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不起的花果山

2018-10-11 16:00:26 作者:布衣官道

图片发自简书A

一弹指六十刹那,一刹那九百生灭。

---题记

五行山有寺宇兮,于江畔而飞檐。

有人说:“五行山下住着一只猴子。”

有人说:“那是个囚犯,因犯天界威严, 被贬入凡尘。”

也有人说:“他是盖世英雄,不惧天地,不畏神佛。”

六百年前,他学成归来,他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孙悟空。他已经成为了一方霸主,麾下十万妖兵,帐下三千魔将,就连翠云山的牛魔王带着四个弟兄和他义结金兰。

猴子落寞地回头望了一眼,他的五位结义哥哥喝的酩酊大醉,却依旧往口中灌酒,婀娜多姿的女妖露出笔直的长腿搔首弄姿,洞府内纸醉金迷,洞府外清静自然。

猴子摇了摇头,继而望着澄澈的天,天际飞来一只鸟,缓缓划过,又消失在云端。

“这样的生活,是自己想要吗?”猴子托着脑袋在思索着。

“天,真蓝。”猴子耳边忽然传来一个男子的声音,他惊异侧首一瞥,原来一个白衣僧人端在他身旁,心中暗惊,这僧人何等修为,出现在自己身旁而全然不知。

“你是?”猴子问。

“贫僧,金蝉子。”白衣僧人微微一笑,看了一眼猴子,“你就是闻名妖界的孙悟空?”

猴子点了点头:“大师路过此处,可有何见教?”

白衣僧人旋即一愣,继而双手合十:“不可说。”

“不可说?”

“ 贫僧已经说了。”

“你说了什么?”

“不可说...”

猴子疑惑不解,看着白衣僧人,金蝉子依故望着云端,眉间轻轻一动说:“我该走了。”

起身,拂袖,云起,风生,人未现。

猴子叹道:“好高深的修为,筋斗云也未及十一。”

十年后,白衣僧人又来了,猴子坐在石头上,俯瞰着山下风光,群山在脚下,却感觉不到一丝快乐。

“好久不见,猴子。”

“大师,你来了。”

“大师,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问吧。”

“以前,我是一只小猴子,没有通神的法力,却过得很快乐。现在我成为妖界的王,拥有以前不曾拥有过的东西,却发现我过得并不快乐。”

金蝉子抬手一挥,一杆旗幡在云端翻飞:“有人说是幡动,有人说风动,其实是,仁者心动。”

猴子陷入沉思,山峦外苍鹰击空,黄昏处晚霞横生。

“你当初为何学法术?”

“我想守护我的家---花果山。”

“仅此而已?”

“...”

“我想要自由,不受天地束缚,不受苍生枷锁。”

“可你发现你学得法术,依旧摆脱不了它。”金蝉子指了指天。

“是的!”

金蝉子叹了口气:“恐怕你穷极一生,也摆脱不了,除非...”

“除非什么?”猴子问。

“踏苍天,碎凌霄...”金蝉子抬头看了一眼 天,“这澄净的背后是什么呢,苍天?”

“不早了,我该走了。”

金蝉子离去,只剩下猴子孤零零坐在那,口中呢喃着:“踏苍天,碎凌霄...”

云端处,两人伫立,一个白衣僧人,一个白衣女子。

白衣女子柔声问:“师兄,你千年要等的那个人就是他。”

“慈航,我时日无多,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等。”金蝉子缓缓开口。

“那,师兄你会赢吗?”

“不会。”金蝉子苦笑一声。

“师兄一开始就笃定这是一个败局?”

“不是。”金蝉子看了一眼云端下的猴子,“起初,我认为一个妖王本能无情于极致,但是后来我在他眼中看见了一个东西。”

“什么东西?”她问。

“花果山,一个可以让他舍弃生命而守护的东西,花果山。”

“这世间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守护,你不是也有吗?”他看了一眼慈航,“谁能说神佛无情,谁能说众仙无欲,那只不过是愚弄世人一句笑话而已。”

慈航微低下头,问:“那师兄想要守护的东西是什么?”

“心,我的本心。”金蝉子认真道,“唯守本心,方得众生之道。”

“既然猴子会输,那师兄为何又...”

“这个天平静了太久,也该让它知道,不是所以东西都是它能驾驭的。”

“花果山,既是他的猴子的弱点,却也是他的逆鳞。”金蝉子道。

龙之逆鳞,触者杀之。

“这或许,对来他说太残酷了吧。”她樱唇轻启。

“这世界本就残酷!”

……

九十年后,花果山浓烟滚滚,尸骨累累,流血漂橹。

猴子手持铁棒,一棒将牛魔王扫在地下,只露出一个牛头身子都被埋在地下,狠狠道:“为什么要背叛我。”

“你能斗得过苍天?”牛魔王看着猴子。

“不一试,怎知晓。” 猴子欲举棒来打,牛魔王缓缓闭上眼睛,过了很久,他感觉脑袋凉凉的,铁棒悬在空中。

“为什么不杀我?”牛魔王不解地看着猴子。

猴子沉默了,缓缓放下铁棒。

“若不是我,花果山也不会如此,为什么不杀我?”牛魔王冲着猴子大喊,“杀了我,或许我会心安。”花果山本被猴子施予法阵,天兵天将难以攻入,故天庭便拉拢牛魔王,且以身怀六甲的铁扇公主和翠云山众妖性命相胁,让牛魔王打开法阵入口。牛魔王为保全妻儿性命,打开法阵入口,故使花果山遭此大祸,他心中有愧,速求一死。

猴子:“我不会杀你的,因为,你是我在这个世间最后的兄弟了。”

说完,猴子冲天大喊:“我孙悟空,今日与牛魔王割袍断义,金兰之谊荡然无存,他日定然拔刀相向,有死无生。”

牛魔王低下头:“我对不起你啊。”他知道,猴子之所以会这样,是为了向天庭表明自己与他划清界限,不想连累自己而已。他很想与猴子并肩作战,可想到被天庭软禁的妻儿,他无奈放下手中的战斧,望着这血色苍穹。

花果山,没了,花果山的猴子也死去,猴子那唯一想要守护的东西也破碎了。

他愤,他怒,像一个失去理智的狮子,血丝布满双眼,面色狰狞,像一个盖世妖王,是该让你们见识一下狂狮那锋利的獠牙了!

融石为甲,披焰成袍,踏碎凌霄,放肆桀骜...

...

“大圣,此去欲何?”

“踏苍天,碎凌霄。”

“如若一去不回……”

“那便一去不回!”

...

五百年后,

五行山下关着一只猴子,一僧人打马过:“我来了。”

“你是?”

“不可说。”

“如果你遇见从前的我,请把我带回家。”猴子浑浑噩噩道。

“你的家,在哪?”僧人问。

“不知道。”猴子脑袋里出现一个地方,那里有山,有水,还有一群在林间嬉戏的猴子,可是他却想不起那个地方的名字。

风雨禅思外,应残木槿花。何年别乡土,一衲代袈裟。

如是知,如是见,如是信解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

布衣官道
布衣官道  作家 一袭白衣,布衣游子,书天下故事,观千古文章

记不起的花果山

相关阅读
永逝吾爱

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晴到少云 今天是芊芊的忌日。我又来到她坟前,捧上一束秋菊,撒下一杯薄酒。虽然芊芊已经离开整整十年,可是当年发生的一切,仿佛就在眼前。 芊芊与我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从小学一直同班到初中毕业,家境贫困压力迫使我们不得不双双放弃进一步学习深造的机会、外出打工。父母与弟妹乞求的目光,像皮鞭一样抽在我们身上。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该站出来为各自的家庭分担苦难,总不能...

菇凉,你的肚子应该为那个愿意为你披上嫁衣的人而隆起

01 五一时,刚认识一个月的男友邀我一同出游。 我有些犹豫不决,自己来自农村,家境清寒,根本拿不出那么多钱用来游玩。平时的生活费都是靠自己勤工俭学勉强支撑着,我不想向父母伸手,他们供我上学已经尽了全力。 男友看出了我的犹豫,拍着胸脯说:“没事的,包在俄身上,再说也花不了多少钱,你要不陪我一起去就是不在乎咱俩的感情,别忘了,我们现在已经是男女朋友了,如果你还不好意思,那就太见外了。” 那一刻,...

正能量小故事分享,感悟人生的不易

身在职场一定要努力奋斗,不能因为一时的落后而消极,也不能因为一时的成功而喜悦,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些正能量故事,赶紧戳进来了解吧

回国泡澡

早上七点钟,被老炮叫醒,去吃早点连带泡澡。 三伏天大清早起来,谁会去泡澡?自打上中学开始,家里安装了热水器,就不再去公共浴室洗澡。 京津一带,泡澡堂子是一种文化。清末民国开始,天津陆续兴建了华清池、玉清池等高档澡堂子。散落四周的小澡堂子不计其数。住在五大道小洋楼的富贵之家,自备小锅炉,由佣人烧水,自然不用和下九流们赤膊相见,混杂在一个池子洗澡。 爱洗澡的人,称作堂腻子,要一早来,洗清水池。老...

他进入了我细节描述,在女生宿舍三p竟然被他一人征服

他进入了我细节描述:我是发育比较早的女孩子,才不到20岁胸部已经达到令男人流口水的38E罩杯,加上喜欢穿低胸衣薄丝袜,经常会被各种男人看的身体一阵阵发烫。但是你们却怎么也想不到,我的第一次竟然是在女生宿舍和姐妹们一起给了同一个男人。

天气真好,不如我爱你

(一)那些年的夏天,天气真好 那年夏天,他们刚升大二,各院系都派自愿者在火车站接新生。他和她便认识了。她觉得他幽默有才华,他觉得她像个快乐的小天使。天气微热,微风轻拂,相视而笑,都是青春里最美好的模样。 他经常去她宿舍楼下等她,和她一起去图书馆看书。周末,她去他宿舍楼下等他,和他一起去看电影,逛街。 大二末,又到夏天,太阳岛,天气特别好。 她和他,骑着双人自行车。他的...

原罪:屠情(下)

17. 自从被苏魏信任后,石头每天离开集市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前去苏府报告商贩们“签约”情况,听听苏魏对市易法可能导致的后果的猜测。他除了获得一种“参与政事”的自豪感外,还从苏小姐投射过来的“肯定”目光中获得一种英雄式的满足感。他甚至痴想自己很快能像刘子才一样,成为苏魏的左膀右臂,成为苏小姐的“蓝颜知己”,可他的“美梦”很快就被苏魏身边的那批士子们无情地击破了...... “好你一个石屠户,...

南北:让我搭一列会脱轨的火车

(一) 南境看着我,眼神温凉。我的眉毛画得一塌糊涂,腮红打得乱糟糟,唇膏没抹匀,最简单不过的白衣黑裤,略微脱落的白色帆布鞋。就是这样的我,此刻正风轻云淡地与他对视。良久,他动了动嘴唇:“慕北……”还未等他说出下文,我就拔足狂奔。我的步子很快,奈何他的步子更大,跳上公交车的后一秒被他生生的抓住手腕,拽下车。我侧着身体朝向他,面无表情地张望人潮汹涌的街道。他不着...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