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场镜花水月的心事

2018-12-27 16:04:05

爱情

(作者:亦浓)

【题记:】

渴望爱的懵懂年纪里,遇到你,那是一场镜花水月的心事……

“我曾经问个不休,你何时跟我走,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

我要给你我的追求,还有我的自由,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

那一年,谁在迎新晚会上狂吼呢?那沙哑的嗓音撞开了谁的心扉?

01.醉翁之意不在舞

“可以请你跳舞么?”

看着舞池里师兄师姐们翩翩起舞,小雅羡慕的眼里汪出了水,冷不丁被伸到面前的手吓一跳。

鬼使神差的握住这只手,却猛然惊醒“对不起,我……我还不会跳呢!”小雅感觉倏然烧红了脸,灯影迷离间,对面人该是看不到的吧,无措的心自然了些。

“不会跳啊,没事,我不怕踩……我教你啊,来吧”不由分说,霸道的拉起半推半就的小雅。

柔软无骨,何为柔荑?小雅被那滑凉的手拉着施施然旋进了舞池,这是一双男生的手么,怎地比我这女生的还要滑嫩呢。

一入舞池中心,何为的“柔荑”立马变得孔武有力,右手轻抚小雅的盈盈细腰,左手轻握小雅因紧张而汗津津的小手。

小雅第一次离陌生男子如此之近,呼吸都似乎变得不通畅了。脚下不听使唤的打着绊扣,时不时给何为脚上来一下。

一曲未了,被踩了N多脚的何为腰身依旧笔直,下颌微抬,目光越过师妹肩膀,兀自陶醉的随着音乐起舞,毛毛茸茸的眼睫毛扇子似的弧影,花痴的小雅不由得心跳漏了半拍。

一曲终了,小雅忙不迭的溜回座位,唉,这跳舞水平也没谁了。

师哥换了舞伴,小雅眼巴巴的望穿秋水看着舞池中的舍友妖精般放浪,只能乖乖坐着喝着冰水。

何为,意欲何为的“何为”师兄,就是小雅初入职时候,迎新晚会上唱《一无所有》的潇洒书生。

他居然邀请我了?小雅美滋滋的,但心里不免遗憾,要是早点儿学会跳舞?那该多好!倍儿有面子,唉。

但,似乎也没什么用,只不过面子方面被邀请了,自己心里就跟犯了花痴,也是没谁了,几斤几两还是门儿清,没心思,才不会伤。

嗯,那是挂在墙上的画,“可远观不可亵玩也!”哈哈哈,想到此,小雅居然不由得笑出了声,才不会自怨自艾呢!太醒目的,不好惹,干嘛当炮灰?哼!

02.意欲何为

《诗经》有云“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短短二十八个字便勾勒出一个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的摄人心魄的窈窕美人。

回到宿舍的小雅一想到那一晚的“柔荑”就不由得傻笑不止,连带着将这“美人”的绰号给了俊秀师兄何为。

缘分真是难解,小雅不屑一顾,偏偏何为师兄仿佛就喜欢啃硬骨头,凡人大都有挑战心理,哈哈。

可,何为师兄无论如何的费劲心思,小雅从未对这样的男生有何非分之想。

自认为不般配成了小雅的底线,人家都上杆子来追了,那还不赶紧接着?多少好女孩都眼巴巴馋着呢!小雅不,真的是也不看看自己凭什么呢!气的舍友们恨不得踹她两脚!

小雅不喜欢,她想破脑袋,也不明白自己,脑袋被门给挤了?好吧,小雅找了个不感冒的理由:也许是因为他的手实在也太光滑了些,还七尺男儿呢,手却“柔弱无骨”,毙了,不要!或者,二人毕竟少了天生的缘分?缘分哪,真的不好强求。

何为一直想不通,为何他追了小雅一年有余,却依然没有打开小雅心门?

然,小雅心里早已情根深种,是不是那“黑炭头”,同门的“摩的”师哥?

风流倜傥意欲何为?不敌莽撞嬉皮旋风摩的!

03.摩的哥

“摩的吧?到岭南大学多少钱?”

“你看着给罗!”

“也就是三块钱吧,以前我打过摩的的这段路,很近哦!”

“你说是就是吧……上车啦!”

这么好说话?不会是坏人吧?

看看天色已晚“算了,我还是等公交吧”快步绕过了他的摩托车向前快走离。

那家伙骑着摩托车不紧不慢的跟着。

谢天谢地,27路来了!麻溜上车小雅长舒了口气。

但是,27路到学校还有近一里地距离,算了,到时再想办法吧。

到站下车,天已黑透。小雅突然觉得害怕了,怎么走啊?

“哈喽!我又来啦!”车后闪出了一张脸,皮肤黑黑的,可不就是刚刚的摩的师傅么!

“你……”

“都跟你说啦,这车不到你们学校,还得搭我的摩的吧?上车吧!别愣啦!”

看着小雅犹犹豫豫小心翼翼的样子又善解人意的说“放心啦,我不是坏人,诺,这里,身份证给你看。”

真不是好人呢,身份证随身携带啊!小雅无奈,走一步看一步?

看看周围确实没别的办法,索性心一横:大不了到时跳车逃跑,谁怕谁啊!小雅大义凛然的跳上摩托车。

摩的青年一脚油门,扬长而去。

不大一会儿到了校门口,小雅跳下车,掏出10元塞给师傅,掉头就走。

摩的哥哥一把拉住她“送你回来,我可是没吃饭呢!真把我当摩的师傅啦?”

“不然呢?你刚刚没说不是啊!”反正到了校门口啦,小雅有了底气。

“我是经过那里看你可怜啦,这都不懂,摩的师傅能配得起我这太子吗?傻妞!”摩的师傅翻个大白眼球给小雅,拍了拍自己的座驾。

“那你是干啥的?10元钱不够啊?多了我不亏了?要不然…再加五块吧!”小雅一头雾水,作势要掏钱。

“额……要不然,你请我吃夜宵罗!”

“更亏了吧,夜宵还不止10块呢!”

“算了算了,算我倒霉,你陪我吃饭吧,我请你好不好?”

“切!泡妞手段不太高明哦!”肚子配合的咕噜了一声,小雅大度的顺水推舟“行,我选地儿!”

饭后,摩的哥哥扁着嘴可怜兮兮状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红包“今天刚收到外婆的利是封就给你花了!”

小雅偷乐,灯光下小哥看起来还是蛮养眼的,浓眉大眼睫毛长长,肤色微黑嘴唇性感有型,身材不高大威猛,但却精悍有型,嗯,典型的南方小男人,哈哈。

“好啦,饭也吃了,交钱走人,撤了吧?”背起挎包就走。

那家伙却自来熟的送小雅,振振有词的说,男人嘛,送女人到家是义务。

小心思焉能不知呢!不过,小雅既不讨厌也就顺其自然了。

一周后一个周末,有舍友告知窝在宿舍温暖被窝里半梦半醒看书的小雅有人找她。

舍友神神秘秘“醒目帅哥哦,姐姐哪里淘的?”“花痴样儿!”小雅揉了揉眼屎糊着的迷离睡眼跳下床从三楼窗口探出脑袋。

只见楼下那厮正伸长了脖子向楼上张望,视线却不知聚焦何处。

小雅好笑“嗨!你干嘛呀!我欠你的呀!”

那厮听不到只好一味傻笑着做手势让小雅下楼去。

“等我一下!”小雅冲楼下喊,比划着刷牙的样子。

十分钟不到,小雅冲锋打仗般冲下楼,到了楼门口放缓脚步,深呼吸一口气,故作矜持文静的样子向楼外单车棚里那家伙走去,嘴巴里大大咧咧“今天很谨慎哦!不像摩的师傅,倒像是我们同学呢!”

到的近前一看,嗯,粉绿的T恤扎在浅蓝牛仔裤里,白球鞋,裤脚不经意的卷起,人斜斜靠在单车座上,一只脚微微蜷起支撑身体,迷人的黑眼睛增加了一幅黑框眼镜,不错哦!有点儿意思(韵味)。

“今天咋啦?装学生啊!怎么混进我们学校的?为了讨债您费心了!哈哈哈哈”

“哪有……我本来就这学校的。”

“你不是跑摩的的?”“不是”“那你那天非得拉我。”

“你又没问过我,我不是看你可怜么,怎么就成了摩的师傅了?”

“切!你也是俗人一个嘛!”

“那好,俗人在这里等了十几分钟,脚脖子被毒蚊子叮了49个包,你赔吧。”狡黠的看着小雅。

“行,请你吃饭。”看了一下表“岭南大酒店马上营业了……我去借个饭盆给你。”

“食堂啊!……出去吃吧?我请你。”

“为啥?今天用你外公给你的利是封?不敢。”

如此饭来饭往了几月之久,宿舍姐妹们都急了“这帅哥不会表白啊?”

“这样挺好啊,没压力……”在姐妹们听着仿佛酸溜溜的不甘,但心里小雅也是这么想的,对他,小雅心里没感觉的。

只是,有人这么陪着也不错,少了形单影只的凄凉,毕竟大家也都这么过,有几个拍拖的爱得山崩地裂呀!温吞白开水最是养人。

爱是曾经的沧海。

04.他是楚轩啊

从制图室出来,小雅就看到了师兄,高大帅气,抢镜的竖在那里,想不注意都难。

“小雅,”看到小雅走过来,楚轩笑了,亮出一口白牙,差点儿晃瞎了小雅的美目。

“今天怎么有时间来啊?公司不忙么?”

“出差刚回来,”楚轩黑亮的眼炯炯有神,看得小雅耳根不由得红了,暗骂自己花痴般没出息,“刚好到这附近,就回来看看你,不欢迎啊?”

“哪有?这么帅气的师兄来看我,高兴还来不及呢!”小雅笑。

“走吧,出去溜达溜达。”楚轩很自然的拉着小雅的手。

俩人边聊边走,大多都是楚轩滔滔不绝的开始谈起了上班的见闻,小雅也不插话,静静的听着。

一会儿之后,小雅感觉不太对劲,楚轩似乎一直在说一个叫“琴”的女上司。

三十多岁,很精明强干,有魄力,有风度,关键是很有气质和品位,“好有风度啊,一点儿都看不出三十多了!”楚轩夸张地感叹着。

总之,非常棒的一名女性,知性、能干。

“哈,你不会是爱上她了吧?”小雅若无其事的打趣楚轩,心里却是酸溜溜的。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