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俩(两篇)

2018-11-19 14:30:08 作者:在昔85

01.我们俩

他每天下午六点多的时候就犯困,我常常看着他频频点头招架不住困的样子。每当这个时候我就呵斥他。有一次我正给他录像,他突然的清醒过来,并且准确无误地扭头看向我。让我觉得好像自己正在做什么坏事情,突然被他发现了一样。

有一次他放学回来,很一本正经的对我说:“妈妈,你知道我为什么想要睡觉吗?是因为你给我盐吃得太多了!”见我不言语,他又说:“我们老师说了,要吃那个海藻盐呢!别的盐吃了不好,就会想睡觉。”

说完他笑了,“怪不得呢?我一看书本就困。妈妈,你下次买那个海藻盐吧!”他认真的态度,让我不忍反驳他。

早上起来,为了简单快捷,我拿起几根芹菜和叶子用水清洗四五遍后准备切碎凉拌。他穿好衣服走了出来,“妈妈,这个叶子上面有蚜虫,就是白白的小小的,有时候用眼睛看不见的。老师说了要用盐水洗才能洗的干净呢!”我突然记起他昨天学了《我要的是葫芦》这篇课文。课文里讲述了主人公葫芦的叶子上长满了蚜虫。

我重新翻了翻我手里的芹菜和叶子,仔细地瞧,并未发现蚜虫。他就站在旁边看着我的一举一动,看我在菜叶子里面来回地扒拉。

想起那该死的蚜虫,于是我烧开一点水,把芹菜放进开水里面烫了几下。“这样应该也可以吧!就算是有蚜虫,也被烫死了。”我看看儿子,他顿了顿,满意的刷牙去了。

自从他上了小学,就完全不能拿幼儿园的那一套来唬他。也唬不住他。

有一次带他出去吃饭,从外面买了饮料,到了饭店他要喝奶茶。我说这里没有奶茶。他看着墙上的菜单,说:“那不是奶茶是啥?你看,上面写的奶茶六元。”

他每次放学见了我,先学会察言观色,我若脸带微笑,他老远的也看着我微笑;我若是板着脸,或者面无表情,他远远地过来也是满脸的猜疑,眼睛里都是询问,走过来会小心翼翼地问我一句:“妈妈你怎么了?今天怎么不高兴呢?”有一回送他上学,他和同学前面跑了,等到我走到学校不远处时,只看见他一个背影。于是,我就站在那里等着他走进去。只见他突然放慢步伐,一步三回头地看我,直到进入校园。下午放学见我来接他,他憨笑着说:“我以为你中午送我的时候生气了呢!我一下午都在想你是不是生气了。”那时候才知道,原来我就是他的阴晴表,我快乐,他就快乐。

就是这样的一个小男孩,他内心柔软,像湖水一样纯净,在很多的事情上,我在引导他,但同时,他也在引导着我。愿我和他,还有他,我们永远快快乐乐的在一起。

02.毛毛虫

早上和友去爬山,在一处台阶旁边看到了两个毛茸茸的东西。捡起来一看还挺可爱的,关键是长得挺像一只虫子。

现在的孩子虽然幸福,可是对大自然的认知太少了!还记得外甥女初次看见羊群时惊喜万分的样子,虽然是听姐姐亲口描述的,但是那副画面一直浮现在我的眼前。至于大自然馈赠的那些美好野味,孩子们自然是没有口福了。这么一想,我们小的时候还真是挺幸福的!

友说这个东西可能是从附近的松树上掉落下来的。我把其中一个干净的放在手心里,对友说:“我儿子肯定没有见过这个东西,拿回去让他看看,他肯定喜欢。”其实心里在想:这个长得像毛毛虫一样的东西,回去看看会不会吓住儿子。一想到这儿,心里就止不住的偷着乐。

友说,如果今天是晴天,那么爬山又会是另一种乐趣,会看到另一番美丽的景象。

晴天固然很好,可是这阴雨天也不错。公园里小路弯弯,两边的树木排列整齐,树叶黄绿红相间,远处的山仿佛和天空连接在了一起,矗立的高楼在阴郁的色调里愈发显得肃穆缥缈。沿着公园的湖边走,长长的柳丝垂在冰冷的湖面上,湿润的空气中透着股冬天下雪般丝甜的味道。若要是净化心灵,就选择一个阴雨天,来公园边走走,约一约那个藏在内心深处的另一个自己,让这份宁静,把自己的心慢慢地沉淀下来。

到了放学的时间,我从口袋里掏出这个“毛毛虫”,把它放在了儿子的学习桌上。到了中午,西北风吹过来反而更加凛冽了!一开门屋里的热气迎面而来。儿子照旧去卫生间里洗洗手,洗完手出来我看他拿起桌上的“毛毛虫”在翻来覆去地瞧着。

“儿子!我放在你桌上的毛毛虫去哪里了?你看见了吗?”说完我若无其事的去做饭。

“啊——!!!”

“哎呦!我去——”

儿子一个激灵,把“毛毛虫”扔出去老远,然后呆呆地坐在床上看着我。

……我想,我绝对不是一个淘气的妈妈。

2018.11.15记。

在昔85
在昔85  作家 所有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联系作者。个人微信公众号:“棘子树下”。 不为让所有人喜欢,朋友驻足,即懂得。

我们俩(两篇)

相关阅读
迷茫懒惰君: 我终于生气了,再也不给这种家庭的孩子当家教

忍住情绪,礼貌地跟家长谈完,拿着被剥削了一层又一层的工资,头也不回地走了。 在去车站的路上,回想起这个月的种种经历,终于体会到了什么是世态炎凉,人情世故, 陌生人也就罢了,就怕是有点关系的人,最是凄凉! 这事儿还得从头说起, 6月底期末考试结束,回家过了几天神仙日子,空调、WIFI、西瓜、冰淇淋,既是享受,也是牢笼,享受了安逸,满足了懒惰,囚住了一颗不安分的心。 闷得慌,闲得无聊,要么逛街看...

有的朋友,要头也不回地绝交

1, 最近江歌案沸沸扬扬,这是一个被朋友坑去性命的故事。我再一次想到了L,那个绝交的L。 L是我的高中同学,高二从普通班升到我们重点班。她的一句“重点班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激怒了班上原来一大批“老实验班”同学。很快,L成众矢之的,被孤立,被编排。同桌带头说她坏话,我更同情L了。 又怂又圣母的我,选择了私下默默团结她,很快和L成了朋友。其实这也就是一场瞎胡闹,到了高三再也没有人提。我和L却从...

为你,我愿意沉默半个世纪

那是个动荡而疯狂的年代,远离城市的陈家沟也未能幸免于难。陈家沟在解放前的大片土地都是由姓陈的种植,这个大地主就是紫萱的爷爷。 一天家里祖传的黄龙玉被偷了,紫萱的爷爷屈打成招把姓白的一个长工打死了,从此两家的仇就结下了,两族人见面恨不得打死对方。那件事过后,就解放了,陈大地主的土地也被分了。讽刺的是,陈白两家的土地相邻。1960年的时候陈大地主去世了,那年紫萱5岁。又过了几年,社会上的运动又开...

愿我爱之人是爱我之人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无聊刷着朋友圈,看着Z小姐最新动态,打趣地说道,又在想你们家的某某了。下面的对 话框里回复的羞嗒嗒的表情,我便心领神会了,说到底,看在眼里。Z小姐是幸福的。 我想在所有的异地恋中,是不是异国恋最辛苦。而此时的Z小姐正在研究德国柏林的天气,“听说,下周要下雪呢,也该是寄一副手套过去了呢”我翻了一个白眼,“大老远,你可真闲”Z小姐嘿嘿的傻笑声,让我觉得在这个漫长的时间...

【小芒果食札】油炸鱼元,我是标准起草人,我有话说

油炸鱼元 文/芒果君爷爷 制作/芒果君奶奶 鱼圆,在荆州亦作鱼元。 诸君千万不要以为用此“元”代替彼“圆”是用错了字。元,圆通用由来已久,若存疑,翻一翻钱夹里的钞票和镍币,不就昭然若揭了吗? 鱼元,鱼糕这对孪生姐妹菜,在小城被认为是百肴之首。鱼圆谓元子,鱼糕叫头子,俚名虽然俗气,但人们依然视其为小城筳宴之珍馐。大凡酒宴,鱼圆鱼糕总是率先登场接受食客口舌品评的。近年来,鱼糕获得地理标志产品称号...

那个辍学后又回来继续读书的菇凉

01 晚上下班后,本和朋友约好,一起王者,母亲发来了微信,如往常一样,第一句总离不了吃了没?吃了啥?紧接着又发了一条你丽姐离婚了,虽然最早的时候我就觉得丽姐并没有那么幸福,但是没想到能离得这么快,多少有些诧异,我问母亲是否知道原因,她感叹地说:“你丽姐就是糊涂,说什么没感情了,结了婚哪还能和谈恋爱的时候一样啊,离了婚以后不还得结婚,换个人就会好了?再说女孩子和男人不一样,离了...

老油那只母狗

我每天最放松的时刻,莫过于左脚着地,右腿架在椅子的扶手上,右手弯曲抵着椅子扶手,手掌向上,五指张开,托着我的下巴,头部斜靠着椅子。间或的,也有左脚架右脚,右脚架左脚,翘着二郎腿……百无聊赖,作沉思状。 隔壁老林的钢材店,加工钢材的噪音,刺激得我浑身不自在,真想跃起跑去吼他几嗓子…… 老油那只黄母狗,摆着个尾巴,时不时往我家店子里跑。每次都被我的工人小李,凶神恶煞般往外赶,嘴里还不停嘟哝“臭死...

缘分,是我为你制造的巧合

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开始一段新的生活旅程,复杂且琐碎。 小刘望着空荡荡的屋子,有些头疼。她逼着自己静下心来思考,究竟要置办哪些用品,甚至煞有介事地拿起纸笔,描描画画,时不时地做些记录。 但最终,她还是败下阵来。 “算了。这些东西以后再说。”她扔下纸笔,披上一件运动外衣,便急急地跑出门去。 她打了一辆车,说出了三年多来时刻在脑中反复播放的地址。 “他应该还在那里上班吧?一定在!”小刘目光坚毅起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