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我活成了他

2018-11-21 21:15:00 作者:曲尚菇凉

1.

陆小川再也回不来了。

他妈妈说,她不恨我,她只希望我还能陪在她身边。

昨日还光彩靓丽的母亲,一晚过来却沧桑不已。

我知道,是我对不起陆妈妈,是我对不起陆小川。

如果当时,我不那么任性,我选择相信他,那或许我们之间就不会阴阳相隔,他妈妈就不会失去那唯一且孝顺的儿子。

怪我,都是我的错。我在弥补,我在尽我最大的能力去弥补陆小川妈妈。

见到陆小川妈妈的时候,我以为他妈妈会恨我,会打我,会骂我。然而出乎我的意料,他妈妈不仅没有恨我,没有动粗,反而还安慰我。她说她不会怪我,陆小川也不希望她怪我,她知道毕竟生死由天。

这句话从一个母亲的口中说出来,已经很不容易了,谁能面对杀死自己儿子的“凶手”还能这么平静?如果换成我,我大概会记恨那个人一辈子。

料理陆小川后事的那天,陆妈妈抱着我哭了很久。

她说:“以前,小川总是和我说,他要保护我一辈子,不会让我流泪。他说他会用他的一生来换取我的快乐,他就拿我当他女朋友一样。有时候啊,他爸都嫉妒。”

陆妈妈一直在说陆小川的各种事情,从小时候尿裤子到长大后哄她开心等等。说着说着,陆妈妈笑了。她说她觉得小川还在她身边,没有离开,没有走远。

我看着他妈妈,心里不禁感到心疼。

我无法去体会一个母亲失去爱子的那种痛苦。

2.

出事之前,我和陆小川吵了一架,因为一个女生。

他们公司有个小姑娘一直都很喜欢他,这件事是所有人都知道的。哪怕她知道陆小川有我,她还是一直缠着他,她说陆小川迟早和我分手。

我不是很喜欢她,虽然她长得有几分姿色,但却不讨大家喜。

即使是这样,我也怕,我怕哪一天,他就被那女的给拐跑了。不是我不相信陆小川,而是我不相信女人。

前段时间,他们公司举办聚会,聚会上那个女生喝了很多酒。酒后三巡,女生一直趴在陆小川身边,想让陆小川送她回家。陆小川看在同事的份上,就送她回去了。

他送她回到家,把她放在床上之后,准备离开。

谁知,女生在身后突然抱住他,将他扑倒在床上,边亲他,边脱自己的衣服。

她说她爱陆小川。

可是,陆小川还是把她推开了,用被子遮在她身上。

“你知道我不喜欢你。”

“为什么?我到底哪不如他?陆小川你要记住你他妈是个男人,你要做男人该做的事。”

“男人该做的事就是和女人上床?这个理,在我这不成立。在我这,男人该做的事是保护在乎的人和成功的事业。”

“陆小川,你就不怕你这辈子就这么毁了吗?你会后悔的,而且你们最终还是会分手。你们不可能长久的,不会有人承认你们,祝福你们的。”

“那又如何,我陆小川会在意这个?只要我喜欢,谁都拦不住。”

“行,陆小川,你就等着吧,你就算是死了也不会被承认。”

陆小川没理她。

他在想,他今后需要面对的问题,他还是选择坚持继续走下去。

其实,我和陆小川这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

我们从一开始朋友的反对,朋友的劝分,到之后父母的反对,父母的劝分,再一直到现在身边人都接受,并祝福我们。

可我从未觉得累,因为我觉得,只要他陆小川在我身边,我就已经很幸福很快乐了。

陆小川说,他这辈子最大的快乐就是我能快乐。

有些时候,他太优秀,反而会让我没安全感。我怕有一天,他会真的被其他人给拐走。

因为这事,我们之间冷战过一两次。我觉得只要是他身边出现的人,那都是我的情敌。

我特别不喜欢女生,女生在我眼中大部分都是怀有心机的。我觉得女生的相处会很累,她们不像男生一样,打一架就没事了。她们有些会记在心里,然后一直记恨你。

幸好,我遇见的是陆小川。

幸好,我喜欢的是陆小川。

3.

陆小川带我去他家见他父母,他爸妈以为我跟陆小川是好朋友,还拉着我坐在沙发上,跟我唠嗑。

坐在一旁的陆小川看着我笑。

一开始我是拒绝去的,我怕他妈妈不喜欢我,不看好我们,可陆小川非要带我回去。他说:“如果我喜欢你,那么我身边的人都要知道你。而我的父母,就是其中之一。”

我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去了。

因为这话说得完全没毛病啊。

到了饭点,他妈妈做了很多菜,让我们在一起吃饭。饭局上,他爸妈都很客气,说这是陆小川第一次带朋友回家吃饭。

我在桌子底下踢了踢陆小川。

陆小川冲我点点头,对他妈妈说:“妈,快吃饭吧。”

他妈妈看着我们笑了笑,便开始继续吃她的饭。

吃得差不多的时候,他妈妈突然问我:“你有对象了吗?”

我愣了一下,点点头。

他妈妈叹了口气,说道:“唉,你可要好好谈啊!我们家小川到现在都没找着对象,我们做家长的都快急死了。你说这都到了结婚的年龄了,同龄的也都有了对象,就剩他了。”

我听着陆妈妈说完这些话,低着头将碗里的饭菜往嘴里塞,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形容我当时的窘迫。

我以为陆小川会敷衍敷衍他妈妈,跟他妈妈说,他会抓紧领个媳妇回家的。

当然,也仅仅是我那么以为。

要是陆小川当真那样说了,我可能会炸,原地爆炸的那种。

然而,他没有。

“妈,我有女朋友了。”

什么?有女朋友了?

听到这句话,我立马抬头看着他,刚好他的眼神对上我。那一刻,我感觉他简直帅呆了。

他妈妈连忙问他是谁,有没有照片,什么时候的事,小姑娘多大。

看着他妈妈激动的样子,我更是不好意思,希望他说出我们的关系,却又害怕看到他妈妈失望的眼神。

内心很纠结,不知道下一秒他会怎么说。

我看着他,他看着我。

随后他起身,拉开椅子,坐到我身边,牵着我的手,对他妈妈说:“妈,这就是我女朋友。”

他妈妈将目光转移到我身上,我能感觉到那目光里充满着不解和奇怪。

我也能理解,要换成是我,我也很郁闷。

“不是小川,你这是在跟妈妈开玩笑呢?人家不是有对象了吗?”

他妈妈满脸疑惑地看着我们。

“对,可他男朋友是我啊。”

“儿子,你这是在逗妈妈对吗?妈妈知道,乖,咱不开这种玩笑好不好。”

“妈,我没跟您开玩笑,我就是想让您知道,我不想跟其他人那样瞒着爸妈。”

陆小川诚恳地看着他妈妈。

我低着头,不敢看他妈妈的眼神。

“陆小川,你简直是在胡闹,过两天我让你胡阿姨给你介绍一个对象。这件事,我们是不会同意的,你想都别想。”

陆爸爸显然有些不高兴了。

我拉着他的衣角想让他别再说下去,我怕再说下去,他爸妈都想要跟他断绝关系了。

可他依旧拉着我的手,对他父母说:“爸,妈,不管你们同不同意,我都要和他在一起。我喜欢谁是我的自由,我希望你们能支持,也能祝福我们。”

“不存在的,我告诉你,我跟你妈是不可能会同意的,我们还指望你传宗接代呢。”

他爸爸在凶他,他妈妈在一旁流泪。

若不是他紧牵着我的手,我想我大概会直接走了,因为我不想看到家长伤心的模样,我看够了这样的景况。

突然,他抱着我,亲我的嘴唇,当着他爸妈的面。

他妈妈看到后,用手捂着嘴巴,惊讶至极。

他爸爸用手捂着他妈妈的眼睛。

而我,更是没想到陆小川会这么做,瞪大眼睛看着他。

那个时候,我真怕他爸妈会过来给我一巴掌。

我一直挣扎着,可我越挣扎,陆小川抱得就越紧。

4.

我不知道那天我是怎么从陆小川家出来的,我只知道那天他家的气氛很冷。

空气都像是被凝固住了。

陆小川和我说,没事,他爸妈一定会同意的。

我点点头,说好。

当真,过了一个星期左右,他妈妈发短信给我。“你是真的喜欢小川吗?”

我看着短信,有些欣喜又有些害怕,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想了想,还是回了一句:“是,我喜欢小川。”

很快,收到了他妈妈的回复:“唉,阿姨祝福你们。孩子啊,其实只要你们开心就成,阿姨不反对了。”

“真哒?谢谢阿姨,我跟小川一定会好好的。”

发完这条信息,我就给陆小川打了个电话。

相关阅读
暂时奔波

来到J市的第一天,天空突然就飘起了雪。 出租车司机的驾驶技术似乎很一般,一路上各种颠簸,还差点在拐角处与另一辆车来了次亲密接触。到达目的地,我背着行李走下车,扑面而来的寒冷立刻顺着衣领钻了进去,一身的鸡皮疙瘩告诉我,这就是J市的温度。 在雪中找房子的经历,我再也不想体验第二次了,而且还是四月的雪,落在身上就化了。落汤鸡,呵呵,或许当时的我连落汤鸡都不如吧! 好不容易找到了房子,一个说不清是六...

一粉“三吃”

01 那天,我买回自发面粉准备做包子吃。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结果我差一点做不成包子。可怜那2斤多面粉居然让我“歪打正着”地整出3种面食来。 因为是个急性子,昨天早上一忙完家务,我就提个菜篮子径直去菜市场了。直到我买完做包子所用的肉馅来到超市,我才发现,原来我喜欢的那种实惠的自发面粉已经卖完了。 非常懊恼,更埋怨自己为什么不先到超市看看再做决定。 无奈之下,我只好冒雨又折回市场买面粉自己发酵。...

毕业三年后是种什么体验?

不知不觉朋友已经毕业三年了,然而最近见到她也并没有什么改变。 都以为毕业了之后可以大鹏展翅在社会的海洋里自由驰骋,会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爱情面包什么的统统会拥有。但是现实才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朋友A毕业已经三年了,三年的时间说长似乎也没多长,说短也并不那么短。总之再见到她的时候她还是没变,虽然和在朋友圈里看到的她有些差别,但是总体来说还是老样子。原本学的专业是环境工程,但是出来以...

50天婴儿颅骨骨折疑外力所为 男婴母亲脾气暴躁很可疑

50天婴儿颅骨骨折?这才刚出生两个月不到的婴儿怎么就会受到如此重大的伤害呢?这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颅骨骨折呢?50天婴儿颅骨骨折事件曝光后,不少网友对此都很牵

我和猫咪的来世之约

如果有来生,换我做猫,你做我的主人,你一定要记得像我对你一样地对我好! 一直很喜欢各种小动物,无论是自己养的还是别人家的;认识的或者不认识的;熟悉的或是偶遇的,我都喜欢上前去和它打声招呼,说说话,好像它们真的能听懂一样,每一个都愿意回应我似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对各种动物有着没来由的亲切之感,或许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和动物相处起来,会比和人相处起来更容易。这似乎成为了一种“病”,不愿被治愈的“病...

学车(大结局)

自从科目二过了之后,我信心大增,感觉在毕业之前有可能拿证。学校要求7月5号必须离校,所以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科目三直接考路面,很具有灵活性,没有科目二那么死板,但同时也有很多未知的情况发生。教我科目三的这个教练是个典型的东北人,年纪不大,也就三十岁左右。我发现教开车的人没有一个脾气好的,动不动就骂人。但他是个例外,因为当他知道是我之后,他选择了沉默。 科目三其实真不难,只要注意几个细节之后,...

年少时被孤立而读书,成年后却成为了我的财富

文:铃铛子 一 清晨的阳光穿过玻璃窗扑到床沿,我挣脱封印从床上跳了起来。洗脸、刷牙、梳妆、吃饭一骨碌收拾好了自己后,我提着垃圾袋冲到了楼下。 像过去无数个清晨一样,我看到了小区里的阿姨们扎堆在聊天、逗娃娃,一幅慈眉善目和颜悦色的夕阳红场景。也许是因为这个清晨有暖暖眼光,徐徐微风,我认为今天的早晨有些特别,不该被虚度,也不应该在闲聊和家常中流逝。 就在那一瞬间,我在思考——我到中年或者老年后,...

婚姻中的年轻男女

老婆有喜的消息可能只有她在那个早晨轻轻在我耳边告诉我时我是高兴的,但睡意朦胧的我也没有过多的兴奋,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过程,也是我应享有的权利。 当我一笑而过将这份喜悦安放到枕头上,继续接着刚才的睡意寻求续上没有做完的梦时,老婆已经在耳边得意说完那句话时悄然进入了角色,只是我后知后觉,醒来后才发现家里已经多了一个人,尽管他还没有到来,但为了迎接一个崭新的他的光临,老婆已经卸掉了自己的劳务,首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