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说话吗

2017-11-26 11:07:07 作者:情路幽兰

《你会说话吗》by 情路幽兰

会说话是为人处世的一种能力

你会说话吗?

讨厌!怎么说话呢?我都这个岁数了,还能不会说话?太看不起人了!

别急啊,听我讲个故事,你就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问了,你就明白会说话是多么重要的事了。

今天早上要退房离开酒店,然后去青岛大学培训地点。从酒店到学院步行需要半个小时,青岛的路不是上坡就是下坡,我自己走也会累的热汗直冒,再看看我的行李箱子,要它陪我长途跋涉,就是我体力允许,对箱子也是一种摧残,有点于心不忍,于是决定打个滴滴车,送我和朋友过去。

酒店大厅里,退了房,朋友拿出手机,先我一步打上了滴滴车,不到一分钟,司机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喂,你好!”……

“我们这是在哪个门?”朋友的目光投向我,我急忙走向总台,问了客服,“这是西南门,宁德路上。”客服微笑着回答。

我转述了客服的话,朋友急忙告诉了司机,就听到,“好,我们这就出去。”朋友说完回头招呼我,拉开酒店大厅玻璃门,就往外走去。

我急忙拉着行李箱紧随其后,头刚漏出门外,呼呼的寒风就扑面而来,我忍不住打了个寒噤,将围脖往上拉了拉,冲着酒店出口奔去。

来到马路边,寒风顺着我的脖子灌进去,吹透了我的厚羊剪绒大衣,我的眼泪鼻涕一起流了下来,在刺骨的寒风中,我瑟瑟发抖。

再看我的朋友,她来时穿得就不多,一件羊绒上衣里面一件毛衣,一条打底裤外面套着一条PU短裤,不用她说,我看着就觉得冷。

路边站了有五分钟了,还是看不到车的影子,我问朋友,“司机没说什么时候能过来吗?”

“没说,就是让我们出来,说他很快就到了。”朋友一边裹紧衣服,一边着急的东张西望。

“外面的风太大了,你先进去避避风吧,我在这里等着,过来了我叫你。”我心疼地说。

“算了,说不定就过来了,我们一起等等吧。”朋友坚持与我同甘共苦。

“早知道这样,我们还不如坐出租车,这得等多长时间啊?要不你打个电话问问,看看他什么时候过来,要是时间长了,我们就取消吧。”我建议,朋友拿起电话拨了过去。

“喂,师傅,你还得多长时间才能过来?……你要是一时还过不来,我们就取消打别的出租车了……”朋友声音被风吹得有了颤音。

“过来了吗?”我擦着眼泪,拧着鼻子,眼巴巴地看着她。

“他说两分钟就过来了,我一说取消,他就有点恼了,说我们不讲信用。”朋友有点无奈。

我拉着朋友进了酒店的围墙内,这里风能小一点。

两分钟过去了,他还是没来,我干脆拖着行李箱进了酒店大厅,隔着玻璃门望向二十米外大门口的路边。

一辆白色车在大门外停下了,“让他开进来吧。”我的话还没说完,外面就鸣起了喇叭,朋友急忙走了出去。

我也再次拖着行李箱走了出去。

走到车边,司机下了车,我说,“我自己可以的。”司机没接话,拿起我的行李箱就装进了后备箱。

“我都在半路上了,你们怎么可以取消?你们这样太不讲信用了,怎么能这么做?”司机关上后备箱开始就埋怨上了。

我有点不乐意了,让我们在风中冻了这么长时间,竟然连句“不好意思”都不说,劈头盖脸就埋怨顾客,这是什么道理?

上了车,司机感觉自己的怒火还没发泄完吧,继续嘟囔,“要取消订单,开始就取消,别等我走了一半再取消,这不是坑人嘛,本来就不挣钱。”

“我们取消订单了吗?你这么长时间才过来,为什么让我们早早就出来等你?让我们在外面冻了这么久,出租车都过去两三辆了,我们就是取消也合情合理吧?”我被他惹得有点气恼,出言反驳他。

情路幽兰
情路幽兰  作家 当人生进入不惑,当工作驾轻就熟,当金钱不是禁锢,当身体健康无恙,当时间宽裕充足,用眼睛看尽世间繁华,用心灵感悟人生真谛,用拙笔记录思绪万缕,用读书陶冶我的情操,用旅行丰富我的阅历,用思索净化我的修行!本人承诺,所有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转发请私信。

学生,你的镇定来自哪里

我逆反了,是想引起你们的关注

你会说话吗

那个唤我“丫头”的“老大”

痞子“大牙”传奇之打手

相关阅读
做我女朋友吧,这是我一直想说的

(一) 我和果子是初中同学。 果子坐在我后面,他叫我很少喊,总是拿笔戳我的背,抓我的衣服,踢我的凳子。 我也习惯了这粗鲁的野果子,时常以暴制暴。那时候的我很闹腾,但也只是在很熟的朋友面前闹腾。就像是两个自己,一个文文静静,一个疯疯癫癫。犹记得初三同学录,同学和朋友描述的我简直就是两个人。当然这是后话了。 果子爱动,脚总是伸到我的凳子下面。有时候移动凳子不小心压到他的脚,就听到他在那“啼叫”,...

穷病(打工篇)

“我上午洗好的袜子挂在阳台上,咋找都找不着啦?”芳芳妈一边左瞅右瞧,嘴里一边嘟囔嘟囔个不停。 这时,宿舍门“砰”的一声开了,小蝶妈风一样进了房间,径直往芳芳妈床上斜躺着。刚从车间下来,整个人累得就想挨着枕头靠一会儿。宿舍是上下铺,芳芳妈睡在下铺,又紧邻着门口,她的床成了“公共床”。 “芳芳妈,你转来转去找啥呢?”小蝶妈操着一嘴河南地方口音,有气无力地问着。 “明天咱们就能一起回老家来着,我的...

川鹿

关笙在七星市上学的那段日子,是她生命里最难忘的日子。

别拿我的善良当面包

作为一个女孩子,我被父母保护的很好。可今天是我第一次被骗,也许你们觉得这只是一件小事,没损失太多金钱,也没把自己搭进去。可当我被骗了之后我却觉得心疼又委屈。 我是一个女大学生,也许是别人眼里好骗的一种人。什么校园贷、电信诈骗,统统可以找上门。 下面讲讲我的被骗经历:今天上午我一个人出校门去买水果,因为校内的水果摊子被学校取缔了,所以我们比较喜欢去旁边学校的水果店买水果。当我走到半路的时候一个...

大姑姐太爱贪小便宜,每次回娘家恨不得把所有东西都顺走!

自从我和老公结婚之后,我对大姑姐越发的厌烦,不仅仅是因为她总是从娘家拿东西这件事,她的很多行为都让我很生气,可她是老公的姐姐,我不敢说什么,只能任由她在娘家各种贪

一段悲伤的事故

一段悲伤的事故 告别 “你这两年变化好大。” “哦?怎么说?漂亮了丑了?” “倒不是说长相,是感觉,给人的感觉不一样了。” “哈哈,这种事大概是旁观者清吧,自己倒没什么感觉.” 那一年,我大四,身边很多人说,你不一样了,我照旧打着哈哈,”我没怎么感觉到.” 我察觉不到吗,可如我这般敏感怯弱的人又如何会察觉不到? 喜欢的歌从摇滚变成民谣 喜欢的电影从推理悬疑高智商犯罪变成甜的发腻的日剧 就连...

班里两三事

自认为,我是一个心平气和的人。我的心胸,虽然还说不上海纳百川,然而经历过各种磨练,又加上喜爱博览群书,起码也有些云淡风轻了。让我这样的人去做班主任,委实有点意外。你想,在这个人眼里,学生都是孩子,孩子犯点错嘛,正常,要是个个都很完美,干嘛还来学校接受教育呢?老师嘛,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老师首先自己是道德的楷模,所以老师理应包容学生、爱学生。 我班开初只有不到三十人,男生几乎...

原创故事|奇遇冰美人

在寒冷的的北极,有一位沉睡了很久的冰美人,被厚厚的冰层覆盖着她的身体,不能呼吸,也无法醒来。 忽然有一天,海面上驶过来一搜大船,有人乘着机器出发去了海底。 船长叫龙科,一位英俊潇洒的少年,拥有聪明的头脑,开发出探险船,一心想要看到北极冰川下面的景色,研究海洋生物。船队人员很简单,一只狗熊和一个机器人。 “队长,我们是不是该吃饭了,我好饿啊!” “据统计,狗熊前半小时才刚刚...

手机读故事网©2019