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闭室

2018-11-21 20:00:30 作者:陆肖

Preface:

亲爱的朋友,欢迎来到我的禁闭室,听我说几句话。先不要紧张,从此刻开始,它已经被完全地封死,奉劝一句,千万不要尝试离开这里,不然可是会发生很可怕的事情哦。

让我们来玩个游戏吧,规则很简单。三天之后,你们中间只有一个人可以活下来,唯一活着的人,才能走出这间房子,并且获得一百万的美金。

Goodluck,everyone.

Steven:疑惑

画面里的巨型海绵宝宝在说完“祝你们好运”后,影像随之骤然消失。电视机的屏幕上,只剩下满屏“刺啦刺啦”响的沙沙雪花。

“所以,”我觉得好笑,“这还是一个有点可爱的童心凶手,为了欣赏人类的自相残杀而搞出的杀人游戏,就像电影里常演的那种?”

“Well,你要这么认为也可以。但实际上,这件事情非常严肃。”何谈把遥控器扔到了一旁的办公桌上,丝毫没有受到我调侃的影响,一本正经阐述着案件发生的前后,“受害者是一男三女,都是苏大设计系大三3班的学生。一个星期前,他们乘坐自己的游艇出海旅游后失踪,朋友和导员觉得不对劲报了警。

“我们搜索了很久,昨天终于在一个小岛找到了停船。整个岛面积不大,顺着线索,我们在岛上发现了一间小别墅,最后在这间小别墅中发现了这卷胶带,同时也找到了失踪的四个学生。其中三个已经死亡,唯一的幸存者由于药物影响,现在还躺在医院中昏迷不醒。”

我还沉浸在那盘录像带带来的信息里:“所以他们四个是听了魔王大人的话,加入了这场大杀的游戏?”

“现在我们也无法得知。”何谈摇摇头,他挑出一个男生的照片,“陆卓,21岁,经过法医提供的报告,他的死因是由于喉咙被利器刺穿,失血过多,死亡时间最久,应该是最早死去的人。现场勘察后,相信他是被客厅里摆钟暗格里的十字弩所伤。”

“这会是魔王大人的惩罚吗?”

现在终于觉得有点意思了。我敲着桌子思考,没想到这样一个看似寻常的家具摆件中会暗藏杀人致命的武器。房子里有机关,所以这个幕后黑手一直就在暗处偷窥着他们?如此看来,受害者被困的几天时间中,确实是不得不按照游戏规则拼个你死我活了。

从照片上看,这个叫陆卓的人年纪很轻,相貌十分英俊,剑眉星目,衣着光鲜,打扮讲究,应该很注重形象。用现在女孩子的话来说,是走在街上足以令人尖叫的小鲜肉类型。可惜他的致命伤口,喉咙位置的血窟窿破坏了整体的美感,这让他十分狼狈难堪,不过我想对于一个死人来说,这些也不重要了。

何谈没有耽搁地挑出另一张照片:“她叫田希,22岁。死因是从楼上栽下,肋骨刺穿了内脏。她在学校是个运动健将,曾经拿过不少奖项。她的家庭状况不是很好,母亲早死,父亲是卡车司机。据她的同学所说,田希在校风评很差,也不是个很好相处的人。”

从面相上就能看得出来,死者身材修长,打扮时髦,不笑的时候表情很凶。她摔下来的造型有些诡异,仰面躺在地板上,四肢扭曲地摆出一个搞怪的姿势。肋骨从胸腔附近的位置突出,身上和地面的血都已经干了。

我挑了挑眉毛,又指着照片上一个躺在浴缸中的女性尸体,她全身没有伤口,仿佛只是睡着了一样。水底的电吹风机连着角落的插座,电线乱七八糟缠绕着死者的上半身,看来她的死和这些脱不了关系,“她呢?”

“徐丽,21岁,和陆卓是男女朋友关系。”

她?我有些不太相信。老实说我不是什么对相貌有偏见的人,只是从外表上来判断,这个叫做徐丽的,平时的照片上是一个留着短发,个子不高婴儿肥,脸上还有些痘坑,打扮很土里土气的女孩。猛然被告诉她和前面的帅小伙是一对,还是有些让人吃惊的。

“徐丽的死亡时间较短,很可能是最后一个死亡的人。死因是遭受了大功率的电击,全身没有显著的伤痕,但是她的指甲有撕裂的痕迹,指甲缝里也有皮肉的残留,死前经过一场激烈的挣扎。”

“还有一点很特别,”何谈的手指在一堆照片中游移,最后落到一张相貌最出众的女孩子身上,“在我们救出这位幸存者的时候,她全身有不少的伤痕。其中一处就是她的手腕被人抓伤。而且她佩戴了手表,猜测应该是徐丽在挣扎的时候抓伤她的手腕,然后被手表撕裂了指甲。”

“幸存者叫江沅,22岁。在校是文艺部优秀的干事。家庭条件一般,相貌非常漂亮,在网上做直播,颇有点人气。自从她获救以后,就没有开口说过一句话,我们相信她和其他人的死亡有着直接的关系。”

“让我想想,”我摸摸下巴,“所以现在这位唯一被幸运女神眷顾的孩子,同时也背上了最大的嫌疑……可是到底是谁在背后操纵了这一切呢?我更倾向归罪于这间房子的主人。谁会在一个孤岛中搭建小别墅?”

我有些不解,何谈便抽出案发地点的别墅照片给我看,我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你说这是一间小别墅?说是巨无霸仓库还差不多。”

我不知道为什么何谈会称“它”为别墅。在我看来,眼前的建筑更像是用不锈钢砌合而成一间巨大的集装箱房,而且从不同角度显示,它没有任何出口,似乎在建造时就从没考虑过怎样使人进入这样的密室。

“这是一间魔术房。”何谈解释说,“魔术师丹尼尔一手设计,在它的内外都有机关使房子自动调整模式,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巨型集装箱,丹尼尔称它为禁闭室。”

江沅:禁闭室的日记其一

2017.5.24

第一夜。

我在卧室里找到了一本黑色平装的笔记册子,已经很旧了,前面好几张画了很多建筑平面图和机关设计图。我猜是这房子的主人的“杰作”,于是愤怒地撕烂了扔进垃圾桶。

我们被困在这里已经将近17个小时,在这个密闭的空间里,无法分辨白天还是黑夜,饥饿和疲惫折磨着每一个人。我不知道能写多少,但打算现在开始记录一点什么,因为我觉得我活下来的可能性不大,至少当有人读到的时候,我想让你了解事情的真相。

17个小时前,我们还在为找到这座无名小岛而兴奋。陆卓说他在出发前研究过地图,附近应该是不会有什么岛屿。所以当我们找到了这个无名小岛时,我们非常开心,争相讨论着这座岛,要用我们其中的谁谁谁命名。

在一片起哄声中,徐丽倒是什么话也没说,她只是默默地站在远处看着我们,一副满怀心事的样子,好像这几天,她的心情都不怎么好。不过也罢了,她总是这副不吭声的模样,谁也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

陆卓首先发现那间小屋的,从外表上看,它很有美国田园小别墅风格。我们一方面有些难过,如此一来这个岛就不算我们第一个发现,没有命名权了;一方面也感到奇怪,什么人会在这个无人居住的岛上,搭建一栋漂亮的小别墅呢?

今天的行程都是由陆卓制定,他向来爱玩。而我们这些年轻人,也是天生爱冒险的麻烦精。好不容易出来度个假,陆卓说去里面见一见主人也不错。

我们敲了门,但是没人回应。见大门没有关严,我们就做主自己进了房子。别墅有两层,客厅,卧室,洗手间,一应俱全。装饰低调庄重又不失精致,积灰不多,家具摆放整齐,应该经常有人打扫。

所以人们都说年轻人最喜欢作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都是我们自找的。不打招呼就闯进了人家的家门,哪能怪别人折腾你呢?

我们在别墅里四散开来,有人去卧室,有人进厨房,有人在浴室,就好像来到了自己家一样。我有点饿,于是在厨房里找到了一些三明治和小蛋糕,没想到田希也在。

我和田希刚刚因为班级里唯一的保送名额闹翻,本来两人绝对不会一起出来旅游,但是在陆卓的好言劝说下,只好勉强容忍对方。她平时就仗着给学校拿了不少奖杯,总是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也只有徐丽这样的老好人能和她好好相处。

在厨房的时候,我们不可避免地又发生了一些小争执。当我们吵得正凶时,突然听到“咚”一声巨响,窗外照射进来的所有光线骤然消失,地面强烈地晃动了一下,我差点以为地震,整个人都没站稳摔到了地上。

屋里没有光后漆黑一片,等我们打开灯,却发现房子发生了惊人的变化。屋内的摆设不变,但是所有的出口都被堵死了,从窗子往外看,只能看见厚厚的一堵不锈钢金属墙壁,打开门也是一样,仿佛在这栋房子和外界之间罩上了坚硬的隔层,出也出不去,进也进不来。

我们所有人在客厅见面,对眼前的情况都是一头雾水。而陆卓大概是恐怖小说看多了,说在这背后捣鬼的一定是这间小屋的主人,而我们又非常不幸地招惹了一个偷窥的变态,他正在一个秘密角落里,偷偷观察我们每个人的动静。

我们本来不以为意,但是接着电视机里突然闪现了一段视频,一个巨大的海绵宝宝卡通形象出现,用四五岁女孩稚嫩可爱的嗓音开口了,不过说的话就不那么可爱了。“它”告诉我们,要我们在三天的时间内,像电影里一样互相残杀,直到只剩最后一个人。然后画面一闪只剩下满屏的雪花点,整栋别墅仍然只有我们四个。

很好笑是吧?当这样的事情发生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觉得好笑,可是几分钟后,我们笑不出来了。

陆卓死了。

也许是陆卓觉得这个玩笑很无厘头,满是不在意。他试图违反“它”给出的规则,我们都在劝他,但他还是一脸轻松地去开门。最后当他走向大门的时候,被一支不明来历的暗弩突然刺穿了喉咙。一行中的唯一男人就这样,毫无预兆地躺在了血泊中。

陆卓死前一只手捂着喉咙,另一只手颤抖地指着大门的方向,他抽搐了几秒,就彻底不动了。徐丽最先尖叫着冲到最前面,趴在陆卓身上痛哭。我有些发愣和震惊,不自觉往后踉跄着退了几步。我撞到了背后另一个人,在田希的眼眸里,我看到了和她一样,闪烁着恐惧光芒的自己。

那一刻,我们才知道,这是认真的,游戏开始了。

江沅:禁闭室的日记其二

2017.5.25

第二夜。

今天发生的事太多了,我直到现在才有时间继续写我的日记。

在陷入禁闭室近40多个小时后,我们失去了第二个朋友。我现在要把今天的事写下来,也好帮自己理清思绪。

因为失去陆卓,徐丽悲痛欲绝,整个人都崩溃了。从昨天晚上开始,就一直在二楼的卧室里昏睡。趁她睡着的时候,我和田希把陆卓的尸体搬到了仓库里,毕竟谁也不想任由他那副惨状躺在客厅中央,之后我们又在仓库里找到了一瓶白兰地。

我们从游艇上下来,身上没带任何东西,更别说吃的。别墅里除了一开始所找到的几块小蛋糕,什么也没了。能找到一瓶酒,真是不错。

田希和我都有嗜酒的习惯,于是我们把这瓶白兰地开了,各自倒了一杯。喝到半途中田希趴在桌子上,望着透明的液体发着愣。她念叨着陆卓,说他经常唠叨空腹喝酒对身体不好,可惜现在他再也没办法开口了,真遗憾。

我觉得她有点醉。田希挑着眉毛,透过酒杯看我,她问我,要是有机会,你会杀我吗?你一直不喜欢我吧?陆卓已经死了,现在只剩我们三个人,一百万美金呢,多有诱惑力……

去他妈的吧。就算没有一百万,现在有一个“它”正在监视着所有人的动静,如果不按它说的做,就会像陆卓一样的下场。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各自都无法知道其他两个人在想些什么。

我有时候真的挺佩服田希的。她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最快地进入状态,也比其他同龄的女孩子更加懂得生存与竞争。

其实第一次进入大学,在宿舍见面的时候,我就不喜欢田希。田希为人太高傲,总是一副领导者的模样,不受女生圈欢迎,也因此风评不好,甚至有卖春的传闻。我也不喜欢她,因为她总是与我争锋相对,好像非要与我争个高下一样。

可能我确实不是善良的人,此刻我真的希望死的那个人是她,同样我知道,她也希望死的人是我。

当我上楼的时候,田希跟在我的身后,她试图偷袭我,她用装白兰地的酒瓶砸向我的后脑勺,我向前栽倒,血和酒精一起从额头上往下滴。大脑一阵晕眩,我觉得自己离死亡不远,只能在地上拼命地匍匐前进,拼命地求生。田希在后面惬意地走着,追着我要取我的性命。

我边爬边吼她疯了吗,田希却不知道从哪找了一条粗尼龙绳,我看她有备而来,想她是要勒死我。

田希的脸上有鼻血流出,她神神叨叨地说着:我不想死在这鬼地方,我不想……江沅?你讨厌我很久了吧?你是不是准备杀了我?

田希走路摇摇晃晃,也许是喝多了醉了,但我更相信她疯了。她是个天生的狩猎者,如果论打架,我肯定搏不过她。但我想不明白她为什么会突然发狂?游戏开始她就打算这么做了吗?

田希把我从地上拎起来,饥饿和疼痛感让我的太阳穴一阵阵抽痛,我清楚地感觉到她把绳子勒住我的脖颈,将我的背抵在二楼的雕花栏杆上。平时我就不是她的对手,何况是现在呢?疯子,她这个疯子!

她用尼龙绳死死地勒住我的脖颈,就在我以为自己一定会被田希勒死的时候,徐丽出现了。她像天神降临一样,把死神从我身边拉开,然后又亲手将田希送进了绝境。她把她推下了楼。

颈子上的绳子松了下来,我捂着颈部的伤口拼命呼吸,感受着死里逃生后的庆幸和放松。楼下的田希已经肋骨穿腹,嘴里不断冒血泡,当下断气了。

当我流着汗抬头看徐丽的时候,她面无表情,仿佛出神。但是那种接近冷酷的面无表情,很快一闪而过,取而代之的是她脸上的惊慌。她崩溃地喊着:“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救你江沅”,她的样子太痛苦,仿佛刚才的冷静只是情绪出了错误。

我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她,没事的,你是为了救我。

江沅:醒后的笔录

我真是天真,呵,徐丽的戏演得真好啊,我差点以为她是真的善良。

我不记得我们什么时候发生争斗的,我只知道她在后面追我,我必须逃。请见谅,因为我也记不太清了。

徐丽推田希下楼后,受伤严重的我和假装情绪崩溃的她,互相搀扶着到了卧室。也许是喝了酒,我脑子也不太清楚,也很虚弱。徐丽劝我再喝点酒,我拒绝了。她有些生气,一再用动听的话温柔地让我喝酒。

我还是不肯喝,最后她恼羞成怒了,她想用床上的枕头闷死我,但是被我发现了她的意图,于是我挣扎反抗,撕扯间,两人都受了伤。

我逃到了浴室,用所有能用得上的东西堵住了门口,我想徐丽暂时进不来,而且她也伤得不轻。不过我的情况更糟糕,我的头被田希重伤,到现在还没缓过神来。

徐丽会杀了我,我猜她很快就会杀了我。她杀田希的时候,和现在要杀我的样子一模一样,眼中都是货真价实的杀意。

很快浴室的门被她撞开,我看见徐丽找到了田希用过的那根尼龙绳。她在门口站着,仿佛从地狱而来的罗刹。我大脑很混乱,又受了伤,于是被她占了上风。徐丽用尼龙绳勒住我的颈子,就像田希做的那样。不过她的力气比田希小太多,我拼命挣扎,她也很吃力。

当时大脑一片空白,只拼命地想一定要活下去,也记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当我回过神时,她已经被我推到了浴缸的水里,吹风机和插板落在其中,导电后巨大的功率让她的身体剧烈地颤抖。那时我只要将插头拔了就能救她,可是我没有那么做。

我看着她在水中挣扎,颤抖,抽搐……一直等到她扑腾起来的水花越来越小,等到她一动不动。然后我拔了插头。我蹲在浴缸的旁边,我以为她已经死了,但是她突然抓住我的手腕,死死地抓住。她抠下了我手上的一大块皮,我的手表也被她抠下来,掉进了水里。

我从水里捞回我的手表,这款手表我们两个都喜欢很久了,但是我买不起,前段时间我过生日那天,徐丽就送了我一只。现在它已经不走了,永远停在徐丽死去的那个时间点。她望着我的眼里全是恨意,也许是为不能杀死我吧……无所谓了,一切都结束了。

坐在满是水渍的地上,和徐丽的尸体最后在浴室里相处了一个小时后,我起身走出浴室。我是这场游戏的胜出者,所以我应该得到胜者该获得的奖励。

但是在徐丽死之后,并没有像那盘录像中最后所说的,得到走出密室的方法。我对着房子大吼我赢了,放我出去,也没有任何人理我。

两个小时后,我试图去开门,没有任何机关袭击我。但是打开门,外面仍然是一堵厚厚的不锈钢墙壁。

三个小时后,我发疯一样地用尽所有可用的东西开始挖地道。边挖的时候我边在想,如果一开始我们就团结在一起,想想如何出去的办法会怎样呢?

四个小时后,我开始绝望。这是上天给我开的一个玩笑,根本没有什么能出去的办法,“它”从一开始,就没打算放过我们所有人。现在留下我,是为了让我慢慢等死。

一天后,我饿到虚脱。

两天后,我在极度虚弱的状态下,隐隐约约看见大门被人打开了,我以为是“它”终于决定终止对我的折磨,结果我的生命。

但是……你们来了。终于来了。

魔术师的口供:

警察先生,我敢赌誓,这件事绝对和我没关系。是的,这间房子是我的,很早之前我和朋友一起搭建的魔术房。为什么搭建在这里?个人爱好也不行吗?

没错,整体房子的设计都是我,禁闭室只是魔术房其中一个表现的形式而已,大门把手上有个暗藏的机关,按一下就会换一个模式,普通状态下就是一般的小别墅,除了禁闭室,还有电子房,异度空间……

警官,你知道,这些专业性的东西,我无法向你解释清楚,但是我敢保证,这房子的构造虽然错综复杂,却没什么致命的机关,不然我也不会答应给别人住。

嗯,大概是一个星期前的事情吧。当时我在外地巡演,陆卓打电话过来说要借我岛上的房子住几天,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他的请求我一向都不会拒绝。

有没有跟我透露过借房子的用意?我想想……哦,他说他要搞个什么恶作剧来着,他这个人平时就很爱玩的,有时候我觉得他太爱玩了,以至于有点轻浮。

改造机关?这不可能,陆卓是个学渣,在魔术机关这方面完全没有天赋。说到这里,我想起来,他其中一个女朋友徐丽非常喜欢魔术,虽然看起来笨笨傻傻的,但是意外她学得还挺快的。

为什么是其中一个?因为他每次都带不同的女孩跟我们见面,那些女孩子好像也知道他有好几个女人的事情,但是却很少有人介意。你知道的,他那副长相,一看就是女孩子非常喜欢的类型。

徐丽是有点不一样的,陆卓说过她爸在政商两界都很有名望,跟她交往有利无害,所以应该把她当成“正宫”,这样的感觉来看待的,陆卓也叮嘱过我们很多次,在徐丽面前不要说漏嘴他有很多女人的事。嗨,我当然还是希望兄弟好的,他选了个最能让他出人头地的也是人之常情嘛。

徐丽的话,我也就见过一两次,她是个挺不错的女孩,陆卓经常带她来看我的表演,一来二去的也就熟了,有时候会邮件往来……哦对了,警察先生,一个星期前,她曾经发邮件给我,觉得电影里暗杀机关的设置很酷,想知道其中的原理。我当然告诉她了,这种小机关有很多,其实和魔术都很相似的。

毒品?警察先生,你别跟我开玩笑,我房子里绝对不会放这样的东西!

陆肖
陆肖  作家 博爱党,爱情悬疑灵异古风耽美百合通吃,脑洞中二,热血青年一枚。

猫鼠:云端之上

第二个我(下)

下一站

猫鼠游戏之少女图

禁闭室

相关阅读
婆婆来了就挑我的刺

01 公公突然脑溢血去世,杨小斐的老公顾军害怕他妈一人孤单把她接过来住了。杨小斐心里很不舒服,结婚前说好的绝对不跟公婆住的。虽然有气,但毕竟公公刚刚去世,也不好再多说什么。婆婆来的那天,杨小斐心里不高兴,但是脸上没有表现出来,做了一大桌子好菜招待她。没想到婆婆看到一桌子菜反而不乐意。对杨小斐说:“我一个老太太哪吃得了这么多菜。”顾军看出他妈不开心,赶紧说:“这是小斐特意给你做的,都是你爱吃的...

我最爱的人,真的不是你

1 十三次失恋后,鼓手请求魔法师为他绑上一只红色的鼓,这样鼓手就可以不再和人拥抱。他和魔法师约定好,脱下红色的鼓的那天,赠送十年的生命给魔法师。 十四次被骗后,假面公主请求魔法师为她戴上一个面具,这样再不会有人因为她的美貌而爱上她。她和魔法师约定好,脱下面具的那天,赠送十年的生命给魔法师。 这个世界很多人都会失眠,有很多失眠的人住在失眠小镇。 有时候点亮一盏灯,不是为了长久的照耀,只是因为太...

《一碗肉》

新世纪的开端,全国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 在某县城的一个生产队里,却有那么一家跟不上时代变化的母子。 秀芳和柱子。 柱子是七岁没了爹,秀芳是二十七岁没了丈夫。 这对相差二十岁的母子相依为命。 柱子爹在煤矿工作,意外发生爆炸,死了三十多人,柱子爹是其中一个。 政府为了不把事情闹大,每家给了三万元。 但秀芳到手的只有三千块,秀芳不服,去政府告状。 被县长威胁,县长告诉她,因为柱子爹是村长私下安...

晴子是个不错的女性,可怎么就暗地里偷偷摸摸地搞起了办公室恋情,还偏偏是个小三?

那个女大学生坐上了开往宾馆的车

像往常一样的周五下午,太阳西斜,天边有有几片被染色的云,不时有微风拂过,带来丝丝清凉。 微风顺着窗吹进了教室,还没来到晓雪身旁就功亏一篑了,晓雪一人坐在偌大的教室里,她在等。 下课铃响已过去了半小时,估计整个校园里现在也没剩下几个人,年轻就是用来挥霍的,又怎么会在一个地方浪费太多的精力。 时间差不多了,晓雪长吁一口气,背起包,走出教室,猛然间一个念头闪现:下课这么长时间了,门口还会有车吗? ...

村里八个队长争机井

初夏正午,刺眼的太阳,高高的挂在天空,火辣辣的炙烤着黄土地。焦黄的土壤里不断的冒着热气,升腾在空气中。 整个清风村如同大火炉一样。处在火炉中的村民无精打采,吃过午饭后,都去午休了。 整个村子一片死寂,让人心生害怕。 持续的高温导致连续好几个月都没有降雨。地里的小麦由于缺少雨水的灌溉,已经渐渐的枯死了。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到最后,村民们将会颗粒无收。 眼看着老天爷是指望不上了。村长王铁树和村...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文/北有昔年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来交换你偶尔给的关心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 《一直很安静》 01. 2005年,《仙剑奇侠传1》在深圳卫视热播,每天放学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八点半早早的等在电视旁追剧。 小时候觉得灵儿是全世界最美的人,她和逍遥哥哥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而林月如就如每部电视中必然存在的大坏蛋一样,明明知道逍遥哥哥不喜欢她,却还一直缠...

哥哥太粘人

第一次幼儿园发了大红花给小汁的时候,他没有。这次他没有瞪她,还给小汁鼓掌示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