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朵拉,你是我的梦(一)

2019-01-02 16:03:37

爱情

熙熙攘攘的大街上,只见那人群中走过一位英俊潇洒,玉树临风,貌比、‘哎哎哎,脸呢,怎么给挡住了’

“让一下,借过”。朵拉急头白脸的往人群中挤去,刚好看见了转身而去的少年郎,伸手就拍住了他的肩膀。

“等一下”。还没等少年郎转过身来就听见了欠揍的声音:“花痴,起床了,花痴,起床了,花痴,起”。还没等那人把话说完,就看见朵拉从床上坐起来,揉了揉因为睡觉而滚乱的秀发,睁开了那双秀气的双眸,怒气冲冲的看着床边上站着的笑的痞痞的、非常欠揍的人,咬牙切齿的的指着他:“哎呀,我差点就看见他长什么样子了,都怪你,我劝你最好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不然的话,哼哼。”随后就攥住拳头比划了一下。

床边的人看见她这一副要灭了谁的模样,笑的更加痞了:“哎,我说妹妹啊,咱这小脑袋瓜里能不总想一些别的男生吗,你哥我难得回来一趟,而且我还这么帅,你就不能、”

朵拉一脸无奈的比了一个STOP的手势:“停停停,哥,我错了还不行吗,有事你就直说”。

戊芫尴尬的用手碰了一下鼻尖,顺势就坐在了床边的小沙发上,看了看自家妹妹,眼底划过了一抹心疼,转眼就又变成了那副痞痞的模样:“我奉皇后娘娘之命,特来告知公主您今天下午的行程,今天下午一点在老地方的四楼L字雅间等您,希望您务必准时到达。”

本来还在打哈哈的朵拉听见之后,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瞬间炸毛了:“哇去,这么赶”。“嗯,就是这么赶,丽姐中午12点到机场,我们就先过去吧”。说完起身准备出去,却被某只癞皮狗抓住了袖子,转身就看见了某只小可怜边卖萌边说:“哥,有吃的吗”。

“没有”。

“切”。大白眼飞过。

洗漱完毕收拾好自己的朵拉蹦蹦跳跳的从二楼下来,看见桌子上的吃的眼冒金光,边往嘴噻便嘟囔:“哇塞,还久没吃到你做的早餐了,还是原来的味道,嘿嘿。”

老地方四楼L号雅间

“哎呦,哥,丽姐他们怎么还没到啊,我要饿死了”。戊芫白了她一眼,鄙视的说:“早上就你吃的多”。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招待不周,快,里面请“。人未到,声先到,这也算是丽姐的一大特色了吧。

进来的除了丽姐,还有三个陌生人,还没等朵拉说些什么,丽姐就先开始介绍了:“韩先生,韩太太,靖宇,这是我的儿子,戊芫,想必你们已经见过了,这位是我的女儿,朵拉”。“朵拉,快叫人”丽姐怼了怼还在愣神中的朵拉

回神的朵拉看了看戊芫,心里嘟囔着‘当时也没说有外人啊,我还以为就家庭聚餐呢’,但面上还是打了个招呼。

韩夫人拉起朵拉的手:“哎呦,这就是你们一直跟我提起的朵拉呀,长得可真秀气“。说完就开始介绍她儿子:”这是我儿子靖宇”。

朵拉点了点头,刚要伸出手,就见一只修长的手伸了出来:“你好,朵拉,我叫韩靖宇。”朵拉看了看手的主人,长得很白净,给人一种翩翩君子的感觉,“你好”

“咳”。一直被忽视的戊芫看了看朵拉,又看了看丽姐:“咱们先落座吧”。

一顿饭到了尾声,韩夫人看了一眼自己家的儿子,又看了看朵拉,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了口:“朵拉,你觉得我们家靖宇怎么样”。

正喝着果汁的朵拉听见了一个不小心就被果汁给呛着了,她看了看丽姐和戊芫,‘呵,我说的呢这趟回来怎么这么平静低调呢,原来是在这等着我呢啊’

“很好啊,个子高,长得也帅,呵呵”。韩夫人听见朵拉这么评价自家儿子,满意的点了点头,看向了丽姐:“既然两个孩子互相看对眼了,那不如这门亲事就、”

还没等韩夫人话说完,朵拉就蹭一下地从凳子上站了起来,:“什么,亲事。”

丽姐不满地看着朵拉一惊一乍的样子:”朵拉,坐下,毛毛躁躁的像什么样子”。

朵拉迫于老妈的威压,乖乖坐下。

丽姐刚才还要吃人的样子,转向韩先生和韩夫人时就变成了平易近人的模样:“韩先生,韩夫人,年轻人的事就让他们年轻人来办吧,我们就做个媒介就好,你们看如何。”

一直没怎么说话的韩先生笑着说:“当然可以,我们都是很开明的,对于父母包办婚姻我们也不是很赞同,还是让小年青的慢慢来吧”。说完拍了拍坐在他身边的韩靖宇:“靖宇,加油啊”。

韩靖宇微笑的点了下头

一直被蒙在鼓里的当事人不禁红了眼眶,看了看戊芫:“哥,你早就知道对吗”。看到后者点了下头,她抿嘴笑而笑,点了下头

“好,那就接着今天这个机会,我表个态,我不会接受除了慕汐的其他人”。随后就站了起来,拿上自己的包,看向座位上的几个人:“抱歉,我有事,先走了”。

朵拉没有管这件事怎么解决,从饭店跑出来就开着车一直飞驰,一直到黄昏的时候才到了她日思夜想的地方,从车上下来,看着眼前的院子,院子里还保持着以前的样子,看着眼前熟悉的地方,泪水终于控制不住,她崩溃的坐在桃树下大哭,记忆如潮水般涌来,思念如海水般入侵,想念如空气般存在,羁押在心底的情绪不禁让她大喊出来:“慕汐,我后悔了,我后悔看见这个世界,其实我想看见的只有你“。哭累了,喊累了就趴在了槐树下面睡了过去

看见树下的小人没了动静,藏在暗处的戊芫走了出来,没有痞痞的笑容,叹了一口气将她抱进了屋子里,怜惜的帮她擦着眼泪,看着自家妹妹痴情的样子不禁红了眼眶:”朵拉,哥哥给你讲一个故事,管你听不听得见,醒了以后都不要再想他了好吗”。

但戊芫不知道的是,在他看不见的那一侧,眼睑轻颤,一滴泪水滑落到枕头上

从前,有个小女孩由于先天性的角膜病变导致眼睛不能视物,因此有很多小朋友疏远她,甚至还有人当着小女孩的面说她是瞎子,渐渐的小女孩的性子开始变得孤僻,讨厌上学,讨厌和任何人说话,每天都抱着一个布娃娃。

直到有一天,隔壁搬来了新邻居,出现了一个小男孩,小男孩初次见到小女孩时,小女孩静静的坐在桃树下,呆呆地望着某处,小男孩觉得他甚是可爱就上前打招呼,但小女孩还是呆呆地望着某处,眼睛眨也不眨,小男孩晃了晃她的小手,她才动了一下,把手缩了回来,警惕地望着前面。

小男孩看她的样子已经猜出个大概来了,从口袋里拿出来一盒糖放到她的小手里,轻轻地说:“这是糖果,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吃一颗,我叫慕汐,你叫什么”。回答他的只是一阵风声

他也不气馁,天天去找他,只是回答他的依旧是风声

日复一日,男孩已经搬到这里三年了,由于他父母的工作关系,所以男孩经常到女孩家蹭饭,男孩还是依旧想办法讨她开心,有一次女孩的布娃娃找不到了,开始大哭起来,这是男孩第一次见到她还有其他表情,惊喜之余还有些担心,于是就跟女孩说:“我如果帮你找到布娃娃,你可不可以答应我不要不理我,每天陪我说句话,就一句就好”。等了好久终于女孩轻轻的点了下头。他开心的从屋子里窜了出去,找了好久,终于在隔壁的狗窝找到了,但是已经被狗给咬了好多个口子,他拿回家用自己那双笨拙的手将布娃娃补好洗干净。

第二天,他早早的就抱着布娃娃去找了,她静静的坐在桃树下,他本来是抱着不管她跟不跟自己说话,只要她开心就好的心理,所以当她跟他说谢谢的是时候他一下子就傻了,她声音有些沙哑,但很好听

他把这件是告诉她家人的时候,起初她的的家人还不相信,直到在饭桌上,男孩给她加了个鸡腿,她说了句谢谢。

男孩一直在女孩看不见的地方,默默的把绊脚的石子踢开,女孩也会把好玩的东西故意留给他。

再后来啊,女孩不再自卑,开始开朗了起来。

戊芫看了看睡着,暗了暗眼眸

他们后来都长大了,男孩好像喜欢上了女孩,女孩有些迟缓,不知道那时候是还没喜欢上他,还是自己也不知道

有一天,他问女孩:“如果你能看见的话,你最想看什么”。女孩满怀憧憬的说:“如果可以,我要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听见回答男孩感到很失落。

没过多久,女孩的父母告诉她,要带她去国外做角膜移植手术,就在出国的前一天,女孩提出了要男孩带她去游乐场的要求,男孩在征得她父母的同意带她去了游乐场

就当要回家的时候,女孩问他:“我们算不算青梅竹马”。男孩的眼睛亮了亮,随后又熄灭了:“不算,我们应该算是兄妹”。女孩不顾行人冲了出去,就听见后面男孩大喊:“小心”。

被推出去的她,头撞到马路牙子上昏了过去,醒来以后,她就已经在国外了,她问他在哪里,所有人都说他在国内上学,没时间过来,等她把病养好就带她回国去找他

女孩的家人,连拖带骗得拖着她在国外呆了一年,可是她现在能看见了,所以她闹着回国了,她去找男孩的时候却被告知他搬走了

十分伤心,颓废了好久,盼了好久的盼头现在没了,就感觉人没了精神支柱,最后病了,发起了高烧,梦里她还念叨着男孩的名字,她的父母忍不住因为这件事拌了几句嘴,结果被小女孩听到了,在她的逼问下,她的父母告诉她,因为男孩的头部长了颗肿瘤,手术失败去世了。

女孩还是认为她母亲骗他,就连他母亲拿出的那份死亡证明她也不相信,认为他一定是为了救她受伤了,等他伤养好了他就回来了。

就这样女孩等了他很多年,他现在还没有回来

故事讲完了,戊芫捋了捋朵拉额前的碎发,起身走了出去

上一秒还在睡觉的朵拉在听见车子启动的声音后,竟然睁开了眼睛,起身,拿起一个红匣子向院前的那棵桃树走去

现在正值桃花盛开的季节,微风吹来,几瓣桃花飘落,红匣子随着铲子的拨动,被埋在树下,而埋下红匣子的人抹了一把脸上了泪水,将这里的一草一木又看了一遍,走出院子,车子绝尘而去,

就在车子消失在拐角的时候,从院子中走出来一个人,手里拿了一颗盒糖果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