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

2018-11-21 21:05:18 作者:沈绿衣

1

早上八点,A大理科楼201教室里,邵一墨正双手环胸,清点缺席的人数。

应到32人,实到31人……缺1个。

这时候阶梯教室的后门被人悄悄推开,露出半个脑袋来。那个女生扎着丸子头,没刘海,一双大眼睛骨碌碌直转。

邵一墨似笑非笑地看她。

那女生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他盯上了,冲最后一排的一个长发女生挤眉弄眼,嘴里还小声“嗨,嗨~”地打招呼,试图让对方回头看自己一眼。

自己不来上课还试图招呼同学出去玩……这能忍?

邵一墨清了清嗓子:“后门儿上那位,进来!”

全班同学齐刷刷地回头看她。

冯白白僵着身子,眼睛扑闪扑闪往前看,目光跟邵一墨对上……这这这……

邵一墨站在讲台不动:“就说你,进来!”

冯白白鼓了鼓嘴巴,直起身来走进教室,站在最后面不动。

邵一墨瞪她:“叫什么?”

女生眨巴眨巴眼,脸圆圆的,很无辜的样子,不说话。

邵一墨也不追问,伸出修长的手指指了指第一排正中间的空座:“来坐这儿。”

冯白白看了看左面,又看了看右面,最后看了看自己叫的人,张了张嘴正想说话,就听到邵一墨沉声说:“还等什么?全班都浪费时间等你一个人?”

她一张小脸都快皱成个包子似的,苦哈哈的往第一排走。

第一排空无一人,她坐在最中间,接受全班同学的注目礼。

邵一墨这回满意了,开电脑的同时说:“成老师这周不在,你们的高等数学由我暂代一周。按惯例,我们先来提问巩固一下上节课的主要内容,二重积分的概念、性质与几何意义。你,起来回答问题。”

他指着冯白白。

冯白白目光颤抖着站起来。

邵一墨一看这女生吓得都要哆嗦了,万一吓哭了得多麻烦……这么想着,他说:“就说说二重积分的概念吧,最简单的。”

冯白白可怜兮兮地看他。

“不知道?”邵一墨皱眉。

她低下头摇了摇,丢脸死了。

“扣三分。下课主动到我这来报名字和学号。”邵一墨毫不留情,“坐。”

冯白白羞愧地坐下去,好想趴到桌子里面去啊……

恶魔老师还不放过她,声音像在耳朵旁似的:“要是敢偷偷溜走,你就试试。”

冯白白扁扁嘴,整个人都不好了。

不就是来找舍友拿本书吗!!谁要做你们这种理科班的学生啊!!

人家是学编导的!编导!不是编程好吗!

2

A大上的都是大课,45分钟一节课,连上两节,中途休息10分钟。

冯白白果断乘机拿了自己的课本跑了,上楼一打听,老师已点名,冯白白缺课。

于是她气鼓鼓的把下半节课翘掉,去图书馆借书了。她的借书证只能借四本,但是她挑出来的却是五本,好在看书快,于是拿了最薄的一本就在图书馆里面看。

书看了一半儿的时候,她抬头活动脖子,但是很快就僵住了……对面……

妈呀,刚才的那位高数老师啊!

冯白白下意识地往下半蹲,从书的缝隙处看到对面人的腰,真是瘦,那么细。她默默吐槽着,正准备悄悄拿走选好的书出去,眼前就出现一张放大版的脸。

细腰老师的姿势跟她差不多,也是弯着腰,笑得有点不怀好意:“这位同学。”

冯白白哪里还顾得上拿书,“嗖——”地一下跑上楼了。

上去以后她惊魂未定地拍了拍胸口,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再想起自己的书就有点崩溃,那可是选了一上午才挑出来的啊!

她恶从胆边生,心想姐又不是你们系的!不去上课才正常好不好!这个老师怎么这么霸道!他还能逼着一个编导系的学生学建筑系的东西吗!

这么一想,冯白白倒是有点底气。她溜达溜达下楼,到了刚才遇到高数老师的地方,咦,人不在了?

书呢?!

为什么她选的书也不在了?!

一上午的心血啊……泪流满面。

这么一折腾,冯白白也觉得肚子饿了。她摸着扁扁的肚子往外走,打算吃完饭再回来挑书,边走还边教育自己,咋这么没骨气呢,见了那个老师就吓得跟个兔子似的,他又不是你们系的!

要说起来,还是他害得你缺课了呢冯白白!

冯白白觉得自己太应该控诉一下这位高数老师了,怎么能不问同学名字就惩罚人呢?

真是太没有批评同学的经验了!

下次见到他一定要澄清一下!

还得顺便给他提个建议!

半低着头,各种脑补下次跟高数老师见面的冯白白刷卡取包,脑袋又被人拍了一下。她正烦着呢,扭头怒目:“讨厌啊谁这么坏……怎么又是你啊这位老师!”

声音越来越没底气。

邵一墨手里捧着五本书,一脸悠闲:“你挑的吧?”

冯白白瞟了一眼,气鼓鼓地低头:“噢。”

“叫什么名字啊这位连二重积分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同学?”哪壶不开提哪壶,故意的吧!

“冯白白。”旁边是不是有同学开始围观了啊,好丢人。

“见了我跑什么啊?”

……对啊我跑什么啊?

冯白白怒:“见了我你怎么追个没完啊!”

她压根忘记了自己还没跟邵一墨说过,自己不是建筑系学生这回事儿。

邵一墨居高临下地看她:“我说了下课自己来报名字和学号,你居然敢趁休息溜了……你以为我就给你上一节课啊?”

“老师……”冯白白快哭了,“我根本就不是建筑系的学生啊!我是编导系的好不好!我就去跟舍友拿本儿书就被你抓进去了!还不让我说话!害得我都缺课了好不好!”

这下,一直淡定的邵一墨,脸色也微微变了。

3

冯白白一脸郁闷地跟着邵一墨去吃饭。

食堂是没吃的了,好在还有小灶。冯白白要了砂锅米线,邵一墨要了炒饭。刷卡的时候冯白白看到邵一墨也是拿着学生卡,有点惊讶:“老师你怎么用学生卡啊,学生卡比教师卡贵哎!”

“我也是学生。”邵一墨头也没回,“成老师带的。”

冯白白挠了挠脖子:“噢。”

她吃饭很快,就是汤太烫。她隔着砂锅跟邵一墨套近乎:“师兄啊,你这么高端洋气,肯定不看小说的对吧?你就把我挑的那几本儿给我看呗。”

砂锅热气腾腾的。

邵一墨坐着也比冯白白高,他微微低头看她,目光有一瞬间地恍惚。冯白白毫不自知,舀一勺汤边喝边看他。

“不行。”他一本正经地板起脸,“万一你拿走了不还怎么办?”

冯白白一脸讶异的愤怒:“这位师兄!我看起来像那种人吗!”

邵一墨慢条斯理地吃炒饭:“我看起来像那么容易被骗的人吗?”

“我什么时候骗你了!”冯白白感受到了来自这位师兄的恶意,“抓错人的是你好不好哎!我们老师点名了!我不在!缺课一次扣三分!你赔我的三分!”

邵一墨又瞪她:“我说让你进来的时候,你站教室最后面为什么不说话?”

“我那是……”吓一跳啊!

“因为你,我都没找到今天缺课的人。”邵一墨完全不给冯白白说话的机会,挑挑眉,“你又怎么赔我?”

天啦噜!这位师兄真是太阴险了啊!

说不过啊!

一向单纯的冯白白抑郁了。

邵一墨看着她气鼓鼓地埋头吃东西,丸子头绒绒的,像只白兔子。他嘴角微微翘起来,心情突然有点好:“不过……”

白兔子抬起头,一脸戒备地看他:“书我不看了!”

咦?居然变聪明了。

他手指弹了弹桌角上放的书,随意地笑了笑:“那就算了。”

白兔子又有点纠结的样子,捏着筷子,怀疑地看他。

邵一墨觉得自己心情突然很好了,于是格外大方:“书你拿去看吧,不过要把手机号码留下。”

“万一到期你不还,我还可以打电话找你。”说着他掏出手机,看着她,“叫什么?”

一双眼睛漆黑如墨,清亮如星。

咦这位师兄长得还真不赖……

冯白白有点怔住了。

白兔子居然走神……邵一墨敲敲桌:“喂,你叫什么!”

“冯白白!”她下意识地回答,很快就后悔了,“你管我叫什么!书你自己看吧,我不看了!”

邵一墨又带着恶意地笑了:“我才不看这么没营养的小说。说吧,你手机号。”

这人是恶霸吗笑得这么不要气质!

冯白白屈服了。

4

相关阅读
阿里下架电子烟 呵护健康从小事做起

从自己制作卷的烟,到买加工好的烟,再到电子烟的盛行。这一系列的变化也是不断的提醒着我们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便利。但是近日就有消息显示说阿里下架电子烟。那

警方辟谣大理女生被留学生强奸 造谣者被拘留

最近网上有传大理女生被留学生强奸一事引发广泛争议,后来大理警方介入调查,发现这是谣言,是两名大学生散步谣言的,目前那两人已经被拘留了。大理警方辟谣大理女生被留

2001年,你和我之间下的第一场雪

开始:她是真的想要去忘却的。想去忘却那个人,想去忘却那一场雪,想去忘却那一年的岁月和那一些为了那样的岁月流泪的日子。 上篇 白雪。雪白的雪。 难得见到的白雪在此时的纷纷扬扬,本来就是一幅奇景。 瑞雪兆丰年。 雪,是否真是瑞雪?江小与不知道。只是看着雪,便想到了一个人,一个没有对过话,仅只是点头微笑过的人。路人。 一个人会因为一个路过而爱上一个路人吗?江小与爱上了。 那是一场怎样的恋爱? 那是...

我的同桌是太保

01 “铃铃铃……”我无精打采的拿起电话,“喂?你好!”对方半天没有说话,我刚要挂电话,“老大?”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声音传来,我愣了一下,陷入沉思中,他又说:“是我呀,铃木。”我激动的说不出话来…… 思绪万千,瞬间穿越回1999年9月,那是我人生第一次离开家,来到远在千里之外的海滨城市---滨城。读我人生中的第一所大学。 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湛蓝的大海和黄金的沙滩,翠绿...

泡学达人

睁开眼,天光大亮,记不清是在哪里,反正快捷酒店,每家都一样。我回头看看身边的女人,吓得瞬间灵魂出窍,以为自己酒后乱性,把酒店保洁阿姨给睡了。我赶紧揉揉眼睛,哦,原来她卸了妆。 那女人睡得一脸疲惫惺忪,昨天她看上去只有二十出头,网红脸,双眼皮不知道在哪里砍的,下手重了点儿,看上去和我的手指一样宽。鼻子下巴和胸部都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韩式半永久,昨晚最尽兴的时刻我都没敢碰这些个玩意儿,主要是害怕...

拐卖,一个女孩的十年

他把丁瑶的衣服脱得只剩内衣内裤,然后拿着鸡毛掸子就往她身上打。因为没穿衣服的原因,疼得她眼泪出来了。

等你:我希望我的身边是你

感情这种东西,来得快去得也快,沈泽尔是喜欢我,可我怕他只是图一时新鲜。

母亲的眼睛

母亲被检查出眼睛看不见了,那天下午我就这么默默的陪着母亲,给她听音乐,给她读书。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