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1 20:05:42

爱情

1.15点03分

“下班后我在下个街角等你。”

晴子放在办公桌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微信提示一则消息进来,她谨慎地立马拿起手机回了一个好字,又迅速的放回了桌面,假装啥事没有。

她望了会窗外,一月份的A市,此时难得的出了太阳。哪怕是坐在这办公室里,光远远的望着那团黄色晕染,就令人心情舒畅明亮。已然是难得的好天气,又怎能做到不以物喜呢?那终究是圣人。

办公室里的女生们这时窸窸窣窣的开始聊下午茶话题,无外乎是难得的今天周五,天气又好,实在是适合下班后去逛街吃饭。问及她,她努努嘴的表示不去了,下班得赶回去给家里的猫买猫粮。

本就不在一个圈子里玩,其他人也就不再勉强,客套说了句那下次再约,晴子微笑应好。

2.17点56分

晴子正准备关电脑下班的时候,隔壁的张哥问了句“晴子,今天坐我车啊!”

这……有点尴尬。

“不了不了,谢谢张哥。”晴子赶忙拒绝。

“我这也正好下班,顺路咧,不麻烦!”张哥起身啪关掉主机,晴子瞥到对方电脑桌面上明明还有几个没关掉的excel表格。

“晴子,下周的会大早上就要开,今晚上你先把报表整理发我看,再下班哈!”里头办公室的大魔王突然冒出来喊住了晴子。

“嗯,好的!”晴子第一次觉得大魔王如此的亲切,她冲站在旁边作势等她的张哥翻了个无奈的眼神,手也没停下的重新摁下了开机键。

张哥再不识趣也明白强装留下,意图太过明显,说了句那下次再一起,便朝着办公室外走去。

恐怕是下午和其他人回话要回家买猫粮被听到了,这隔壁的张哥才掐着时间上赶着的等她下班一道回去。

这样的情况早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光拒绝的借口她都每天绞尽脑汁,可偏偏对方每次一副笑嘻嘻的脸说着没事,那下次。果不其然的下次又继续问她,真不知是该说这张哥实诚还是听不懂人话。

3.20点30分

“你说,我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好不容易八点半下班的晴子坐在副驾驶上,忍不住嘟囔抱怨了一句。

“好啦,饿坏了吧,我带你去吃点好吃的。”副驾驶的男人边开车边说道。

“嗯。”晴子望着前方,眼角瞥着身边的人,一时之间便没了脾气,思绪开始乱转。

晴子按常理来说算得上是一个不错的女性,重点院校毕业,著名私企,父母慈爱家境尚可,长相也算中等之姿,读书工作身边从不乏爱慕追求者。而如今,怎么就走成了这样?

怎么就暗地里偷偷摸摸的搞起了办公室恋情,还偏偏是个小三?

她脑子有点乱,一面觉得自己愧对于父母的从小栽培,另一面又有点积极怠工混日子的消磨时光

“嗯,我正在吃呢。”

“就在公司附近吃的,和同事一块。”

“你过来我公司这边了吗?”

“那你过来我这,我给你发个定位。”

“那你在公司大厅等我会,我马上回去。”

“怎么了?”晴子回过神来问道。

“我老婆来公司了。”

晴子没回话,只是看着前边快到地铁口了,说了一句你放我在地铁口,回公司吧。

“你可以的吧?”

“不可以难道你要送我了吗?”晴子今天心情不好,她难得的怼了他一句。

“我不是那意思。”

“行了,你把我放下,去接你老婆吧。”晴子下车时习惯性的扫视了一下车内,看有没有落下她的什么东西。

从那时起就养成的谨小慎微习惯,确认无误,她才和他强颜接了个吻的下车。

4.20点42分

晴子进地铁站掏了半天的包,才发现没带地铁卡,而身上一分钱现金都没有。她硬着头皮在地铁购票口附近找人换零钱,几经周折才买了地铁票进站。

下扶梯的时候,后边突然挤过来一男的,乘机摸了一把晴子的腰,晴子只觉恶心,脸上的表情瞬间皱在了一起,眉毛蹙在眉心,极度厌恶。但是她也没有喊叫,瞪了一眼那个嗖呼下了扶梯不见踪影的男人,暗自生气。

她是生气的,不是生气今天的种种,而是生气自己。

刚进公司的时候,她也不像现在这般胆小谨慎,对于自己的未来,她是真怀揣着想要做出一番事业来奋斗的。她不是无脑的花瓶,团队表现业绩结果样样都不输人的拿得出手。

要不是那件事,她都觉得自己迟早得混成一个职场铁娘子。

第二年年末团队评比时,她以为自己是稳打稳算的可以升职,最终结果却不是自己,而是他人。她对于升职能加多少薪本就不看重,要的不过是一个价值认可。如今这样的结果,她百思不得其解,也曾多次找当时的老大质疑,但是大多数都是冠冕堂皇的说辞把她给挡了回来。

那时只觉不公平的讨要说法,到最后,她都觉得自己成了胡搅蛮缠的小孩子,更别提团队里其他的人。

最后她才明白,自己不过是部门职场斗争的牺牲品,因为带头老大职权变更,他要带人去新团队必定得提拔老人,而她这种没有根基的新人,在新部门压根起不到任何用处。就算做出成绩来,也不过都是原岗位的功劳,对老大是没有多大加权效应的。

等她明白过来这个道理,自己早已成了被遗弃在原岗位的那位,初创团队的老人大多都调离了新部门。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他走了进来。

晴子说不清楚那天晚上和他一块出去喝酒,是自己心情不佳占据过多,还是他心机颇深下的套让人没法拒绝。他俩本不是一个部门,因着是紧密联系的上下游,交集属于熟也不太熟的界限。曾经部门之间一块吃过饭也喝过酒,有了微信但却也没未聊过天。

对他唯一的印象是,隔壁那个长的还行有点幽默的已婚男。

是的,晴子一开始就是知道对方有老婆的,所以事态演变成如此,她自然是没占半点理。

那天晚上她红肿着眼睛从洗漱间出来,发现部门里的人早就都下了班。她刚坐回座位上,一想到自己孤零零一人待在原岗,就没来由的又委屈的想哭。双手捂脸的开始涌出热泪,越到后面越难控制情绪,办公室里早已没人,她索性从无声到小声啜泣,最后放声呜咽起来。

“要不,一块去喝杯酒?”

男声突然在她身边响起的时候,她立马被惊吓到的收住了眼泪和哀嚎。她实在没有脸面的在这时抬头和身边的人接话,只能低着头在桌上扯抽纸的擦鼻涕眼泪,边摇头边说着不去了。

“朋友新开的清酒吧,不会吵也没熟人,离你住的地方也近,有人陪总比你一个人呆着难受要好,走吧。”

他的话让人找不着半点拒绝的由头,晴子抬头看着他,心想对方已婚,也许就是想当个大哥对待小妹那般,好开导开导自己。

“好。”她眨巴着泛泪光的大眼睛,嗡嗡的应了声好。

最后发生的事情,如果她是要哭冤,那版本可以这样说。

两人是喝了酒,但她不知道喝了多少,最后他把她带回了她住的地方,发生了关系。木已成舟,他哭诉自己爱慕她已久,早就和自己老婆貌合神离过不下去等着离婚。而她年幼无知,被欺骗哄着的做了一名小三,她也是无辜可怜的。

但事实上,她却没有丝毫冤。

喝酒是自愿的,最后喝着喝着哭诉委屈的也是她,质问对方为何不安慰自己的还是她,要他送自己回家的还是她,回到家要对方抱住自己的依旧是她。他不过是在她意乱情迷下反问确认了一句,她会不会后悔,偏偏说不后悔的还是她。这最后的自食其果,让她从一个清清白白的姑娘,就此成为了别人暗地里的小三。

5.21点01分

“你在哪呢?”刚过9点,他就打电话过来了。

“在回家的地铁上。”晴子的声音本是清脆如明珠落盘,和他在一块后,她便没了以往那种精气神,整日里小心做人,声音也不知从何时起变成了清冷音调。

“你在下一站下车,我来接你。”

“你老婆呢?”

“我被她耍了,她人没来公司,讹我的。”对面的人压着怒气回道。

轰隆轰隆的地铁驶进了隧道,电话里传来滋滋的电流声,晴子盯着手机发呆。通话框里,他电话的备注是126,通话时间一分一秒的跳动,却听不到丝毫声音。晴子纤细的食指轻轻放在红色键上,嘟的一声,终止了这通来自126的电话。

手机微信叮咚同时传来2条消息,一条来自于他,另一条是她家的家庭小群。

“你在下一站下车,告诉我地铁站名字,我来接你。”

点击返回,退出。

点开家里小群,妈妈热情洋溢的茶花头像旁,放着一张照片。

叮咚,手机再次振动。

“晴晴,这是妈妈老同学何阿姨的儿子,和你一样名牌大学毕业,现在人在上海工作,离你也近,你们要不年轻人加个微信聊聊天?做个朋友也是好的呀。”

晴子没来由的鼻子一酸,这样的对话在过去两年里上演了无数次。她总是借由工作忙的推脱,从不回应父母亲给介绍的对象。

她是知道自己这个女儿做得不称职的,简直可以说是有辱门楣,但是她不知道该怎么回头。

要说爱他,她说不出来爱他的什么。要说不爱,却又觉得他实在没有不爱的道理。

他的身上没有那种理所当然包养小三的戾气,对她就像是正常男女朋友般的相处,给予最全面的异性尊重,从不强迫她做任何决定,还能以一种不讨厌的长辈身份给予她很多职场建议。他又还挺年轻,比自己年长了4岁,没有中年男性的那种粗劣征服欲,也没有年轻男性的鲁莽与任性,就连性关系都和谐美妙的不行。唯一不算那么好的,是从未给过她任何山盟海誓的契约,没有开过离婚就娶你的空头支票。好在,这些她原本也就不相信,说了反而虚伪。

两人的关系更多的是一男一女的平行世界爱恋,不为人知却自享其乐。

她要和这个男人一直这样到什么时候呢?她是明白两人关系不会持久的,却又不知道该在哪里划上终止号。

“好呀”

晴子在家庭群里回了两个字,她爸妈惊讶的连发了好几个是真的吗。看着爸妈激动地都开始在群里轮番发语音,晴子才反应过来自己胡思乱想下,是做了什么决定。

“真的,认识一下交个朋友也挺好:)”晴子仿佛坚定了什么似的,在回话末尾加了个笑脸。

“你下一站到哪了?”

另一条微信冒了出来。

晴子还是没回,退出微信回到手机通讯录,看着那个备注126的号码,愣了几秒。1月26日,他们在那一天在一起的,她把这串数字一直备注为他的电话,就是想着让自己永远不要忘记。不要忘记,这现在的一切都是她自找的。

而现在,她想重启。

她长按,加入了黑名单。微信里,她回了一个“到家”,便把他微信也拉黑了。

6.21点19分

走出地铁站的时候,晴子深呼吸了一口,秋冬出太阳的A市,就连夜晚的空气都如此令人清新顺畅。

真是个好日子呀,她自言自语的朝家里走去。

7.22点04分

李帅回到家的时候,老婆早早地便已睡下,在客厅给他留了昏黄的壁灯,刚好光线照到进门口的玄关处。他轻声换鞋,站在客厅呆了两秒。他毫无睡意,却又知道老婆此时定是没睡,他若坐在客厅,过不了多久她就会起来问他怎么还没睡。

他轻叹了口气,朝卧室里走去。

老婆是小学老师兼班主任,本地人。她每天作息规律,早下班早上班,下班回家也就是忙活做饭的收拾,再看会电视,便上床睡觉。两人结婚了三年,至今没打算要小孩,两人图轻松说好的五年后再考虑孩子。而最近,她却想要个孩子了。理由是下班回家后没人陪着,自己日子实在是无聊,有个孩子也好打发时间精力,不至于无所事事。

他以刚当上部门经理为由,团队业绩压力大,他们两又没个老人照顾,生养孩子还不急,日后再说的给挡了回去。

‘我可以把我妈喊过来帮我带。’

‘你弟弟的孩子呢?’

‘可以放我这一块带。’

她家还有一个小她两岁的弟弟,前不久刚生的孩子,她父母都在家给她弟弟带孩子,自然是没有时间过来帮她带。

‘再说吧,现在这么忙,到时候铁定鸡飞狗跳的都不开心。’

说了几次后,见他兴致不高,她也没再提过生孩子这事。

谷谷咕噜咕噜咕噜咕
谷谷咕噜咕噜咕噜咕  作家 该用户正在思考一个很伟大的签名

那天晚上没有月亮

我们今天开始恋爱吧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