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闭室(2)

2018-11-21 20:00:30 作者:陆肖

警察先生,到底还有多少问题呢?这盘录像带真的和我无关啊……

好吧,我看看……没见过,等等,这个有点眼熟……对……我认识,她是陆卓带来的女朋友们其中一个嘛。当时我还说呢,陆卓女朋友里长得最好看的一个,好像叫江什么来着……江沅,没错,就叫江沅。

田希发给男友的短信:

上次的货再给我一点。

什么?要这么多钱?你等我想想办法。

我宿舍有个冤大头,家里挺有钱的,我去她那里弄点。

行了行了,你放心我有分寸,出去旅游带点嗨一下而已,不会磕太多。

货到了?你等会儿,我在外地有事,我让我朋友去取一下,叫徐丽。

怕什么?到时候出事就把罪名推她头上,她胆子小得不行,推给她就没我们的事了。

徐丽的日记:

2017.5.21

杀死他们杀死他们杀死他们杀死他们杀死他们杀死他们杀死他们——

Steven:最后的解答

最近好吗?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如果不出意外,请个好一点的律师,你会因为正当防卫而无罪释放。

毕竟陆卓田希都不是你杀的。而最后的徐丽,也是因为她先要杀你,所以你的反抗在法律上是被认可的防卫,最多算点防卫过当。

基本上来说,从禁闭室中机关的设置,以及现场血迹的对比,可以确定你日记里的真实性。不过从你的视角来说,我相信有些事你还弄不清楚,所以我在这里跟你一起解释了吧。

首先是禁闭室,录像带的来源。很抱歉地告诉你,这个故事的起源,其实只是一出恶作剧——陆卓的玩笑而已。这是一间魔术房,当你去按大门上把手内侧的一个按钮时,魔术房便会转换模式,警方也是在魔术师丹尼尔的帮助下,解开了禁闭室,将你们从困境中解救出来。

陆卓一路引导你们进入别墅,在你们四散开来的时候,调整了魔术房的模式,进入禁闭室。而后他和你们一起到了客厅,观看他提前录好的恶作剧录像带。他之所以去开大门,只是想在你们都紧张害怕的时候,给你们一个惊喜,因为当再次按下按钮的时候,房间便会转换成他精心准备的Party模式。

可惜他没想到的是,有一个人在背后动了手脚。

客厅内的机关是徐丽设定的,她从一开始就想杀死你们三个。根据她最近的网上购物经历,我们相信,客厅内的那个杀人十字弩的确是由徐丽带进别墅。我想她肯定早就知道陆卓这个恶作剧的计划,也打算将这个玩笑变成真正的屠杀游戏,这也解释了她为什么会有那么强烈的杀意。

在你们发现那盘录像带的时候,她就要做好杀死陆卓的准备,因为只有当他尽早闭嘴,你们才不会发现禁闭室和录像带的秘密。在陆卓走向大门时,她趁你们不注意,启动了十字弩的机关,杀死陆卓。而陆卓死后一直指着大门,也是他想不明白,明明是自己开的一场玩笑,为什么会被杀死。

你先听我说完,至于为什么要致你们于死地,让我等会儿再告诉你。

接着是田希的死亡。田希发狂是有原因的,在尸检中,我们发现她吸入了过量的毒品,而这些毒品就是导致她产生幻觉神志不清的原因。她处在禁闭室这样一个令人极度窒息紧张的环境下,加上毒品地催动,引导出了心中的杀意。当然,她第一个下手的,肯定是你这个和她积怨已深的人。

你和田希在二楼搏斗的时候,正巧被徐丽看见。那时的她既然准备杀了你们两个,肯定不会选择在你死后,和体格胜出她很多的田希对峙,所以她选择推了田希,然后再对更容易对付的你下手。

没错,你喝下的酒里也掺了徐丽放进去的毒品。索性你喝得不多,也不像田希有吸食多的经验,所以还没到产生幻觉的地步。徐丽曾经帮田希收了毒品的包裹,我觉得她应该是那个时候知道田希身上有带毒品。她想一次性解决你们三个人,选择了机关和下毒的方法。

不过,她让陆卓所做的“逃杀规则”出现,还是挺让我意外的。明明她可以选择别的隐蔽的方法,或者用机关一次性解决你们三个。但是她还是让互相残杀这个状况发生了,将自己置身在充满杀机的环境下,除了说明她有非常好的心理素质,自信自己可以完美地杀死你们,也说明她并没有打算在禁闭室中存活下来。

如果你们多关注她一点,就会发现徐丽最近心情极为不佳,她有看向心理医生透露过自己厌世的情绪,并且在她的日记中夹杂了一封留给家人的类似遗嘱的信件,她是抱着与你们同归于尽的想法出海旅行的。

为什么会那么做?你问问你自己都做了什么吧。

徐丽看起来绝对不像是个残忍的杀人恶魔,她外表太文静,相貌不出众,虽然家境优渥,但是上面有两个非常优秀出众的姐姐,作为三女儿的她很少在家庭中得到重视。从徐丽过去的履历和朋友亲戚的印象里来看,她也是个唯唯诺诺和沉默寡言的乖乖女。

到底是什么让她非要杀死你们不可呢?你们就没有一点觉得抱歉的地方?

记不起来,那还是由我来勾起你的回忆吧。据我所知,你和陆卓,你们之间都有非同寻常的关系,而这层关系,早在出海之前,徐丽就已经发现了。

徐丽的朋友说,她非常爱陆卓,相貌不佳的她,却爱上了一位外表极其光鲜夺目的白马王子,并且白马王子也对她这个灰姑娘投以了青睐。徐丽视陆卓几乎为人生希望一样,但是你却夺走了她的美梦。

徐丽有每天写日记的习惯,但是她的日记在你们出海的三天前没有写下任何东西。在5月21日最后一篇日记中,她强烈地展现了她要杀人的愿望,我想她真正起了杀心,也就是在她发现你和陆卓关系的时候。

我们在调查的过程中,还发现了你们几个女生之间的微妙关系。

你说你和田希相处得最不好,但实际上我觉得,是你们俩处处都在排斥徐丽。徐丽是你们三个人之中最善良的一个,你不否认吧?老实话,她外形不佳,又胖又矮,除了家世还不错,实在没什么可以使坏的资本。形象所带来的自卑性格,使得她处处为别人着想,这让她看起来有些笨笨的。

而你,则是班级中最优秀的,出众的样貌,人又聪明机灵,无论是在现实中,还是网上做直播的时候,都是最受人瞩目的那一个。田希也是这样,为学校得到过不少奖杯,身边也不乏追求者,显然也属于“优秀”这一类人。这样的你们,对徐丽是轻视的吧。

我打听过,你们两个表面上和徐丽非常合拍,但是在其他宿舍的女孩子中,我听到了“不是这样的”,“都是装出来的”这样的话。

在她们眼里,你们经常欺负徐丽,利用她的善良给她暗地里挖坑,而她还傻乎乎的不知道。并且你们需要开销的时候,比如出去游玩,还总是用她的钱,比如这次的出海旅行,也是她一个人出的费用……校园暴力,甚至宿舍中的隐形暴力,我没说错吧?

所以当陆卓爱上徐丽的时候,你们很不理解。从外形上来看,陆卓和徐丽简直是天差地别,两者根本不相配。

你觉得,陆卓绝对是爱上了徐丽的家世。于是你明知道陆卓是好友的男朋友,却还是自私任性地横插一脚。正巧又遇上了个爱玩的,来者不拒。我相信你也向他提过和徐丽分手,然后和你在一起的事。但你知道,这样做的话,陆卓会失去徐丽,而你也和徐丽做不成朋友,失去了最大的经济来源。

权衡之下,这个结果你和陆卓都不想要。于是你们谁也不说,谁也不敢摊牌,找着机会偷偷私会。

这无疑是摧毁了她心中最后的堡垒。你们理所当然地享受着别人的善良,花着徐丽的钱,对她指手画脚,甚至抢了人家的男朋友。并且你们,你和田希,还有陆卓,都是打心底里看不起徐丽的。长年累月的压抑,在这一瞬间被最后一根稻草击垮,所以她才起了强烈的杀心。

她是怎么知道你和陆卓的关系?事到如今,还追究这些干什么呢。如果你做了对不起别人的事,生活中处处会有被发现的机会。

对了,虽然这时候说这个事实在有些可惜……

你们班最后选的保送生是田希吧?我想说的是,田希和你的保送名额,都是因为徐丽托她有关系的父母在学校说通的。还记得徐丽送你的那块手表吗?她在日记中写到,这是她非常非常喜欢的一款限量版,但是因为你在保送竞争中败给了田希,为了安慰你,她就忍痛割爱,在你生日那天将它送给了你。

想想那些你们所有快乐开心的曾经吧,心里有觉得一丝愧疚难过吗?

你会痛苦,说明你还是个人。

好了,祝你在法庭上胜诉吧。不过,我想你即便逃过了监狱之灾,也逃不开心中为自己圈的牢笼吧。

陆肖
陆肖  作家 博爱党,爱情悬疑灵异古风耽美百合通吃,脑洞中二,热血青年一枚。

猫鼠:云端之上

第二个我(下)

下一站

猫鼠游戏之少女图

禁闭室

相关阅读
什么才算真正的感情骗子

01 问一个问题,陈世美算不算感情骗子? 这还用想?肯定算! 在他读书的时候,媳妇种地带娃端茶倒水,辛辛苦苦供他上大学,考公务员,没想到等他真考上了,当了状元之后,几十年积累下来的渣性瞬间爆发:媳妇是谁?我有结婚吗? 前手骗媳妇,后手坑公主,一渣到底;不仅隐瞒了自己结婚的事,还去娶了公主,就这种人,化成灰都知道是骗子! 那再问一个问题,茄子算不算感情骗子?就是在这写文章这个。 “刚刚那个问题...

520适合送情人的礼物盘点,其实她很好“得”

或许对于一些特殊的节日,男生总是会很头疼,但其实只要是你足够了解女生,足够了解对方情人的喜好,送礼物什么的,还是很简单的,这几种保证让她无法拒绝。DIY相册两个人的

三月的殇

1 灰灰的天,闷闷的空气。 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零零星星的散落着各种破旧运动器材的废弃小操场上,一位头发略微凌乱的女生正躺在冰冷冷的地板上,面目清秀的她脸上却是又红又肿,白净的衣服上明显的有几个脚印。 “林殇,我警告过你,离他远一点!” “林殇,我才是他女朋友,要不是你的插足,他怎么会和我分手!” “林殇,你不知道吧!他出差的这一段时间,房子车子都放在我这呢~你以为你算几根葱,你啊你!说你聪...

一个油腻妇女的生活日常

我,一个85后宝妈,带着一双儿女,凑成一个“好”字。 男孩2岁,女孩5岁。一个在上幼儿园,一个在我手里。 有了二胎之后,我就辞掉了收入不错的工作,专心在家过起了相夫教子的生活。 既然事业和家庭不能平衡,那么只能把重心放在其中一个上,我选择了家庭。 自从结婚后,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回头想想以前,20多岁的那些日子,特别怀念。那个时候还是个年轻漂亮的菇凉呢,身材匀称,满脸的胶原蛋白。...

215房客:少年游

我几乎可以确定我不是叫云语溪,也不是这个小山村里的人,可,我为什么会在这?

我得了写作应激障碍症

8月底我注册了简书作者,粉丝数零,写篇文章,阅读量上50我都能开心到上天。围观了热门文章后,我开始琢磨着写小说,也尝试写哲理性散文(鸡汤文),均以点赞数为个位数告终。 直到一天下午,窗外烈日未落,我穿着大裤衩,蓬头垢面地摊在椅子上,突发奇想,打算写篇我年初喜欢上的作者汪曾祺,于是当天晚上我便写完了《汪曾祺:世界先爱了我,我不能不爱他》,投稿了历史、人物,“虽首页虐我千百次,我待首页仍如初恋”...

相识何必曾相逢

1 今天在服装店,我正在试裙子。 一个五十多岁的妇女进来了,她说,好看! 我又试一条,她说:好看,你身材好,穿什么都好看。 我说:你也试试吧! 她说:我身材不好,穿啥都不好看。 我说:你没试,怎么知道不好看?衣服只有穿在身上才看得到好看不好看。 她说:这是你们年轻人穿的衣服,我这年龄不能穿。 我说:你比我大不了几岁吧? 她说了年龄,比我大九岁,我说:我哥哥比你还大呢!我...

我是真的想和我爸爸脱离关系

我26年的人生教会我从来不对任何人和事报希望,我只想一个人简单清白自在的过,假以时日能好好照顾为我付出了一辈子的人。 每当我对生活要充满希望的时候,这个人总会十年如一日的把它打碎,我又堕入无边的深渊。 不知道你们的父女关系都是怎样的,我是真的想和我爸爸脱离关系。 一个人带给了我生命,我给我二十多年的人生带来无尽的失望、争吵、和颠沛流离。 我有一个习惯要随身带着伞,我是个大大咧咧的人,不是为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