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吧,一辈子太长,我不能将就了”

2018-08-04 15:00:12

离婚

1.

林珍看着眼前一片狼藉的家,再看看坐在其中和游戏做着殊死搏斗的丈夫,无力的叹了口气。

自结婚到现在都过去十年了,十年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大概就是久到林珍已经想不起来自己当初到底是喜欢上那个男人什么,久到林珍早就忘了自己为什么要和这样的人去结婚。

“妈妈,你回来了啊。”面前粉粉嫩嫩的小女孩就这么直直的闯进了林珍的追忆里,林珍笑着抱起了自己的小女儿。

可能这场婚姻的意义就是送给她一个天使吧。

“回来了?快做饭吧,我饿死了。”崔克明头都不抬就开始指使林珍,林珍半天都没有应声,她就这么站着逗弄着怀里的女儿,直到崔克明不耐的从游戏里抬头看她。

“你怎么不做?”林珍忍不住质问。

“我?”崔克明好像有些吃惊,“我不做。”没有任何借口就干脆的拒绝接着玩游戏。

林珍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和崔克明做夫妻这么久,她不是早就习惯了他的德行?为什么还是隐隐约约有种克制不住的愤怒?

认命的去准备晚餐,林珍其实忙了一整天的工作,下了班回家连口水都来不及喝就要给工作相对清闲的丈夫准备晚餐收拾房间。

林珍悄悄的擦了擦眼泪,她真的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要过多久才是尽头。

2、

“老公,我有件事情想和你商量一下。”林珍看着埋头吃着正香的崔克明,有些犹豫的开口。

“嗯?”崔克明抬抬眉毛,示意林珍说下去。

林珍的样子有些紧张,“是这样的,我们公司前一段时间不是有一个培训的名额吗?今天领导和我说公司是属意我的。”

崔克明一听是好事啊,笑着说,“那不挺好的吗?有什么好商量的。”

林珍也跟着赔笑,小心翼翼的继续说着,“就是有一点不太好,我们这个培训需要到外地去参加。”林珍眼看崔克明的眉头皱了起来,忙不迭的解释,“就两个多月,培训回来我就能升职了...”林珍的话都没来得及说完,就被崔克明打断了。

“胡闹!”崔克明生气的摔下饭碗,连饭都不吃了,气呼呼的回了卧室。

林珍知道,崔克明这是不可能同意了,她看着在一边还什么都懵懂不知的女儿有些害怕的缩了缩肩膀,心里好一阵酸。

她不明白,为什么这样好的机会崔克明会觉得她在胡闹,为什么明明只要牺牲他一点业余时间帮忙带带孩子就能解决的事情要发这么大的火,为什么丈夫要这样自私一定要她完完全全附属于他呢?

崔克明也不明白,林珍为什么就不肯老老实实做一个贤妻良母,结婚这么多年还不能让她心安稳下来吗?不好好在家做饭收拾家带孩子非要出去参加什么培训,这是嫌他赚的太少养不起家了?

夫妻两个明明就只隔着一扇薄薄的门,心里却像筑了一道防城墙,同床异梦的日子,林珍和崔克明比任何人都再清楚不过。

3、

第二天一早,林珍没有准备早餐,也没有像往常一样送孩子去幼儿园,而是坐在梳妆台前把自己的头发妆容打扮的精致妥帖,她有一下没一下的梳着自己的头发,就像是在梳理这些年的时光

她想了整整一夜,她想通了。

崔克明睁开眼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林珍年轻的时候也是个美人,崔克明也是花了大把力气才抱得美人归的,只是这些年过的辛苦蹉跎的没了早些年的模样,现在认真梳妆一下竟也依稀看得出林珍的风情。

崔克明以为林珍在用这样的方式求和,他笑了起来,要说他对林珍什么最满意,那就是林珍的识大体,她从来不会和他争吵撕扯个不停,她总会适时的休战然后示弱,最后两个人就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和好。

“起来了?”林珍回过头对崔克明笑了笑。

“啊,早上吃什么?”崔克明一边穿衣服一边问道。

林珍脸上的笑更大了,她轻轻的说,“以后一日三餐你就自己看着办吧,女儿以后会跟着我,不过也别总吃垃圾食品,对身体不好,然后你下午抽个时间我们去民政局一趟。”

崔克明以为自己听错了,他震惊的忘记了继续手上的动作,“你疯了?”

林珍施施然的放下手里的口红,静静的看着崔克明,“我再好不过了,或者可以说我从来没这么好过,崔克明,我们离婚吧。”

崔克明顿时不知所措起来,他不知道问题出在了哪里,让这个一向温柔没什么脾气的妻子要离婚,他只能匆匆扔下一句“不离”,赶着去搬救兵。

林珍和崔克明当初是校园爱情,是有着很深的感情基础的,他们熬过了异地恋,熬过了年少穷苦,熬过了婚姻里可能出现的一切问题,在外人眼里,他们两个的婚姻就是天作之合,林珍温柔小意,崔克明高大知礼,几乎都没有红过脸的两个人居然也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

林珍知道离婚可能会让很多人惊掉了下巴,可是她真的不能够忍耐下去了,一辈子太长了,她不能再消耗下去了。

4、

果不其然,林珍接到母亲电话的时候,她才刚刚到单位,对面中气十足的女声几乎是在嘶吼,质问林珍为什么要离婚。

在林珍母亲眼里,女婿长得好性格好工作也不错,几乎没什么可值得挑剔的地方,偏是自己女儿不知道哪根筋不对劲非要离婚。

林珍请了假,她赶到母亲家里,和明显拉成同一阵线的母亲,姐姐姐夫还有丈夫费尽了唇舌。

“妹子,不是我这做姐夫的说你,你说你俩日子过的好好的,也没个第三者什么实质性的问题有什么大事非要离婚?”姐夫率先开口。

姐姐跟着点头附和,她母亲更是直接骂人,“你个娃子从小心眼就不好用,多大的人了,都有小娃娃的,还闹着离婚,丢人不丢。”

林珍却油盐不进,等几个人都有些说累了的时候轻轻的开口,“婚,我是离定了。”

不等几个人开口,林珍继续说道,“我们结婚十年了,这十年里,你有没有给我过过生日?有没有记得过我们的纪念日?有没有送过一次孩子?有没有打扫过一次卫生?有没有在我加班回家的时候给我做过一顿饭?”林珍一样一样的数着,崔克明的神情并不好看,嗫嚅着解释,“那你以前也没说过什么啊。”

林珍本来都要哭出来了,却被崔克明这句话逗笑了,她笑得眼泪都飚出来了,“是啊,就是因为我什么都不说所以给了你勇气让你觉得你是对的?可是我不打算忍下去了,就算所有人都觉得我疯了,觉得我们的婚姻无懈可击我也要离婚。”

“因为所有人都不是我,她们谁都看不到我这光鲜婚姻背后的裂痕,我今年才三十三,未来的日子太久了,久到只要我想到要和你度过一生就一阵发寒。”

崔克明的神情却是不认同的,他想到了女儿,就像是拿到了什么免死金牌一样喊着,“你说的这些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事,有必要闹离婚吗?离婚了女儿怎么办,你让女儿以后都背着父母离异的标签?你不就是因为说要培训我不同意吗?让你去不就得了。”

林珍无奈的摇了摇头,其实这种平日里不声不响脾气最是和善的人若是坚持起来才是最可怕的。

“你搞错了,女儿在我们这种病态的家庭里长大才是对她不公平的,培训我也不需要你的同意,我自己可以做我自己的主,别撕扯的太难看了,好聚好散吧。”

说完这话林珍也不理母亲近乎撒泼一样的说她脑子有病,说她以后一定会后悔的话,径自就走了出去,她早就想到了没人会理解她,也没有人会支持她的。

不过也不重要了,她自己明白就够了。

婚姻从来都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当婚姻褪去了最初爱恋的悸动和热情,消耗的就都是对彼此的包容力,天长日久能够杀死婚姻本身的根本就不是平淡,不是第三者,而是对方一次一次在危险边缘的试探。

十二原里美
十二原里美  作家 玫瑰是我抢的,爱你的人被我杀了

“离婚吧,一辈子太长,我不能将就了”

相关阅读
离婚重生记

我终于要出嫁了,年轻、漂亮、身材好的我是父母的小棉袄,还有一个已经成家的哥哥在外地工作。从小父母和哥哥就都宠着我,惯着我,因此形成了我任性妄为的性格。 因为我学习不好,还带头跟老师对抗,成了班里的刺头,老师和父母都拿我没辙。高考落榜,我就出去打工了。打工的时候认识了张东,他长的高高的个子,模样很帅,而且还能言善语。谈吐幽默。认识不久,他就向我展开了猛烈的追求。身在外乡,倍感孤独的我很快就坠入...

十六年的婚姻,儿子一句:妈妈,离婚吧!

曾经有人说男人像风筝,线在你手里任由他海阔天空去闯,早晚他会回来的。可是你不知道外面有很多树杈会把他挂住,任凭你怎么拉扯都无济于事,最后只是两败俱伤,当你精疲力竭的时候,只能忍痛剪断手里的线,让他头也不回无情的带着残留的线飞远了,再也回不来了。 芳子和桃子再见面已是初中毕业后的的第二十个年头,不是在同学会上,而是在县城的商业街上。芳子在街上开了一间高档烟酒专卖店,生意做得红红火火,铺子房子都...

酒吧免单故事 订婚准夫妇买了离婚夫妇的房子

[听故事的人]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有意思的职业,杀手,床垫试睡员,甚至在新西兰还有把摔倒在水里的绵羊扶起来的工作。 相比他们,我的职业有点普通,但是相对大多数普通人来说,又足够有意思。我工作在我师父的酒吧里,我们新作了个APP,你注册后,发一个验证语,只要我们在后台看着足够有意思有缘,就会听你的故事,我们给你个人免一次单。 我就是那个听故事的人。 我接到的第一个单子是一个女孩,她注册的名字叫房...

惊人系列之离婚代理人

1 “知道我是干吗的么?”他问。 “帮小三上位。” 他摇了摇头,“你不能这么理解我,电话里我不是解释了么,我是帮人重拾爱情的!” 我不置可否,沉默着。 “了解女人么?”他接着问。 “自我感觉挺了解的。” “了解男人么?” “比着女的差着点儿,男的都太狡猾,也不可爱,不讨人去主动了解。” “哈哈哈,说得好。再问问你,你怎么看婚姻?” 我挠了挠头,终究没个思路,索性便说:“也没结过婚,哪有什么看...

儿子考完了,我们离婚吧

楔子 自结婚以来,吴静就有个打算,离婚。可二十年过去,她和梁斌还是在一个锅里吃饭。 周末,上高三的儿子梁雨去上课外班,不回来吃中饭。梁斌窝在他床上看手机。吴静刚健身完回来,不想做饭,叫了外卖等梁斌。梁斌接了饭盒,端详了一下房间,脸就冷了。 下午梁雨快回来时,她拿出一盒酸奶凉着。快高考了,梁雨肠胃不太好,可不能受刺激。 梁斌踏着拖鞋走过来,一口气喝完了酸奶。 “留给儿子的,你怎么喝了!”吴静有...

老婆说,咱们离婚吧!

1:认识淑霞是在2012年的春天。 不知道2012的春天是怎么回事,隔三差五就下雨,而且一下就是两三天。 那天又下雨了,是那种密密麻麻的小雨,白茫茫的一片,雨滴落在屋顶上溅起一朵朵的水花,然后再顺着房檐流下来,像断了线的珠子…… 到了晚上,我站在窗前,望着外面漆黑的夜,感到了深深的孤独。 老婆上班去了,唉!我自己一个人怎么度过这个无聊的漫长的雨夜呢? 我在窗前站了一会,就打开电视机,可电视里...

离婚的理由

-01- 送完孩子回来后,方晴看到老公杨瑞还没去上班,正躺在沙发上看手机。 沙发上散乱扔着他换下来的脏衣服和臭袜子,一双她前两天刚洗的鞋还未穿上鞋带,被他找了出来,正扔在地上。 皱了皱眉,方晴走过去拾起脏衣服,把它们塞进脏衣篓里,然后拿到洗衣房去准备洗。她习惯当天换下来的衣服就当天洗,并不喜欢积攒家务。 身后杨瑞发完消息后,想起来什么似的喊道:“哎,你把我鞋洗了,收回来时怎么不帮我穿上鞋带呢...

婆婆自杀了,留下遗书让我离婚

我的婆婆直到自杀那一刻,都在为我着想,把自己的死当成了一件利器,希望我能够斩断这段婚姻。 1 1月14日,距离新年还有一个月。 外面下着雨,7度的气温让我懒得起床。窝在被子里刷微信时,看到了二堂姐发的一条只有九个字的朋友圈:“我永远不会忘记今天。”出于好奇,我在底下评论:“二姐怎么啦?” 过了十几秒,二姐回复我说:“我家婆走了,喝农药自杀的。” 看到二姐的回复,我一时有些难以置信——毕竟我元...

嫁给爱情的女孩,离婚了

-1- 深夜的房间里静悄无声,诺大的床上,陈莹和王刚各自占据床的一角,背对背而眠。 早上七点,陈莹翻身起床,淘米做饭。灶上的粥刚刚翻滚开,她就听到房间里传来女儿的哭声。只得赶紧跑进房间,把女儿抱在怀里喂奶,可宝宝却一直哭个不停。 许是女儿的哭声,吵醒了王刚,他走出房间瞪着陈莹说:“你怎么连个孩子都带不好,一大清早就这么吵?” 一瞬间,所有的辛苦还有心酸,一并迸发让陈莹心如刀割。 “真是晦气,...

离婚再娶,我的日子过到举債。

我今年44岁了,正处于人生的壮年,可如今的我一点精神也提不起来。我也曾意气风发 ,对生活游刃有余。 可是如今的我一无所有。我的第二任妻子,败光了我仅剩的十几万存款,让我的心特别地寒冷。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如同一部曲折的小说,跌宕起伏。 我在家排行最小,上面一个哥哥 一个姐姐。在父母和哥姐的宠爱下长大,养成了我自由散漫,任意所为的个性。 初中毕业后,父母为我订下一门婚事,那姑娘个子不矮,长相一般,...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