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水库填的鸭子

2017-11-30 10:18:10 作者:一个爱说废话的骞驽

《密云水库填的鸭子》by 一个爱说废话的骞驽

  那天老同学下着大雨来坐车看我,等到他到时天已深黑。

  “没想到这么远!”他笑道,我连忙接过他的雨伞,迎他进入地下室。

  “所以说啊,来我这什么都没有,连个能像样待你的屋子都没有。”虽然我也笑,却也难免愧疚让他坐几近十个多小时的车再来与我蜗居于此。他只摇头,赶紧拿出他那里的特产烤鸭,他说这是密云水库里填的鸭子。

  我和他挤在屋子里,我坐在小椅子上,他坐床上。一盏白炽灯在上面吊着,晃悠悠。窗外雨哗啦啦的下,大雨点打在被熏黄的狭小窗玻璃上。桌子上摆着我早已买来的菜饭,还有很多啤酒。我们这是要聊通宵了。

  啤酒不醉人,他只是吃不动也喝不动了。他瘫在我床上,突然愁闷哭丧道:“我真是个烂人!”

  刚才我们还在吹牛喝酒,可这一会他却像个丧家犬,骂起自己来。

  “我真是个烂人!”他擤擤鼻子,我以为他哭了,“我爸是烂人,我也是个烂人!”

  我拉他起来,强笑道:“大家都一样,谁不是烂人?”

  “我来这里就想把这些话要给你说的,我给谁说我都怕,我也不想从电话里说。”他趴在我那床破褥子上伴着大风暴雨,活像个傻子一样,像个疯子一样,咧嘴大声干哭。

  我又给他倒上酒,黄澄澄的透明甘冽啤酒也没法把他消停。哭了好些会,他又倚在那块破脏模糊的窗玻璃上,好像在听外面的淅淅沥沥。

  “那玻璃这么脏。”

  “你不要打断我,你听我说,你别说话,今晚你得听我全说完。”

  我想笑却又不能笑,只好给自己也倒上酒。

  “你知道那种本以为我会在你彻底崩溃时拉你一把,的确是,我拉了你一把,可你脚后跟还没站稳又被我一脚踹下去,然后再让你掉下去时看清我的笑脸是什么感觉吗?”

  “我会打死你。”我笑道。

  “不扯别的了,你应该还是个童子鸡呢吧。”他道。

  “啧啧,他妈的你问这个干什么?”

  他没理我只是自顾自说:“哈哈哈,我早就不是了!我谁也没给谁说过这事,在大学第一年寒假前,我拿着剩下的生活费就去逛窑子了。”他两眼精亮颇为自豪,听着外面雨声,拿起酒杯又喝了一口,“我和我爹一样,都喜欢往这里面砸钱。”

  “瞧把你翅膀硬的……”我还没说完,他就给我打断了,骂喊道:“都说了,你别他妈打断我!”

  我暗骂他一声,继续听他说。

  “那天晚上,我到现在还记得清楚,我前脚刚迈进去,那老鸨就喊劝,把我往里面带,给我推荐好的客房。我就笑着给她说:‘你这儿,有没有好玩儿的?’她真懂,都笑成花嘞,‘啊,这两天风声紧,要不您先住下再说。’那天我又紧张又害怕,手心里全是汗,浑身都冒腾腾的,嘿。”他说着又在那儿呆笑。

  “其实我也看见了几个女孩子,都二十多岁吧,她们就是,可是老鸨说让我先住下我也就住下了。我住前好好看了看那几个女的,坐在大厅沙发上,翘着大腿,要不发呆要不在那聊天,一脸疲惫样子,都无精打采的,眼里连点神都没,黑漆漆的,就像两个洞。我当时就后悔了,这次怎么能凑活――你抽烟吗?”他递给我一支烟,都点上。

  “打开窗子吧。”我吐口烟气。

  “破窗户!――这样不潲雨?”他说着还是打开了,冷风冷雨全飘进来,都感觉无所谓,就让它飘吧。

  “我躺了可有一会儿,终于有人敲门,我这心脏扑通扑通跳,开了门,又是那个老鸨。那老鸨真丑,就像往驴屎上搽粉一样丑,啊,也没这么丑。她说:‘您好好休息。’不多会儿那姑娘才终于来了。”他说着玩味的看着我,吐了口烟圈,“怎么样?”

  “你继续说啊。”

  他嘿嘿干笑了几声,“那姑娘,你知道吗,我以为她走错房间了,她的样子就根本不像是那些大厅里的风月女子……她就穿着再正常不过的衣服,一点也不花里胡哨,特别保守,都没穿什么高跟鞋啊裙子啊,还留着刘海扎着头发。我问她‘找谁’,她说:‘你不让进?’她进来坐床上,我就偷偷看她,她手里你敢信吗,还拿本书,还拿着书!她把书揣包里,我也不动就一直看她,快把我看痴了,我就感觉她和我见过的所有女人不一样,不一样哪里又说不出来,难道是在这种风月烟花的地界看书能显出她点女学生的样子来?”他说完又笑起来,摇摇头,朝我说:“烟都快烫手了,傻子吧。”他把烟头丢在外面雨里,吐出最后那口烟圈,不说话了。

  “继续说啊。”

  “说什么?”他故意不说话,还倚窗户上偷笑,笑的十分狡黠,笑成一张特别丑的脸。

一个爱说废话的骞驽
一个爱说废话的骞驽  作家 孤独的人不会走出房间

密云水库填的鸭子

相关阅读
我的弟弟右眼见到鬼

雨季的年龄,一颗柔软内心的男孩。 弟弟最严重的一次说他右眼能见到鬼。 2011年,弟弟生病了。父亲,妈妈,还有奶奶陪同他一起步入了省一家附属重点医院的神经科做检查。进入医院之后我的压抑感随之袭来,清楚记得走过医院角落的那座亭子,沿着长廊帮弟弟取体验单时我的脚步沉重了很多,胸口像是被一团巨大的锅盖围住闷的喘不过气来。 阴雨天,早上从老家赶到县城。妈妈已不胜体力,而父亲则坐在一旁叼着根烟,愁苦不...

唔爱沈木清,见字如面

时间可以逆流。同样,那些发生在你身上的事也会随着时间的顺序,倒着演变回到开始。

琴愫匠心——作者:李冰倩

当滚滚夏天的热浪在玻璃上与室内的冷气相遇时,总觉得是那样的不可思议吧。火与冰的相遇,一个是热烈到融化万物的绽放,一个是极端中无可奈何的留恋,此时它们间的斗争与融合,势不可挡,无休无止。好似温柔的玻璃又弹起这悠扬的曲调,缓缓而来,那是一股坚定而稚气,跳跃带着生疏的曲调,甚至连不起一句像样的乐句。 但努力而热情的他,不停的弹着,弹着逼人心魄的乐曲,弹着他心中豪迈的河流与山峦。可惜在这炎热的夏,无...

神战日记68守护骑士

“安泽尔……”一把声音在耳边呼唤他,他睁开了眼睛,却看见了亚夏娜的脸,脸上布满哀伤和泪痕,安泽尔伸出了手和她握在了一切,他们十指相扣,温暖且宽心、 “你说哥哥现在会在哪里呢?”她的声音又轻又软,好像一团飘落的雪。 “不知道,不过亚瑟那么聪明,或许会躲在什么地方吧,放心……他没事的。”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的心一阵抽动,不仅仅是亚瑟,晓现在也和他失去了联系,真担心他们。 现在外面频频传来炮火声...

卧底养老院18天

卧底养老院十八天 (文章中的“我”,其实是“他”,一位老朋友。在聊天时,他讲了这次经历,由我记录下来。为增强阅读性,对事件,人物,以及细节,我做了点润色。) 1 我大哥大嫂,同龄,过了古稀之年,73岁。一个有冠心病,一个血糖高,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两个儿子都住在相隔两三个省的异地它乡,照顾不了。所以,大哥大嫂就打手机对我说,想找个养老院安度晚年。 他们居住的地方,是个三线城市,自然资源,社会...

好老师会为你带来怎样的美好成长

有人说,老师的生命像一个长长的句子,辛勤是定语,耐心是状语,热情是补语。也有人说,老师的生命像一根号,层层叠叠作业为她的青春开无数次平方。 我想说,老师就是那个在你害怕时给你鼓励,帮你坚定的鼓起勇气的人;老师就是那个在你身后不断的给你加油打气的人;老师就是那个在你受到打击时会给你满满的希望的人;老师就是那个在你迷茫,不知所措时帮你指明方向的人。 我心中的老师是:不会因为你做错了一件事而否定你...

熟悉的洪水陌生的桥

一条大河把老家的村子一分为二,很自然的形成了河南与河北两部分,河南地理位置优越,有直通镇里的沙土路,有由一名乡村医生及一名业余护士构成的卫生室,有人员上百热闹的小学,有村里唯一的购物中心——商店,村委会外墙上设有邮箱,一封封书信就从这里飘进了千家万户。河北则全方位落后,这条大河导致他与全村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差距越来越明显。 那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土生土长的我在这里度过了五年的小学时光。这条...

这座城市风很大| 和男友北漂的第三年

01 北京的深秋,刺骨的寒意像钢针一样不断地往毛孔里扎,雾蒙蒙的天空如一席破旧的棉被,孕育着无数的尘土。 我看着沙尘笼罩中不辨形状的高大建筑;看着行色匆匆的路人都用口罩过滤呼吸;看着这座城市里的芸芸众生为生计奔波劳碌。 那些钢筋水泥的混合物里,是无数底层者挣扎求存的舞台,他们无数次在心里对自己说:“再坚持一下,我们就会成功的。” 我和魏洋,就是这些底层者中的一员,我们做着财富名利将自己包围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