽心思为对方制造惊喜。 女孩仍旧冷若寒冰。 只是,这些都不是陈佑烦恼的源头。 2 女孩不喜欢陈佑,却从不直接说明。 不接受,不排斥...

多少男人可以坚持一次30分钟?

处过几个男人差不多都30分钟,正常吗?问下趣友们的时间~不能吹牛哦~自己真实情况,自己掐过时间的。不要感觉达到多长时间,你的感觉不准!还有前戏不算~ @刀疤肥:刚交女

一点红读古龙:恋爱要苦,分手要酷

两年前,我喜欢过一个姑娘。苦追两个月,也逛过街,也吃过饭,看过电影,但感觉实在没什么希望。某天下午,午睡醒来,突然作了决定。跟她在微信上寒暄了几句,最后给她发了一条: “很幸运遇到你,谢谢你在我生命中经过。不过,老想你也不好。我会把你从微信中删除,你肯定能理解,祝永远开心!”嗯,还算得上是深情款款,但也干净果绝。 删掉她微信的之后,我抬头望望窗外,阳光灿烂,世界在眼中重新呈现出美好的样子。 ...

如果你也生于1995年

2018年的春天可真是像一个多变的孩子,一会哭,一会笑。前几天大街上都是穿裙子,衣袂飘飘的小仙女,现在就都是穿着大衣的似乎已经步入更年期的阿姨。 这个春天见过大雪纷飞的北京,也见过艳阳高照的北京。帝都总是跟别人不一样,帝都终究是帝都,就连天气也与众不同。年前整个中国都在下大雪,可是北京却是艳阳天。 年后的四月,万物生长的四月,北京却又下起了大雪,满天纷飞的大雪让人一瞬间就把记忆拉回了冰天雪地...

陈美

陈美缓缓地发动着汽车,望着后视镜中的自己,面无表情狠狠地说,“妈妈去赚日本人的钱!”

女生让自己身体兴奋但是又没满足的状态,会不会憋坏?

最近因为自我调教,经过第一次憋了2天不刺激自己然后用跳蛋震动,就是不许用东西插让自己得到满足。然后憋时间久一点再插,这种感觉的确有东西插进来分分钟gc。但是我

深夜福利哦~

我要睡觉啦~大家看到这个帖子该怎么办心里应该有点数哦~分享一个美女小姐姐哦~这么美丽的小姐姐大家应该知道该怎么做了啊哦~小哥哥们不要吝啬你的赞哦~小发发送给我~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