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有想见的人,你就不是孤身一人

2018-01-02 17:08:09 作者:苏真真子

《心里有想见的人,你就不是孤身一人》by 苏真真子

看着车窗外木易落寞的身影,我的眼泪又再次潸然泪下……总有那么多离别的瞬间,是眼泪决堤。

我曾无数次预想过离别的场景,却没想过我会这般无助,泪止不住,除了流泪,只能流泪。

我每次笑着对他说,我害怕我走了你会想我,你会伤心,其实我自己更是伤心。

车缓缓启动,看到木易的来电响起,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却只能说出一句“再见。”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美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看着他的身影越来越远,心里默默祈祷,真希望能够早点再见。

他多好啊,总是为我做好一切事情,哪怕我的小小心事,他也会轻而易举捕捉得到。总是有条不紊的为我做好一切,只差没把他自己也让我打包带走了。

突然下起了雨,窗外白茫茫的一片。像我空白的心情。

我曾经觉得,一个人最孤单的时候就是一个人坐着车的时候,你身边没有熟悉的人可以讲话,说笑,你只能看着窗外发呆,或者睡觉。

想起和木易一起坐车去其他地方的时候,都是两个人一路说说笑笑,或者相互依偎着睡大觉。而这次,一个人,冷冷清清。

又想到木易也是无数次这样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坐着车来到我所在的城市,我又觉得其实一切没那么伤感,我只是去体验一遍他无数次的场景。我若觉得孤单,都是他曾尝试过的孤单。

再不觉得孤单。

因为离开后的每一秒,我都计算着两个人再次相聚的日子。

因为,心里有想见的人,你便不是孤身一人。

  two

顾西好久没有回家了。

一年,还是两年。反正已有好长时间没有见面。

对了,顾西是我隔壁邻居家的女孩。

每次我回家,邻居家年迈的奶奶总是拉着我的手问我:“你回来啦!顾西呢,为什么没有回来啊……她好久没有回来了。”

其实我和顾西也好久没有见面了,只能在朋友圈看着彼此过得也还好。可是每次我只能拉着她粗糙衰老的手,安慰她:“顾西工作很忙,她忙好了就回回家看您啦。您自己保重身体。”

每次听我这样说,看得出她有点失望,可是她也每次都笑着说好。

年迈的老人家,每天还是做点小活,每天按时做饭吃饭,每天晚上看看电视,日子不紧不慢的过着,她相信,她的孙女有一天会回来看她的。

也许是她工作不忙了的时候,也许是她挣了一点钱的时候。

总之,她会回来的。

一定还有许多像邻居奶奶一样的人,和老伴孤独的生活着,儿女在千里之外为了更好的生活而忙忙碌碌,常常忘记了回家的时间。

但是,不管走的多远,过了多久时间,离家在外的人都会再回来的。

因为不管外面的世界多好,多精彩,家永远都是一个温暖而无法被替代的地方。

你可以走的很远很远,或者留在远方,但是有一天你会回来这里,看看你的家人,感受脚下这片温热的土地。

苏真真子
苏真真子  作家 我想要更好更圆的月亮。微信公众号:你永远是少年

心里有想见的人,你就不是孤身一人

相关阅读
情侣间绝对不可AA制,男生没钱,就要有上进心

在恋爱关系中,最令情侣们头疼的一定就是金钱方面的问题了,因为只花其中一方的钱肯定是行不通的,那么情侣间最佳的花钱模式是怎样的呢?中国人是非常讲究礼尚往来的,更有

和男友一起抓娃娃,因为一句话,他冷落了我一个多星期

昨天和男朋友一起抓娃娃的时候,我很激动地说:“啊放进去我想要快给我抓住这个娃娃。”男朋友说我叫起来太作了,很做作,也很污,现在已经闹到分手的地步了。男朋友的性格

堂堂日本议员竟来中国走私毒品 被叛无期徒刑徒刑

堂堂日本议员竟来中国走私毒品 被叛无期徒刑徒刑今年已经76岁的日本国爱知县稻泽市议员樱木卓莫,终于迎来了对他的判决。曾于2014年8月26日上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

爱上光顾我的女客户,可是她只当我是消遣

生活所迫,我来到大城市打工,由于学历的限制,所以我只能在酒吧这种娱乐场所端盘子,陪客人聊天。所以我每天遇到的客人有很多。因为无论美女还是帅哥都愿意来这里消遣。

长久的寂寞加上丈夫的背叛,我终于出轨了

我是一个农村的留守妇女,跟丈夫结婚10年了,有一对儿女,生活很幸福,丈夫也一直很疼爱我,给我买的衣服和包包都是名牌,他的行为成功的满足了我的虚荣心。但是他不在家陪伴

原来,这才是爱情

别的男人都是或兴高采烈,或小心翼翼地陪伴着怀孕的女人,而我这位男朋友却黑着脸不言不语,还跟我隔了大约两个拳头的距离。

尚书千千岁

莫小兮看着陌枷霖,心里很生气,他居然背着她找了小女朋友!

和初恋分手如何释怀 对深爱的人来说放下太难了

和初恋分手后无法释怀的人有很多,他们大多都是因为贪恋初恋的感觉不想放手。其实这种行为是错的,既然初恋已经不爱你了,为什么不选择放手呢?你们之间已经没有可能了,早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