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秋千的另一端——小丽十问

2018-11-12 12:00:12 作者:无所用心人

秋成挠了挠头,十分配合小丽地证明了自己确实不知道她们到底在想些什么。

“不懂,还是不懂是吧,我告诉你!”

小丽“呵”了一声,撇过头去又撇回来,趋势待发。

熟悉她的人都知道,这是分分钟要怼人的节奏。

“秋成你就回答我一句话,你今天,去民政局,是不是想看看怎么着能收养那个静姨的孩子?”

秋成顿时大窘。

此时他也不得不承认,自己当时确实是直截了当地如此想来着。

而此时,这种热血上脑的行为回想起来,只是让他觉得无比的幼稚和羞愧。

无地自容!

“我不是……”

“回答我。”

“是……”

秋成低下头。

小丽深吸一口气,揉了一下自己的头,双手叉在小西服空荡的腰间,整个人的身形随着怒气都升腾了上来。

“秋成我真的,我要不把你当朋友,我真不管你。”

“这到底……”

秋成已经乱了,他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

他想,恐怕根本也没有多少人经历过。

“看看,看看,对于你来说,所有的事情都是这么随便,我不知道那个静姨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但应该很重要吧,但越是重要,你就越不应该这么幼稚!”

小丽越说越激动,还不忘加了一句话,“你见过那孩子了?”

“嗯。”

秋成只有点头的份儿。

“我就知道,男的女的?”

“女孩子。”

“女的,天啊!”

小丽又是一个转身,双手作苍天状。

“秋成我告诉你你昨天晚上到底干了什么,你好好听听你是人吗。”

小丽掰着手指,指着秋成的脸庞,唾沫横飞。

“人家一小姑娘安安静静呆着呢,现在这个社会这么发达,人家圣诞夜干点什么不好。”

“结果下一秒轰隆一声一不认识的人进来了,然后开始闹,你别一脸不服,我没看见我也不需要看见过,你肯定闹了!”

小丽的语气中带上了些嘲讽的意味。

“秋成,说实在的,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伟大?你觉得身为一个救世主是不是就是为了那一刻而生的,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挽救了那个孩子的人生?!”

“先被人家收养然后鹤的报恩,多好的情节啊,多美的煽情啊,你觉得这个故事简直棒极了是不是——”

“你以为是投资拍电影啊,你想干什么干什么?!”

倘若说一开始秋成的脸上还有些倔气的意味的话,此时他看上去已经是没有了脾气。

于是接下来,他放弃了抵抗,任由自己的心在一阵阵的狂潮中经受冲击。

“就算是静姨,难道希望看见你这么做?连自己都照顾不好,还要连累人家闺女?!”

“而且,我说,我真的说,你不会真还想要去领养人家吧?你知道你这是什么行为吗?你知道相关政策吗,你这是犯罪好不好,变态,流氓!”

“是啊,你有关系,你家可牛了,可你就算养了孩子能干什么?你能给她什么?”

“你能给她未来吗,而不是好心陷害她?社会舆论呢,她的身份、社交呢,你准备把她养在深闺三十年不成?!”

“你自己的生活呢?带着孩子的大学生?——我呸,我都恶心死了你一点感觉都没有吗?”

“你自己都还只是人模人样的孩子而已,经济独立、学识、能力、责任,你占哪一点?!”

“你连这个世界是怎么运行的都不知道,你连自己能干什么都不知道,你只有三分钟热血都不顾别人,这样的你,凭什么——?!”

“神经病!”

相关阅读
最后的夜色美妙

文/弭路 安林 夜幕彻底围绕R城之后,安林才找我去喝酒。 地点还是龙陵巷子口的第二间小屋,酒馆的名字取得很文艺,叫“如人饮水”。 安林喜欢骂这世上的一切傻逼,第一次站在这个酒馆的门口时,他照旧说,这傻逼名儿,还挺好玩儿。 好玩儿,是安林对一切事物的最高评价,我无法获悉他曾承受过怎样的磨难,以至于对世间一切的光明彻底死心,一个证明就是,我从未在青天白日里见到过他,所有的交情都是在黑沉沉的夜色中...

身体里的蠢蠢欲动

老公回来的时候是凌晨十一点多,门口传来一阵剧烈的敲门声,我一如既往的过去将门打开,一阵烟酒的气味扑面而来,老公的同事跟我打了招呼就走了,说是陪领导应酬喝着喝着就晚了,我听着笑笑。 心想这又不是第一次了,结婚七八年,这点情况我还是心里清楚的,无非是一群男人被家庭捆绑得太过严实,想要出来找找乐子罢了。 对这些我多少是了解的,但我心想,男人嘛,只要不要玩的太过分就是了。 我像平常一样将老公扶上了床...

床的诱惑,我该如何抵挡

文/逆行的小鹿 七月盛夏,瓦蓝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河里的水烫手,地里的土冒烟。站在阳台伸个懒腰,武汉不愧名为四大火炉之一,一股热气铺面而来。 每个周日单休,想着去哪里看看,耍耍,无奈武汉的天气,只能让我待在屋里,哪儿也去不了,既然如此,那就乖乖得看书复习呗! 出租屋太小,连一张属于我们的桌子都放不下,所以周末休息的时候,床是最好的归宿,看电视在床上,吃饭在床上,看书...

回国泡澡

早上七点钟,被老炮叫醒,去吃早点连带泡澡。 三伏天大清早起来,谁会去泡澡?自打上中学开始,家里安装了热水器,就不再去公共浴室洗澡。 京津一带,泡澡堂子是一种文化。清末民国开始,天津陆续兴建了华清池、玉清池等高档澡堂子。散落四周的小澡堂子不计其数。住在五大道小洋楼的富贵之家,自备小锅炉,由佣人烧水,自然不用和下九流们赤膊相见,混杂在一个池子洗澡。 爱洗澡的人,称作堂腻子,要一早来,洗清水池。老...

二赖子打赌

王家镇的二赖子是方圆百里有名的无赖、混子、泼皮,吃喝嫖赌样样俱全。 父母也早早被他气的归天了。剩下他一人更是无法无天了,他贪婪,算计,狠毒,这些年,被他拉下水,把家里的财产都输光的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大有人在。 人们纷纷咒骂他,可又对他无可奈何,敢怒不敢言,因为他赢了钱后,会孝敬县衙里的差疫曹猛。 有这个靠山,所谓有钱能使鬼推磨,人们都不敢得罪他。 这一天,他看到一个外地来的年轻富贾,凭他的...

世界首款阿兹海默症药被证有效 有望两年内量产

据了解,现如今世界首款阿兹海默症的药被证明有效也受到了大家的关注,这种药物现在已经受到了批准有望量产,而且生产这个药的公司股票的价格也增加了30%,公司的市值

出轨未遂的男人

这几天,我被一个女人搅得心绪不宁,我每天捧着个手机不离手,生怕错过了她发来的每一条信息。 我在寻找机会,准备和她来一场灵与肉的碰撞。我闭着眼睛回味着上一次我和她偶遇,她看向我时娇羞又风情万种的媚眼,我就浑身上下充满了活力,期待着与她的下一次重逢。 看着妻子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我心头掠过一丝不安。我什么时候对她没有了激情,摸着她粗糙的手,还不如摸我自己的手,再也没有了当初结婚时的心跳加速的感觉。...

再见,那回不去的旧时光

生命就像是转陀螺,转来转去,还是要回到原点。 不同的是,你一直都是最好的你,而好久好久之后我,才是最好的我。 ----八月长安 文/我没有妄想症 01 八年前,那个阳光正好的早上,一切准备就绪的我,就要去大城市里读书了。 映像当中,那还是我第一次背起行囊,远...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