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主的初恋

2019-02-11 12:08:51

爱情

盛夏六月,连下几场雷雨。

轰轰烈烈的毕业季之后,应届毕业生涌入职场,或奔波于招聘面试,或对未来一筹莫展。

位于市中心的严远投资大厦像希腊神话里的圣剑,直入云霄。秦筱站在旋转门前,向上仰望,银色玻璃折射刺目的光,令人不住的眯起眼—

“不好意思,让一下!”

背后突然响起急促的脚步声。

秦筱转身去看,银远的大门口停着一辆宾利,一个年轻女孩儿刚刚下车,风风火火朝她的方向冲过来,妆容精致的脸上因为奔跑而泛起微红,高跟鞋在地上踩出急促的步调,配合清亮的嗓音:“让一下,谢谢!”

她不住的叫出来:“千溪?”

千溪猛的一顿,差点被旋转门撞飞,向后疾退三步到她面前:“哎,筱筱?”

还真是老同学。

秦筱看他撞得眼冒金星的样子,笑着指了指门:“你是来上班的吗?”

“是啊。”她这才反应过来,腕表一甩,眼睛瞪成两个圆,“啊啊啊!今天是我第一次谈case,不能迟到的,下次有机会请你吃饭!”说着边挥手边狂奔而去。白色职业装风一般的刮进旋转门,又风一般刮进电梯里。

秦筱怔怔地目送这个风一般的女子:“她这样的……是怎么进的银远投资?

电梯抵达十楼,千溪从一群白领里挤出来。企划部的员工见了她,纷纷恭敬的问一声好:“总监早!”

“早啊!”她把眼角弯到练习好的弧度。

正是上班的点,走廊里的员工络绎不绝,千溪维持着同一个笑容,好不容易走到会议室门口。

磨砂玻璃门隙开一条缝,千溪把脸凑上去,会议室内充足的冷气透过缝隙打在她的脸上,凉丝丝的,背对着他的方向,一袭纯黑西服的身影正沉默端坐,两指在会议桌上颇有节奏的轻点,似乎对她的迟到有些许不悦。

千溪捂紧了手里的文件夹,咬着唇默念:“不要慌不要慌,叶千溪,不要慌!”

时针掠过九点四十分。

徐即墨收拢手指,蹙了蹙眉。

他的俱乐部赞助策划案被多位投资人否决,这一次的赞助商显然也兴致缺缺。负责谈判的企划部总监迟到不说,连一个来解释的人都没有。

在他的耐心快要耗尽的时候,所谓的总监终于踏进会议室的大门,竟然是一个年轻女孩儿,至多二十出头。精致眼妆和刻意扮老的珍珠项链儿,遮不住她双眸里透出的稚气。

却意外的灵秀,顾盼间让人卸下防备。

如果不是双方坐在谈判桌上,她应该是那种老少通吃直男最爱款的元气少女。

徐即墨看了她两秒,半晌,震惊又荒谬的笑了一下。

千溪在会议桌的另一端做想默默深呼吸一口气,才开始打量她的谈判对象。

一抬头,却怔住了。

他同样年轻的过分,一双唐宋画卷里才有的狭长凤眸冷淡微睁,纤长的眼睫掩去眸色,别有一种清峻寡冷,视线下移,那双放在白色会议桌上的手指赶紧修长,像轻松伸展枝叶。

和她想象中那个“笑容职业化,绵里藏刀,老奸巨猾的商业精英”截然不同。

双方打了个正面,都给对方的属性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以后还会继续更新!希望大家喜欢这篇文章!)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