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会和我在同一个车站下车吗

2018-10-11 22:00:18 作者:喜欢独角兽的卢娜

又是开学的季节, 小安在站台上等候动车的到来时注意到排队的队伍里面有个清秀的小哥,她不禁多看了几眼。当时空气没有突然凝固,心跳也没有漏掉一拍。

不久后车呜呜地来了,那个小哥被他的伙伴招呼,拖起行李箱朝另一个车厢走去。不知为什么,幻想着或许会有些情节发生的小安突然有点小失落。

然而没多久她就把他忘记了,只是一个路人,千千万万的路人之一,对她而言,或许只是一个稍微不一样的路人而已吧。

下了动车之后小安赶往车站旁边的公交车站,搭去大学城的快线。在车上,一道身影忽然出现在她面前,这一次再遇见了他,眼神对上的那一刻,小安的心情忽然不一样了。

由于车上拥挤,小安上车没有位子,她不觉起了小心思,瞧瞧地诺了过去,靠在距离他的三四个座位距离后方的杆子上。

太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在小安的脸庞上,她下意识地抬手挡了挡太阳,而他恰好看了她一眼,便默默地移了移身子,替她将射进来的光线挡住了。

明明挡住了光线,小安却莫名觉得脸更烫了,她慌乱低下头不敢再看他,直到从窗里吹进来的风吹散了她脸颊的温度。

一想到快线一路经过的几个市高校都挺多的,他居然跟小安在同一个城市出发,目的地也是同一个城市。就算是跟小安在同一个市,但小安们这里高校这么多,有散在市区的,也有集中在大学城的。

小安心里又有了更悄咪咪的其旁:“不止是大学城一个方向,他跟我往同一个方向搭车……”

会不会也和我在同一所学校呢。

想到这,小安忽然有点神乎乎的,她的脑洞突然爆炸,瞬间想到了前世姻缘羁绊。就在她几乎把今后的生活都瞬间规划完成好,几个孩子,孩子叫什么……车子又一次停下了。

快线一路上会经过七个高校,每个高校都会有人下车,如果随机,他和小安同校的概率只有七分之一。小安的学校是倒二个,如果他在小安前面的高校下车的话,概率是七分之五。都没下的话,同校概率就有点大了。

然而,第一个高校,没下车。六分之一了。第二个高校,也没下车。五分之一了。四分之一,三分之一。内心上演了核聚变式的爆炸,还带着bgm。

小安到站了,往车门挪去,他也站了起来

“他和我同一个学校!”小安开始有点开心。

然而,他一屁股做到了小安旁边那个刚刚空出来的位子上,和他的伙伴坐一起了。

“命运在和我开玩笑……”小安的心情立马变了。

托着行李箱一脸不爽地走在路上,那如同荡秋千一般的心情,终于又沉沉落下了。

“前两天不是还下了一个探探吗,打开看看。”小安的脑袋里不知道哪冒出来的灵光。

单手拿着手机,大拇指滑动,好巧不巧,看到他了,随手发了一个你好。

他几乎是立刻就回了她:

“我还以为你会和我在同一个车站下车。”

小安的心跳骤然又加快了。

“不过没关系,”隔着屏幕她似乎看见他笑了,“以后还有机会,再次见面的吧。”

“以后记得要注意防晒啊,傻瓜。”

相关阅读
和神物语 天照命

和我有关的一切都不在了,只有我一个留在这里,和无尽的大日不眠不休。 _____天照 我是被画在神像里的神明,我周身包裹着光明,许多人类对我诉说着他们的不幸,似乎都认为自己是最不幸的人,最应该受到天神的眷顾。 “大神啊,鸟羽村的铁木丸要娶我,邻里说他是个穷凶极恶的人。” “大神啊,我男人死的早,现在儿子也没了,您说我是不是应该死了算了。” “大神啊,外面在下大雨,您可要看着啊,如果...

跟踪少年郎

冬季的傍晚,有风,地面上的枯叶相互追逐。 某某中学的门口有一个戴头盔的男人在东张西望,他叫雄。 雄来这里的目标是杰。他已经得到可靠消息,杰就在这所中学读书。所以,他现在要搞清楚的是该中学的准确放学时间。 于是雄向右边校门口走去,那里有一辆人力三轮车。三轮车的主人是一位老大娘,她在兜售爆米花。目标对象(客户)是学生。 “大娘好,请问这所中学具体什么点儿放学?” 大娘抬起头,脸色惨白,沟壑丛生,...

浮生谜(一千字爱情故事)

“亲爱的,给我5分钟。听我用一千字讲爱情,用一千字讲一生。” 他年轻时候,长得还不坏。 长发及耳,湖蓝眸子,眼角妖媚地上扬。那里面儿,永远泛着如秋日晴空般浅蓝色的忧郁。 他总穿那件洗得发白的牛仔裤,背一把破吉他,松木的,浪迹天涯。 他弹吉他,酒吧里,地铁站里,金碧辉煌的舞台上,秋叶萧萧的无人街上。挣了钱,他全买火车票。从江南春晓走到大雪飘飘,只带一只帆布包,背那破吉他。 女孩儿们喜欢他。一首...

父母反对的婚姻怎么办 主动和父母沟通解开误会

如果说你和父母介绍了自己的另一半后,父母反对了这段婚姻,你是不是会感觉到特别的不知所措呢?一边是把自己养大的父母,一边是有着特别深感情的恋人,到底该怎么处理这段

故人重逢,才是最尴尬的事情

前几天和小二逛街,逛到一半的时候她突然被人拍了一下肩膀,就在我俩警惕对方并且已经做好了逃跑准备的时候,对方笑眯眯地开口,好久不见啊小二。 我看着小二,小二看着男生,一分钟以后,小二恍然大悟地说道,小林? 据小二所说,小林是她的高中同学,高中时候属于关系很好甚至略带点暧昧的那种,后来大学去了不同的城市渐渐也就疏远了。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嘛,就算再好如果不联络,时间久了也会变成白开水一样泛不起任何波...

突如起来的表白,一定蕴含“阴谋”

走出饭店大门,李雪玥小跑着奔向不远处已经停在那很久的黑色奥迪轿车。打开门的那一刹那,她又回过身来向饭店门口一直注视着她的以寒挥了挥手。 “再见。”以寒心里小声说道。 天空又开始下雪了,和那天的场景一模一样。 以寒从钱包中抽出一张小卡片,卡片的背面,有几个写得清秀的文字: “永远爱你——李雪玥” 1 “如果你暗恋一个人,有一天她居然毫无征兆地就跟你表白了。这说明什么啊?”以寒问这个问题的时候,...

梦1

嘉嘉惊醒了,原来又做噩梦了,浑身湿漉漉的。还好是梦。

追爱的路上,奶奶奋身而来

文/竹露滴清响 01. “人活在世上,漫长的岁月,要想日子过得有滋味,有一个自己喜欢的人陪着才好。” 这是85岁的奶奶经常和我唠叨的话,她还会在我扶她晒太阳的时候对我这个快27岁的孙女说:“丫头,自己找到一个喜欢的人,日子过起来比这晒在身上的太阳还暖和、舒服。” 爷爷就是奶奶当年自己找的心仪的人,每次说到爷爷,奶奶都像回到少女时代,一脸的满足和幸福。不过,要不是当年奶奶的坚持,还差点让另一个...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