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位的爱情(2)

2019-01-26 08:03:45

爱情

这件事情,无论怎么样,是自己的错,晚上回去好好和闫华谈谈,接下来的日子还很长,不能这样持续冷战。也许是时候要个孩子了,结婚三年多之所以没有要孩子,主要是常青觉得现在都还年轻,应该好好的发展一下双方的事业,为了孩子的将来可以有个更充分的生活条件。

可是现在看来,一个家庭如果没有孩子,那是多么地不完整啊!常青相信闫华对自己的感情,这只是一个误会,只要把这个误会解释清楚,相信闫华还是会和自己言归于好的。

晚上一进家门,就看到客厅里一片狼藉。自从上次事件过后,每天的闫华都是醉意汹汹地回来。而这次竟然变本加厉,在家中喝得一塌糊涂。看到这样的情况,常青的怒火一下子就上来了。常青是一个特别爱干净的人,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闫华从来没有在家主动邀请过别人到家中喝酒,为此不知被他的那伙哥们笑过多少次,说他用妻管严,可是无论他们再怎么逼,怎么激,闫华总是遵守着对常青的承诺。

常青嘴上不说,可心里对闫华是很感激的。因为闫华是一个大男子主义很强的人,可为了常青,他一切都改变了。可是今天他却把家里搞得乌烟瘴气。

“你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我们不能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谈谈吗?许多事情并不是你想得那个样子,你不要钻牛角尖好吗?所有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虽然心里特别怄火,可是常青还是细声细气地对闫华说道。

“过去了?你觉得过去了吗?是我笨。从你第一次来秋山,我就应该想到的。你们合伙骗我,把我置于何地?”闫华红着双眼说道。

“不是这个样子的,你听我说!”常青看到闫华又拿起一瓶酒往嘴里倒去,于是冲过去准备夺下那瓶子,“你不能再喝了,要不然这样会很伤身体的。”

“你不用管我。”

“我怎么能不管你,”

“啪”,在两人拉扯的过程中,气急了的闫华一巴掌甩在了常青的脸上,霎时两个人全部都给愣住了。

最先反映过来的是闫华,他张了张口似乎想说什么,可是最终什么也没有说,转身又走出了家门。常青真的不知应该如何是好了。难道说是自己判断错了吗?为什么婚姻会变得这么脆弱?仅仅是一个日记本就能把双方推入到万劫不复之地。

自从日记本事件发生之后,每天的常青都以泪洗面。可是她也知道闫华的日子也不好过。这一段时间,两个人就虽然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了,却如同陌生人一样从来不说话。好几次常青想张口说些什么,可看到闫华那阴沉沉的脸,就又把想说的话硬生生地吞了下去。

最近,常青总是感觉胃很不舒服。常青只要一生气,就有胃痛的毛病,这次她也没有当回事,还以为只是最近自己生气,老毛病又犯了。

这天,姑妈从老家秋山赶来,住在了常青家。在接姑妈的路上,常青和闫华说道:“无论你想怎么样,这次姑妈从老家过来,我希望咱们好好的,哪听是为了演戏,别在让她操心好吗?算我求你了。”

“好啊,演戏不是你的天份吗?”闫华嘴里恶毒地说着,听到闫华这样的回答,常青硬忍着眼泪什么也没有说。

自从姑娘来到家里,闫华也遵守着他们彼此的约定,在姑妈面前装着恩爱的样子,姑妈看到他们这样,也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弟兄两个总算有一个是幸福的。”姑妈在心里暗暗地说道。

躺在床上常青很久都没有睡意,她知道身边的闫华也没有睡着。想着以前,看看现在,常青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她就这样在泪水的肆意流淌中朦胧地进入了梦乡。

听着常青的抽泣声,闫华坐了起来,望着常青睡梦中挂着泪痕的脸,闫华的心里似乎也如同刀割一样。“你知道吗?常青,从我在大学里见到你的第一面起,我就对自己说你就是我今生唯一的真爱,我会用我的生命来呵护你,让你这一辈子过得幸福快乐。

可是你从来不给我机会。只到上次在老家与你的偶尔相逢,让我真的是对上苍充满了谢意。感觉我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

可为什么你要那么残忍?原来在你的心里你一直喜欢的都是涛,为什么,究竟哪一点我比不上涛?为什么,从小到大,无论什么我都比不上他,只要我喜欢的东西,他都要跟我抢,究竟是为什么?既生涛,何生华呢?”睡梦中,常青似乎感觉到有湿湿的液休滴到自己脸上。

第二天早上起来吃饭时,常青忽然又是感觉胃里不舒服。“怎么了?”姑妈着急地问道,“没什么。可能有点受凉。”“哦,华华,上午你陪青青去医院检查一下,不要耽搁了。”“哦,”闫华只顾闷头吃饭,低低地应了一声。

出了门,常青对闫华说“你要是有事先忙吧,我自己去医院就行了。”听着常青不带一丝感情的声音,闫华不由觉得内心里有一丝悲哀,什么时候他们夫妻变得这么陌生了?他也真的是放不下内心里那个疙瘩。“哦,那你自己小心点。”

独自走在医院,常青其实内心里多么希望闫华能陪在身边。正在等化验结果的时候,她一抬头看到了涛。原来涛是来看住院的同事的。“你怎么了?”涛轻轻地问道,“怎么没有闫华?”

“哦,他在忙,我没有事,就是胃有点痛,其实是老毛病了,可是姑妈非要我来医院检查一下。”“哦,这样啊,对了,妈这几天在这,我也没有时间过去,就麻烦你和闫华了,等那天我有时间过去转转。”

“好的。”正在这时,护士叫常青,“39号,常青”。常青于是走了进去拿到了自己的化验结果。

一看到化验结果上面那个怀孕,常青真得觉得命运太能跟自己开玩笑了。她不知道为什么上天总是一遍遍地与自己这样过不去呢,到底前生自己做了什么坏事了?

“怎么了”涛看到常青在那里站着半天也没有动,走了过来。“没事,走吧。”正准备和涛相跟着出院时,常青一抬头猛然发现医院门口闫华正一脸阴沉地盯着他们。完了,这下子的误会更是没法解释了。

在闫华看到常青的那一刻,他猛然扭头走出了医院。“闫华,等等。”常青说着追了出去。

可是前面的闫华却是头也不回,转身坐进出租车。车子扬长而去,就只剩下心碎的常青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涛愣在当地。

回到家里,姑妈紧张地问常青:“去医院检查是什么结果啊?”“没什么,还是以前的小毛病。医生给开了些药。”常青虚弱地答道。

“哦,那你歇着,走时你父母把你托给了我,我可得好好得对他们有个交待。不用说是亲家,就算凭我们那会儿的交情,我也应该好好照顾你啊。看这个华华,一上午怎么也不知道打个电话呢。工作重要还是老婆重要?”

听着姑妈对闫华的数落,常青想姑妈怎么会了解这一段公案呢。

“对了,姑妈,涛和那女孩交往得怎么样了?”

“还算顺利,计划今年就给他们办事呢,我这次过来,一是看看你们,另一个就是过来张罗一下他们的婚礼,看有什么需要买的。”

“哦。”

“怎么听到涛结婚的消息不太高兴啊?”忽然门口响起了闫华的声音。

“你是怎么回事中,华华,一上午也不知道打个电话回来问一下青青。这一下班回家却张嘴就是这样一句话?”姑妈从厨房里出来责备到闫华。

“没事,姑妈,我不关心自有人关心,再说人家未必也需要我的关心呢?”

“你们怎么了,吵架了吗?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要让着点青青吗,现在她身体不舒服,你还跟她怄气?”

“知道了,姑妈,我怎么会不关心她呢?”可能是意识到刚才自己的口气有点过火,闫华听话的说道。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