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剑山庄系列‖花庄主减肥记

2018-07-25 18:30:16 作者:青小鸟

1.

次日一早,青鸟来到花庄主房中,却见花无言依然酣眠榻上。青鸟用剑柄捅了捅被子,“花庄主,起床了。”

花无言微睁双眼见是青鸟,复又闭上,“不起,不用你管。”

“哦,这是为何?昨晚是谁答应全听我的,难道你不想那少阁主了?”青鸟奇道。

花无言霍地坐起身来,“你还敢跟我提少阁主!你昨晚和仙儿说的话我都听到了,你要先带她去见少阁主。”花无言越想越气,抬手就是一掌, “你这个两面三刀的家伙,竟然戏弄于我。”

青鸟岂能让她打到,身形侧闪,一把握住庄主的手腕,让她动弹不得,“哦,怪不得如此火气,堂堂庄主竟然偷听别人墙根,着实有趣。”青鸟挑起庄主的下巴,让她面对自己,“怎么,庄主是觉得自己老了比不了仙儿?”

“仙儿年轻貌美,我现在……”花无言越说声音越小,明显底气不足。

“想当年庄主可是江湖上公认的大美女,多少少年豪侠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凭庄主的风流手段难道还拿不下一个少阁主?”青鸟摇头叹息,“仙儿一个刚出道的小姑娘,居然让庄主怕成这样,当真是令人失望。”

“谁说我怕了!哼!就让仙儿去见少阁主好了,老虎不发威,都当我是病猫呢!倒要让她见识一下我的手段。”

“这就对了,这才是咱们神剑山庄庄主应有的风范。别总那么幼稚,动不动就玩离庄出走的游戏。”青鸟说着往外走去,“你收拾一下,一个时辰后出发。”

“去哪?”

“无须多问,听我的便是了。”

2.

一个时辰后,青鸟带着花无言登上一条小船。话说花无言自当上庄主以来,已经很久未曾出过山庄,她见眼前山清水秀、花叶飘香,又想到少阁主风流的模样忍不住春心荡漾。青鸟在一旁看到庄主花痴的模样,忍不住嘴角上扬,且让她开心一刻。

不知过了多久,小船在一座小岛边停靠下来。两人下了船,青鸟打发船夫先回去,十五日后再来接他们。

花无言站在岸边打量所处之地,这个岛并不大,植被却不少,因无人管理兀自疯长,十分茂盛。许是晴天,天空碧蓝如洗,但阳光并不强烈。微风吹拂着四周,野草随风舞动发出沙沙的声音。时不时会有几只鸟儿从树丛中飞起,伴随着浪花的声音鸣唱着。崎岖不平的路面,若隐若现的小山丘,这分明是个无人居住的荒岛。

花无言惊诧莫名,“青鸟,为何带我来此荒岛?这里一个人都没有。”

“我们不是人吗?花庄主当自己是什么?”青鸟嗤笑着。

“可是为什么我们不能去个好点的地方?”

“去个好点的地方,你能管得住自己的嘴?昨晚是谁要去偷吃来着,否则如何听得到我和仙儿的对话?”

“可是我饿了,我们吃什么呀?”花无言摸了摸咕咕叫的肚子。

“庄主没带些吃的?”

“没有,我只带了银票。”

青鸟摊了摊手,表示那没有办法,如果想要吃的就得自己动手去找。花无言闻言大惊,她这个庄主养尊处优惯了,哪里受得了这些,直呼上了青鸟的当,哭闹着要离开。可是哪里能够由她,岛上无人居住也没有船只,船夫十五天后才会过来接他们,她也不可能游着回去。

青鸟由着花庄主哭闹也不搭言,等她闹够了累了方始递了条手巾让她擦擦,“两个选择,一是你去找些野果回来充饥,二是你折些树枝在这里生火,我去寻些野果。”

“那我还是在这里生火好了,实在没力气走了。”花无言用手巾擦去脸上的泪痕。

3.

青鸟走后,花无言方去折了些树枝回来,准备生火。可她平日哪里做过这些,折腾了半天浓烟滚滚熏得够呛,也没能把火升起来。花无言想起青鸟,气得牙根直痒,恨不得把他大卸八块,怎么就信了青鸟的邪,非要自己找罪受。

青鸟回来时看到脸上黑一块白一块,披头散发的花无言,忍不住想笑,“庄主,你这搞得浓烟滚滚,是要放火烧岛吗?”

花无言气得扭过头去,青鸟不再逗她,将手中的野果递了过去,让她先吃着。

青鸟接手三、两下生起了火,又找来几根粗壮的树枝做了个架子煮起水来。花无言咬了口野果,真是人比人气死人,怎么什么事情青鸟做起来就那么容易,自己却要这样折腾。

野果有些酸,实在难以下咽,看着青鸟吃得有滋有味,花无言以为青鸟故意把不好的给她吃,“青鸟,咱俩换一下,让我尝尝你的。”

“哦,换给你可以,只是你确定要换吗?”青鸟嘴角浮起一丝坏笑。

“确定。”花无言一把抢过青鸟手中的果子,咬了一大口,这酸爽,让人不敢相信,这是人吃的东西嘛,她气得把野果扔在地上,“这味道你也吃得下去?”她不可置信地看着青鸟。

“不是每个人都有你那么好命,生在富贵之家,自小就衣食无忧。我是一个孤儿,自小四处流浪,忍饥挨饿是家常便饭,凡是能吃到嘴里的东西都试过,草根树皮也吃过,那时如果有这个吃已经是很幸福的事情了。”青鸟平静地望着花无言。

花无言心里一阵难过,从地上捡起野果,慢慢吃了起来,勉强吃了个半饱。

“好了,今天就早点休息。我刚看过了,山丘下有个小山洞,可以容身,这几天你就睡在那里,等一下你再去割些野草做个床铺就行。”

什么?还要她去割草,“你为什么不去?你不用床铺吗?”花无言急了。

“那个山洞给你住,我睡外边就行,我流浪的时候习惯了,哪都能睡。难不成庄主想和我一起睡?”

“不想。”看到青鸟脸上的坏笑,花无言断然回决。

最终还是青鸟心软,帮着花庄主割好野草做了床辅。

4.

清早,花无言还在半梦半醒之间,忽然闻到一阵香味,没错,是食物的香味。花无言一骨碌爬了起来,循着香味走过去,却是青鸟在烤着几块馍片,已烤成焦黄色的馍片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她不由得吞咽起了口水。

花无言刚想伸手去拿,却被青鸟用树枝打了手,“这是我带来的,你要吃什么自己去找。”

“你,太欺负人了。”花无言指着青鸟。青鸟没有理会,顾自拿起一块馍片吃了起来,馍片的香味散发开来,让人馋涎欲滴。花无言眼巴巴地看着,口水直流,“好青鸟,给我吃一块嘛,我付钱还不行吗?”

“十两银子一块。”青鸟冷冷说道。

“你抢钱呀!”花无言忿忿不平。

“二十两。”

“你你你......”花无言气得说不出话来。

“三十两,再说就五十两,爱要不要。”青鸟一副悠闲的模样。

“好好好,怕了你了。”花无言只得投降。平时在她眼中的粗劣食物,现在已经成了难得的美味佳肴,钱财算个啥,她花庄主有的是钱。

相关阅读
听说,横死之人的鞋子不能拿回家

01 民间素有传言,鞋子乃污秽之物,可聚人之阴气。横死之人,阳寿未尽,由以苦命之人阴气慎重。横死之日,若鞋子带回家中,则可魂附其上,回归家中,经久不去。 然则生人阳气尽失,鬼魂则戾气渐增,终日扰人安宁。 02 秀娟的意识慢慢苏醒,她轻轻动了动僵硬的身子,撑着手臂慢慢坐了起来。浑身像被几吨重的大卡车碾压过一般,剧烈的疼痛从全身各处传来,好似每一根神经都正互相撕扯着,像要不受控制的冲出禁锢着他们...

尽头【通缉令】

一、 这个世界,就像是一个巨大的熔炉,里面熔炼着形形色色的人和千奇百怪的事,然而,在这些人和事中,有些会像夏季午后绝唱的蝉鸣,如同那命弦上的最后一次拨弄,戛然而止;而有些则会像那滔滔江水,层层叠叠,永无止尽。 就比如此时在阿雅拎包中响起的手机铃声,一次次的响起,一次次划破着寂静的黑暗,又一次次地冲击着阿雅的心脏,可阿雅甚至连从包中将手机拿出来关掉的勇气都没有,因为她觉得,那声音的来源仿佛不再...

像萧红一样

因为室友去参加他们纵向分班的班会,我自己去了一遭图书馆。也许是本科就是自由惯了的,总觉得自己行动起来更自由随意的样子。换了两本不喜欢的书,然后就想找几本喜欢的看。经常坐的位置附近,偶然间看到了玛丽莲梦露和赫本的传记,但没有借出,只是每次去了之后去架子上取,只把玛丽莲梦露的传记看了一半。心想,大家一起去图书馆都是准备考试科目的,自己一旁看着这种闲书总觉得有点不务正业,不能放心投入的看下去,便萌...

我最亲爱的 你别来无恙

1 我曾在一个永远没有冬天的地方,待了整整七年,和齐盛。终年的夏日,让我一度忘了冬天的寒冷,导致在12月份回到国内时,身体难以适应而大病一场。 我对别人说,生病是因为国内太冷。 但自己却心知肚明,思念早已将我吞噬,情绪像毒药在深渊里肆意蔓延。 升至副主编后,我拥有了独立的办公室,格局虽不大,但放眼窗户外,满屏绿意,阳光稀疏地透进来,摇曳的树荫,我的目标至少实现了一半。 一切都在朝着我预期的生...

这座城市风很大 | 一路奔波,在乡间的小路上

壹 我今年三十有五,是个已经可以称之为油腻的中年男人了。和很多中年男人一样,我有妻,有子,有固定的工作,在外人看起来,我很幸福。 是的,比起来,我很幸福。虽然孩子学习起来鸡飞狗跳,虽然老婆总是对各种鸡毛蒜皮喋喋不休,虽然固定的那点儿死工资总是得算计着花。可是,比起当年的那些种种,我已经很知足了…… 贰 我生在一个在地图上都找不到的小山村里,这里隶属于山东。我出生的时候,家里很穷。穷到什么程度...

自闭症天使

虽然我这辈子大多数时间是在孤独中度过,不过有一个惦念自己的朋友,此生也算无憾了。

你是我一辈子的熊小姐

【一】 第一次见到苏言,是在高一的一次联欢晚会上。 当时正值5月初,一向以管得严著称的学校大发善心,破天荒地要开一场联欢晚会,说是要给学生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报名的人很多,吹拉弹唱,样样都。考虑到晚会时间有限,学校决定举行一场预赛进行筛选。舞台,场地,节目什么都有,唯独缺个主持人。学校想来想去一直找不到合适人选,不知道哪个老师提起了我,说我擅长演讲,见过大场面,推荐我做主持人。于是莫名躺枪的...

重用自己,请勿过度!

高一时,班里的班长是个叫王宇的男同学。个子不是很高,身材很胖,皮肤黑如煤块,显得嘴唇粉嫩嫩,脑袋小而圆,长年的板寸发型,活像一个儿童式的皮球上发了霉,屁股丰满且翘。 王宇每天都撅着大屁股在学校走来走去,操着一口娘娘音。都说人不可貌相,但王宇的形象,让人看了确实不甚喜欢。 王宇是我们班的第一名,学习十分刻苦,人也不坏心地善良,客观评价可以看作是品学兼优的学生。 但王宇的人缘极差,差到像一个过街...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